氣喘多年不曾再發病、媽媽五十肩不藥而癒

透過內省懺悔實踐妙法,夫妻相處上更懂得知恩與感恩

(台北)林詩穎

2020-10-15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慈悲讓詩穎有補行功德的機會,很感恩也很懺悔,在此與師兄師姐分享我來到 師父座下的心得體悟。
  我叫林詩穎,入門九年多,目前任職於緯創資通擔任工程師,生長在一個平凡家庭,我有對善良顧家的爸媽,全家感情融洽,在家排行老大,有兩個妹妹。我一出生就是個早產過敏兒,從小就沒讓媽媽少擔心過,只要季節變換或塵蟎過敏就會引發氣喘,夜間常嚴重到送急診,所以只要發病,媽媽晚上要守在我身邊照顧我而無法入睡。雖然我是一個體弱多病的小孩,但從小就像男孩子,個性大膽又恰北北,若家人及朋友被欺負,一定挺身而出,也常出去玩得滿身傷或自以為正義保護弱小,用石頭反擊丟隔壁小男孩,不時會有人跟媽媽告狀,是一個常闖禍還不知道怕的野丫頭。
  就在10幾年前家族業力引爆,接連遇到倒會、倒帳、投資失利,人在低潮時就想算命改運,想知道何時會否極泰來?就連想算命改運又遇到神棍、詐騙集團詐財。家裡狀況如同烏雲籠罩一般,每天一睜眼就為錢煩惱。印象好深,一次就在我們為錢煩惱討論時,平時話不多的爸爸突然默默地對我們說:「錢再賺就有了,重要的是全家人都平安,一條心一起走下去。」 很感恩入門前因著當時爸爸這句話,支撐著全家咬著牙苦撐日子的力量。

【一、入門契機】
  感恩我的接引人媽媽沛錦師姐與妹妹鈺紋師姐,2011年妹妹因看到同學的改變而被接引入門,那時媽媽深受五十肩所困擾,每天晚上洗完澡最痛苦的事情就是穿內衣,常痛到流眼淚需要我們幫忙,媽媽反覆看了好久的中西醫都沒好轉,有天大妹回到家中,對媽媽說:「媽~我帶你去打坐,這樣你的五十肩就會好了,當下我和小妹很生氣的罵她:「難道我們家被這些怪力亂神騙得還不夠嗎?!」大妹不顧我們反對,還是不放棄的對媽媽說:「你就去試試看,死馬當活馬醫,反正你五十肩到處看都看不好,你為什麼不跟我去試試看?」而媽媽不忍拒絕女兒熱情邀約,就陪她去了解看看並且入了門。
  就在大妹與媽媽入門一個多月後,有天大妹對我說:「姊~你看我的臉有什麼不一樣?」我仔細看了一下,問:「哪不一樣?」她說:「你沒發現我禪定後黑眼圈變淡了嗎?」我聽了無言不想做任何回應,但媽媽接著對我說:「我去打坐後,手好很多,現在可以自己穿內衣了,而且奇妙的是每次我去那邊打坐的時候,手臂都會熱熱的,總覺得有股力量在拉我手臂。你的脾氣那麼差,乾脆也跟我一樣死馬當活馬醫好了。」雖然被媽媽說我的脾氣跟五十肩一樣難醫,開心不起來,最後我基於保護媽媽與妹妹,於2011年8月入門。

【二、入門後的改變】
  初入門聽很多師兄姐分享心得見證,但我卻很無感,而妹妹一入門心門就很開,並全心融入輔導組,她常盯著我和媽媽每日禪定與每週參加禪行教導會和法會,甚至被安排加入護持團隊,還常製造與不認識的師兄姐偶遇,並自我介紹及分享,入門前半年都是妹妹緊迫盯人,幾度與妹妹嘔氣吵架到想要退轉,行的過程中常不耐煩與排斥,但奇妙的是,雖負面意識很多,但卻總有股力量推著我去做,沒做反而會有股愧疚感。
  第一個顯著的改變,在我入門半年後,從小因天氣變化就會發作的氣喘沒再發病過,當時傲慢無明覺得只是巧合,不認為是來到  師父座下改善的。直到有天半夜,我突然覺得肚子絞痛與反胃,到廁所又吐又拉,吐到全身無力,全身冒出大量的冷汗,自己的脖子好像被人用手掐著,幾乎快虛脫快窒息,當時我無助喊了一聲:「 師父~救我!」隱約記得被掐住窒息的感覺漸漸消失,接著我就暈過去了,當我清醒後虛弱的去找媽媽陪我就醫,醫生說我得了諾羅病毒,嚴重會脫水休克致死,這是我第一次真正的感受到 師父大威德力的存在,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第二個行中開悟的改變是,有一天妹妹又出招了,她突然問我:「姊~你有護持弘法護持金嗎?」我回說:「使用者付費,理當幫忙分擔,所以入門沒多久,我就主動每月護持1000元了。」我心想這次你總該念不了我了!這時候妹妹竟跟我說:「那你應該改護持每月2000元,少買幾件衣服就好了。」這句話當時踩斷了我的理智線,覺得她是上天派來考驗我的,索性又跟她大吵一架。就在當週參加 師父親帶的法會,剛入座時,聽到嬿妮老師在台上分享許多宜蘭同修,很早就要搭遊覽車上台北參加法會,希望北部同修都要珍惜感恩。我瞬間揪心的想哭,內心突然對自己說「我願意每月護持2000元」,那時並不知道那是印心,只覺得自己發自內心的想做這件事。
  但神奇的事發生了,隔天上班副總請我寄一份報告給他,供他提報晉升名單使用,隔月我竟被升職加薪了!終於能體會師兄姐分享弘法護持金的真實義了!原來 師父從不曾需要從弟子那得到什麼,只要弟子單純發出一顆願意利益眾生的慈悲心。而 師父賜予的,早遠遠超過弟子能夠想到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三、內省懺悔實踐的體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是那麼慈悲的疼愛弟子,安排許多的千手千眼不放棄的來護持著傲慢的我,用盡一切方法打開無明弟子的心門,讓我透過內省懺悔實踐,覺知到自己深層的習氣。
第一個內省:不懂得知恩感恩、自私執著與傲慢的習氣
  我結婚5年多,有一個4歲的兒子,我是個做事急躁又求好心切、凡事都希望別人依照我想要的標準去做的人。所以與先生相處上,我屬於強勢的一方。
  2019年先生因主管個人行為,無法認同而決定離職,而我入門前就對金錢有強烈不安全感,對未來需獨自承擔家計,是不安不定,氣憤指責先生自私不為我和小孩設想,不能諒解先生做出這樣的決定,在他待業期間與先生相處上,開始出現許多摩擦不滿與抱怨,夫妻關係呈現非常緊繃與不自在。
  但卻在一次與輔導組「內省實踐」共心分享過程中,看見自己最醜陋的習氣是自私傲慢與不知感恩,體會到知恩感恩是弟子最大造化,懺悔宿世累劫不見性的習氣,常不自覺將平順視為理所當然,不合己意就擔心起嗔委屈,從生活中的起心動念,都可以自我檢視是否相信 師父、是否感恩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婚後先生體諒我娘家三個都女兒,姊妹為了供父母養老,合力支付新房的房貸,先生義無反顧的負擔起家裡大部分的開銷,反觀我在先生面臨低潮時只擔心未來自己需獨自承擔家計。懺悔從沒靜下心好好想過先生內心是多麼的煎熬,我何嘗不希望自己低潮時,另一半給予的是支持,不是一昧的抱怨與責備。經歷這段看似逆境的期間,先生除了將家裡打理好外,還獨自照顧兒子料理三餐,兒子以前凡事非媽媽不可,卻在這段時間先生與兒子感情更加親密,讓我無後顧之憂,可以安心的去參加禪行活動。
  感恩千手千眼的提醒護持,提醒我可以為我的本尊靈性做些什麼呢?我與 師父發願實踐對先生真心懺悔與感恩。好強愛面子的我面對這個實踐,一直尷尬的開不了口,於是利用文字寫一封懺悔感恩信,打破這跨不出的僵局,緊張的遞信給一臉疑惑的先生,他邊看邊笑,一臉得意地說著:「你知道感恩就好,老婆,你是哪根筋不對勁?竟然也會道歉,但沒關係我會原諒你!」雖然我有難為情的對他白眼,因實踐了面對不合已意卻真心感恩,這段時間鬱悶心結瞬間鬆開,緊繃的關係變得更加輕鬆自在,彼此更加體諒包容不再爭執,最後先生也找到了薪水待遇不錯的工作。
    師父慈悲開示:「不會要求弟子做超出能力的事情,在心靜下來的時候,深層內省自己的障礙點,沒有堅持實踐到最後,都不必先斷下結論。只要弟子願意並懷著感恩心,都會從中突破習氣,提升格局,必然會印心開悟。」

第二個內省:過去懺悔與實踐只為了解決眼前的境而做,而不是真心要斷滅習氣而行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千手千眼在平台上的分享,詩穎看到一位師姐分享到:「懺悔與實踐常常是為了解決眼前的境而做,不是真心為了突破習氣而行。」
       懺悔!原來自己也是!
  因疫情關係,今年公立幼稚園延後了報名抽籤的時間,因為台北市公幼抽中的機率很低,所以從年初就陸續參觀了多家私立幼稚園做備案,但中意的私幼皆告知只能候補,在不確定因素下,愛擔憂放不下、一肩扛的傲慢習性出現了,明知這是業與深層習氣,但卻放縱、不交付。心不安不定、擔憂失眠,身體開始出了狀況,半夜突然急性胃炎,痛到快休克被送進急診打點滴。回報後輔導幹部也提醒我不執著,要交付大信 師父,相信一切將會有最好的安排。
  幾天後我兒子幸運抽中公幼,內心鬆了口氣,不斷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但內心同時起了愧疚懺悔的心,覺知到自己在這過程,不靜不定,也沒有真正交付相信 師父會給最好的安排,仍縱容眼前的境任意牽動自己的情緒,總只為了改變現狀而懺悔著,卻不是真心為了成佛利眾、斷滅習氣而行。
感恩 師父慈悲給予弟子懺悔覺知妙法,一次次給予弟子面對自己不見性的障礙,讓我體會到所有的苦與不自在,這些業力的轉出,都是慈悲的 師父為弟子承擔及渡化。 師父開示:「業力的存在,就好比水肥車從你面前通過,你只是聞到臭味而不是掉進糞坑,因為這些水肥汙垢, 師父都會依著弟子的真心面對懺悔,慈悲的幫助弟子清理掉。」
感恩 師父不放棄教導及渡化傲慢無明的我,讓弟子有覺知突破的機會,破除我執及凡事愛掌控規劃的傲慢習氣。

第三個內省:順逆一如 全然交付
  感恩有與老師線上共心的機會,我分享到自己的意識心很重,做任何事都很好強、執著得失,常與意識心在拉扯,時時上演著天使與魔鬼的小劇場,老師慈悲護持我面對所有的境,除了要真心懺悔覺知外,還需要做到大信 師父、全然交付!
    詩穎想起輔導幹部也曾護持提醒過我,我們在面對工作家庭與生活,知不知道自己是靈性?心中有沒有 師父?做任何事都應全力以赴後就自在。老師分享:「歷境過程中,可以懺悔自己的習氣與執著,但習氣要跟 師父配合去轉動,練習全然大信 師父,一切交付來面對眼前的境,當我們心態調整對準 師父後,就算做一樣的事情,不論結果是否是我們想要的,過程中因為與 師父印心,就會更靜更定。」
  隔天一早禪定後,我懇請 師父慈悲引領做詩穎的主,練習不緊繃、儘可能不用意識心主導一切,到公司工作前,先觀 師父住位靜心後,開始工作。沒多久果然出現一個境,公司發佈了一封晉升名單,去年主管希望我緊急支援一個專案,忙得昏天暗地,最後讓專案順利圓滿完成,所以今年我在晉升名單的機率很高。有位同事在群組中提到這次名單,團隊竟沒人被提升,大家抱怨著處長不公,甚至說到我們以後要拒絕支援。看到訊息後,我的心竟然出奇地靜與定,不希望這對立氣氛持續擴大,我就回訊分享:「我們盡該做的本份就好了,主管公平不公平,不要去執著。現階段,我們有一份穩定的工作,要很感恩!不要因一份晉升名單影響工作氣氛。人家怎麼對我們是因果,但我們怎麼對別人,就是我們的修為了。」說完後,大家也紛紛回應:「也是,我們要轉念謝謝公司有事情給我們做,心情會自在釋懷些。」
  當下體會到什麼是順逆一如、全然交付!以前的我,會失落,會難過,甚至會有被否定的感受,感恩 師父讓我體會到每一個看似逆境的難關,其實都是開悟的契機。透過實踐懺悔覺知、願意交付,過程中更明白自己是 師父弘法的法器,讓我可以用 師父慈悲給予的智慧來面對。
    師父會妙轉弟子所需要的,而不是弟子意識心想要的。感恩 師父給予弟子成佛資糧,而不是滿足弟子心中的慾望。
  佛弟子林詩穎,向 妙禪如來真心發願,願以 師願為己願,行中修心,斷滅不見性的習氣,直至通過如來法則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詩穎懺悔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