懺悔自己的私心與不知恩感恩

明白 師父帶領弟子的唯一目的,就是要給我們最好、最簡單的大圓滿法

(台北)官秀珍

2021-02-03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給予弟子補行功德的機會
 
我是官秀珍,在2006年2月入門的,這是我重生的日子,感恩我的接引人純君老師的慈悲分享,還有老師、師兄師姐的護持。
 
今年過年後因為疫情無法參加法會,有較多時間獨處內省,我才知道我並沒有真心的禪行,遇到事情還是以習氣做主人!
 
過往只是演給 師父與自己看的!
 
因為在疫情後有較多時間跟家人相處,哥哥工作感情不順,幾經分享不願入門,覺得這麼苦了還固執而對他不滿,甚至不歡而散,情緒煩躁的我,想到看 師父的法相,平靜中問自己:「為何對哥哥發脾氣,很不應該!」,難過的向 師父懺悔,感恩 師父讓我看見自以爲修行人的傲慢,我的心鬆了,對哥哥能同理與柔軟,哥哥也對我打開心門不對立。
 
因女兒在香港畢業不願回台灣,加上疫情的事令我擔心煩惱,這令我感到生氣不知如何是好,感恩 師父 !就在我願意線上關心師兄姐與回報的依教奉行中 ,師父引領我看見自己執著與總是以擔心與害怕面對沒有交付,懺悔過往只是以母親的角色給女兒壓力而不是溫暖,感恩 師父!要是還沒入門的我,一定生氣難過的吃不下飯也無法好好工作。
 
在這段時間裡我身體也出了問題,檢查出子宮長息肉不是很好,需切除做檢查,我想到要進手術臺就擔心害怕,但奇妙的感受到內心有一股安定的力量要我不要怕沒有問題,因此我可以心安心定的去醫院檢查與手術,果然沒有問題。感恩 師父!讓我在過程中免受愛鑽牛角尖的習氣承受害怕的煎熬,同時覺知自己相信 師父的重要性。
 
因住哥哥房子想到不是長遠辦法,想為自己規劃套房的打算,但沒有存款就不要多想,沒想到媽媽竟主動跟我聯絡想幫我出頭期款,要我積極找房子,心裡很感動也很難過就是自己到這個年齡還要媽媽操心,也在這個過程中看到我對爸媽的嘮叨沒有耐心,媽媽難過的說我怎沒感恩心,我才知道我沒有對爸爸媽媽打開心門,我不好的事也不敢跟爸媽說,總是自己承擔,感恩 師父!當我願意去面對調整自己習氣時,師父讓我們相處變和諧自在了。
 
經歷這些,體會自己要讓本尊靈性當主人,以人的頭腦意識禪行不合如來法則,而慈悲的 師父不因我一再的無明就放棄我,反而是我自己的執著與貪而看不見 師父要給予的愛與引領,我內省突然回想到過去也是如此,而我卻沒有真心感恩 師父有救了我的家人。
 
師父慈悲救了病危的爸爸2次,第一次是急性肺炎,那次爸爸突然人非常不舒服,進入急診室醫生說要馬上住院不然危險,躺著無法起來多天的爸爸很不舒服的叫我到床邊,問我可不可以用 師父的法救他,因為醫院有好多不好的東西一直靠近他令他害怕,我無法做什麼,我就在他面前恭讀 三聖教給他聽,不可思議爸爸竟然可以坐起來,而且可開始吃飯了,媽媽看了還跟我問說幫爸爸做了什麼他也要,我心裡是既好笑又感恩又懺悔,懺悔我們在有苦難的時候才知道要找 師父,事情過了又忘記 師父的恩德與期盼,感恩 師父的慈悲,那一次爸爸很快的不到1禮拜就可以在醫院到處走動並順利出院。
 
第二次是心臟衰竭。父親與家人一起出遊時,突然不舒服、雙腳無力跌坐。我們本要等待讓約定的遊覽車給載下山的,但因為爸爸血壓飆得太高狀況危急,必須從雪霸山上緊急送下山就醫。當時想,如此彎曲且又雨天的山路,怎會有車子可以來載爸爸,正焦急著,沒想到飯店的老闆願意派老練的司機載爸爸下山。到醫院的急診室時,竟然都沒有病人,不需排隊等候,爸爸可以順利快速的從頭到尾檢查一遍。檢查後才知道,爸爸因心臟衰竭又自行吃了太多中藥,導致身體已有很大的危機而不自知。幸虧診治得宜才化解。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想著因 師父的大愛沒有放棄秀珍,秀珍也向 師父懺悔自己的私心與不知恩感恩,發願要像 師父一樣的慈悲心去接引他人,所以既使是主管,我也告訴自己真心關心她,不用怕她反感,當我心這麽想時,主管竟找我聊我的心路歷程而可以分享禪行心得,也邀約她來了解,雖然她說有機會再說,但我分享的好法喜。
 
感恩 師父在我們保持著慈悲心時,週遭同事會主動與我分享內心不為人知的事,感恩 師父!過去的我聽了是無能為力的,現在 師父讓我可以分享人生真實義,幫助他們有機會入門從根本解決命運。
 
有位同事是曾經入門的同修,說在共心會所時,都會聽到老師和師兄師姐分享護持弘法護持金的體會而感到不滿,秀珍聽了很難過與懺悔;懺悔的是我經歷 師父慈悲妙轉了我的苦難、救渡我的家人, 師父不收紅包,甚至入門初期的我收入不多, 師父得知後跟我說弘法護持金不用護持沒關係,說護持100、200也可以,只要先幫自己開悟!
 
感恩這麼多年來許多師兄師姐護持弘法護持金,才有各地共心會所!感恩 師父的大愛沒有放棄我,秀珍也向  師父懺悔自己的私心與不知恩感恩。
 
我跟隨 師父多年,見證 入門真的沒有先後之分, 師父的開示始終如一,體會到無論弟子多麽執著無明, 只要願覺知懺悔實踐,都來得及看見 師父帶領弟子的唯一目的,就是要給我們最好、最簡單的大圓滿法,真心誠意的與師兄師姐共勉與珍惜。
 
佛弟子官秀珍感恩 妙禪師父的再造之恩,在此要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誓願追隨 妙禪師父,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秀珍合十懺悔叩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