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安定了,對同事抱怨減少,工作上能自在而不執著

懂得內省覺知懺悔,打開慈悲心,變得柔軟了

(雲林)劉淑秋

2021-01-26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把淑秋找了回來。
 
我的接引人是我過去同事阿昭師姐,我們認識了三十幾年,有一次在銀行巧遇到,我發現她怎麼變不一樣了,過去她性子很急,而且講話也很快很急;但這次遇到她,發現她說話竟然沒那麼急了,她跟我分享她跟她先生都已入到 妙禪師父的座下,她們家的榮河師兄,原本鼻子過敏,經常打噴嚏,但入門依教奉行後,身體健康改善,現在比較不會過敏了。
 
阿昭師姐跟我分享了三個月,聽她說 師父很不錯,我當時滿頭問號,但也沒有特別想要來入門。那時候婆婆失智是需要人照顧的,有一次婆婆跌倒手臂受傷,但是申請的外勞還沒有來,自己得照顧婆婆,加上又跟老公吵架,心情很差,工作壓力也大,加上我從小就在單親家庭長大,看著媽媽辛辛苦苦一個人,把四個小孩帶大,從小到大心中累積很多的苦,說不出來,在阿昭師姐的再次關心分享,終於入門了,而當初會想來入門,其實是為了想要紓壓。
 
入門後淑秋每天練習禪定,一直進步能夠禪定三十分鐘,後來自己愈來愈喜歡去共心會所,很快的也加入了護持團隊,漸漸的不知道過了多久,我發現自己不一樣了!入門前的我很喜歡抱怨,還被同事說我有憂鬱症。看到同事們在聊天,我都會懷疑同事在講我的壞話,很在意被指指點點,脾氣不好也會罵同事,覺得同事都不了解我;就因為這樣,所有的同事都被我得罪過了!其實當時的我很累,因為是二度就業再次進入職場,很不適應,心情很糟糕,經常吃不下,也睡不著,需要吃安眠藥才能入睡;那時候老公在外地工作,我一個人除了工作外還要帶小孩,工作壓力大,加上睡不著,真的很痛苦。在工作上一直都不快樂,只能抱著得過且過的心情,所有不愉快的事,沒有人可以說,而自己也不會跟別人說,只能往心裡吞,所以回家時候的臉色都是臭的。
 
但是在入門並開始依教奉行後,大概過了半年,我的疑心病變少了,與同事的互動自在很多,心安定下來了,加上經常參加禪行教導會,聽懂了佛理,明白靈性壽命很遙長,很多事情其實也不用執著跟計較,一切都是因果受報,對同事的抱怨開始變少,對同事比較不會發脾氣了,自己開始能夠表達自己的想法;而同事會給我建議,自己也能更客觀的去處理事情,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原來心安心定這麼棒! 師父也讓我的身體健康有改善,入門前有高血壓的問題,因為工作關係經常腰痛,以前腰痛嚴重時一個月要看一次醫生,但入門後依教奉行,血壓穩定了,腰痛狀況也變改善了。
 
過去總喜歡抱怨,遇到什麼事情,都覺得是別人的問題,在聽懂佛理後, 師父開示要練習內省覺知懺悔,當我懂得內省覺知懺悔後,發現過去很容易站在自己的角度去看事情,所以很容易跟別人起對立。入到 師父座下後,漸漸能夠內省,打開慈悲心,變得柔軟少發脾氣;當起負面時,也不斷內省告訴自己不能對立,要真心懺悔,要練習有耐心,跟先生溝通要練習心定下來,不要理直氣壯總認為自己對,別人不對。感恩 師父!只是願意練習懺悔,現在跟先生、小孩溝通,都能夠用比較好的口氣來表達,先生也比較能接受自己的想法。在工作上,因為是按件計酬,做愈多才能領到愈多的薪水,以前會很常抱怨工作少,抱怨自己被分派的案件這麼少,很想要有更多的工作量,賺更多的錢,但現在的自己很自在不執著了,心中不再有什麼埋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回想當初入門時,單純只是想來紓壓,但沒想到 師父給我的卻是這麼多,剛入門時就很喜歡來共心會所,每週一定都會固定來參加禪行教導會,以及參與護持團隊的護持,體會到心安定下來的感覺真的很棒!當時入門大約一、二個月,聽到老師開示弘法護持金與隨喜功德金的真實義,加上看到師兄姐在共心會所內,很法喜的護持隨喜功德金,當下自己也很想要護持,於是在參加弘法護持金真實義座談後,馬上開始護持。淑秋體會到,在還沒來到 師父座下之前,自己想要的一直都無法爭取到,包含工作上有比較好賺錢的機會,永遠輪不到自己,就算努力去爭取,也都爭取不到,但在淑秋願意真心護持隨喜功德金與弘法護持金後,工作機會竟然自然就來到自己的身上,是完全料想不到的,感恩 師父!弟子淑秋付出的那麼少,  師父給弟子的卻那麼多。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劉淑秋真心跟 師父發願,願持續深層內省,覺知懺悔不見性的習氣,並突破面對親友的罣礙,真心分享接引,幫助他們也可以一起來到 師父座下開悟提升,此生願追隨 師父紮實依教奉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淑秋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