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填滿我心中與家人圓滿的遺憾

師父救的不只我一個人,而是透過我救更多的眾生!

(中壢)詹喬雁

2021-02-16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感恩各位師兄師姐,讓喬雁有機會與大家分享自己的心得見證。
 
我是詹喬雁,今年27歲,入門七年,目前任職於航空公司空服員,七年前在大學二年級的暑假,由高中同學蔡光韞師姐接引來到 師父座下。
 
自小生長在三代同堂的家庭,與父母的關係疏遠,有記憶以來,父母總是在我入睡後回家,早上在我出門上學後才睡醒出門,因此養成獨立、好強不示弱的個性。在高中二年級時,媽媽與爸爸離婚,留下我跟弟弟回外婆家,媽媽說︰「爸爸讓她揹了一百多萬的債,也有婚外情,所以才狠心離開我們倆。」爸媽離婚成了我們姊弟很大的心理創傷,弟弟因此有輕生割脘的念頭,而我則是拚了命考上台北的大學,離開台中的家越遠越好,想一生逃避這破碎的家庭。雖然自己如願考上了政大日文系,但家庭的陰影還是如影隨形,揮之不去。
 
在大學期間總共有四位政大的師姐與我分享,第一位是在大一入學前的暑假,高中隔壁班同學想嘗試關心我,但我拒絕了;第二位是我大二的室友,他說他每天都會禪定,但我沒有回應他的分享;第三位是我的國中同學,他在路上巧遇我,很熱情的與我分享她的禪行體會,我非常驚訝到底是甚麼地方能夠讓超過三年都沒碰面的國中同學,能跨越不熟的距離與我分享自己曾經的孤單與痛苦,但我還是沒來到 師父座下;第四位也就是我的接引人,她邀請我來參加禪行分享會,剛好當時面臨失戀,害怕孤單寂寞沒事做,這次才終於決定入門!從第一位到第四位 師父的千手千眼,過了整整兩年, 師父慈悲,不放棄地聲聲呼喚喬雁,深深懺悔眾生無明一直蹉跎,也深深感恩 師父與過去每位分享的師姐們的堅定發願,才終於來到 師父座下!
 
入門初期,因為好勝心強不服輸,每天扎實練習禪定30分鐘,也單純因為家裡沒有冷氣吹而勤來共心會所, 師父便給我想也想不到的禮物,那就是圓滿我跟家人的關係。喬雁入門依教奉行一個月的時候,爸爸要求媽媽繳我的學費,可是媽媽失業,沒有錢可以負擔,我被夾在爸媽中間,以及面臨將被退學的壓力。然而,在共心禪行教導會上,終於聽懂了 師父的開示沒有人是故意的,每個人都是帶業而來,誰都不是故意要傷害自己所愛的人,都因為業力身不由己,感恩 師父!喬雁第一次心安心定主動關心爸媽,與爸媽溝通,才知道原來爸爸也因為一個月前出了車禍所以沒有工作,但喬雁完全不知情,深深地向爸媽懺悔自己的傲慢與不孝,之後爸媽也如期匯學費給我,在學校註冊組繳完學費後,第一次感受到由明心輪發出來的輕鬆與自在,第一次真心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家人對我的付出!爸爸康復後,也開車載著阿嬤、爺爺和弟弟來台北玩,感恩 師父!這是睽違三年,也是最後一次全家三代一同出遊,感恩 師父!就在我還不夠相信 師父時, 師父卻填滿我心中與家人圓滿的遺憾。
 
入門後半年,爺爺的身體健康下滑,小腦萎縮,行動不能自主,只能躺在床上,小號大號也不能自己控制,可是爺爺卻一直不願讓看護照顧,也不願包尿布,就算半夜,也要吵著阿嬤陪著他去上廁所,家裡到處都是臭味,爸爸有次在外面騎車想到家裡的臭味,還突然在路邊嘔吐,這時才驚覺到,家庭共業是如此的惡臭,但是 師父卻慈悲開示願意無條件承擔依教奉行弟子與家人的業力, 師父要承擔的不只是我一個弟子的家庭共業,而是千千萬萬眾生的業,喬雁懺悔、發願懇請 師父慈悲護持喬雁打開慈悲心照顧家人,這一世也要向 師父一樣,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當願意發出成佛的心、大願大行時,在照顧爺爺的時候,看到爺爺的眼神不一樣了,好清澈、好安定,喬雁更深的體悟到,雖然家人共業深重,但沒有家人就沒有現在的我,家人是我禪行一路上最大的護法。從前的我是想逃離家多遠就多遠,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的慈悲大愛,現在我更看得見家人的辛苦,願意真心、全然愛我的家人。
 
在大四的時候,因為嚮往航空業優渥的薪水,決定應徵航空業,感恩 師父開啟弟子的智慧,心安心定的面對考試,也順利在畢業前就確定被公司錄用培訓空服員。感恩 師父慈悲,即使弟子在面臨工作上的困境與壓力時,仍不斷給與,喬雁被輔導組推薦,護持接待組、代 師傳法護持組的護持團隊任務,此時心中和 師父發願,再也不要辜負 師父對自己的期望了!因此開始珍惜每一次能來共心會所護持的機會,當我打開心門,融入共心會所後,找回了開悟的法喜,以及願意將工作及生活都要拿來利益眾生的決心!在行中不斷的被 師父提升後,發現自己在工作有了不同的轉變,我願意謙卑接受學姐們的調整,不再像過去那樣左耳進右耳出,面對乘客的客訴也心安心定地傾聽,並用智慧圓融圓滿的面對,珍惜這份得來不易的工作,和工作上每一個相遇,更要榮耀 師父!榮耀本門!
 
2018年9月1日,喬雁在紐約的飯店泡熱水澡,在浴缸準備起身沖洗身體的時候,忽然心跳加速,五官逐漸失去知覺,趕快觀 師父住位後昏了過去,醒來後發現自己的雙腳還在浴缸裡,但上半身卻在浴缸外的地板上,雖然昏倒在地,但卻沒有撞擊的感覺,反而像是躺下去一樣,心跳、意識也馬上恢復正常,只有背部有輕微瘀青,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無遠弗屆的大威德力救了弟子一命!若昏倒的時候,沒有醒過來,就要等到隔天晚上check out的時間才會有人發現,早已來不及,感恩 師父的慈悲護佑,讓弟子得以重業輕償。紐約回台灣的航班我也照常值勤,載到一位語言無法溝通的日籍乘客,用完餐後身體不舒服一直冒冷汗,而剛好整個機組員只有喬雁會日文,並陪伴、照顧這名日籍乘客度過半個多小時,該乘客順利恢復健康。過程中體會到, 師父救的不只我一個人,而是透過我救更多的眾生!
 
也回想起,六年前來到 師父座下,那時是我正準備考取日文檢定,報考日本交換留學的時候。入門後的隔天,喬雁參加日文檢定的考試,卻忘記帶身分證,被取消應試資格,拿不到日文檢定證書,無法如期申請日本留學交換,看似在大學重要的人生規劃毀於一旦;卻也因此,在大學期間,喬雁有了留在台灣,追隨 師父依教奉行開悟突破的機會。更在大四畢業前,感恩 師父的妙轉,讓弟子有這份穩定的工作,依教奉行被 師父提升脫胎換骨,能有機會在世界各地,成為 師父弘揚如來正法的法器。如果喬雁沒有來到 師父座下,就算到了嚮往的日本,或是環遊世界,也都只是走馬看花的過客、不斷漂泊、流浪,甚至早已不在人世間了!但現在,不管到哪個國家、哪座城市,靈性都能走在 明師引領的中道上,與 佛同心同行,護持更多流浪的眾生回家!
 
2020年全球遭受新型冠狀病毒衝擊,航空業首當其衝,常常看得到哪家航空公司裁員、倒閉的新聞,喬雁也第一次身處在收入大幅減少、不知道明天還有沒有飯碗的壓力,這才深深體會福報造化終有享盡的一天。雖然現在的薪水不比過去的優渥,但是在台灣政府以及所有人民認真防疫下,我們公司營運相對其他同行穩定許多,讓喬雁領有基本薪資,更可以持續生活無虞,並穩定護持每個月的弘法護持金。以前一個月一次護持的弘法護持金,對於過去薪水高的自己來說是筆小數字,而收入緊縮的現在,更加體會 師父透過弘法護持金在告訴弟子,無論現在的社會地位、貧富差距如何,只要弟子有願意護持、利眾的心意,在法界都是無量財,讓喬雁對於收入和存款感到的驚慌不安,都能在護持的過程中交付於 師父,面對接下來勞動環境狀況好壞,也能自在面對,更願意承擔!
 
在沒有禪行活動期間,喬雁體會這段期間就像是離開老家,要自己獨立生活的小孩一樣,小時候父母給我們零用錢、好吃的好穿的,所以我們感恩父母給我們衣食無缺,就如同在共心會所時, 師父透過老師在每場共心會提醒弟子、解答弟子禪行問題,透過護持團隊讓弟子有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弟子就像 師父捧在手心上悉心照顧的孩子,但現在離開共心會所,回到了自己原本的生活,有更多的時間要獨自面對家庭與工作。前陣子喬雁上班時識別證遺失,差點曠職,最後因為同事們相助,而免於公司懲處,在內省這段事件的過程中,回想起如果是過去的自己,大多只會感恩 師父妙轉貴人相助,但是現在的自己,則是要能學會感恩 師父教導弟子,本自俱足如來,開啟弟子的清淨心和智慧心,不論順境與逆境,結果合不合意,都能心安心定的面對並承擔一切。
 
近期與親友分享禪行時,遇到了願意來參加禪行分享會,與 師父有佛緣的親友,一方面為他們的靈性有機會遇 明師感到法喜,另一方面也深感歉意,因為下一場新班同修共心會是甚麼時候都不曉得,喬雁再次深深體會,還有好多好多的靈性眾生,都在等著已經來到 師父座下的佛弟子們共心團結、大願大行,讓如來正法能留住於世,並發願持續的與親友分享在 師父座下禪行的美好,讓還未入門的親友能透過我的關心與分享,也能得到 師父的證量,感恩 師父讓弟子能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持續的利益眾生!
 
佛弟子詹喬雁,深深向 妙禪師父懺悔,蹉跎在 師父座下七年的時光,虛耗福報造化,還未徹悟成佛利眾的決心。真心向 師父發願,全然臣服接受 師父的引領,成為 大成就明師的法器,眼看的地方有 師父的慈悲,腳走過的地方成為 師父的淨土,與 師同心同行,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喬雁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