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讓我遠離痛苦、不斷輪迴的軌道,終於可以由衷的笑

不再需要藉酒消愁,執著於愛不得的感情路

(中壢)洪彩月

2021-03-06


我叫洪彩月生長在金門,在家排行老大,在六個姊妹中我是最沒有耐性、脾氣暴躁、常擺著臭臉,個性上也是個不甘寂寞的人,時常跟朋友聚餐也會小酌,我所有的男朋友都是喝酒認識的,不知為什麼,歷屆男友都劈腿,無奈情路坎坷,每一任都是相同下場,每一段感情都是無疾而終。
 
妹妹在大金門一家書店上班的老板是個老實人,介紹與我認識之後,我們沒有更深入的了解個性,只見了兩次面後我們就結婚了!婚後才知道他竟然非常的好賭,從此之後是我惡夢的開始,先生每天打牌,就算沒賭也可以看到天亮才回家睡覺,幾乎天天如此,生氣也無能為力,不知如何是好,只好每天晚上跟3歲大的兒子面對面玩乾杯,兒子喝果汁而我喝啤酒,就在那時候只要心情不好就想到喝酒,因此也就養成了壞習慣,就這樣度過了無數個夜晚。金門的書店生意越來越差,也想說到台灣換個環境希望先生有所改變。
 
從金門搬到人生地不熟的台灣,那時候的大弟媳在台北松江路的一家飯店上班,介紹我到中餐部門當服務生,一年後提升幹部,那段時間家庭經濟還蠻穩定,但因先生仍改不掉的賭性,氣到我把飯店工作辭掉,一個人帶著7歲大的兒子到台南找小妹,也臨時租了一間小房子做臨時工,收入很不穩定,心想怎麼會把自己搞成這麼的辛苦!在台南住了一年又搬回台北,印象中不斷、不斷的在搬家。每天都和先生不停的大吵小吵,一直想要離婚卻離不成。後來有了第二個孩子時希望先生能有所改變,但還是事與願違,與先生在持續鬧離婚及搬家中,維持了16年後,我們終於結束了婚姻。
 
很感恩在2014年6月,當時入門三個月的妹妹從高雄來到中壢與我分享,妹妹師姐訴說,當她到了台北時,當天她的乾姐,帶她在台北玩一天,到了晚上7點就去參加禪行分享會後直接入門了。感恩 師父!在那不久之前妹妹參加姪女婚禮時,曾不小心從樓梯跌倒撞到脊椎,連20分鐘都坐不住的她,竟能坐兩小時順利參加完新班同修共心會而忘記脊椎的痛。我聽完心想這個 師父真的太厲害了吧!於是第二天直接入門,妹妹陪同我參加禪行活動三天後就回去高雄。
 
在入門第一天,聽到老師說,不用苦修苦練,不用吃素,不用拿香拜拜,在共心會所內感覺非常的清淨舒服安定。 師父開示,會保護依教奉行弟子及他的家人。我留下來了而也願意依教奉行!每天都會到共心會所參加禪行活動。入門第四天,我就很開心的跟親朋好友們用電話跟line分享我所看到聽到的一切,雖然當時還不太懂,就很單純的想法好東西分享給好朋友而已。就這樣在一個月內接引7位親朋好友入門。
 
其中最特別的是接引我弟弟的過程。弟弟入門前,還特地打電話給我桃園的妹妹說︰「我明天要跟大姐去入門,如果我入門後手好了,妳就跟著我去入門吧!」弟弟的右手已經很多年無法正常舉起來活動,看過很多中西醫和復健都不見好轉,就在弟弟入門的第二天,手竟然可以舉起來活動!弟弟覺得太感恩 師父,立刻打電話給桃園的妹妹,告訴她這件奇蹟聖蹟,結果一向鐵齒的妹妹也跟著入門了,接著我兩個兒子、還有弟妹們也都陸續入到 師父座下!
 
感恩 師父!透過依教奉行、簡單聽話照做, 師父慈悲給予我很多禮物,在入門的第二天,經常碰面的朋友發現我的臉變亮了!過去我在喝酒後常會口出惡言,與家人的關係變的很尷尬,也少有往來,因家人入門後,讓我們的關係變得更熱絡!每次跟高雄妹妹聊天時,妹妹都會說︰「大姐您入門後笑聲變多了耶!而且是從內心發出來的喔!」
 
過去我愛喝酒,開心喝、不開心也喝,常常原只想小酌一杯,但每次碰到酒時就無法控制,喝到茫、喝到對家人亂吼,甚至有一次宿醉到胃痛,到醫院打了止痛針,還是不會怕!記得在弟弟入門當天,因為太高興,請弟弟喝酒,自己當天也喝多了!睡到半夜肚子忽然痛到不行,全身冒冷汗,當時剛入門不久的我不懂什麼是懺悔,只跟 師父說︰「 師父啊!我知道錯了貪杯了,我跟 師父發願,願以後把要喝酒的錢拿來護持 師父!」沒多久我的肚子瞬間緩和許多,真的好感恩 師父!之後我每次到共心會所都會主動護持隨喜功德金,漸漸不會主動要買酒了!需要的聚餐,也只是小酌應付一下不再貪杯。身體上,過去我走路會喘,爬樓梯也喘,肩胛骨(俗稱膏盲) 一個禮拜最少刮一次才會舒服不痛,入門持續的依教奉行後,感恩 師父的慈悲妙轉,入門一週後到現在已過了六年從沒再刮過肩膀,走路也不再會喘了。真的好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記得以前小兒子的同學來我家,總是會帶酒來孝敬我,有天我聽到小兒子跟他同學說,以後到我家不用買酒,因為我媽媽現在不喝酒了!他同學驚訝不敢相信說怎麼可能?小兒子很篤定的回覆真的很久沒看到我媽喝酒了。沒多久這個同學也入門了!感恩 師父慈悲妙轉讓我跳脫命運定調的軌道,現在的我從脾氣暴躁,到由衷的發出法喜與感恩。
 
入門一年多時,跟交往十多年的男友又因為他劈腿而分手了,當時無明的我問 師父,為什麼我都已經入門了,還是會遇到這樣的事呢?在那一段的時間裡讓我感到人生真的好苦!「求不得苦、愛不得苦、捨不得更苦。」
 
感恩 師父,在我靜下心回想起得知前男友劈腿的前一天,在共心會所剛好聽到有位師姐分享,自己曾經因為男友劈腿而離開 師父!原來慈悲的 師父是多麼不捨我,派了千手千眼來提醒我護持我,不讓我因為逆境來時而跌倒。那一段時間我每天都準時到共心會所,跟 師父懺悔。感恩 師父,隨著我依教奉行,跳脫命運定調的軌道,不再執著於感情路,也不再需要藉酒消愁,讓我明白人生的真實義,也明白每個人都不是故意的,而是因果共業。
 
好感恩 師父,這一次我沒有因為寂寞而再去立刻交一個男友來填補感情的創傷,發現沒有感情的束縛,生活竟然變得如此的輕鬆。感恩 師父,現在我與前男友像家人,可以彼此關心分享禪行的體悟!因感情的圓滿,我開始跟兩個孩子共心,讓兩個孩子學習承擔家裡的生計,沒想到孩子們非常懂事說沒問題。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
 
記得前陣子在跟大兒子聊天的過程中,竟然無意中從我口中說出︰「感恩孩子的爸爸」,讓我擁有懂事又孝順的兒子。瞬間看到兒子們那種不敢相信而驚訝的表情。我好懺悔,回想未入門之前常情緒煩躁時,對著兒子們說些對於前夫種種抱怨憎恨。沒想到竟然造成兒子們心中無奈及罣礙而不自知。感恩 師父!感恩兒子們包容媽媽長期以來的抱怨。好感恩 師父!當我願意真心懺悔面對時,瞬間我的心鬆開了!而法喜的無比感恩讚歎 師父!
 
2020年全球因新冠肺炎疫情,造成很多人的恐慌與不安。若我未入門,一定也會擔心煩躁與不安不定。在依教奉行的過程中,讓我更深的體會到︰「眾生沒有 明師的引領,一生就這樣渾渾噩噩過了!」真的好辛苦。好感恩 師父!此生能追隨 妙禪師父禪修禪行。現在的我不管碰到任何事,都能以「靜、定」用如來開啟的智慧來面對。感恩 師父、老師和千手千眼時時護持提醒我們要持續每天紮實的禪定,時時觀 師父住位,與 師父佛心印心。我常常靜心內省,懺悔自己入門六年多以來還是有很多的我執,突破太慢,還有很多的不足,成佛的心太表淺。真心懺悔,我願練習全然交付給 師父,願謙卑地真心面對及突破,願此生堅定追隨 妙禪師父,真心真行,與 師同心同行,實踐 師父的悲智願行!
 
最後與大家分享,剛入門時有同修邀約我去參加弘法護持金如何捐說明,當時我以為只是純參加,但最後抱著使用者付費心態,開始每個月護持。很感恩之前的師兄師姐願意持續地護持弘法護持金,讓全台有30個共心會所,讓中壢也有共心會所。心想如果沒有在地的共心會所,我有可能因為距離而無法繼續追隨 師父禪行,因長期酒精侵害身體,而脾氣又暴躁的我,真不敢想像我的人生會變成怎麼樣?
 
回想未入門的自己,就如秉宗老師寫的佛曲《引領覺悟》裡的歌詞,自己每天都在為了生活「闖甲暈車車」,哪有時間笑啊!就算有笑也是苦笑,因為早已經忘記怎麼笑!好感恩讚歎 師父!感恩千手千眼的提醒要知恩感恩,我可以笑、會笑、能笑、由衷的笑,不是偶然,是 師父提升了我,讓我遠離痛苦、不斷輪迴的軌道!
 
佛弟子洪彩月向 妙禪如來懺悔發願,願真心真行,全然交付,全力以赴,一世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彩月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