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安心定,不再流浪

感恩 師父圓滿了我和父親之間的恩怨情仇

(台北)王建平

2021-02-20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給予佛弟子補行功德的機會,我是王建平,目前從事傳統整復推拿師的工作,入門六年三個月。我出生在以放天燈著名的新北市平溪,在我出生前,父母領養了姐姐,下有四個弟弟,父親不識字是位礦工,母親是傳統家庭主婦,所以父親必須一早就下礦坑工作,才能養活一家八口。因為身為長子,父母對我的學業要求特別嚴格,成績只要退步,總免不了一頓打罵,在壓抑的氣氛下長大,我不曾感受父慈子孝的家庭氣氛,只有對嚴父的敬畏及怨懟。
 
因為渴望自由,不想再面對父親,高中畢業後就獨自到台北租屋工作,開始流浪的生命旅程。為了追求更好的生活,我就像脫韁的野馬,不斷的換工作、學習新的事物、旅遊,幾乎踏遍了全台灣,甚至到越南居住了一年,原以為這樣才能讓自己更好,沒想到,走過了大半生的時間,心愈來愈不安定。面對生活的不順遂、工作與經濟的種種壓力,我到處求神拜拜,甚至算命改名字,然而,似乎冥冥中自有命運的安排,我所做的一切,最後總是會再回到原點。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從人海中將弟子找回來。二O一四年八月我從越南回到台灣,對於未來正處於茫然的時候,有天早上在咖啡館殺時間,遇見多年不見的朋友,也是接引我的師兄,當時他入門不到一個月,跟我說他還不大會分享,只覺得禪行很好,等熟悉了再跟我分享。幾天後在同一個地方,再次遇見師兄,同樣是簡單的分享,我卻在毫不了解的狀況下跟師兄說:「只要南部哪個會所星期天可以入門,我就跟你去入門」。就在二O一四年十一月二日,一早從高雄到屏東共心會所入門,成為 師父座下的弟子。
 
  入門初期,因為沒有開悟,不明白依教奉行對我的意義,更沒想過要成佛利眾,只是感覺會所也很清靜,每個人都散發著友善的感覺,抱持著既然入門了,就儘量安排時間參加禪行活動。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千手千眼鼓勵建平給自己三到六個月時間,打開心門試著依教奉行,看週報、同修心得見證與 師父佛心印心,有一天在咖啡館靜心看著同修心得見證時,心中還無明想著:「自己前半生幸好不必承受太多的苦難!」忽然被同修見證中的一句話打入心中—— 師父對著同修說:「別怕,有 師父在!」頓時一股無法抑制的感恩與感動從明心輪湧出,眼淚不由自主的落下,心裡相印到 師父對弟子與眾生的慈悲及真愛,其中的感受實在無法用文字語言來表達,這時清楚明白自己是靈性來投胎,前半生的苦難、生活的酸甜苦辣、到處流浪的習氣,只為了尋找 明師,不要忘了此生所為何來。
入門聽懂 師父的開示,才明白每個人都行在自己既定的命運定調軌道,唯有入到 大成就明師座下禪行,靈性才有機會得到救贖、提升,就在我願意試著依教奉行,心安心定,終於結束流浪三十年的日子。
 
  因為清楚明白真正的自己是靈性,靈性的業力及救渡解脫需要 大成就明師,在輔導幹部的護持與鼓勵下,發願全力為自己爭取參加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也開始行接引利他。一開始不知道如何分享及接引,正在煩惱的時候,想起師兄師姐說過的:「不是你在接引,是 師父在接引!」又想到自己入門的過程,接引我的師兄也不是很會分享,便試著與接觸最多的診所患者開口分享。感恩 師父,弟子只要願意, 師父總是圓滿一切!就在分享的過程當中,看到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苦,都想離苦得樂;遇到不順遂的時候,就只能求神拜佛,卻求不得解脫之路。也體悟到,若是身為 明師的弟子不主動分享利他,即使最親近的親人朋友,也都不知道真正自己是靈性;不知道修行是為了靈性,更別提如何才能得遇 明師。
 
為了能夠早日參加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在師兄師姐的鼓勵之下,我極力調整工作時間,認真安排禪行活動,終於在入門後的第四個月,2015農曆年前最後一場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見到慈悲的 師父。
也因為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是在星期六下午,為了不錯過任何一場 師父所親帶的法會,我再次跟診所協調工作時間,感恩 師父慈悲妙轉,一切如我所願,從此開始了每週星期六早上十一點半下班,便騎上摩托車往台南參加法會,圓滿後,再趕著回高雄上班。就這樣長達兩年多,每週往返台南高雄的日子,只是這次不是為了生活奔波,是靈性清清楚楚,此生是成佛唯一的機會,所以不覺得苦,更不願意錯過任何一場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
 
二O一八年三月,父親因身體不適,入院檢查需要手術治療,由於父親年輕時的礦工工作,肺部狀況不好,患有塵肺症,所以開刀後送加護病房觀察,沒想到一直出不了加護病房。就在全家焦急等待不知所措的時候,一位師兄護持建平要回報給輔導幹部,回報給慈悲的 師父!就在我填寫回報單的過程中,當寫到其中一欄「弟子所行功德」,建平停下筆問了師兄:「我不知道自己有什麼功德?」師兄告訴建平:「舉凡接引利他,護持任務、關心同修、護持弘法護持金等等都是」當時心想:「這不是身為弟子該做的嗎?」就在我動筆寫下的瞬間,想到弟子行的如此不足, 師父一樣慈悲妙轉圓滿弟子的家人,心裡充滿懺悔,流下感恩的淚水!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回報真的就接通 師父的佛力!就在回報隔天,弟弟就告知,父親下午可以轉到普通病房,要我安排時間北上照顧父親,讓建平有機會圓滿對父親的疏離與怨懟。
 
二O二O農曆年後,父親因腰痛再次安排檢查,經醫生評估需要手術,否則將來可能癱瘓臥床幾年的時間。但是父親因年紀大不想再動手術,選擇居家護理,家人也做好長期照護的心理準備。因為兄弟間我的工作是最容易調整,自己也是離家最遠最久的一個,心想:「該是回歸故鄉的時候了!」於是決定回家照顧父親。就在三月辭職準備回鄉的時候,看到一則老師給予同修的分享,老師曾向 師父回報老師的父親長期承受身體病痛,活得很辛苦, 當時 師父慈悲對老師開示:千萬不要以「人的角度」來追隨 師父,在 師父眼中,現在的他,是償還過去惡業最快速的方法, 師父一直在渡!
 
當看到這篇分享時,自己也在心裡向 師父祈求,是否也能渡化弟子的父親,不要讓父親承受太多病痛的折磨?就在我回家照顧父親,三個禮拜後,父親安詳的離開。感恩 師父慈悲護祐,這過程,父親並沒有受到太多的折磨。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讓建平在父親最後的日子,有機會帶著 師父的愛陪伴在側。那段時間,每當我推著輪椅帶父親到街上與朋友鄰居話家常,一路上看到父親眼中的快樂與安詳,印心中, 師父引領我看見父親因不善表達對家人的愛,才造成我們之間的疏離。感恩慈悲的 師父,圓滿了我與父親此生的恩怨情仇。
 
就在父親辭世的那一刻,建平心中對父親充滿感恩、不捨與懺悔,並告訴父親未來再有機會得人身,不要忘記若能入到 大成就明座下,一定追隨 明師,全力以赴,讓靈性有機會解脫宿世累劫的輪迴,成佛利眾! 
 
入門初期,每次參加共心會所的禪行活動,會後都有師兄姐邀請我參加「弘法護持金如何捐」的說明,當時的我像是獨行俠般,一個人默默來到會所,再默默的離開,沒有多留一刻,甚至無明的認為應該不差我一個,直到第三次在台南中華醫事科技大學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在同修的邀請下,參加說明也填寫無量功德慈悲捐款同意書,護持一千元。
 
由於剛回到台灣工作不久,收入並不穩定,要怎麼從每月有限的收入拿出錢來護持?當時只是想要護持 師父弘法所用,心想:「那就把抽煙的錢省下來吧!」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弟子只要發出願意的心, 師父便圓滿弟子的願,就這樣抽了三十年的煙,一夕之間便被 師父圓滿了。感恩 師父安住弟子的心,更護佑弟子人身法船的健康,從此不再需要靠煙來掩飾自己不安與空虛的心。同時讓弟子一點點人間財,能在各地普設共心會所,讓更多與 師父有殊勝佛緣的眾生就近入到 師父座下。
 
回想自己入門前的四十多年,因為種種的習氣與追求,心不安不定,直到入門禪行後,心安定了;煙戒了;生活、工作也隨順圓滿了,這一切的改變,就像是”流浪漢的回家之路”! 感恩 師父讓弟子可以撰寫心得見證,撰寫的過程中,除了充滿對 師父滿滿的感恩之外,建平深自內省,還有多少時間能夠追隨 師父禪行?還要浪費多少時間,執著於人世間的種種?也更深體悟到這次不只是人身要回家,也是靈性百千萬劫以來,不知經過多少輪迴,今生才得人身,遇 明師,更要全力以赴的跟隨 師父回如來的家!
 
佛弟子王建平,真心向 妙禪如來發願,誓願全力以赴、全然交付,破除不成佛的習氣,真心懺悔,全然依教奉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衆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建平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