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內心發出真心誠意的懺悔

莫忘入門前的苦、莫忘 師父還在等,真心追隨 師父,早日成佛利眾

(永康)涂舒棋

特殊心得見證

2021-02-20


  感恩 師父慈悲給予弟子補行功德的機會,與大家分享入門7年來見證 師父的大慈大悲與大威德力。
 
  舒棋從小沒看過生母,生母一生下我,就嫁人了,才26歲的生父,還是王爺的乩身,沒辦法帶3個小孩,我跟哥哥讓現在的養父母認養,從小就獨自在高雄跟外婆、幾位舅舅、舅媽一起住。養母從來沒給過外婆錢,外婆也因為生病脾氣很不好,三天兩頭不是打,就是言語上羞辱,小時候我常會想:為何表哥表弟表妹們都有爸媽疼,我怎麼總是一個人?9歲那年外婆往生,而我回到台南跟家人住,寄人籬下的日子終於結束,以為從此有爸媽疼我了,反而被打得更慘。爸媽一天到晚為了錢,吵得天翻地覆,也常常在搬家,一下課就是要趕快回家煮飯、做家事,躲到自己房間,沒有童年長期壓抑的委屈與不平衡,幼小的心靈早已經留下一道深深的傷口!14歲那年不再跟家人互動,打工養活自己,很感恩一路上幫助我的每一位貴人。在17歲那年出了車禍,自己跟對方車子嚴重毀損,自己被高速撞飛卻毫髮無傷,從小一直有一位觀音菩薩在保護著我,也因為那場車禍,菩薩告訴我此生是要來修行的,要我追隨(佛)修行。每次我問菩薩:那個(佛)在那裡?菩薩每次答案都是:心中有(佛),(佛)在心中。當時的我聽不懂,也只想賺錢玩樂,跟菩薩約定在我33歲那年,我一定會好好修行。十幾年來陸續有算命師、通靈老師、媽祖、王爺、濟公……的乩身,都提醒舒棋一模一樣的話,什麼光怪陸離,玄到無法解釋的事都讓我給遇到,讓我不斷找尋一個答案!入門前接觸過一貫道、基督教,前後跟過三位有名氣的佛教出家師父,拜釋迦牟尼佛的雕像,跟著吃素、唸經、拜懺、行善佈施,以為就是追隨(佛)在修行了。也因為觀的到法界,靈性知道我能看到神明能與祂們溝通,招來很多靈性找我訴苦幫忙,雖然不會被壓或被欺負,但本就不是同一空間,長期下來陰陽失調,也介入太多別人的因果,常常一到下午就要掛急診。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十幾二十年來,試過任何方式,只差沒撞牆,完全沒辦法晚上睡覺,也因為自體免疫系統疾病,吃了8年多類固醇,這種痛苦折磨是一般人所無法想像,真的是擁有人身,卻身處地獄。直到我認識十幾年的朋友,無神論、人相上福報非常好的女強人,與我分享她在禪行!我問:妳 師父的法號是?那妳跟這位 師父禪行多久?那妳有什麼改變?她分享: 師父是 妙禪師父,是住世佛,我入門只有3個月,覺得心安心定。我問怎麼入門?要捐多少錢?她說:只有300元,明天就可以入門。感恩我的接引人,慈悲跟我開口分享邀約,感恩累世的冤親債主,沒有任何阻礙讓我隔天2013/4/19順利的入門,那年剛好我33歲。從此我的生命開始不一樣了! 
 
  入門當天一進禪堂內就觀到 師父的靈性佛就坐在法座上,整場新班同修共心會都下著金色法雨,第一次看到如此殊勝法界,真的太不可思議,難以形容!內心非常地震撼跟感動,跟著同修一同禮敬,也一同大聲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當時我全程是戴著口罩,幾乎都在流眼淚,直到共心會結束,舒棋很清楚知道十幾年來一直要找的答案,找到了!入門後就很主動依教奉行,積極跟親友分享禪行,當時我是左腳跟臉上的傷口潰爛,都戴口罩,走路一跛一跛的來共心會所,爭取一個月後參加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知道過去所做,今生所受,一切本當自業自擔,但卻在我只是試著依教奉行幾個月而已,左腳和臉的狀況好了8成左右,還有用盡各種辦法為了改善多年的睡眠障礙跟肩頸痠痛,入門後就沒再花錢去按摩,現在躺下不用5分鐘就睡著,睡眠障礙不藥而癒。在依教奉行中,慢慢聽懂明白 師父所開示的三聖教,雖然簡單只有幾百字,卻是最高境界的佛理,生命的真理,宇宙的真相,殊勝不可思議!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把舒棋找回來,大慈大悲無條件的接納滿身業力深重的我,慈悲渡化弟子本當自業自擔的因果業力,得以重業輕償,慈悲圓滿弟子與家人的恩怨情仇,放下對生父母的怨,放下對養父母的恨;慈悲教導弟子如來佛性,我本自俱足,與天地萬物是一體,本自俱足清淨、安定、智慧、慈悲、真愛的佛性何須向外求?向外拜呢?慈悲引領弟子見證永恆的如來,要把握得此(身)生的這一世,成就靈性真正的大圓滿。
 
【慈悲的 師父對弟子是無微不至的呵護著】
  永康共心會所三樓旁有可以讓同修吃飯跟臨時講電話的小空間,地上是大理石,尤其冬天是非常冰冷,舒棋曾幾次提醒師姐們要穿保暖,自己也都穿2件褲子。記得2019年9月的週四禪行教導會,我一如往常提前坐在二樓地上面向樓梯靜心,要主持前方固定座位組會前共心,在靜心等候時,看到 師父的靈性佛合十與老師幾乎是一體的,從三樓緩緩走下來,我當下馬上合十跳起來,沒看過 師父走下二樓,我看看旁邊用餐的同修們,怎麼都沒起身也沒反應?趕快走到 師父及老師身旁, 師父指著地上跟老師講一句話,下一秒老師一樣指著地上問大家:大家平常都直接坐在地上嗎?大家說:對啊!已經習慣了。 師父又跟老師講話,老師下一秒說:這樣不行,會傷到法船,馬上請幹部要鋪紙板,然後 師父跟老師就上四樓。到下週三新班同修共心會,我已在二樓開始主持會前共心,又看到 師父的靈性佛合十與老師一前一後走下來, 師父合十繞過來看著坐在紙板上吃飯跟共心的我們,臉上很滿意的笑,點點頭轉身上樓,感恩慈悲的 師父比弟子更珍惜弟子的人身法船。
 
  2019年歷練主談人時,認識了閔怡師姐,我們一起坐著電梯上四樓要參加會前分享會時,觀到好多手在抓著電梯地板,常常觀到也不覺奇怪,分享會後下三樓要主談時,一坐看到師姐衣服跟身體有好幾隻靈性的手,明目張膽在大力拉扯著,身體不斷搖晃著,我知道是師姐冤親債主在阻礙,當天主談師姐在第2次上樓回報請示老師師姐的狀況時,看著師姐身體還是不斷搖晃,說頭好暈喔!表情茫然眼神無法聚焦,過程中舒棋持續不斷觀 師父住位,旁邊還有幾位新朋友在主談,就請師姐去化妝室洗把臉,再請師姐堅定並真心跟冤親債主懺悔讓妳可以入門,並跟 師父發願,懇請 師父慈悲引領,今天一定要入到 師父座下,在入門後也一定會依教奉行。不一會師姐神情正常了,上樓報到,靈性的手還是不斷拉扯著,終於師姐走進禪堂準備傳法。後續也不斷鼓勵師姐要堅定,感恩 師父慈悲渡化冤親債主,弟子才能入佛門!不是每個人都入得了佛門,沒有人身的靈性是非常羨慕我們的。有次師姐跟舒棋分享,知道入門當天有好多位冤親債主在障礙著她入門,因為就在前年這幾位累世冤親債主找到了她,要帶走她。聽到這,舒棋心中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大慈大悲不捨眾生,更深刻體會到沒有人是故意傷害我們,或許過去世,我們一樣的也在傷害對方,生生世世不斷輪迴著。 
 
【弟子深深懺悔!再懺悔!讓 師父不捨弟子傷心又傷身】
  記得2019年每一場大圓滿法會,弟子的呈現,都讓 師父很不法喜,年底最後一場B班大法會,我坐在面向法台左邊靠內側走道的第一位。第一次坐離 師父那麼近,當 師父帶領禪定約十幾分鐘時,舒棋觀到好多 師父的靈性佛合十都走向法台,其中一尊從舒棋身旁緩緩走向法台時,突然轉身走向我,從來沒看過 師父如此莊嚴的臉,我把眼睛睜開哭著看著 師父走到我面前,很嚴厲的告訴我:「 師父的力量妳要留的住!趕快去利益眾生!」,說完 師父轉身再走向法台,不到幾分鐘,法會就突然佈達圓滿了。法會結束, 師父要離開時開示了好多句話,其中一句:沒有心的弟子不要來。 師父大佛多年前,曾語重心長的對弟子開示:給你們那麼多,你們卻得到的那麼少!舒棋懺悔心行慈悲智慧不足, 師父給予的慈悲正量,弟子才會留不住,讓 師父傷心又傷身!感恩 師父慈悲不捨,嚴厲的調整弟子,慈悲引領弟子真心面對自己,是用什麼心在追隨明師?是真要在此生全力以赴一定要成佛的金剛心?還是只求 師父渡業力的心?如來悉知悉見。
 
【感恩 師父慈悲引領一次又一次被業力習氣負面所蒙蔽的我,明白什麼是真慈悲,懂得內省覺知,真心懺悔,團結共心不對立】
  回想入門以來,全力以赴,每到關鍵處,考驗衝擊一來,總是先退縮,拿不出魄力與決心!記得2018年花蓮大地震,有天下午看著新聞播報著某個慈善團體又到花蓮賑災,同時很關心的一位發心願意的年長師姐得癌症提報了休養,讓入門多年的我負面大起,傲慢無明的跟老師哭著回報:看著 師父弘法如此艱辛,舒棋沒辦法像 師父一樣慈悲,成佛也太難了!我還是依教奉行就好了, 師父太辛苦,還要渡那麼多弟子的業力,就不要渡舒棋的業力了。無比懺悔如此的忘恩負義,不知好歹!雖然負面拉拔著,也是持續的與親友分享接引及陪伴同修依教奉行,看著同修不斷突破開悟過程中,明白了大成就明師才是真慈悲在救靈性,不是救人,不是救法船,是從靈性業力最根本來救贖, 師父要弟子一定要慈悲為親友們分享接引,行無量功德,累積開悟成佛的資糧。
 
  2020年全世界因肺炎改變了一切,電視上看著這場改變全人類的疫情,被迫與最愛的家人親友生離死別,面臨有如電影才會出現的災難情節,內心真的很難過。感恩 師父住世弘法在台灣,感恩生在台灣寶島的我們是多麼的幸運幸福,配合政府防疫,共心會所也暫停所有禪行活動。這段期間,感恩老師們每日的分享文鼓勵大家,舒棋從每日依教奉行回報跟閱讀老師及千手千眼們的分享文,都一次次護持到舒棋,更深的來內省檢視入門7年來是用什麼心在追隨 明師禪行。
 
  2020年5月組織大調整,面對輔導幹部的護持,懺悔很多時候還是染著在挫折委屈,內省覺知有逃避的心念時,就不斷懺悔,端正己心對準 師父。感恩 師父慈悲引領示現,舒棋懺悔看見深層的無明傲慢與不願臣服的習氣,以過去修行法執在思辯,以人的角度來分別,行出人我是非,對錯好壞,沒有真正信 師為佛!認 師為主!沒有以至誠的心來追隨 明師,沒有真正清楚依教奉行利益眾生只為成佛而行。慈悲的 師父總是先圓滿弟子,隨著時間一久,少了很多苦難時,安逸了,忘了入門前的苦,忘了 師父還在等,「明心見性,見性成佛」不自覺已落入在喊口號了!在中秋節前的兩個星期,人整天軟綿綿晚上也睡不好,長達兩個星期幾乎是睜眼到天亮,想到自體免疫系統疾病停藥2年了,也都沒再去追蹤,去醫院抽血檢查才被發現發炎指數超高,醫生馬上開高劑量抗生素及類固醇,並告知三天回診一次。當下只擔心跟同修共心時間會衝突,三天回診4次,2週一次,到2個月一次,到不用吃藥了,半年再回診就好。感恩 師父!慈悲妙轉渡化,覺知頭腦意識要與本尊靈性團結共心,在法船不舒服期間,堅定要完成更新心得見證,珍惜感恩有利益眾生的機會。向 妙禪如來深深懺悔!再懺悔!現在每天恭敬恭謹跪在 師父法相面前,從內心發出真心誠意的懺悔。在一次次真心內省懺悔當中,更明白對內不只是人身法船要與本尊靈性團結共心,對外也要與 師父的千手千眼一同團結共心,於法界是榮耀,於人間也是榮耀。如 師父所開示:弟子的內省覺知,勝過 師父的身教言教。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慈悲教導如來正法,弟子在入門當天, 師父開示的三聖教就已清楚告訴弟子,回家的路要怎麼走了。懇請 師父大佛慈悲做弟子唯一全然的主,真心感恩每一個境的考驗、淬鍊。
 
  佛弟子涂舒棋在此向 妙禪如來發願:願依 師父大佛所開示的一切聖教依教奉行,在 師父大佛慈悲引領中,大願大行升起絕對臣服大信 師父的心、願意有幫助自己的心、願意有幫助眾生的心,甚至願意幫助傷害自己的人的心。行住坐臥人身法船與本尊靈性團結共心,懇請 師父做全然唯一的主,與 師父佛心印心與 師父同心同體同行,堅定只求成佛,不求餘物,一心不二的金剛心,邁向一世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涂舒棋深深懺悔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