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年的恐黑症與恐慌被 師父慈悲渡化不藥而癒,真的很不可思議!

接引親友過程中體會到這是 師父好慈悲好慈悲的愛

(新莊)許媛茹

2021-03-09


感恩 妙禪如來!讚歎 妙禪如來!
 
感恩讚歎 妙禪如來慈悲示現大威德力,讓佛弟子媛茹有脫胎換骨的心得見證。
 
我是許媛茹,入門快滿2年,在寢具公司任職業務經理。從小母親帶我去過許多道場,因此我也相信因果輪迴,但出社會後因忙碌,我總以為修行是老了有空再來做的事。當入到 師父座下,才明白禪行即是生活,修行與我們日常生活、習性息息相關。靈性投胎成為人,過去生過去世所帶來的業力形成這一世的定調軌道,每個人都躲不過「命運」這兩字,但此生透過追隨 大成就明師禪行,便有機會了悟生命的真實義,我才體會原來禪行與年紀無關,關鍵是在當我打開心門試著相信照著做,也如實見證 師父在我身上示現種種不可思議的慈悲恩典。
 
四年前同學惠萱師姐接引我,當時我一心只想賺錢,沒有珍惜佛緣便退轉。兩年後面對職場生涯的壓力,成天與老闆對罵,我開始對生命感到厭倦與困惑,想尋求寧靜。感恩慈悲的 師父像是聽到了我的心聲,妙轉工作上的夥伴慧茹師姐再次接引,師姐與我分享她在遭遇媽媽生病全家族無法決定是否開刀的過程,是 師父引領她跳脫對無常的恐懼,以靜以定來面對。聽了覺得好不可思議,因為自己光是聽到救護車聲就會恐慌不安,會在心中反覆默唸南無阿彌陀佛,我從來無法想像若是同樣的事情發生在自己家人身上,我該怎麼辦?心想我的世界大概也就垮了,也因為師姐的慈悲分享接引,我再一次入到 師父座下。
 
起初入門後的前半年,面對師兄姐的關心、邀約禪行活動我都很願意參加,只是禪行教導會上每場30分鐘的禪定,常是腰酸背痛不已,腳麻到發抖還堅持不換腳,只是在想著代 師弘法老師怎麼還不念「請合十」;在參加教導會時,我也常是愛思辯管不住正負意識心紛飛的狀態,對於師資分享的內容總有許多標準在看,覺得這樣的比喻不妥、那樣的說詞不對。因為沒有正知見,每場禪行教導會我幾乎都負面到了極點,但是很奇妙我並沒有因此不想來或想退轉;因為每當回到迷惘的生活中,都像是有雙無形的手慈悲的擁抱我,讓我期待再去共心會所,即使每次都要面臨大排長龍還可能被圓滿坐不進共心會所的狀況,都會有個聲音告訴我「要堅持,必須要打開心門,真行實證,才會看得見果實」。
 
入門初還迷迷糊糊,不太懂 師父要帶領弟子什麼,但因著我願意先試著相信照著做,很快的三個月後就收到 師父給予我的第一份禮物。從小到大近20年,面對黑夜我總有非常大的恐懼,即使在自己家中,只要沒開燈的房間都會讓我非常害怕,也常會在夜晚莫名感到憂鬱低落。我從來沒有辦法在不開夜燈的狀況下入睡,對聲音的敏銳度也常讓我陷入極度恐慌的狀態;睡覺時也經常夢到被追殺,常被鬼壓床到隔天醒不來。一開始在家禪定時,當我第一次閉上雙眼一瞬間升起的恐慌,宛如我正要從100層樓往下掉到無底洞的感覺,焦躁又可怕。但透過師兄師姐的鼓勵,打開心門交付 師父,一次次的練習每日一禪定,漸漸的閉上眼睛,我不再會有恐怖感。某次我忘記開燈摸黑進房間拿東西,才發現不害怕了。睡覺也不需要開著小夜燈入睡,過去多夢的我也幾乎不再作夢,沒有再夢過被追殺或可怕的情節。這長年的恐黑症與恐慌就這樣被 師父慈悲渡化不藥而癒,真的很不可思議!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在願意打開心門參加禪行教導會的過程,一開始聽到老師鼓勵大家行接引利他,當時我心想,這件事情跟我的個性實在相差甚遠,我絕對做不來,先聽聽就好,但看著家人老是莫名為了一件事爭執,沒有想太多竟然就開始與家人分享我來到 師父座下的所見所聞, 師父看起來很慈悲,禪定中我漸漸心安心定,覺得還不錯,你們要不要來試試看,雖然家人的反應都不是很熱絡,但很奇妙的我竟然也沒有死心,總有動力讓我一而再再而三的與家人分享,最後家人在半年後也都紛紛入了門。願意禪定的家人們,現在也都從焦躁不安的狀態到心安心定,很感恩讚歎 師父慈悲引領妙轉,賜予全家心安心定的力量!原來 師父慈悲教導弟子不放棄關懷親友,慈悲為親友播下佛種的原因,就是不論結果,在法界中 師父都會知道弟子這份心,看的就是行者的誠意,關鍵都在弟子願意試著相信、行出去,便有機會如實見證 師父的慈悲妙法。
 
過去媛茹在外謙卑禮讓,但在家卻是個霸道的大小姐,沒有耐心,從來拉不下臉來跟家人道歉,「對不起」三個字在來到 師父座下前幾乎很難啟齒。對父母也是得理不饒人,每次傾聽爸媽說心事,我的回饋常不是把媽媽氣哭就是把爸爸惹怒,爸媽對我是又愛又恨。真的很感恩 師父大慈大悲接納無明又傲慢的媛茹,當我只是試著依教奉行後,某次媽媽重複再說起同一件事情時,我卻可以很平靜的聽,漸漸發現我不再是用傲慢的意識心來面對一切,而是 師父帶著我將禪行落實在生活中,過往的大小姐脾氣也被 師父慈悲帶走了,對不起這三個字開始可以很自然的說出口,面對家人的指點也能欣然接受,對爸媽的回饋不再是苛刻頂嘴而是耐心同理,現在我與爸媽不只是家人,更像是朋友。
 
而不歡而散的爸媽在離婚後這四年來,每次只要一碰面便會開戰,言語相互傷害,我從來沒想過他們會有再相聚的一天。就在去年的疫情下, 師父慈悲妙轉一筆口罩套的生意,我斗膽的約了爸爸媽媽一起來製作,以為不可能成的,爸媽竟然意外的都答應了,也以為這次相見爸媽應該又會上演對彼此傷害的劇情,沒想到在製作口罩套的過程中,當我播放起佛曲,爸媽還會跟著一起哼唱。直到晚上,他們倆仍是安然的坐在餐桌上喝牛奶,談著孩子的未來,看到這一幕我的眼淚流了下來,因為這是我從來不敢渴求的畫面,我以為我在作夢,但 師父慈悲妙轉渡化家人累世的恩怨情仇化為感恩,帶著我如實見證 師父大威德力!心中真的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的慈悲恩典!
 
持續在接引利他中,有次邀了一位朋友吃飯,當我在關心朋友近況時,聽見他為了財富自由,在心中盤算了很多理想,卻怎麼做都不成功,得不到的渴望讓他感到迷惘,想起過去的我也曾有過這樣的念頭,想透過不斷學習、不斷塞滿時間,想求得什麼卻甚麼都求不到,只換來更多的空虛。聽著朋友的處境,我好像看見過去的自己,以及現在朋友真的很辛苦,便與朋友分享我在追隨 師父禪行, 師父要帶領弟子明白生命真相。因著想幫助朋友的心,分享中我才發現自己的心早已被 師父安定下來,我可以看到過去的自己有多苦,現在的自己卻能夠淡然有智慧的面對,漸漸我對 師父開示的接引利他有了很不一樣的體會,原來在接引中 師父如實的開啟了弟子的慈悲心與智慧格局,弟子也如實見證 師父開示的接引利他不只是利他,更是利己。
 
還記得有一回接引一位前同事,我跟同事分享靈性有因果輪迴,投胎成為人之後要跟著一位 大成就明師修行成就佛道,才能讓靈性真正解脫業力,同事說她聽不是很懂,但卻流下淚告訴我有機會她要來入門,她也想要修行。我一頭霧水,想說自己佛理講得二二六六也不太清楚自己在講什麼,同事聽不懂還說要來。那時我心中突然明白了 師父開示,人是無量無邊的靈性來投胎,不管現在人相上是好是壞,靈性絕對清清楚楚知道這一世投胎擁有人身的使命與任務,此生跟 師父有殊勝佛緣的親友,都是 師父把我們找回來的!我也流下眼淚體會到這是 師父好慈悲好慈悲的愛,過程中, 師父也在與同事佛心印心,給予我和同事來體會人生所為何來,都是為了找 明師、為了明心見性而來!
 
學生時期因為念美工科,熬夜趕作業,漸漸的開始有頭痛心悸的現象;出社會進入職場,因自我要求高,常堅持加班將事情完成,心悸與頭痛現象更是越演越烈。頭痛的狀況是我當時每日必經過程,到後來只要一思考,偏頭痛現象就來,每天早上也常被心悸發作狀況驚醒,睡覺不時都感到很不舒服,過去從小喝到大的茶與咖啡自此也不能再沾一口,接著連續幾個月到大醫院做檢查,報告結果都是心臟沒問題,頭痛問題只是因為焦慮及過敏反應,沒有大礙。公司龐大的工作量,讓我對同事態度十分嚴苛,同事若偷懶,我便一肚子火當眾碎念一番;壓力大到我常像是幻聽一樣覺得有人在叫我。同時我與老闆紛爭不斷,老闆有時只是簡單開口,我的怒火就上來,記得有一次與老闆溝通不來,他不耐煩我也不耐煩,所以對他怒火相向,憤怒的把筆和筆記本用力往前摔差點把電腦給砸了,身旁的同事全嚇傻了。身體的狀況讓我開始思考才投入職場沒幾年,自己怎麼很像度過一甲子邁入衰退的狀態。
 
隨著入門依教奉行聽懂佛理,我才知道對同事與老闆的無名火,與我累世的習氣、業力有關,在好好的依教奉行下, 師父好慈悲賜予我心安心定的力量,慢慢的心悸狀況減少,頭痛的狀況也大幅改善,從每一天必然發生到現在季節交替時偶爾才會發生,即使現在我仍要面臨一樣的人事物,但 師父卻引領著我有了不同的心境來面對。現在老闆看到我,已經想不起過去那個無禮且傲慢的媛茹,反而對我說「妳怎麼如此善解人意很有智慧」,同事則在今年告訴我「妳是最有同理心的主管」「有妳真好!」我才看到 師父的恩典從來沒有停止過,不只改造了我,還慈悲化解了身邊親友對我過去的心結與印象。現在我與老闆同事和家人之間不再爭辯,而是能靜下心來傾聽與共心,用智慧來面對,想想若沒有打開心門試著相信 師父依教奉行,讓 師父慈愛的光照耀進來,帶我開啟佛性的本我與智慧格局、讓我脫胎換骨,我的生活也不會變得如此安定與美好,一切都好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面對感情,一直是媛茹成長過程中無法跨越的關卡,過去我有一段歷經九年仍無法釋懷的情傷,入門前我常在愛恨間反覆糾結不捨,瘋狂的思緒與莫名的執著,讓我每一段時間就會大哭,並向當時深信的菩薩吶喊我真的好痛苦好痛苦,下輩子我不想要再輪迴了!即使後來我擁有了一段幸福的感情,也明白這是我與前男友的共業,但前男友的影子仍常出現在我夢裡,起床就像又歷經一場暴風雪般再度淚流滿面,心中對現任男友很尷尬卻又無法控制。漸漸我變成工作狂,想轉移重心看會不會好一些,但業力並沒有就此罷休,越是想忘,越忘不了。分手八年後某日前男友加了我的FB,愛恨情仇一瞬間又引爆,當時常感到抑鬱難耐。感恩接引人慈悲接引我來到 師父座下,當我願意試著相信 師父開示:「接引利他是行無量功德」,我竟在寫下發願名單時,勇敢的把前男友名字寫下去。某天當我再次滑過前男友的臉書動態是他與女友的消息時,我卻是異常的平常心,只是在想有機會要找兩位一起出來接引分享,才發現我的心已可以很平靜的祝福,沒有再動搖過了!感恩 師父就這樣慈悲帶走了我九年來揮之不去愛恨糾葛的執著,到現在我仍常想,若沒有 師父,我一定還是那固執、深陷在泥沼中的花兒,秋冬花謝了,新春幼芽又再重新復燃,痛苦卻又要死賴在業力泥淖中。但是慈悲的 師父不捨眾生,用佛手救我出來,換我一個全新、安定的人生,心中真的無盡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想起入門初看見一群師兄師姐們好慈悲好團結,自己很景仰 師父帶領的團隊呈現出來的正能量,因此想護持弘法護持金1,000元,只是抱持著做善事及使用者付費的心態,但在護持後老闆竟然說要幫我加薪,我受寵若驚下心想何德何能,工作也沒特別認真,只是這陣子很願意參與禪行活動依教奉行,把禪行擺第一,沒想到 師父就這樣慈悲護祐,以報恩的心將弘法護持金改為2,000元,感恩 師父的慈悲妙轉。後來遇到疫情,暫停禪行活動,才驚覺那之後的禪行活動要怎麼辦?才體會到從來都不是 師父需要共心會所而是弟子需要,也在真行實證中見證到弟子所有的依教奉行,有所得的都是弟子;透過莊嚴淨土,才看見即便疫情下沒有共心會所的活動,但會所的租金仍沒有減少,定時還有師兄師姐們慈悲護持清潔與維護,等待疫情後弟子們有潔淨的共心場地可以使用,都是 師父對弟子好慈悲的愛!
 
明白了接引利他的慈悲真實義,一直很想接引南部的親戚,但親戚家距離共心會所需要一小時以上的車程,當時親戚因為不好意思麻煩師兄姐交通護持,最後就此打消入門念頭,媛茹才又更深體會到在地共心會所的成立是 師父好大的慈悲,不只是幫助到親友、親友家人、更是無可計量千千萬萬的家庭。更體會到,護持弘法護持金的每一分一毫,從來都不是弟子的付出,而是弟子護持 明師在人間弘法的「機會」與「爭取」,當自己願意打開心門融入之後才如實體會到的。很感恩 師父慈悲給予弟子有補行功德的機會,媛茹也發願要更加珍惜每個月能夠護持的機會。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當初若沒有給自己機會試著行出去,我還是隻井底之蛙,只看到有限的天空,無法見證 師父愛弟子的慈悲恩典,更不能體會 師父要帶領弟子見證生命的真相;當我願意試著相信打開心門依教奉行,從禪定、接引利他、聽懂佛理、將禪行落實在生活中一次次願意行出去的過程, 師父就帶我如實見證這一切的慈悲力量,引領我不斷全方位的脫胎換骨,開悟與突破,找到生命方向,學會珍惜並把握這一世能跟隨大成就明師好好依教奉行,真行實證,早日成就佛道,利益眾生,才是靈性根本的解脫之道。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許媛茹,真心向 妙禪如來發願,願真心真行,持續在生活中修心利他,落實端正一切起心動念,珍惜與感恩 師父給予弟子能依教奉行的機會,持續開悟與突破,實踐 師父的悲智願行,願以 師願為己願,與 師父同心同行,貫徹始終,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媛茹懺悔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