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愈堅毅方能愈無我,行得愈紮實,愈印心

演練過程在安、靜、定中很順利的完成,也讓我們的心更加堅定、踏實。

(北屯)劉佳樺

2021-02-20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讓佳樺有補行功德的機會,分享在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護持法台莊嚴組的體悟。
 
  2016年8月29日是 師父從2004年初轉法輪以來弘法滿12年的日子,為了感恩 師父的浩蕩佛恩,影音團隊收錄了 師父從初轉法輪以來的照片與影片,並共心整理剪輯成「 妙禪師父佛心印心・正法築基12年」影片。分別在北部、南部與中部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以無限感恩讚歎的心,共心恭賞影片。而中部進行恭賞的日期訂在2017年2月4日。
 
  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給予佳樺歷練的機會,記得在2016年底佳樺接下法台莊嚴組組長的任務,當時自己正處於禪行不印心的狀態,很感恩 師父從不放棄弟子,慈悲接納我,讓佳樺有此福報造化可以在 師父弘法滿12週年,於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會中護持法器搬運的任務。
 
  當時中部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在南部中華醫事大學舉行,為了讓法會圓滿一次到位,我們首先在北屯倉庫進行演練,在 師父蓮花寶座的組裝與抬起動作,由於重量重加上不夠熟練,大家試了十多次都無法同步抬起,也將護持同修進行位置調整,雖然有改善但仍不夠同步。因此佳樺與護持的師兄們,一起合十將心靜下來,再次向 師父發願並懇請 師父慈悲引領,很感恩 師父!終於在最後幾次能夠共心莊嚴地同步抬起蓮花寶座。從這次的排練過程,深刻體會到若是把護持任務當作人事絕對不印心,而不共心就很無法與 師父印心,很難到位。
 
  第二次演練於沙鹿共心會所舉行,演練所有法器搬運走位以及會中蒲團走位。過程中老師指示由佳樺發號司令,引導每項法器的搬運與放置,很懺悔自己內心有了擔心、害怕而口令不夠堅定果決,加上有許多步驟是不能講話,所以初次演練非常不順,當時名縈老師很溫暖的鼓勵佳樺要有精神、要能清楚果斷的下口令。我望著 師父的法相,真心地向 師父發願,願成為 師父更透明的法器,全力以赴到位。因此再次召集法台莊嚴組法器護持同修共心,溝通好順序與口令,並簡單模擬演練幾次,大家的心也更加靜、定、踏實。當老師正式演練時,真的就一次到位,既莊嚴又很有順序與整齊。
 
  很感恩 師父!感恩老師的安排,讓我們有機會可以到華醫觀摩南部同修演練的過程,當時看到南部同修的整齊劃一與莊嚴到位,深深震撼了我們的心,感受到南部同修對於 師父的那顆絕對金剛心,是這麼印心與共心,讓我們受益良多。當時南部擔任發號司令的同修,聲音鏗鏘有力、非常清楚及果斷,名縈老師走過來笑笑地跟佳樺說「你也要這樣喔~」。雖然立馬跟老師說好~沒問題!但其實沒有自信可以做到,因為平時的我從來都沒那麼大聲喊過,但心裡有個聲音告訴我「謙卑學習,全力以赴去做就對了」,也因此決定將自己的沒自信與害怕全然交付給 師父。 
 
  到了2017年2月4日中部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恭賞「 妙禪師父佛心印心・正法築基12年」影片的日子,護持的每個師兄雖然都有點緊張,但看得出來是很法喜、感恩可以有此殊榮護持這項任務,大家都說今天一出門就感受到 師父好大的力量在引領,連原本麻瓜體質的師兄都表示竟然可以感受到 師父如此大、如此滿的力量。會前演練前,我們一同向 師父真心發願「願成為 師父全然透明的法器,全力以赴護持今天法器搬運任務,一同莊嚴淨土,讓每位同修都能與 師父佛心印心!」,演練過程在安、靜、定中很順利的完成。也讓我們的心更加堅定、踏實,連走路都腰桿子挺直,步步堅定、靜靜的享受跟 師父佛心印心。
 
  到了大法會中任務開始,感受到現場非常的莊嚴,佳樺發出第一聲口令「法器就位」,鏗鏘有力到都不覺得是由佳樺口中喊出,心裡很感恩讚歎 師父!知道一切都是 師父在引領,我與師兄們共心、莊嚴、有秩序地完成法器就位,接著與 師父一起共賞影片,當時與 師父離得好近,看著 師父看影片時流下眼淚,對弟子充滿深深的愛與不捨,如此的期盼弟子能早日成就佛道。佳樺深深懺悔自己一直以來的無智無明、不夠珍惜,所行的,遠遠不及 師父慈悲給予的,慚愧得淚流滿面。
 
  在恭賞圓滿,恭請 師父上法座後,就在 師父還在法台上時進行法器圓滿搬運任務,那時佳樺得獨自站起走到紅毯中央處,帶著大家一同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以往佳樺可能會很緊張,但由於無盡的感恩讚歎 師父,心很堅定,走的每一步都好踏實,站定位時感受到心裡的感恩讚歎滿滿, 師父的力量好大,滿滿的力量喊出整個禪堂都聽得到的聲音「請與我一同…」,帶著現場全體同修一同向 師父「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接著帶著法器搬運護持同修完成法器歸位,圓滿了此次任務,看到 師父很法喜為大家鼓掌,持續好長的時間,我們持續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受到 師父好愛好愛我們,讓我們這幾位很壯的師兄們都印心感動落淚了。
 
  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弟子有此歷練的機會,在這護持過程中教導著弟子如何跟 師父印心,一次次的教導讓我們內省覺知懺悔,一次次把我們的業力與習氣帶走,讓我們更清淨禪行,與 師父更印心,清楚明白此生要來追隨 明師實踐成佛利眾的大願,透過行中悟,開啟智慧,視野更高、更遠、更廣,也更細膩,並深度內省自己不見性的障礙。很感恩 師父!在佳樺如此不印心的狀況,慈悲給予弟子行的機會,從行中學習到如何全然交付給 師父,就是那顆全然、堅定要一世成佛的心,心愈堅毅方能愈無我,行得愈紮實,也就能愈印心。
 
  佳樺深深懺悔自己如此的不足, 師父卻依然如此的愛我們、疼我們,而我們是否有如同 師父的愛來愛 師父、愛眾生呢? 師父要我們早日成就佛道,解脫生死輪迴苦難,我們是否還在習氣的框框裡突破不了呢?
 
  願與大家一起共勉,好好珍惜 師父住世弘法的殊勝,一同為見性提升,護持自己內省更深,行得更紮實,方能與 師父更印心,共心團結,早日實踐 師父的弘法大願「佛子滿天下、聖花佛果實」!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述諸文字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開放與世人分享,並無償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所用,且同意接受佛教如來宗順文調整文字。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佳樺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