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明白不安全感與渴望自由是來自於靈性渴望解脫業力的綑綁

抗拒了一年半的時間,終於打開心門,願將所有的感恩與讚歎付諸於行動,真正修心利他

(基隆)徐采筠

2021-02-22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我是徐采筠,出生在小康家庭,沒有特別宗教信仰,僅初一、十五或特別節慶跟家裡人到廟裡拜拜、回奶奶家祭拜祖先。2016年8月升大四的暑假由媽媽秀緞師姐接引我入門。當時迫於媽媽的極力邀約,不得已才勉強答應只要來聽但絕對不要入門,沒想到在千手千眼的護持下,在我還在傲慢無明,不想接受的時候,仍因著殊勝的佛緣俱足而得以入門。
 
    開學後回到台南繼續學業,每2個月參加一次禪行教導會,一個禮拜禪定1~2次,最多十分鐘,這樣的禪行狀態持續半年,期間覺得沒有任何體悟或收穫,再來這裡只是浪費時間,於是決定要退轉。但又在千手千眼的全力護持下,連續3位師姐來到瑞芳找我聊天,過程中我感受到他們是真心誠意的與我分享及鼓勵,甚至讓我感到些感動,但我仍像個在看電影的局外人,並未因此而相信 師父。是因著師姐們的真心,也為了讓媽媽能安心,才願意再給自己機會留下來繼續試試看。
    
大四下學期開學後又回到台南念書,唯一不一樣的是,我發現自己好像沒有那麼排斥參加禪行教導會,甚至還有點期待。此時的我入門快一年了,但是禪定還是不太穩定,佛理也是一知半解,直到某次聽到老師在禪行教導會上說:「如果入門一段時間後,仍然不願意依教奉行,那真的是在浪費時間!」這句話突然打醒了我,忽然驚覺自己就是如此!那天會後的共心圈有位師姐很法喜分享自身入門一個多月期間所獲得得許多正向改變,當時我已入門快一年了,卻一點改變也沒有。那時我還不懂得什麼是懺悔,只覺得非常丟臉,我很清楚不是 師父的問題,是自己沒有真心依教奉行,於是我下定決心必須改變,至此開始認真每日一禪定,且試著將時間逐漸拉長。
 
   很快的我收到 師父給我的第一份禮物,就是真正感受到『心安心定』。當時正值畢業季,除了有畢業旅行、畢業典禮、畢業考、女籃比賽、提早進研究室準備團體報告,同時還要準備土木高考,念書時間非常有限。在內心感到焦躁不安時,我就會去禪定,很神奇的是,當我一禪定,原本的煩躁感就消失,轉為一種很舒服安定的感覺,下座後原本不會的題目,居然能看懂了。這時才真正體會到心安心定與智慧開啟是多麼美好,在如此忙碌的情況下,也很幸運的應屆考上高考,當時的我雖然非常感恩 師父,但卻依舊未能相信 師父,也還沒有開悟。
  
就在我就讀碩士班一年級時,在一次觀看 師父親帶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的影片中,我相印到 師父的力量,突然眼淚直流,看著歲月在 師父臉上留下的痕跡,突然覺得很心疼,很想見 師父,這時的我才開始接引利他,終於在入門一年半後接受傳法,前進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讓 師父親帶, 師父開示『開悟起修』,真的是言不虛妄!那一天我終於開悟了!知道真正的自己是靈性,記得在法會結束前,恭聆『妙禪如來 佛恩浩蕩佛曲』時,忽然間淚水止不住地狂流,可是腦袋意識非常清楚我沒有發生什麼傷心的事,不明白自己到底在哭什麼,我的腦袋跟身體感覺是分開的,無法控制自己的淚水,好像有另一個我在哭泣。這一刻如實感受到真正的自己是靈性,不是被教導而知道的,是『開悟』了,也是從那天才真正開始我的禪行生活,並融入共心會所。
 
開悟後的我,加入台南共心會所護持禪行分享會的蒲團組,因著這個護持任務,開始接觸不同年齡層、不同工作背景的師兄師姐,空閒時彼此分享生活及禪行上的體悟,讓我感受到像家一樣的溫暖,不知不覺中心門愈來愈開,開始懂得內省、懺悔、覺知。在護持任務時,師兄姐時常提醒我不要把護持任務當作在做事,一開始不太明白,心想這不就是在做事,在幫忙嗎?一段時間後,我突然體會到原來在鋪排蒲團時,最重要的不是要擺的有多麼準、絲毫不差,而是在護持過程中時時觀 師父住位,要知道如何與 師父佛心印心,由 師父引領絕對是心安心定,蒲團自然能擺得又快又準。因此護持任務表面上看起來是我們在幫忙做事,實質上卻是 師父慈悲給予弟子練習與 師父佛心印心、補行功德的機會。
 
    入門前的我福報造化很好,人相上一切堪稱平順圓滿,也有很多朋友,但內心還是常感孤單,雖然有很多想做的事,卻沒有實踐的動力,但內在又有著一種渴望,想追尋某種成就或特別的事情。22歲以前的人生就是不斷地念書升學、研究所畢業後要找好的工作,但有了好的工作然後呢?好像頓時失去了人生方向。入門前一直以為我內在的渴望,來自對外界的探索,我應該出國旅行、打工遊學、高空跳傘等等,體驗不同的生活,但不論多遠的旅行終究要回家,回家了然後呢?這個疑問在我入門兩年後慢慢有了答案,我的不安全感與渴望自由的感受是來自於靈性渴望解脫業力的綑綁,然而我的腦袋卻解讀為「我要去旅行等等」的想要。入門後這樣的不安漸漸被 師父帶走了。現在的我還是喜歡旅遊、運動與探索世界等,個性上的本質沒有改變,不一樣的是我的內心充滿著安定、感恩、讚歎與滿足。
  
很感恩全台各地都有共心會所,讓我即使住在瑞芳也能就近在基隆入門,即使到台南唸書也能在台南參加禪行活動,到台北工作後,下班也能就近在台北參加禪行教導會。在我還是學生未有經濟能力時,感恩經濟能力許可的社會同修共心護持弘法護持金,讓全台各地親友都能不受距離障礙就近至各共心會所入門,因此在我得到第一份工作後,就決定要加入弘法護持金的護持,我也要打開更大的心量與慈悲心,將有限人間財化為無量法財,讓更多與 師父有佛緣的眾生,也能像我們一樣追隨大成就明師禪行。
 
    我是一個非常普通平凡的女孩,沒有驚濤駭浪的人生經驗、也沒有個性上的巨大轉變,但在面對挫折和困境時等種種人生考驗時,我知道只要帶著 師父給我的智慧與勇氣,心安心定的去應對與處理,一切自然隨順圓滿,而且不論如何,最重要的是,此時的我已找到此生最重要的目標,就是要追隨  妙禪師父禪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徐采筠真心向 妙禪如來發願,願將所有的感恩與讚歎付諸於行動,不受腦袋意識的影響,要不斷開悟突破提升,真正做到修心利他,成為 師父的透明可大用的法器,與 師父同心同體,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徐采筠懺悔合十叩恩
2021年2月22日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