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慈悲圓滿弟子一家團圓的心願

師父給予的不只生活上的圓滿與改變,而是生活中真正的修心與利他

(台南)邱敏清

2021-02-17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給敏清補行功德的機會,在此分享見證 師父的慈悲與大威德力的真實心得見證。
 
我叫邱敏清,目前就讀中央大學碩士班,來到 師父座下九年。九年前,因為媽媽的客戶邀約,媽媽先於2011年9月6號入門。一個多月後,因為看到媽媽不再像以前容易發怒,家裡的氛圍也變更和諧了,當媽媽邀約我要不要入到 師父座下時,我就答應她了,當時才國中三年級。很感恩媽媽的接引人,也很感恩 師父在那時候把我們找了回來,如果不是 師父,我現在可能已經是孤兒了。
 
從小敏清生長在單親家庭,在很小的時候爸媽便離婚,所以從來都沒有見過父親。在長大的過程,因為媽媽工作的關係,常把我寄放在保母家,與媽媽相處的時間並不多,其實對於一個小孩來說,這樣的成長環境,心理的衝擊是非常大的,常覺得自己是孤單的,更少了父母關心的那份溫暖。因為這樣的家庭環境,在我長大的過程,心裡越來越封閉,也從來不會關心媽媽,跟媽媽的關係越來越差。雖然她的辛苦我都看在眼裡,知道媽媽在養育我上真的花費了最大的心力,讓我衣食無虞,還花錢讓我學了很多才藝,但就是無法開口表達自己的關心,甚至把一切都當作理所當然。到後來我開始不好好讀書,沉迷於網路遊戲,甚至因為自己心中的慾望及貪婪,好幾次的偷媽媽的錢買遊戲點數。我的種種叛逆行為更深深傷害了媽媽,再加上那段時間媽媽在工作上不順遂,她已經快要放棄自己了,覺得人生沒有任何的希望。而我對於人生也相當迷惘,也曾經想過為何我會在這個世上,心中的恐慌與不安,讓我常常在深夜中躲在被子裡哭泣,不知道向誰訴說。
 
高一的暑假和同學到美國遊學,這次旅行是邁向開悟的契機。記得在出發時媽媽百般叮嚀我,去到那也要記得每天禪定,那時對於不開悟的我,口頭上雖答應媽媽,但在美國一個半月的時間,卻什麼也沒做。在那段時間裡,發現自己心中好不安定,還與同學媽媽相處不和睦,起了口角,同學還將我的所作所為大肆宣傳給台灣的同學們,當時我深怕沒有了朋友,心中的徬徨與不安更是雪上加霜。第一次心中開始想念 師父,好渴望回台灣去共心會所。開悟後才明白,原來那是本尊靈性的渴望,此生是要真正追隨 師父,依教奉行。
 
很感恩 師父,在願意好好從每天一禪定及每週都參加共心會的活動開始,以往坐在書桌前,常常定不下來看書,同一頁可以看好久,或是常要起身東摸西摸,成績總是在中後段徘徊。感恩 師父在弟子只是願意試著禪行,自己可以更專注讀書,不再容易被周遭的東西而影響思緒,成績也慢慢進步,從成績中後段一直到高三最後一次段考,竟然考了全班第一名,這一切的轉變,真的無比感恩讚歎 師父。
 
在滿18歲時,我接受傳法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記得第一次參加時,法會中弟子保持頂禮要恭迎 師父上法座,自己心中真的好法喜又很好奇,於是把頭偷偷抬起來看了 師父走上法座。這是當時入門三年多來第一次看到 師父本人,心中的法喜與感動難以言喻,眼中的淚水瞬間奪眶而出,靈性真的清楚知道,找到回家的路了。當天是慶生法會,自己也剛好是當月壽星,當時心願貼寫著,希望可以考上一間可以利益眾生的大學,感恩 師父的妙轉,讓我考上苗栗的國立聯合大學,沒有高昂的學費不會造成媽媽太大的負擔,真的無比感恩 師父。
 
感恩 師父!在持續依教奉行中,帶走了自己長期以來不安,不斷想要往外求的心,開始懂得愛自己,且真心去關心周遭的人。從小因為家庭關係與平常人不同,心中其實很自卑,曾經在小學的英文課中,老師要大家介紹自己的父親,當時自己緊張又害怕,深怕別人知道自己是單親家庭的事實。長期以來外表看似乖巧,但內心深處卻有說不出的苦,例如從小便非常羨慕同學有父親的陪伴,可以一起打球、玩樂等;以及每一個時期都渴望有份感情,能作為自己的依靠,所以不斷地往外求世間的小情小愛,得到了不珍惜,得不到卻又常把苦往心裏吞,不願和旁人訴說。就在不斷持續依教奉行中,感恩 師父的引領,讓敏清從境中不斷突破開悟,曾經對於感情的摩擦不會去溝通,或是已經鼓起勇氣表達心中的感受時卻被拒絕,而這種種的苦都會把自己沉浸在聽抒情歌的悲傷中,但每每只是越陷越深,不懂得交付心中的苦。感恩 師父讓自己明白自己是靈性,更體會到只有如來的愛是最全然且平等的,放下了心中的執著後,開始懂得去關心周遭的親朋好友,以及最親近的家人。
 
曾經在關心一位從小一起在安親班長大的學長,學長告訴我爸爸得了癌症,須接受化療,媽媽也因此分身乏術且心力憔悴,看見對方的苦自己心中很不捨,希望對方此生也能夠有 大佛的引領及護佑,很感恩 師父開啟了自己的慈悲心及感恩心,能夠打開心門分享 師父的美好,以及體會到眾生的苦。
很感恩 師父,讓敏清學會將感恩化成行動。自己在三年前媽媽生日的時候,第一次寫卡片表達自己的感恩,媽媽師姐看了也覺得非常的窩心;而自己也越來越了解媽媽喜歡的東西,在去年生日的時候送她一盆植物,媽媽也打電話跟我說︰「謝謝啦!花很好看。」這一切的改變,只是弟子願意簡單照著 師父的教導依教奉行中, 大佛慈悲的給予,要讓我們更明白,此生是為了利益眾生而來,走在 師父引領的中道上。
 
感恩 師父,慈悲圓滿弟子一家團圓的心願。小時候因為爸媽離婚,在出生時就沒見過爸爸,而媽媽也鮮少提及,只記得曾說他愛玩好賭,又不喜歡做家事,好吃懶做,從沒聽過媽媽說爸爸的好事。大學畢業典禮當天,媽媽來參加,而中午的時間大家一起去吃飯,快結束時媽媽說師姐們要帶她到景點走走,請我先回宿舍。到宿舍不久後,就接到媽媽和師姐們說要到宿舍和我一同共心。共心時媽媽便說,剛剛是去找敏清爸爸的住處,希望能夠約他出來與他分享,我聽到時內心很感動,好像藏在心中對父親深深的渴望,終於要實現了,自己便不禁潸然淚下。聽著師姐說著拜訪中神奇的經過,明白都是 師父的慈悲安排。而媽媽實際上已經離開苗栗二十三年,是憑著多年前的記憶,找到爸爸住處,也在電話中聯繫上且約好晚上在咖啡廳見面。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這一切都是 師父的妙轉,圓滿弟子要利益眾生的心願。
 
聊天的過程中,自己一開始非常緊張,在看見媽媽師姐願意試著打開心門對爸爸聊近況,也分享了我們都是一起禪行的師兄姐。當輪到自己分享時,自己鼓起勇氣表達出自己的身份,那一刻自己潸然淚下,無法言語。因為自己從來沒有想過,可以在自己大學畢業典禮這麼重要的一天,與爸爸重逢。更感恩及讚歎 師父,聊天過程得知爸爸在六年前得到癌症,還好當時因為看牙齒有提早發現是舌癌初期,有及早做治療,如今只須定期回診就好。回想起來當時我與媽媽都早已入到 師父的座下,是 師父的慈悲護佑弟子的家人,保護了未入門的爸爸,讓我們有機會可以相認,更有機會跟爸爸分享我們慈悲的 師父。記得四年多前在告訴媽媽考上聯合大學的那一刻,媽媽在電話那頭不停地罵著,說她永遠不會再踏上苗栗這個地方,要搬宿舍自己想辦法。但讀大學四年下來,感恩 師父的慈光引領,媽媽心中的仇恨,被 師父妙轉及渡化,多次到苗栗找敏清,甚至到那天願意跨出第一步,邀約爸爸出來與我們認識;而自己心中也不再羨慕別人有父親,甚至有時在與同學聊天的過程中也不吝嗇分享因為爸爸的關係我也有一點客家血統呢。雖然爸爸現階段還沒有意願入門,但自己心中無比感恩、讚歎 師父, 師父總是知道弟子需要的是什麼,懺悔弟子做的這麼少,但慈悲的 師父依然在身旁呵護著,自己體會到絕對要時時提醒自己,此生不要白來。
 
在中央大學將近兩年的期間,感恩 師父引領,開始願意面對自己一直以來不願意面對的習氣。因為科系的關係,從大學到現在有需多團體報告或是討論的機會,也因為在願意依教奉行中,開始漸漸在台上有了自信,以及能心安心定的表達,但心中也常常沾沾自喜,自我感覺良好。考上了碩班後,課業與同儕間的競爭更大,看到同學間一個比一個還厲害,自己心中開始擔心害怕起來,常在報告討論中,變得鮮少提出意見以及表達自己的看法,覺得你們決定了就好,抱著得過且過的心態。感恩 師父的引領,在持續禪行中,覺知到自己這樣的心態,透過回報的過程, 師父的引領讓弟子內省到這一切都是因為自己名相心很重以及太在意他人的眼光,所以面對自認為實力比較好的同學,就顯得沒自信,因為害怕自己的意見不被接受,心中便選擇躲起來,當個聽眾就好。回想過去的禪行路上,自己一直選擇活在這樣的狀態裡,例如與同修單獨共心時,就可以更無所畏懼,敞開心門與對方分享,但只要有其他幹部在場時,自己常習慣聽其他人分享,但心中卻是非常想發言的,原來是自己心中給自己太多框架,又愛面子,擔心別人眼光會評斷自己講的好壞,擔心自己呈現不好,怕被調整等。感恩 師父的不教而教,提醒自己要把心門打開,而在實踐的過程中,一次次的見證到其實並沒有那麼難,只要願意敞開心門相信,去實踐,就能體會到 師父帶領我們的法就在生活中。
 
感恩 師父一路以來的帶領,感恩過去世的福報造化,此生才能在學生時期就入佛門,感恩自己願意留下來持續依教奉行,多年前曾經與媽媽師姐一起接引親戚,原先預計好要在年後參加分享會,但前一晚臨時改變心意,而當時敏清與朋友在屏東旅遊,便立即與朋友商量好需提早回台南,當時心中只有一個念︰「我要繼續為新朋友全力以赴。」而當天媽媽因工作的關係無法前往新朋友家,自己便隻身前往親戚家,在關心的過程中心是非常安定的,雖然最後親戚仍然婉拒了再次的邀約,但自己心中好感恩及法喜,因為為對方身上無邊無量多的靈性堅持,是最大的慈悲,也更相信此生是為了成就佛道而來。很感恩 師父給予敏清行的機會, 師父給予我們的不只是生活上的圓滿與改變,而是在生活中真正的修心與利他,累積我們成佛的資糧。
 
佛弟子邱敏清在此真心向 師父真心發願,要真心誠意,行在 師父引領的道路中,更謙卑及臣服於 師父的引領,無私無我,慈悲的愛自己,愛眾生,早日斷滅累世不見性的障礙,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各位師兄師姐
敏清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