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眼疾將面臨「黑暗」未來的我,因有 師父,而有光明的道路,引領我回家

心中這 20 幾年來對兒子的愧疚,也因為 師父,而被妙轉渡化圓滿了

(中壢)王瑞霞

2021-02-21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給弟子補行功德的機會,分享來到 師父座下,被 師父慈悲護佑與提升的真實心得見證。
 
感恩 師父!讓我重生!在遇見 大佛的那一刻開始,真正體悟到什麼叫做不擔心的幸福。
 
我叫王瑞霞,是一個全職的家庭主婦,家中5個小孩,我排行老三,生長在外省家庭,爸爸是年輕隨軍隊來台的外省人,對我們的管教很嚴,不允許我們和鄰居小朋友互動,小時候每每聽到爸爸摩托車在巷口的聲音,便會立馬帶著弟弟妹妹跑回家,若被逮到,挨打的就是我,若多做解釋,打的更慘,造就我逆來順受、自我保護、不擅與人互動的個性。總覺得自己從小是爸爸不疼、媽媽不愛,默默長大的小孩。高中半工半讀完成學業,畢業後或許想要逃離原生家庭,很快的就步入婚姻、生子,一切還算平順。就在婚後幾年,爸爸、姐姐、公公、大伯相繼往生,平順生活從此改變了,我辭掉台北的工作,搬回我人生地不熟的新竹湖口婆家。因個性的關係,又加上對客語的不了解,與街坊鄰居互動有限,每天只能盯著孩子,黏著先生,照顧行動不便的婆婆,無形的壓力,讓自己越來越不快樂,脾氣變的暴躁,歇斯底里,生活完全沒有目標,日子過一天是一天,隨著孩子日漸長大,親子關係也變得更疏遠,因此有了想藉由宗教來改善這一切的念頭。
 
透由朋友的介紹,我接觸到次第法門的修行,只為了讓自己心靈有所寄託,舉凡該團體的任何法會、助念、誦經我都會出現當義工,以為可以淨除罪障,累積資糧,讓下一世更好。但不免有些迷思,想著這一世就苦了,為什麼不讓這一世就可受用,還要等到下一世?但我不知道哪裡有更好的,於是在次第法門修行將近 5 年,然而在那幾年裡,身體出現了狀況,常常頭痛頭暈,經血不止,造成缺鐵性貧血。
 
我是在我家師兄分享了 3 個月後,才來到 師父座下,在這過程中,因過去修行的認知、有多次的爭執、冷戰,直到後來想想,當初想修行,不就是為了想讓家庭更好,於是我心靜下來聽他分享,這次我聽到關鍵的一句話︰「 師父無條件妙轉渡化願意依教奉行金剛弟子業力並保護他的家人。」於是我在 2009 年 9月 19 日帶著小兒子、小女兒一起入到 師父座下,開始我追隨 大佛依教奉行的禪行生活。因為過去長達 5 年的修行背景,我知道有業力、也相信有靈性,但對於居然有人可以渡化業力這點,我抱著很大的問號。入門一開始,我依教奉行做的 2266,足足浪費了 1 年多的時間。後來因為要成立在地共心會所,我開始融入,聽懂 師父的開示,到真正願意打開心門依教奉行。感恩 師父,真心感恩許多護持弘法護持金的師兄姐,得以在中壢成立共心會所,讓我可以就近禪行,不因時間、距離而障礙我追隨 師父禪行,讓我走上全家人幸福之路。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諸佛所說言不虛妄,來到 大成就明師座下,弟子儘管依教奉行,業力跟你沒關係, 師父自會在法界妙轉,依教奉行後的我如實的被 師父救渡。以前將近 5 年偏頭痛及肩頸痠痛的毛病,入門後改善了。
 
入門初期有法執的我,在參加禪行活動時,會禮貌性的跟著大家說出「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但聲音大小只有自己聽得到,直到有一次參加在師大由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坐在周圍的師兄姐很大聲的說出「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當時無明的我還起了瞋念,有必要這麼大聲嗎?但一轉念「我也可以啊!」就在自己大聲說出「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時,不可思議的心中有一股暖流,眼眶泛著淚,那一瞬間肩膀如釋重負,鬆了許多。感恩 師父!就在弟子願意的過程中, 師父打開我的心門,現在可以由衷的說出「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與 師父佛心印心。
 
而長達 6 年多年的經血不止,造成嚴重的缺鐵性貧血,血紅素都維持在4.5 g/dL之間,醫生建議將子宮拿掉。在依教奉行落實每日一禪定的過程中,缺鐵性貧血改善了,血紅素恢復正常 12 g/dL,還保有著子宮,也不需再到醫院輸血。感恩 師父慈悲妙轉護佑,讓弟子擁有健康的人身法船可以追隨 師父禪行。
 
入門前,當時大兒子是第一次離家到外地唸書,心不安不定的我,三不五時電話追蹤緊    迫盯人;小兒子國三,愛玩的他,身邊出現的同學朋友,在我眼裡都是損友;而唸小六的小女兒,在她心中我是個愛碎念嘮叨的媽媽,話不投機半句多,我和她之間幾乎零互動,常常讓夾在中間的老公說︰「你們之間的問題,你們自己解決。」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在追隨 師父依教奉行中,感恩 師父的慈悲接納護佑妙轉,讓在外地唸書的大兒子,懂得照顧自己,主動報平安;讓愛玩的小兒子心性穩定;更妙轉我和小女兒的關係,現在我們會相約一起吃飯、逛街、一起出遊。隨著家人都來到 師父座下,家人間的共業因 師父妙轉而提昇,彼此互動充滿了愛與包容,給予弟子不擔心的幸福。如今 3 個孩子順利完成大學學業,無縫接軌的進入職場就業。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明師陪伴我們度過孩子的叛逆期,而過去那個脾氣暴躁歇斯底里,只要隨手拿得到長條物就是家法的我,曾經打孩子打斷掉長鞋把,這樣的暴力行為理應在孩子心裡留下陰影,感恩 師父的慈悲妙轉渡化,這段過程卻成為我與孩子現在談笑間共同回憶的話題,親子關係就像朋友一樣,非常融洽。
 
師父對金剛弟子,甚至沒有入門的家人,在法界的護佑超越弟子所知所見!婆婆因跌倒造成行動不便,也因蜂窩性組織炎引起敗血症長期臥床,年歲已高的她,於睡夢中往生。法體較開的兒子師兄提醒我們「不要叫阿婆回來, 師父把她接走了。」心中只有滿滿的感恩與懺悔, 師父是 真佛!是 大佛!「佛之所說言不虛妄」懺悔的是,我何德何能,行的這麼少, 師父卻圓滿了做弟子的對父母盡最後的的孝道—安享天年。
 
在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塊想要被圓滿的事,不管是什麼只有自己最清楚,而深藏在我內心, 不願去面對甚至去忽略的那個說不出的苦,就在依教奉行中 師父將它帶走了。我的大兒子是個體弱多病早產兒,出生時只有2200公克,因吃到胎便,差點不保,又有先天氣喘、鼻子過敏的毛病,而讓我對孩子最愧疚的是,他的身體右半邊比左半邊短小,造成長短腳,這樣的外觀將伴隨他一生。因為先天性的缺陷,他掩藏自己,自我保護,講話咄咄逼人,個性非常傲慢好強;而在我腦海裡早已上演過好多次劇本,也就是當有一天他來問︰「為什麼我會這樣?」的時候,我們之間要如何互動的場景。就在2011年的7月底他為了送爸爸父親節禮物,答應了邀約入到 師父座下。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在共心會所師兄師姐的耐心輔導關心下,讓原本自以為是、傲慢的他,願意開始依教奉行,現在的他氣喘不再,過敏改善了,也不再因長短腳的因素而時常扭傷,變得陽光又溫柔體貼。某次,全家人在分享接引利他體悟時,他突然說他有時會以自己的外相去和新朋友分享。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因為有 師父,他明白原來這一切來自於業。兒子變得勇敢不再自卑,而我心中這 20 幾年來對他的愧疚,也因為 師父,而被妙轉渡化圓滿了。
 
2003年時,我因眼睛莫名的充滿血絲,前往眼科就診才檢查出患有「視網膜色素病變」此病症為遺傳疾病,眼睛的癌症,目前無藥物治療。這個病症傳女不傳男家族惡業的引爆,讓瑞霞沒有入門的媽媽、阿姨現在只能看著模糊的身影、聽著聲音,來辨識兒孫的身份。沒有入門的妹妹從輕度殘障手冊換到重度殘障手冊。但何其有幸,我及女兒能被一位大慈大悲的 明師接納成為弟子,原本該承受家庭共業遺傳病史的我,讓我清楚什麼是業力以及無常,感恩讚歎 妙禪師父!開悟了,讓未來將面臨「黑暗」的我有了一條光明的道路,引領我回到上帝如來的家。
 
入門前,有苦不知苦;入門後,知苦不覺苦。當初還在只是因為 師父可以保護家人而入門的我,真心感恩 師父慈悲護佑,帶我走過多少龍潭虎穴,護持著我心安心面對生活中的一切。感恩 師父,讓我明白人生所為而來,不再只有柴米油鹽醬醋茶,生命變得有意義。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2020年因著疫情關係,共心會所的禪行活動暫停,很感恩 師父!在透過電話真心關心同修中,看到組內師兄因經濟壓力除了正職外還要打工,另一位師姐與先生經營的熱炒店,因疫情關係收入減少,而他們都很珍惜護持弘法護持金行無量功德的機會,因為 師父給予的心安心定是用金錢買不到的,從彼此分享日常中去體會 明師的慈悲與真愛。每一次的關心護持,都像一面鏡子,再一次的護持自己莫忘初心。
 
感恩 師父慈悲護佑,護持著弟子心安心定的面對生活。在一次與先生世傑師兄互動時,師兄分享著從入門至今, 師父一路的陪伴護佑與妙轉,特別是在大陸工作這幾年,有些都是我第一次聽到。他分享著有一次帶女兒去逛中壢夜市,提款卡領不到錢,甚至預借現金也借不到,最後回到車上將零錢湊一湊用那200多塊帶女兒吃一餐。也分享到過去自己的貪、自以為是、意氣用事,在工作上、在人際關係上的傲慢與不屑,聽著師兄一句一字的分享,內省到過去的我,話說是一個小女人,在夫家、先生面前,不敢大小聲唯命是從,實際上是一個不敢面對、不願承擔的個性,久而久之成了一個自私自利、不懂愛的人,讓師兄一個人承擔了家族共業。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慈悲接納業力滿身的我們,在依教奉行中,清淨妙轉渡化弟子的輕重惡業,懺悔自己突破的太慢, 還在自己命運定調的軌道中載浮載沈。在禪行週報50期 師父慈悲開示︰「很多人認為,人會痛苦是因為經濟不好、錢財不足,其實不對。不管有錢沒錢,就算是大企業家也一樣活得很恐慌;因為心安不住、定不下來,才會不斷追求刺激,做很多不必要的事。……珍惜每一天全然依教奉行,人身與元神配合,身心靈自然和諧圓滿。」
 
感恩生活中一切的境是要來護持我,要大信、要紮實依教奉行,要為成佛利眾大願大行,才能真正跳脫命運定調的軌道,脫胎換骨。感恩老師護持不要陷入生活解決生活,而是印心地大信 師父全面面對生活,從生活上看到自己、面對自己、調整自己,發願從自身做起,真心面對自己,在大信中全然紮實依教奉行與 師父佛心印心。在得知自己眼睛罹患視網膜色素病變後,初期只有定期追蹤而已,等著「失明」的結果發生。後來在朋友的介紹下,我開始接受中醫眼針的治療,醫生很有信心的說此症狀是有機會改善的,至少可維持現在視力。我護持自己用平常心去面對接下來的治療。病友大姐一句鼓勵「要相信醫生,配合醫生治療!一定會改善的!」這句話提醒到瑞霞,在追隨 明師的禪行路上不也是如此「要相信!大信 師父!依著 明師的教導依教奉行與 師父佛心印心!」這一路來這麼多體會,絕不能忘 師父救渡之恩「要大信 師父!」
 
師父慈悲開示︰「眾生本自俱足如來,人人皆可成佛!」體會到「這樣的眼疾,是護持我可以去利益眾生的機會!」是 明師給予我專屬的成佛之道。瑞霞肉眼的視力有限,但願用「心」去認識關心這些病友和他們的家人,與他們分享有 明師住世弘法的福音,以更珍惜感恩的心,紮實行在 明師引領的每一天,把握機會利益眾生!為成佛利眾全力以赴! 師父相信弟子可以成佛!「我可以,就是可以!」
 
師父是 大佛!是 真佛!
真心懺悔!過去放任自己的意識心,沒有大信 師父,追隨 師父,只是在利用 師父!漸漸的把 師父給予的一切提昇與改變,都將它合理化,依教奉行早已行的不知不覺,無形中對 師父的相信與依教奉行有了對價關係,瑞霞深深懺悔!懺悔自己的傲慢無明,懺悔自己的不真心、不夠感恩。感恩 師父接納駑鈍的我,讓我在禪行路上一次一次突破,我要緊緊跟上 師父弘法軌道,誓願在 師父引領的中道上,謙卑學習 明師慈悲真愛不捨眾生的苦。
 
佛弟子王瑞霞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全然交付,全然臣服;斷滅一切障礙成佛的習氣,團結共心,全心全意護 師護法,紮實依教奉行,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真法器,早日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瑞霞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