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給予勇氣與力量,能真心誠意面對摯愛的家人

感恩 師父圓滿弟子多年心願,第一次用更寬廣的心,與父親自在聊到我的 師父

(北屯)陳玟伊

2020-11-15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弟子有補行功德的機會,分享弟子依教奉行與 師父佛心印心的體悟。
 
  玟伊是一位北漂的旅行者,從大學到出社會四年都在台北工作,直到2018年(入門四年半)才決定回到中部,有更多的時間陪伴家人。記得剛到台中時,沒有經濟來源,心裡一度有些壓力,但找工作之餘,玟伊一樣全力以赴的禪行。感恩 師父!兩個月後找到現在的採購工作,地點離北屯共心會所騎車約5分鐘的距離,讓我可以下班後就近參加禪行活動、護持會所。因為剛到新公司,一週大約有二、三天需要工作長達十二小時。如果沒有入門,那玟伊一定是個不折不扣的草莓族,無法承受這樣的壓力而想離職。感恩 師父!透過每天紮實禪定,心安心定、提升精神力與專注力,在繁忙的工作中能有條不紊的處理細節,意外地獲得主管、總經理的讚賞。主管稱讚我:「很穩!」和同年齡的人相比,這樣的穩重讓主管們願意給予我更重要的任務。總經理更是貴人,親自帶著我做報告,讓我工作上有更高的格局和不同的歷練。
 
  回台中後真正要突破的是學會更真心、真誠的面對家人。玟伊的父親有長達二十年宮廟修行背景,嚴重的法執,加上前幾年的新聞事件,讓父親對本門有諸多的不滿。父親不喜歡哥哥來到 師父座下,態度非常反彈,因此玟伊入門後也很擔心、害怕。入門的前四年,每次回家從來不敢對父親坦白,直到新聞事件陸陸續續發生,透過師兄姐的提醒,才驚覺這輩子都要追隨 師父禪行,直至成佛利眾!而我愛父親,實在不該隱瞞。以前在臉書上分享禪行時,總是把父親拉進黑名單,後來開始會光明磊落的分享,起初父親看到師兄姐的回覆,有好幾次問我在哪裡修行?很懺悔當時內心非常惶恐,不敢回答。直到有一次泡茶時,父親又問了一次,於是在心裡和 師父發願,並不斷觀 師父住位,勇敢地跟父親坦白。沒想到,父親並沒有如我所設想的勃然大怒,而只是淡淡地說:不要太常去。感恩 師父的引領,終於讓我放下心中的擔心。
 
  2019年慶祝母親節,全家出遊時,跟父親聊到:我們要做一個寬容、慈悲的人,父親笑笑地問:是 妙禪師父教我們的嗎?玟伊觀 師父住位地說:「您的女兒變得更寬容、慈悲,這樣的改變不好嗎?」。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圓滿弟子多年來的心願,第一次能用更寬廣的心,與父親這麼自在的聊到我的 師父— 妙禪師父。
 
  2020年全球遭逢新冠肺炎肆虐,身處台灣寶島的我們,何其有幸,生活、家庭、工作一切正常,但為保持社交距離,共心會所禪行活動,從過年到現在暫停約十個月了,秋天悄悄到來,昭告著時間悄悄逝去,中秋節過完了,我們即將迎接聖誕節,很快的又是嶄新的一年。
 
  今年玟伊在親友身上看到有人歡喜有人悲,人生百態卻無奈。很感恩 師父給予弟子心安心定的力量面對世俗的一切。感恩 師父!感恩禹君老師,感恩這一世發達的科技,為 明師弘法帶來許多便利,能利益更多眾生。感恩 師父的大智慧,感恩老師與師兄姐的共心護持,善用手機APP成立共心平台,不僅大家每天可以分享自己的體悟,也能閱讀老師與師兄姐的分享,甚至透過平台電話共心,聆聽代 師弘法的老師開示及 師父的正知見,用正知見護持自己內省、覺知、懺悔、發願、導正,接通 師父力量,行在 師父的中道上。
 
  這幾天翻開行事曆,縱然共心會所暫不開放,但從二月到十一月,玟伊一樣每個月做著禪行規劃,每天禪定、每週安排懇談,看著一場場的共心與懇談紀錄,彷彿看見 師父、老師與所有千手千眼,雖然無法碰面,心卻是緊緊相繫在一起,陪著我們走過每一天,不用擔心未來如何變化,因為透過共心與彼此的提醒,我們清楚知道前方的路怎麼走,諸行無常,不論外境如何動盪,靈性此生唯一的大事就是追隨 明師,明心見性,解脫生死輪迴苦難。
 
  聖經裡有個小故事,有位信徒在夢中,夢見自己與主同行在沙灘上,這一生所經歷的光景,他都看到沙灘上有兩行腳印,是他與主的。可他發現在人生低潮時,沙灘上卻只有一行腳印,於是他問主:在人生低潮時,為何祢不在我身邊?主回答:我親愛的孩子,我從未離開過你,你看到的那一行腳印,正是我背負著你行走。
 
  佛的大慈大悲、不捨眾生的心,真的無法用語言形容,領受過的弟子也只能體會到其中一二, 大佛從來不會放棄弟子,往往都是我們把 師父拋到腦後了。很感恩 師父、感恩老師上個月護持我們許多正知見並鼓勵我們論述、分享體悟,將正知見用在生活、工作、接引、輔導,用智慧在人間行。沒有到會所的這段時間,地球依然在轉動,時間依然在流逝,未成佛的我們,業力每分每秒都在增加,所以我們的依教奉行不能停,因為 大佛利益眾生的腳步仍在前進,或許對於許多人來說今年過得很艱辛,但慈悲的 師父一直都在我們身旁。如同聖經的故事分享,上帝不曾離開我們, 師父除了派靈性佛不分晝夜全天候保護著依教奉行的弟子,更希望能還君明珠,因為弟子們本自俱足如來。還沒成佛前,感恩 師父接納滿身業的弟子,慈悲的教導、渡化、帶領,讓我們修行如來正法,利益眾生,為眾生說法,能救渡苦難眾生。
 
  祈願這一世您我都要趕快成佛,真正的弘揚佛教如來正法。
  佛弟子陳玟伊向 妙禪如來發願:誓願全力以赴,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述諸文字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玟伊合十深深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