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門五年多收到 師父滿滿恩典,明白「人身難得、明師難遇」的珍貴

感恩 師父開啟慈悲心與智慧,家庭和諧、身體健康、做人處事更圓融。

(岡山)吳珮嘉

2021-03-20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給佛弟子有補行功德的機會,讓珮嘉有機會和大家分享入到 師父座下的心得體悟。
 
  我的名字是吳珮嘉,2015年11月14日入門,現在任職國小健康中心的護理師,先生比我早4個月入門,當初因為懷孕沒辦法入門,這4個月的時間先生與我分享 師父,當時的我不太能明白,直到我生完老二做完月子,先生邀我去入門,因為相信先生,所以答應入門試看看。
 
  第二胎懷孕期間,每次回南部都會跟著家人一起到宮廟拜拜,祈求神明保平安順產,但每次神明指示都是告訴我:妳這胎要非常小心注意!但也不能說明白什麼事情,只開了一些符令給我保身,回來後心裡總是不安;第二胎距離預產期還有兩週,某天晚上腹部陣痛不適突然要急產,我趕緊請先生文桐師兄撥打119叫救護車,那時候師兄非常慌張,他趕緊向著客廳的小禪卡祈求 師父能護祐母子均安;之後救護人員抵達現場,評估後依現場情形只能在家裡生產,生產過程很驚險卻十分順利;生產完後,心想可能是諸佛保佑,並沒有想太多,直到隔年7月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聽到毛立慧老師分享帶兒子在美國出遊時遇到靈障攻擊, 師父慈悲護祐的聖蹟,讓我腦中浮起那天在家裡急產的畫面,還有宮廟神明要我小心注意的事情,回想當日生產若有什麼意外,我還能安然無恙的坐在這裡嗎?我的孩子還能像現在一樣健康活潑嗎?原來現在所擁有的一切都不是理所當然,懺悔自己後知後覺,入門半年後才明白 師父一直護祐著弟子,當弟子還不明白的時候, 師父就保護好願意依教奉行弟子及弟子的家人,感恩師父!讚歎 師父!
 
  入門後有兩個健康上面的改變,常年來一直有偏頭痛的問題,幾乎每天都會發作,還去做核磁共振檢查,想了解頭痛的原因,但檢查結果都正常,以往面對頭痛發作都會忍痛,盡量不吃止痛藥,直到生完第二胎在坐月子期間,吹到冷氣的風讓我的頭痛加劇,幾乎每天都要吃止痛藥,當時我以為這頭痛的症狀會跟著我一輩子,入門後透過每日禪定及固定每週去共心會所參加禪行活動,在依教奉行中大概一個月的時間,發現頭痛的頻率減少很多,感恩 師父清淨渡化了我的身體,讓我不再飽受頭痛之苦。
 
  第二個健康上面的改變是我的背痛,本身筋骨僵硬及輕度的脊椎側彎,導致常常腰酸背痛,使我無法久坐或久站;甚至在第二胎懷孕期間,背部還長了帶狀性皰疹,俗稱皮蛇。入門前跟先生師兄提議,想生完第二胎後安排時間去練瑜珈拉筋舒緩筋骨,先生只說妳去禪定就會改善,那時還沒入門無法理解禪定跟舒緩筋骨有什麼關係;記得初入門參加第一場新班同修共心會,禪定時手腳麻木疼痛加上抽筋,之後在家禪定因為太痛了,坐不到10分鐘便下座休息,但我還是每天禪定,就在入門第四天,剛開始禪定仍然覺得痛,但過沒多久,很強烈感受到一股熱流從背後流過去,最酸、緊的地方好像被解開了,因為氣脈通暢了,後來禪定可以比較久的時間;過去曾經藉由瑜珈拉筋一年多的時間,背部不適也只有稍微的舒緩,卻在入門後禪定第四天,獲得如此大的改變;感恩 師父!透過禪定的過程, 師父不斷清淨渡化改造我們的人身法船,使人身法船越來越健康。
 
  入門前,與媽媽關係很不好,常常意見不合爭吵不斷,媽媽曾說跟我說話很受傷,但那時的我不會檢討,從不為自己的態度道歉;直到入門後的兩個月,又一次發生爭吵,負氣掛上電話後,非常懊悔自己總是沉不住氣,明明很愛家人卻總是彼此傷害,沒有想太久的時間,回撥電話給媽媽說對不起,我不應該對您這樣的態度,我了解父母的擔心及想為子女好的心,漸漸的收起自己的脾氣,語氣溫和的溝通,媽媽也感受到我態度變的溫和,比以前更貼心成熟懂事,我也感受媽媽講話也不再這麼尖銳,直到現在已經回想不起來上次爭吵是什麼時候;和媽媽關係的改變就從我願意開始內省後轉變了,感恩 師父讓我看見自己的狀態,在我願意面對時就妙轉了我們之間的關係,現在的我真的很愛我的家人,雖然現在住得比較遠,回家的時間少,但我們彼此的心是繫在一起的,常常給予對方關心問候及鼓勵,現在我想對家人好的方法,就是要自己不斷的開悟提升,唯有自己開悟,才能把最好的給我最愛的家人。
 
  健康及家人的關係上有很明顯的體悟,但知道自己沒有很大的突破,在共心會所常聽老師說加入護持團隊可以幫助自己開悟;因為自己有醫護背景,想到能夠用自己的專業護持 師父的佛寶貝,於是決定為自己爭取護持的機會,入門一年經由輔導組長推薦加入了醫護組護持;一開始不知道怎麼跟 師父印心,在一次護持中,不小心將一瓶生理食鹽水撥開,怕漏液會沾濕其它醫材,便將漏液的生理食鹽水直接丟棄,當下不以為意,直到有一次自己護持醫護組物資時,才覺知自己以往在醫院工作及生活上浪費不懂得珍惜感恩的心,在禪行路上也是如此,每個物資都是弟子發心護持,看見自己的習氣是如此醜陋,很感恩 師父的引領,我開始明白護持真正的意義,是因為真心感恩,感恩師兄師姐護持弘法護持金,才有今日禪堂的使用,感恩師兄師姐一起共心護持禪堂,才有今日舒適的修行環境,感恩能有護持的機會,從中看見自己不足之處,真心懺悔,願能在生活、工作、禪行上真正心行如一。
 
  106年8月因為家庭因素與先生、小孩一同搬回岡山婆家居住,剛回來並沒有將輔導組轉回南部,依舊每個月利用一個禮拜假日的時間回台北共心會所護持及參加禪行活動,但回去的時間很短暫無法融入台北輔導組,也無法好好陪伴台北的家人,平常日雖然會參加岡山共心會所的禪行活動,但也沒有護持好自己融入,大部分的師兄師姐都不太認識,感覺自己像獨行俠一樣活在自己的世界裡,與先生師兄討論後,我們兩個決定將輔導組轉回來岡山共心會所;從106年11月份轉回來後,決心好好護持自己,開始留下來參加會後共心、加入護持團隊及向醫院的同事分享 師父!當時新的環境要適應,生活雖然忙碌,但因為護持自己時時與 師父印心,很多事情都可以有條理的面對處理,內心是安定的;也因為心是安定的,回台北時,少了時間的壓力,更可以專心好好陪伴家人、陪媽媽一起參加法會,這樣的調整後,內心不再感到焦躁,反而是更多的幸福與自在。
 
  有家庭之後,希望可以找一份不用輪班且兼顧家庭的工作,所以想考學校護理師,但缺額很少錄取率低,以前參加新班同修共心會聽師兄師姐心得見證分享,透過依教奉行、智慧開啟,工作、讀書效率倍增,總能夠如願以償,自己準備考試的過程也護持自己好好依教奉行,但考了幾次都沒考上,心中難免失落,當時坐在台下的我,心裡想著這樣的見證絕對不會發生在自己身上,曾怨懟 師父,甚至否定自己是不是真的不適合;之後搬回岡山,就近在家附近的醫院找工作─擔任戒菸衛教師一職,有別以往臨床工作,戒菸衛教師歷練了我最不擅長的電腦文書、經費核銷、處理公文及辦理各式的宣導活動…等等,一開始非常不適應,讓我萌生很想離職的念頭,感恩先生護持我「問題在於自己而不是工作本身」,從那之後我願意面對自己的問題不再選擇逃避、不再抱怨,不懂的地方就虛心請教學習,漸漸地適應了工作;在107年初剛好有學校護理人員甄選,這次考試盡所能的去分配時間在禪行、家庭、工作、準備考試上,卻以最高分的成績錄取,從中懺悔過去跟著 師父修行的心態不對,只是祈求 師父能夠圓滿我想要的, 師父雖慈悲圓滿弟子,但 師父明白弟子不足之處,感恩過去醫院臨床工作的經驗及擔任戒菸衛教師補足我不足的地方,讓我銜接學校護理人員職務很快適應及上手,感恩生活境的歷練,若從一開始還不到位的時候就給予,結果我真的能夠承受嗎?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從醫院離職前,要面臨工作未滿一年離職違約金的賠償,因為違約金將近四萬二…我不知道怎麼向主任坦承離職的原因,以往面對不想面對的事情總選擇逃避不真誠,感恩 師父引領讓我看見自己的習氣,這次我決定真誠以對,和主任坦承我人生規劃及感恩主任這七個月來的照顧和提攜,除了得到主任的見諒也願意幫我向醫院爭取違約金折免,主任希望我多留半個月讓業務承接較為完整,與新單位溝通後同意我可以晚點報到,最後我沒有賠償任何一毛錢也得到醫院的諒解,感恩 師父圓滿了我即將上任的工作也同時圓滿了我即將卸任的工作;此次的境顛覆了以往的處事態度,當選擇以真誠、謙卑感恩的心去面對,發現心態不一樣結果也會不一樣。而我也以最感恩、最珍惜的心,將這筆金額用在共心護持 師父的弘法。
 
  有一段時間新聞報導對本門不斷的揶揄、毀謗,有一位很關心我的家人希望我能從本門中退出,一開始很不想回應,認為修行是要看自己的體悟及改變,而不是一昧的關心新聞的說法,我也分享自己的體悟及轉發其它同修的心得見證,但只得到他更加的誤解與反感,甚至說了我的禪行只是祈求 師父渡業障、趨吉避凶,認為我的懺悔很沒有誠意,我從中內省自己的呈現不到位,讓親友對我有刻版印象,並沒有將禪行實踐於生活上,沒有真正用心去關心周遭的親友,且安逸於 師父保護的羽翼下不復往前,很感恩家人的關心與護持…我還是很堅定跟家人說明自己的體悟不會騙人,記得一開始跟家人分享的時候,他的身體不舒服已經好幾個月了,看醫生檢查找不到任何的原因,但就在家人答應入門後,漸漸出現了許多貴人幫忙,遇到對的醫生治療,病情逐漸好轉,最後也康復了,即使家人最後因為修行理念不合退轉,但我清楚明白在分享的過程, 師父已為新朋友加持渡化,從中體會到接引利他的重要性,也深深體會到 師父的慈悲,雖然外界因為不明白而有很多誤解,但我明白 師父來到娑婆世界的願就是要帶領弟子成就佛道,而請佛住世不是要 佛符合眾生的期待,感恩 師父給予我智慧及勇氣向家人表達,最後我們說好要彼此關愛對方不再對立。
 
  入門五年多以來我收到 師父好多的恩典, 師父清淨了我的意識、開啟了我的慈悲心、給予我和諧的家庭、健康狀況的改善、還有智慧的開啟讓我做人處事更圓融,而入到 師父座下更明白「人身難得、明師難遇」,面對外界不真實的指證,身為弟子的我們,絕對有這個責任與義務保護好我們的 師父,就如同 師父疼愛我們、保護好我們一樣。從中懺悔自己行得不夠,讓 師父為弟子背負這麼多,唯有護持自己好好依教奉行,將 師父的慈悲與真愛分享及行出去,才能回報 師父對弟子的殷殷期盼。
 
  佛弟子吳珮嘉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願秉持 師父聖教而行、斷滅累世不能見性的習氣、全然讓 師父引領調教,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負一切責任!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吳珮嘉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