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慈悲圓滿了我從小到大渴望但卻從沒實現與父母間的親密互動

體質敏感無法獨處的兒子,竟不再恐懼害怕,學習專注力提升

(台北)劉家蓉

2020-12-07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讓弟子有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
 
我是劉家蓉,入到 師父座下7年3個月,現在跟先生連祥師兄經營美髮沙龍。
 
我出生在一個傳統家庭,家中有四個孩子,爸爸是油漆工程老闆,媽媽開宮廟替人辦事。自有記憶以來,爸媽每天早出晚歸忙著賺錢,連跟孩子牽手散步的機會都沒有。爸爸後來迷上賭博,常放著工程不做就去賭,家裡也會有人來討賭債,爸媽常為了錢吵架,媽媽辛苦承擔著整個家庭經濟,也因長期勞累引起肝發炎,非常的辛苦。身為長女的我,為了分擔媽媽的辛勞,從小學四年級就開始煮飯給全家吃,帶著妹妹一起做家務。爸爸有一段時間不工作、不顧家,我當面罵他「撿角沒路用」。後來爸爸還外遇,媽媽強忍到小孩長大後,才和爸爸離婚。我看著開宮廟替人消災解厄的媽媽,卻無法幫自己及家人跳脫命運定調的苦難,我覺得生而為人好苦,人生充滿著無助與無奈。
 
國中畢業後,我就離家獨自到台北生活,半工半讀養活自己。我在先生開的髮廊工作,相識七年後結婚。我的身份由員工變為老闆娘後,先生開始期望我能一起分擔店內行政及教育課程,但我怕有一天也會像媽媽一樣,家裡的重擔都在我一人身上,因此不願意承擔。我除了髮型設計師的工作,其他的能躲就躲,甚至推給別人,長期下來先生覺得我沒承擔力,很多事就不再跟我討論。漸漸的我們溝通變少,彼此間隔著一道高牆,我很難過不知該如何是好,於是試著改風水、改名字,尋求道教、佛教等方式,希望能改善我們夫妻間的關係,但一切並沒有好轉,我的內心很不安,常覺得委屈並暗自落淚,甚至有離婚的念頭。
 
正當我如此無助的時候,有一天客人與我分享 ,她說她的 師父會渡業力、帶領眾生解脫苦厄。我當時心想:「真的會有渡化業力、承擔業力的 師父嗎?」但因為太渴求心的安定及想解脫內心的苦,於是抱著試試看的心態來參加分享會,在分享會中聽到老師說:「大膽假設小心求證,給自己一個機會,試著依教奉行,實驗要有實驗精神,劑量要做足」。雖然,從小的成長環境讓我對修行有一些既定觀念,認為佛就是雕像,我很難相信 師父是佛,但為了驗證 師父的真假,於是入門後我聽話照做,認真的每日一禪定、每週參加新班同修共心會及禪行教導會,也試著接引利他,儘管我是如此傲慢, 師父仍慈悲給予我及家人好多的禮物。
 
師父慈悲開示會無條件渡化依教奉行金剛弟子的業力,並保護弟子的家人,真的言無虛妄。我的小兒子從小體質敏感,會看到阿飄,一人獨處就會恐慌驚哭,學校老師說他學習不專心。為了改善兒子的情形,我到處求神、問卜、祭改、護身符、符水樣樣來,但兒子的情形仍然沒有改善。但就在我入門後不久,有一天兒子跟我說:「媽咪妳是不是要去 師父那裡?」我說:「是啊!」他說他可以一個人在家,叫我別擔心,我非常驚訝!隔兩天,兒子又告訴我,下課後他可以自己走路回家,看著無法獨處的兒子,竟有如此大的改變,多年沈重的心瞬間鬆開,不自覺雙手合十,真心喊出:「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慈悲護祐弟子的家人,安住兒子的心,就在我持續依教奉行後,兒子再也沒看過阿飄,不再恐懼害怕,學習專注力提升,還成為老師貼心的小幫手。
 
我的先生是一位優秀的髮型設計師及經營者,每天要做決定及處理的事情很多,個性也比較急。常常在與先生溝通時,先生急躁的口氣會讓我委屈的掉眼淚,後來甚至都把話放在心裡,不敢說,我不知道該如何和先生相處及溝通,內心非常的難過,甚至感到痛苦。但就在我入門後,有一次參加禪行活動回到家,發現先生將門反鎖,原本憤怒的我,在先生打開門的那一刻,我竟然沒發怒,還笑著和先生說:「你好可愛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那一刻,我知道是 師父安住了我的心, 師父引領我看見先生對我的擔心,對我的愛。就在我持續依教奉行,發願、分享接引先生一年之後,先生終於入門。在有一次與先生共心時,先生和我說,他觀察到我入到 師父座下,變得比較會表達想法、有自信,也不再執著過往拜拜的儀式、燒大量的金紙。先生也與我分享他入門後的禪行體悟,他說:「 師父開示的是最究竟,不向外求,是向內證!」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透過共心,我們真心的關心彼此,我才知道過去先生一直在尋找方法想要讓心更安定、提升自己突破困境,直到來到 師父座下,先生明白求不得苦,要願意依教奉行,開啟佛性本自俱足的智慧才是根本之道。
 
感恩 師父慈悲教導弟子「團結共心.不對立」,透過內省,我看見自己過往不願跟先生一起承擔責任,是我自私的習氣,真心的懺悔。現在我會體會先生的辛勞,感恩先生的付出,並願意分擔店裡事務,不再自私對立而是團結共心。
 
去年,家蓉騎車被後方摩托車撞上,對方右手粉碎性骨折,我則毫髮無傷。當時對方提告並要求七位數的和解金,我覺得自己被撞又被告,很委屈,內心更陷入是非對錯,充滿對立。感恩 師父派千手千眼護持我一切都是業,要真心懺悔往昔所造諸惡業。感恩 師父慈光引領,讓我覺知及真心面對是自己沒有遵守交通規則而造成後方追撞,心不再糾結,願意真心向對方懺悔及承認自己的錯誤。感恩 師父慈悲渡化與妙轉,後來對方竟主動調降和解金,是我可以負擔的。回首這一切,無比感恩 師父慈悲護祐弟子的人身法船,大事化小,重業輕償,讓弟子能持續依教奉行,早日航向彼岸,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六年前,媽媽肝硬化,經醫生評估需換肝,在與家人共心後,由我捐肝臟給媽媽。感恩 師父慈悲護祐,媽媽與我手術都很順利且恢復良好。在陪伴媽媽住院期間,看到同房病人身體疼痛哀叫無助,更讓我體會到「有身皆苦」。出院後,我將媽媽接到家裡休養,有一天,看到媽媽坐在窗邊望著窗外,我不自主的上前擁抱媽媽,媽媽對我說謝謝我的付出,而我也真心跟媽媽說:「感恩媽媽給我寶貴人身法船及養育之恩。」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慈悲圓滿了我從小到大渴望但卻從沒實現與父母間的親密互動,後來只要有空,我們母女就會開心自在的牽手散步。雖然三個月後媽媽因敗血症圓滿人生,但家蓉明白是 師父慈悲給予母親最好的安排,讓媽媽不再受病痛折磨,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過去我對爸爸充滿怨懟,覺得他不負責任、不顧家,讓媽媽及我們這麼辛苦,爸爸也對我的言語狂妄很生氣。入門後,感恩 師父慈悲教化,讓我體會到沒有人是故意的。在爸爸生病住院與爸爸聊天中,體會到爸爸的委屈及身不由己,家蓉真心的向爸爸懺悔過去的無禮傷害爸爸。爸爸回應我:「都過去了,沒事。」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慈悲圓滿弟子與家人間的恩怨情仇,現在家蓉會想起的是爸爸對我的疼愛,沒有怨;感恩父母親給了我珍貴的人身法船;感恩父母親的養育之恩。隨著父母相繼往生,我更深體會到 師父的慈悲開示:「人生苦短」。人身難得今已得,  明師難遇今已遇,唯有護持自己大願大行,明心見性,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才是對父母最大的孝順。
 
感恩 師父廣設在地共心會所,如果沒有新店共心會所的成立,我不會來到 師父座下,更不會有依教奉行脫胎換骨的機會。感恩師兄師姐們願意護持弘法護持金,回想剛入門時,接引人邀約我參加弘法護持金意義說明,當時自己不開悟也不明白所以有所罣礙。透過持續依教奉行,聽懂明白弘法護持金深遠意義,共心會所的一切並非理所當然,要知恩感恩。後來更體會到 師父慈悲將弟子有限的人間財,在法界化為無量法財,給予弟子補行功德的機會,為弘揚如來正法奠聖基, 明師正法代代相傳。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子劉家蓉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
願以 師願為己願,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法器,修心利他,早日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家蓉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