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引領弟子跳脫生活中的苦難

工作被 師父妙轉,不再渾渾噩噩生活;師父慈悲護佑弟子與家人

(台北)潘冠潔

2021-02-10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給予弟子補行功德的機會,在此分享入門六年的心得見證。
我叫潘冠潔,2014年1月再次入門。家中有爸爸媽媽,兩個姐姐,一個弟弟,我在一般銷售門市當店員! 
 
我記得小時候自己的個性比較孤僻;小學三年級時,做生意失敗的爸爸常常喝酒到半夜才回家,所以快到放學回家時間,我的心情就會開始害怕恐慌,面對爸爸每次吵架就把家中的碗盤、電風扇全部摔掉,我只能向舅舅求救,舅舅到了勸說一番後,爸爸就會冷靜下來。然而這個混亂的狀況反反覆覆到我國小畢業才改善;上了國中開始,我竟然變成早上開開心心的,下午就莫名想哭,喜、怒全寫在臉上,也不在乎別人對我的看法!一直到我遇到 師父以前,我的情緒起伏不定,自己無法掌控,心裡很不好過!
因為家裡經濟的關係,從小是沒有零用錢的,自從跟著國中同學去逛街買東西,覺得有錢真好,在國中畢業就開始打工,想法很單純,我想要獨立。至於賺的錢會給媽媽,也拿來繳學費,在交男朋友之後又會把錢花在出去玩樂上,甚至拿錢給男朋友花,漸漸的想要賺更多的錢來滿足自己的慾望,然而慾望是個無底洞,始終覺得填補不了心中的空虛;感情路上也不順遂,那時我才20多歲而已!
 
23歲那年,遇到4、5年沒聯絡的同事,原本像小太妹的她變得好有氣質!當時因為我正處在感情的糾結和痛苦中,所以打電話和她聊聊,她突然說:「妳的心很不安定,要不要跟我一起來 師父這裡!」我當時只聽到一個重點就是:「妳的心很不安定」,想起算命老師所說的,有關感情和工作若要順利,建議我去修行,要把心安住,於是我跟同事約定好參加台北中午場次的分享會,晚上直接入門!
那時沒有開悟的我忙於夜市工作,長期日夜顛倒,有一天,兩位穿著禪服的師姐從攤位前面經過,當時我很驚訝,突然才想起自己也是同修,但卻忘了要依教奉行,馬上打電話給接引人,我才知道因為超過三個月沒有參加禪行活動,所以暫時被列退轉。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派千手千眼護持冠潔再次入門。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弟子只是願意做到每日一禪定,練習發願接引親友,感恩 師父慈悲妙轉冠潔的工作。
冠潔因為夜市的工作,晚睡晚起,常常睡了十幾個小時,還越睡越累!當時我真心向 師父發願,想要參加中午場次的教導會,感恩接引人的陪伴,冠潔在教導會後接著去上班,很神奇的發現精神很好,不會疲憊!再次向 師父發願,我願意調整作息,調整工作,我想要紮實依教奉行,突破習氣。感恩 師父慈悲圓滿弟子,我找到白天班的工作,從此遠離夜貓子的生活,不再渾渾噩噩的過日子。
 
正式踏入社會工作這幾年,雖然累積了一些工作經驗,在個性脾氣方面卻沒有多少改變,跟人相處還是直來直往;媽媽常對我說,不要只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入門後,朋友發現我的脾氣有一些改變,真的很不可思議!以下跟大家分享在人際關係上的突破:
2020年6月份,冠潔無意中知道同事在背後批評我的是非,之後同事有問題來找我幫忙,我的態度都很冷淡,也很嚴肅;不久同事調到其他門市,一個月後又調回來,我們有了再次合作的機會,很感恩 師父妙轉,聊天中彼此把話說開來,她說她了解我的個性,我也是事情說開就沒事的人,現在的我們一起工作很開心、很輕鬆!在人際關係上這樣類似的狀況,在之前就反覆發生,為什麼我會過得這麼累?這到底是怎麼了?在這次和同事之間發生不愉快的過程中,冠潔靜心懇請 師父慈悲引領,看到自己個性陰晴不定,毫不修飾,覺知自己常常用感覺去揣測別人心裡的想法,有問題都悶在心裡不說,長久累積下來的情緒就會一次爆炸,以致於陷入決裂邊緣。感恩 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的千手千眼在平台上分享自己內省生活中的狀態和禪行體悟。冠潔瞬間打開心門,感恩 師父慈悲引領冠潔終於看到自己內心的狀態:每當冠潔遇到事情就會想要自我保護,因為我很怕別人看見我脆弱的一面,慈悲的 師父不斷的示現,要帶領弟子破除不見性的障礙,弟子懺悔一直用蠻力在面對生活,發願時時觀  師父住位,真心誠意面對自己的智慧不足,透過這次的內省、回報、交付,我更明白禪行即是生活,我知道未來還會一直遇到不同的外境,願更紮實依教奉行,打開心門謙卑臣服,突破習氣,發願分享接引親朋好友,把 師父的愛在印心中傳揚出去,讓更多眾生也能入到 師父的座下,依教奉行明白人生的真相。
 
妙禪師父是大佛!
感恩 師父護佑沒有入門的媽媽。媽媽年輕就有輕微氣喘病,在生我的時候面臨難產,情況緊急下媽媽和我之間只能救一個,感謝醫生救了我們,讓我們都生存下來!只是媽媽在這之後氣喘變得越來越嚴重,大概在我十歲的時候,媽媽一發病就要上救護車送急診,因爲呼吸困難而需要插管。所以每當媽媽發病要送醫時,眼神中充滿著徬徨無助,插管真的非常痛苦,所以媽媽都會拒絕去醫院,爸爸這時會生氣的數落媽媽:「不然妳要怎麼辦?」這麼多年來,爸爸依舊是陪著媽媽來來回回進出急診室,這種叫救護車送醫院的日子真的是膽顫心驚!
 
在我遇到 妙禪師父之前,媽媽為了求家人平安,求家庭裡不要吵鬧打架,帶我們加入某個宗教團體活動,我的高中同學也介紹一位算命老師給我,只是家中情況沒有太多改善,當時的我已身心疲憊,內心常常吶喊到底誰能夠來解救我,我到底來這世界上做什麼?為什麼我的家、我的命都這麼苦。
 
又有一回,媽媽再次掛急診,抽完動脈血後竟然不用插管,辦理住院觀察。我去醫院看媽媽,由於氣喘沒有緩解,所以無法好好睡覺,媽媽就要求阿姨幫忙去廟裡求符水,我問媽媽為什麼要用這些東西,她回我:「當自己已經要走到人生盡頭的時候,那種害怕妳是不會懂的。」我再次跟媽媽分享 明師的教導,也問媽媽願意聽佛曲嗎?媽媽就請我教她如何點閱官網上的佛曲。隔天早上她傳訊息告訴我們,昨晚氣喘終於壓下來了,有好好的睡上一覺!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冠潔心中滿滿的感恩,我知道這是 師父保護家人的力量!這次媽媽不需要住進加護病房,比起以往的情況,也沒有太多的折騰就出院回家。 
 
後來,媽媽有幾次在「半夜」發病,媽媽出聲把我叫醒,戴著氧氣罩臉色發青的說她快不行了,我觀 師父住位,恭聆還君明珠佛曲,心安心定中和 師父印心,看著媽媽讓她放慢呼吸,接著一起看著官網上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的影片,告訴她 師父真的都在我們身邊,不用擔心!大約40分鐘左右,媽媽呼吸緩和之後,就可以自行把氧氣罩拔掉;此刻冠潔發現爸爸已經安靜的陪伴在旁邊,這個場景真是不可思議,是 師父慈悲渡化我們一家人的共業!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2018年以後媽媽的氣喘不再那麼劇烈、不再那麼頻繁,好幾次下班回家經過媽媽房間,還聽到她睡覺的打呼聲!感恩 師父引領弟子跳脫生活中的苦難,在這樣的五濁惡世中, 師父惟一的大願就是要帶領我們成佛利眾,冠潔很懺悔還不夠堅定,行的很不足,發願更印心體會「有身皆苦」、「人身難得,明師難遇」,持續突破開悟!
 
最後想跟大家分享冠潔在感情方面的執著也被 師父慈悲的妙轉。
2019年1月已經論及婚嫁的我,在談論婚事的過程中,兩方的家人不斷的有爭執,甚至好幾次我都哭著拜託對方不要再講下去……。在回報輔導組後,老師護持我,結婚是大事,在法界也是大事,要我心安心定,可是我沒有護持好自己,一旦有爭執就是先把脾氣發完才甘願,很懺悔自己的狀態不穩定,這次因爲想爭一口氣而造成退婚收場! 
當時我難過的哭了整個晚上,隔天跟公司用「特休」請五天假到南部找姐姐,在這個過程我忘了 師父,我腦袋一片空白,只想靜一靜。離開了台北,到姐姐家,陪著幼稚園侄子的時候不知道是真正的沒事還是忍著!五天中,我的接引人不斷的電話關心我,要我如果心煩可以到台南共心會所, 師父都在!但我卻什麼都不想做。最後要回台北的那一天,接引人再次關心我,她說那種苦她能體會,但如果我不把心門打開, 師父要給我的愛,我會接不到,這樣 師父會很不捨!此刻,我流下了眼淚,好懺悔好懺悔,這幾天我真的把 師父放在一邊!
回到台北,在家禪定,我懺悔的告訴 師父,我願意用心體會,坦然面對這一次的感情,輔導幹部提醒我,要發願在依教奉行中,印心面對外境,護持自己要更靜更定!
過了好幾個月,與輔導幹部多次共心,感恩 師父慈悲引領,冠潔看見自己在感情的世界裡常常想掌控主導權,容易鑽牛角尖,無理取鬧,自己卻不自知;因爲沒有信心,也經常把「分手」掛嘴邊,這是我的個性、習氣,是因果業力。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派千手千眼護持,當心門打開願意交付,真的當自己願意謙卑,也會更臣服於 師父。現在面對感情的事情,已經比較不會憧憬,心裏踏實多了,遇到欣賞的人,也知道如何應對、相處!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老師的印心護持。參加禪行教導會時常聽老師說護持弘法護持金的體會,自己那時也覺得使用者付費很正常,再者沒有 師父住世弘法,也不會有共心會所。於是在某場會後留下來了解「弘法護持金如何捐」,聽完後就直接加入弘法護持金的護持。從起初簡單的想法,過一陣子變成例行公事,很懺悔沒有用心體會,偏離了 師父慈悲讓我們補行功德護持的機會,卻用一種對價的心態護持,當時一個月領4、5萬是很夠用的,只是每個月一直有想要買的東西,都把自己想買的東西買完後才想到弘法護持金,最後都是錢不夠花收場,成了「月光族」,就把自己歸類到「經濟不許可」的同修,停止了護持弘法護持金! 很感恩輔導幹部的護持,冠潔懺悔內省中覺知到不要做一個自私、貪婪的人,更不要把 師父當成土地公在求,順境不是理所當然的,感恩慈悲的 師父在法界護佑弟子、圓滿弟子!再次向 師父懺悔,調整自己的心態,冠潔願意反覆練習,一次次在逆境學會了要更感恩 師父,懇請 師父做冠潔的主,不斷內省,一定有自己還沒突破的習氣!冠潔發願珍惜護持弘法護持金,感恩 師父給予弟子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願有更多的有緣眾生回到 師父的座下,走在成佛的中道!
 
佛子潘冠潔在此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全然交付,全力以赴依教奉行,持續開啟更大的如來智慧與慈悲真愛,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