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 師父的我們真的是個寶!真的好幸福!

深深懺悔虛耗多年,行得太淺又太慢!真心發願,有決心有毅力持續扎實依教奉行

(板橋)呂芷祐

2020-08-30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芷祐想和大家分享「扎實觀 師父住位、面對自身習氣、真心懺悔、真行實踐」的心得體悟:
 
大約4年前,當時芷祐雖擔任輔導組執秘及組長,也是行政護持組的組長,但卻沒有好好珍惜 師父慈悲給予弟子行無量功德的機會,總是得過且過的覺得有做就好,儘管老師不斷給芷祐機會,輔導組長也不斷耐心護持芷祐,但芷祐依然心有定見又自我感覺良好地認為自己也不是沒有在行、也都有護持同修,為何要ㄧ直來提醒我?就是不願意打開心門、謙卑收下幹部的護持。直到透過老師的慈悲調整,除了將芷祐從組長調降為副組長外,同時圓滿芷祐行政護持組組長及執秘ㄧ職,加上接踵而來工作上的衝擊,終於讓芷祐開始懂得謙卑、並真實面對自己深重的習氣,從中內省覺知、真心懺悔!怎麼說呢?
 
在幼教出版社擔任美編的芷祐,由於一直都不用心、又愛遲到、當然更沒有常態性觀 師父住位,就這樣在漫不經心中發生了一件讓出版社損失5、6萬元的嚴重疏漏,當時芷祐雖表面上坦承疏失,但又不甘心公司把責任全怪在自己頭上,只知道自己不斷被委屈的負面情緒牽著走。直到當晚回報幹部後,很感恩師姐帶著芷祐扎實觀 師父住位重新檢視自己的起心動念,芷祐在與 師父印心中突然間覺知到,我工作上這般散漫、又傲慢的呈現,跟我的禪行狀態有什麼兩樣嗎?自己行的不足,我執又重、也禁不起人講,才會入門都快10年了,還沒有真正的突破!依然行在自己的意識心中、自己在當 師父地行在自己定調的命運軌道上!ㄧ覺知的當下,芷祐滿是羞愧的向 師父真心懺悔!同時也向老闆的靈性懺悔,沒想到原本被緊緊捆綁的心竟就這麼鬆開了!
 
很感恩幹部接著提醒芷祐,真心懺悔的面對與行動更為重要!於是隔天ㄧ早芷祐便主動找老闆當面深深懺悔!沒想到,前一刻還暴跳如雷的老闆不僅神奇地對芷祐沒有半點苛責,還很溫柔的提醒芷祐要改進的地方,也在那一刻,芷祐終於看懂了老闆一直以來對芷祐都有如女兒般的包容與疼愛,更看見了老闆在這般不景氣下依然堅持經營出版社的壓力與艱辛,芷祐在不捨中忍不住開口與她分享 師父,雖然最後老闆沒有答應芷祐的邀約,卻很肯定芷祐真實面對自己不足的勇氣,芷祐更主動給了老闆ㄧ個大大的擁抱,發自真心的感恩她!霎時間,芷祐只覺得有一種前所未有的輕鬆,心中更是無比感恩、讚歎 師父傳給弟子觀 師父住位與真心懺悔的無上妙法,只是自己卻入門這麼久了才真正開始真心實踐,ㄧ想到此,又是滿滿的懺悔!
 
從那之後,芷祐不一樣了!不僅更落實常態性扎實觀 師父住位及真心懺悔,也更願意打開心門、落實回報,並謙卑接受幹部的護持、持續扎實依教奉行!奇妙的是,就在芷祐只是願意真心融入、用心參與每一個護持任務的過程中,芷祐也開始有了不ㄧ樣的細膩!更從中體會與千手千眼彼此護持、團結共心的法喜,也在珍惜與感恩中更懂得爭取每ㄧ個可以行的機會!
 
而在禪行活動暫停的這段期間,感恩老師及輔導幹部的提醒「真心融入、用心參與」的重要,並試著回饋自身體悟的過程中,芷祐更覺知到自己對佛理的ㄧ知半解,也因此常常無法在關鍵處及時護持自己及同修;奇妙的是,就在芷祐最近只是願意真心依著老師及輔導幹部的護持,觀 師父住位用心恭讀禪行週報,同時也帶著同修一起落實恭讀禪行週報的過程中,芷祐也變得心安心定不再起起伏伏了,不僅如此,更很自然地不時從內心發出對 師父的感恩與讚歎!真的,有 師父的我們真的是個寶!真的好幸福!
 
而禪行、生活、工作真的是一體的!芷祐也透過持續落實「真心融入、用心參與」在行住坐臥中,沒想到不管在工作或與家人的互動上也都有了不可思議的改變!工作上,現在芷祐不僅常常可以在第一時間就聽懂老闆的意思,還能舉一反三,彼此之間的互動更變得如同母女般的親近!更在最近帶新人的過程中,芷祐只是扎實觀 師父住位與對方互動,發現自己竟能真心讚美與欣賞同事的優點、特質,更在彼此互相補位團結共心的過程中,工作效率大幅提升!看在老闆眼中更是欣慰,也越來越肯定芷祐,還在幾天前主動提出要幫芷祐調薪以示鼓勵呢!
 
而說到與老公師兄的互動上,過往芷祐常以老公的標準太高為由,常常賴皮的把家事丟給他,就在芷祐最近禪行、工作上的突破時,也同時內省覺知看到了自己的自私不到位,沒有真心對待家人和家務,更沒有用心和家人團結共心,芷祐一覺知立即向老公真心懺悔,並付諸行動用心地看待家務,沒想到,原本廚藝並不太出色的芷祐,一用心竟開始也能做出色、香、味俱全的料理,甚至得到一向挑嘴的老公的真心讚美,直說:「老婆煮的菜實在是太好吃了!」聽到的當下,芷祐的眼眶忍不住一紅,真的既懺悔又法喜!懺悔的是「我~實~在~行~得~太~慢!」法喜的是,禪行真的很簡單,只要肯聽話照做、依教奉行,真的一切自然「隨順而圓滿」!當下忍不住大聲地喊出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回顧過往,芷祐心中真的既懺悔又好感恩,感恩 師父卻從來沒有放棄過弟子,還給弟子全方位不可思議的圓滿!感恩老師及輔導幹部一直以來的真心護持!今年10月,芷祐入門就要滿13年了, 芷祐深深懺悔過往虛耗多年,行得太淺、又太慢!芷祐在此要向 師父真心發願,一定要有決心!有毅力!持續扎實依教奉行,才能早日通過如來法則,成就佛道,像 師父一樣,真正的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師父!讚歎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芷祐懺悔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