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懂 師父慈悲開示的《三聖教》與生命的真實義,我不知不覺的快樂了起來

真心的懺悔自己的傲慢與自以為是,無意間傷害著愛我的人

(台北)黃庭亭

2020-12-20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讓弟子有補行功德的機會,分享入門五年九個月的心得體悟。
 
我是黃庭亭,去年大學畢業,目前是健身教練。爸爸是工程師,媽媽是社工老師,爸媽倆人很努力的工作賺錢養家,也教導我們三個孩子「只要努力就會成功 」因此,從小我就會為自己訂很高的目標並努力達成,同時也會用高標準要求我的朋友,包括他們的學習態度、待人處事我都要管。國中時,因為與同學吵架,受到班上同學的霸凌排擠,我很難過,就不斷和媽媽求救、訴苦,沒想到媽媽卻說:「一切都是因為自己的問題,才會造成今日的局面,何不好好讀書,考上好學校呢?」當時我聽到這句話,有如晴天霹靂,覺得沒有人了解、支持我,心中充滿恐慌及對家人、同學的怨懟。上高中後,原本期待能有全新的青春生活,但因為國中的陰影,讓我對人充滿防衛心,不自覺散發出敵意和不信任的舉止,同學們都離我遠遠的,面對這樣的情形,讓我痛苦不已。
 
在高三下學期時,感恩生命中的貴人--鋼琴老師和我分享,老師分享透過禪行可以開啟智慧。當時的我,以為開啟智慧就會變得更聰明,就可以想到如何報復欺負我的同學,惡整他們而不被發現,我覺得這樣太棒了,於是積極的表示想要禪行,也順利的入門了。
 
我一入門就很願意依教奉行,因為太想要開啟智慧,不想浪費時間;也很想知道開啟智慧的自己是不是課業、體能表現可以更突出、進步,能得到家人、同學們的認可。所以我每天一定禪定,就算一開始只能禪定10分鐘就腿麻下座,但依然給自己目標,哪怕多1分鐘也好;每週一定參加一場共心會與禪行教導會,在認真聽的過程中,漸漸聽懂 師父慈悲開示的《三聖教》與生命的真實義,我不知不覺的快樂了起來,後來才知道那是真正的自己--靈性法喜的感受。升上大學後,我想變得更正向,因此積極地分享接引,一下課就找同學分享,將聽到師兄師姐的改變一一舉例,想說家庭、感情、健康、工作總有一個例子會打動對方想來認識 師父吧!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就在我願意放下害怕受傷的自己,開始深入關心同學時,才看到每個人都好辛苦,有的是單親、有的家境辛苦,從中我體會到這些好好壞壞都是前世因今世果,靈性歷經百千萬劫投胎擁有人身,如果沒有 大成就明師的引領,每個人都走在自己命運定調的軌道,好令人心疼。因此我好想跟更多人分享 師父,了解生命的真實義,透過不斷開悟提升,變得更好,那有多美好!
 
就在持續依教奉行中,我開始有了許多正向的改變。首先是被排擠所造成的心理壓力,讓我長達6年會在半夜心痛到哭醒的狀態不藥而癒,就算想起當時被欺負的場景,心也不痛了,我才體會到,原來在練習關心同學和分享接引時, 師父就在與我印心,渡化我本尊靈性所帶來的業,提昇我的格局,打開了我的慈悲心,而我也早已忘了當初入門是為了「復仇」而來。更發現,當我的心鬆開,放下對立與防備心後,我可以打從心裡的笑,這才是我要的快樂。因為體會到開悟的美好,想要更突破,我就申請加入共心會所鞋置物櫃的護持。剛開始護持時,會擔心自己做不好,很沒有自信,所以護持過程中,都很緊繃,硬撐著嘴角微笑歡迎同修,每次護持圓滿後,我的臉頰超級酸。然而一個月後,小組長竟然稱讚我:「庭亭師姐,妳的微笑好溫暖喔!讓人有親近、貼心的感覺,很棒喔!」當時我愣住了,因為從來沒有人這樣讚美我,原來,護持任務看起來是護持同修打開心門,其實也是打開「自己」的心門。另外,我大學的好朋友也告訴我,和我相處很輕鬆快樂,我散發的磁場讓人很舒服!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這是我從國中起,就渴望擁有的人際關係,就在我願意依教奉行中,慈悲的 師父圓滿了我,並讓我看到過去的自己在待人處事時,是如此的緊迫盯人,讓對方倍感壓力而不自知;我還內省看見自己的自私、傷人傷己的習氣,我為自己過去曾經傷害別人的行為真心懺悔,並發願要調整從中突破! 
 
2020年11月因為前公司上班地點較遠、工作時數較長,我的身體不堪負荷只好選擇離職,但因為和前公司的同仁關係很好,我很捨不得,所以接近一週的時間每天以淚洗面。感恩 師父的千手千眼關心、陪伴著我,並護持我體會「緣份」,學習珍惜與對方相處的時光,透過相處,看見對方的優點,以及自己的不足,發願突破提昇,而不執著在捨不得、放不下。就在我離職前,面試上一家制度完善且離家很近的健身房當教練,一切轉換是如此的順利。在離職的三天後,前同事跟我說,公司要倒閉了,預計明年一月底前全台分店都要收起來。如此無預警的消息,誰能預料得到?看著前同事們對未來工作的不確定及擔憂,再回頭看看自己,想起 師父曾開示:「弟子只管依教奉行,自在盡力後,人生所有一切包括家庭、事業就隨順圓滿」。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慈悲護祐、引領著弟子,讓弟子沒有生活上的擔憂,庭亭發願一定要大信 師父,全力以赴依教奉行。 
 
透過這次的轉換工作,我還內省了自己與媽媽在相處上存在已久的衝突問題。我問自己,連對認識3個月的同事都能體會「緣份」的珍貴而好好珍惜,為何對我的母親不行呢?輔導幹部常護持我要感恩媽媽及內省自己的習氣,我雖然有練習著感恩與內省,但意見不合時,還是會和媽媽頂嘴、吵架。最近,媽媽因為我的工作規劃與她的想法不同,我們起了爭執,這段期間我試著每天真心向 師父懺悔,懇請 師父慈光引領,讓我內省看到自己的不足,能有智慧的和母親溝通、相處。某天我走到廚房幫媽媽煮飯,沒想到與我冷戰超過一週的媽媽竟主動和我講話,並和我討論對未來的想法。隔天,媽媽還傳了訊息給我,我看著訊息,眼淚直流,因為,一直以來,我認為媽媽對我做的任何決定,就是否定、不支持,直到媽媽這則訊息我才體會到,她對我的期待和不敢放手的擔憂,是為了保護我,怕我受傷、受苦,最後,媽媽仍決定全力支持我,讓我去闖我要的未來與事業,而這一切,是因為媽媽愛我!同時,我也想起國中被霸凌時,對媽媽的討厭和種種負面,是因為我沒有得到我所想要的安慰,而認為媽媽不愛我。透過內省懺悔,我終於明白媽媽當年對我說的那番話是希望我能更堅強,只是媽媽表達愛的方式,不是符合我所期待的。我真心的懺悔自己的傲慢與自以為是,無意間傷害著愛我的人。從此我打從心裡珍惜感恩媽媽對我的付出,哪怕不是我習慣的方式,並從中去體會對方的善意,是多麼溫暖和窩心。我也開始會主動關心媽媽,有天媽媽還說我對她的態度和以前很不一樣,問我是不是怎麼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慈光引領,讓我內省體會到這一切,能發出真心的懺悔、真心的感恩!弟子庭亭深深的懺悔自己行的如此不足,但慈悲的 師父仍妙轉渡化圓滿我和媽媽的恩怨情仇,也打開我的心門,更能體會家人之間的愛。
 
在感情上,我一直希望能找到一個懂我、會照顧我的人,因此,只要遇到欣賞的對象,就會很在意對方的反應,心很不自由、很苦。有一天在禪定前,我靜靜的在心中和 師父說:「 師父!我真的很缺愛情嗎?我是一個沒有愛情就無法快樂活著的人嗎?我好想好好的愛惜自己喔...。」當我在心中和 師父說完話後,忽然體會到「萬般帶不走,唯有業隨身。」 師父慈悲開示:「人們總是無比渴望被寵愛,被全然的愛,但那是辦不到的!人間世俗的愛,沒有完美的,盼望愈多就失望愈大。唯獨對『如來』、對『明心見性』的盼望,如來對我們全然的愛,如來可以給我們,我們可以得到。」感恩 師父慈悲教導,我明白我要不斷開悟突破。現在只要又陷入感情的執著煩惱,就會想著 師父的慈悲聖教,不斷地向 師父真心發願:「我一定要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慈悲成立地方共心會所,讓庭亭有機會追隨 師父依教奉行,家庭、人際、工作都得到 師父的妙轉提升,感恩 師父慈悲引領,我體會到每個靈性投胎成為人,就是為了追隨 師父有機會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所以更明白護持弘法護持金的重要,因為每個人都需要 明師! 師父慈悲開示:「學生同修還在唸書,應以學業為重,不宜護持弘法護持金與隨喜功德金!」所以當庭亭畢業後,非常願意加入弘法護持金護持行列,護持 師父弘法,感恩珍惜 師父給予弟子補行功德的機會。
 
回首當初入門是為了想開啟智慧,能變得更聰明及得到被認同,在依教奉行開悟的過程中,現在所體會到的智慧,就是做任何事情與面對自己的狀態,都能合到 師父的中道,懷著感恩的心去面對、調整,漸漸的就會發現自己看得見事情的癥結點,越來越清楚接下來該怎麼做,事情自然隨順圓滿。而最大的圓滿,就是打開最大的如來智慧,像慈悲偉大的 師父一樣,成就佛道,利益眾生!
 
庭亭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每天真心面對自己的不足,修心利他,真行實證,幫助更多眾生早日得遇 明師,開悟突破,直到通過如來法則,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庭亭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