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刻體會到追隨 師父,成佛利眾,才是盡人間最大的孝道!

覺知到對人百般挑剔的習氣,願心懷感恩,感恩每個外境,從中開悟突破

(台北)彭纖絜

2021-01-31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給予佛弟子彭纖絜分享禪行體悟補行功德的機會。
 
我叫彭纖絜,2012年六月入門,至今八年多,現在在電腦公司上班。在家排行老二,獅子座的我,個性很好強,想做的事情,決定後就不喜歡別人太多的干涉。大人講過的話,覺得合理的我會放心上,不合理的也不會輕易妥協。在我唸小學的時候,爸媽有時會開車來接我放學,媽媽會搖下車窗,遠遠得揮手大聲喊:「心肝ㄟ~」,我聽到就很開心的跳上車;隔天卻被同學笑說哪有人被叫心肝ㄟ~還叫那麼大聲,瞬間覺得媽媽這樣的行為讓我好丟臉;然而,在記憶中,那真的是一段難忘的童年時光!
 
小時候因爲喜歡看卡通片,天真的以為人生就是白馬王子和公主結婚,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長大些才知道感情並不是我想像那般。大學時候我有一位交往對象,我們可以前一刻聊得很開心,但是下一刻他就莫名其妙的翻臉罵人。出社會工作幾年後,跟一位比較要好的女同事都有找不到結婚對象的困擾,偶爾會結伴拜拜問事,一位通靈的老師告知,禪修對我的姻緣會有幫助,我便開始參加一些修行團體的活動。感恩一位與我不是很熟的廠商的接引,心想給個面子去參加禪行分享會,當天主談的老師很明確的說「 妙禪師父會渡化弟子的業力」,過程中了解共心會所的禪行活動場次很多,可以由自己規劃安排時段,花個二三週來試試看,這不會有甚麼吃虧的,更何況不試怎麼會知道呢! 
 
  入門後,我每周都參加二場禪行活動,只是願意試著依教奉行,過去十幾年斷斷續續會發生的睡眠障礙,竟然獲得改善,幾乎一覺到天亮。入門八個月後,我和公司一位年齡小我很多的同事交往,他表明年齡不是問題,也尊重我的修行,初期我們相處得還不錯,只是偶爾會覺察到他心事重重,若有所思的樣子。很懺悔因為談戀愛了,我就比較少參加禪行活動,然而我仍有護持自己每日一禪定,每週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只要有機會也一定會分享接引,因為那時我已經能體會親友的苦,我是幫不上忙的,惟有接引親友入到 明師座下,透過依教奉行,讓 師父提升靈性位階,才是對他們真正的幫助,所以我希望親友也能有 明師的引領教導,明白生命的真相!
 
感恩 師父一直慈悲引領陪伴著弟子,在入門後的第五年,我才能有勇氣去面對無常世事的變化!
 
2017年對我來說是變化很大的一年。首先是交往多年的男友還是因爲年齡的差距,幾次提出分手,在和男友談分手的那段日子裡,我幾乎又開始無法好好睡覺,常常半夜心跳加快,驚醒後有種莫名的恐懼,我反問自己: 「我都來到 師父座下幾年了,怎麼又開始失眠了?」因爲覺得丟臉,也不敢跟輔導幹部回報。將近十個月的時間,我嘗試借助精油、低周波治療等方法幫助自己入睡,但是效果並不佳。正式分手後,很懺悔我想請求 師父讓他回心轉意,於是又積極的每周參加禪行活動,就在一次與輔導幹部共心時,不自覺的說出了隱藏在內心深處的想法與恐懼,不料半個月之後,我發現又可以睡得著了,半夜也不會心跳加速醒來,原來願意回報交付,就能接通 師父,接受 師父的印心妙轉與渡化。面對這次感情的不如意,雖然也是有心情很低落,以淚洗面的時候,很感恩 師父的護祐,我沒有陷入怨懟的情緒中,也願意一次次的對過去所有被我傷害過的冤親債主懺悔,明白感情上經歷的好好壞壞、是非對錯,都有我們的因果業報,惟有追隨 明師開悟突破,見性成佛才是真正的大圓滿。對於感情的事,我有了新的體悟,這真的是一份「恩典」!
 
師父慈悲開示「融入就會開悟」, 師父的開示都是如實的。2017年底公司部門組織調整,當時的主管忙著新部門的工作規劃跟人力配置,沒有明確告訴我之後屬於哪個部門,反而是從廠商那邊得知公司的人事安排。這件事情讓我覺得主管不重視我,便跟幾位同事抱怨一番;幾天後,在禪行教導會上聽到老師分享:當負面情緒出現時,老師會護持自己「與其陷在負面的意識心裏,不如心懷感恩,感恩可以心安心定,吃得下、睡得著,感恩可以來到共心會所跟 師父印心」。負面多日的我突然醒了,對啊,我怎麼沒有感恩我的主管呢?想起偶爾上班遲到,主管從不碎唸我;事情沒處理好,也不會有太多的責怪,依然信任我,把工作交給我;每年農曆年前還會發給部門同事過年小紅包……,竟然因為主管對我的未來工作沒說明清楚,就覺得委屈,不被尊重,完全沒想到要感恩他。印心中心鬆開來了,更體會 師父的開示「沒有人是故意的」,這一切的示現是來護持我內省覺知,願「反求諸己」,從這個狀態更突破開悟!
 
還有一次禪行教導會時,同修提問:自己帶新朋友來到分享會,就是在行接引利他了,不在乎最後新朋友是否要入門,這樣的心態是依教奉行嗎?老師很慈悲的護持回答「禪行的過程,一開始心沒到位沒關係,只要我們願意去行,行著行著,心就會到位了,就會行中開悟」。纖絜參加這場禪行教導會後,更珍惜護持自己從「我願意」開始。除了願意參加禪行教導會之外,也願意融入輔導組,練習回報自己的感情、工作狀況,透過發願持續接引分享更多親朋好友。纖絜發現透過回報,真的比較不會執著在事情表面上的是非對錯,更一次次深入的看到自己的習氣;感恩輔導幹部的共心陪伴,我才漸漸的心門打開。參加禪行活動時,曾糾結回家的時間比較晚,在印心做好日常生活的規劃,懷抱珍惜感恩的心參加,當晚的意識心也會比較鬆開,覺知到自己有那麼多的抱怨, 師父不但不跟我計較,還是把我當心肝寶貝在疼,現在明白這都是 師父的恩典, 師父慈悲要帶領我們一世成佛。
 
接下來想分享纖絜融入護持團隊過程中,體會到 師父給與弟子的別教!
 
2019年年初有位師兄詢問我是否可以換班補位農曆過年前的最後一場禪行教導會的上半場的護持任務?我因為腳踝膝蓋受傷,所以來到會所儘量都坐禪座椅;ㄧ想到過年前最後一場禪行活動,參加的同修人數會比平常多,上半場護持圓滿,可能不會有空蒲團或禪座椅可以入座了。雖然內心掙扎,但是還是先答應師兄換班。當天,感恩 師父時時與弟子印心,讓我透過護持,多日來的擔心與罣礙漸漸鬆開,也順利在下半場入座,這時心裡才明白, 師父早就都安排好了!感恩 師父慈悲透過我的腳踝膝蓋這些陳年舊傷,提醒纖絜身體法船是靈性惟一可以回家的交通工具,要照顧好自己的身體法船,才能好好追隨 明師,回到如來的家。感恩 師父讓我透過這次的護持,印心到自己總是習慣先把擔心害怕放在前面,意識心滿滿都是「我」,忘記謙卑的接受 師父的引領,也不夠大信 師父。感恩 師父慈悲讓纖絜面對不同的外境,在願意內省,往往能更深的覺知到自己一直以來對人百般挑剔的習氣,願往後的我在面對工作以及家庭時,都要心懷感恩,感恩每個外境,感恩 師父的別教。
 
長大以來,有一件事在我心中是很遺憾的,只是那時的我體會不到。在我小學五六年級時候,依稀知道爸爸開的公司需要資金周轉,媽媽常常忙著張羅跟銀行以及親友間借貸的高額利息。就在我念高中時,媽媽發現胸部有腫塊,基於經濟上的考量,沒有在第一時間去看醫生,等到就醫時,醫生說即使大片切除也無法保證會好,所以媽媽與爸爸討論後決定接受另類療法。媽媽從認識的宮廟老師那邊得知,因為冤親債主找上門了,才會得到這個業障病,便開始念經、吃素。到了後期整個身體無法躺下,都坐著睡覺,也越來越容易對我發脾氣和莫名的責罵我,那時我覺得自己是個很不孝的女兒,對家裡一點都幫不上忙。大約二年左右,媽媽過世了,我也開始對命運、靈障、冤親債主等等心生恐懼,甚至莫名的不安!
 
媽媽往生幾年後,爸爸開始在家每天燒香念經,買供品供奉神明以及祖先,也熱衷於將自己喜歡看的「經書」翻譯成白話文,印刷成冊,送到固定的幾間宮廟結緣,以自己覺得有效的方式,迴向給往生的親人,也爲家人祈求神明保佑。
 
媽媽這個人在外人看來是樂觀開朗,笑聲不斷,全心為了這個家奔波忙碌,不到四十歲就往生了,往生前還一直惦記著家裡有七百萬的負債。有一次從長輩聊天內容得知,媽媽跟爸爸結婚後一開始是跟公婆妯娌住一起,妯娌之間有些不和睦,聽說媽媽曾經在做月子期間就必須蹲在地上洗衣服,短短的一生中沒有真正享到福就走了,到底老天爺要她走這一遭的意義何在?我入門後,有一天下班在路上走著、走著,印心想到要很感恩父母生下了我,讓我擁有珍貴的人身法船,今生得以追隨大成就明師 妙禪如來。在依教奉行一年後,從開宮廟的親戚口中得知,媽媽的靈性已經在天界,而且親戚很誠實的說這不是因為在他的宮廟作的任何超渡儀式的結果,雖然那時我入門才一年,還沒大信 師父也還沒大願大行,然而 師父已經慈悲妙轉渡化媽媽的靈性,當時纖絜從心中發出「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近年來,持續依教奉行開悟了,終於比較能體會到爸爸沒有 明師,無法明白生命的意義,心不安不定。很懺悔以前對爸爸誦經、拜拜這些行為起了對立心,覺得那些都不夠究竟。在一次內省後看到爸爸一直是牽掛在意祖先和媽媽往生後過得好不好,所以願意花時間用自己的方式愛這個家,感恩 師父讓我打開慈悲心,體會到爸爸愛家人的方式,也讓我願意護持自己用更感恩的心去跟爸爸相處。更深刻體會到追隨 師父,成佛利眾,才是盡人間最大的孝道!
 
最後想跟大家分享纖絜護持弘法護持金的體會:入門二個月後,因為想更了解護持弘法護持金的意義,而參加了弘法護持金如何捐的說明,並真心提問,在過程中,很感恩讚歎 師父,透過主持老師的護持,讓我明白護持「弘法護持金」可以利益最多的眾生;而隨喜功德供養 師父的隨喜功德金則是依照弟子的真心,以珍惜感恩的心來護持。當時我心想 師父果然很疼弟子很慈悲。因為遇到 明師,入門日期就是靈性的重生日,所以我用感恩的心加入護持弘法護持金,當作自己八月份的生日禮物;新店共心會所成立後,我下班走路不到20分鐘就能參加禪行活動,就近融入地方共心會所而更開悟突破;感恩 師父慈悲在弟子還沒開悟也不夠明白的時候就給弟子補行功德的機會,讓弟子將有限的人間財能轉為無量的法財。也希望身邊的親友都是與 師父有緣的弟子,發願接引他們,一起回到如來的家。
 
佛弟子彭纖絜向 妙禪如來真心發願:願能更深入關心親友,慈悲的接引利他,以 師願為己願,傳揚 師父的真愛,早日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纖絜懺悔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