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每一個逆境護持我們成佛的道路能不偏不倚地對準 師父

公主病的恐怖情人脫胎換骨,化小愛為大愛

(中壢)江芷涵

2021-04-09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讓弟子有補行功德的機會,分享自己入到 師父座下脫胎換骨的改變。我叫江芷涵目前任職私立幼兒園小班導師,入到 師父座下六年一個多月的時間,入門前的自己傲慢無明,自我感覺良好,面對工作很執著,讓同事跟我的關係緊繃的隨時要爆發,面對最愛的家人總是說話帶刺還自以為的就事論事,想要改卻改不了自己的脾氣,面對感情總是用自己的愛在愛對方,自己的脾氣及公主病完全不自覺,甚至覺得他找不到像我一樣貼心的另一半了。
 
很感恩自己的佛緣,入門前在不同的工作場合遇到了兩位師姐,總覺得和她們相處很舒服自在,她們持續地跟我分享 師父將近一年多的時間,但我總抱持著你們好就好的心態,禪行這兩個字跟我完全是沒有交集的。從小一起長大的表弟在二十五歲時車禍過世,抵達殯儀館時,他就裝在一個黑色的袋子,毫無血色,冰冷的躺在那,再熟悉不過的家人卻因為一場意外喚也喚不回了。隔天在梳洗時覺得我好像要暈倒了,到後來是堂哥抱著我坐在馬桶上叫著我的名字︰「江芷涵,你知道爸爸媽媽很愛你嗎?」才回過神,沒有身體不適的暈倒在地上,後來到宮廟收驚拜拜,宮廟的師父說是沖煞到,收一收就沒事了。之後,即使燈光通亮,總覺得有我看不見的東西,不知道什麼時候又會來攻擊我,怕黑、怕鬼、怕自己一個人睡覺,總是想東想西慌張不安的一天過一天。
 
很感恩我的接引人盈如師姐,聽了我發生的過程立刻拿了我的班表說︰「就這一天了!我們就這一天入門!」傲慢無明的我還說︰「可是我連禪定五分鐘的時間都沒有耶!」很感恩她的堅定為我排除萬難,順利的在中壢共心會所入門。當晚回到家,平常的我因為怕黑會奔跑上樓,等燈亮了才敢走進房間,但當晚的我卻很平靜的按下開關,當下心裡覺得好平靜、好安定,很感恩 師父!在我只是願意給自己機會,就圓滿了我的有所求,心安心定的一覺到天亮,這是 師父送給我的第一份大禮。
 
入門前在工作上常覺得自己很用心、很努力卻都沒人看見,對公司、對老闆,總是抱著懷才不遇的心態,覺得就算要換工作,憑我對工作的要求,絕對不會找不到工作。有一次在聊天的過程中主管跟我說︰「你入到 師父座下後真的變得很不一樣耶!」我才驚覺,以前那個自以為就事論事,講話卻得理不饒人的我,態度變得圓融柔軟了,開始懂得關心身邊的人,能站在主管的立場著想,更用心地為公司付出。
 
因為工時長及排班的關係,長期住在外面的我開始想搬回家,找一份離家近的工作。我向 師父發願想讓自己有更多的時間能利益眾生,後來找到了距離家裡走路只要三分鐘的幼兒園,因為不是本科系畢業,許多專業能力上是不足的,而園長卻主動約談希望我去在職進修,資助我兩年的學費讓我不必擔心經濟壓力的去補足學歷,很快地能獨當一面帶班。在教學會議中經驗很淺的我常有許多的機會聽取資深老師們主動給我意見與方向,讓我可以在設計相關活動的過程中不用花費太多的精力與時間就可以完成,原來在我持續依教奉行過程中, 師父慈悲妙轉了好多的貴人在我身邊,還有一群配合度高的家長們,對於我的教學及照顧是給予無限的支持與信任的,讓還在摸索的我多了好多的信心與鼓勵,原來一切 師父早已為我安排好了!
 
感恩 師父!圓滿了我對感情的執著,入門前自己只要跟男友吵架決不會低頭認錯,可以冷戰兩週讓他找不到我,直到心情平復,要他當面跟我道歉,我還考慮要不要原諒他,講理不過就用悲情攻勢哭鬧一整晚,情緒勒索累死對方及自己,是這樣有公主病的恐怖情人。感恩 師父提升了我,懺悔當情緒來時還是會發脾氣,但也可以很快的覺知調適自己,其實是自己太小題大作了,我練習謙卑接受自己的不足,願意低頭道歉。在一起八年的時間原以為過段時間就要步入下個階段,卻在某天下午接到一則簡訊,打破了我們之間的默契,早在兩年前他就劈腿了,無法接受事實的我像發了瘋的想到現場去揭穿他。感恩千手千眼接到我的回報,我委屈的嚎啕大哭,護持的師兄說了什麼我不記得了,只記得他不斷地護持我觀 師父住位,我說辦不到,我想不起 師父長什麼樣子,眾生的我們原來在業力引爆時是這樣無能為力,那時沒多做甚麼,就是依教奉行;在家靜不下心,就拖著疲憊不堪的身子邊騎車邊掉淚的到共心會所,不知不覺中 師父就不斷在為我清淨妙轉渡化,如果沒有 師父!沒有現在的我可以坦然面對這個情關。到後來雙方都冷靜下來約出來聊聊,感恩 師父開啟我的智慧,去面對這一切,前男友雖然退轉了,但他說很感恩 師父把我照顧好好的。感恩他讓我經歷過這段人生中的大逆境,不然我想我還在小情小愛裡,不會發出真的要成佛利眾的大願,更感恩每一個逆境護持我們成佛的道路能不偏不倚地對準 師父。感恩 師父!現在的我在感情中也找到相知相惜的另一半,能真心的護持我的習氣,耐心的引導我看見自己的不足,陪伴我的男友師兄,我們也預計於今年五月完成婚事,感恩千手千眼慈悲提醒,禪行就是生活,要我們的生活裡有 師父,用智慧真心的去面對,持續共心護持彼此開悟突破。
 
記得有一次,芷涵曾與一位過去同在宮廟修行多年的師兄分享著彼此的見證,師兄聽到我入門前被靈障傷害的過程,驚訝地表示︰「那是多大的共業在傷害你們一家人,如果沒有入到 師父座下你很可能連性命都不保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在入門的第一天 師父慈悲開示︰「無條件保護依教奉行金剛弟子與金剛弟子的家人。」即使當初的我還沒有相信,只是願意給自己一個機會試試看, 師父如實救渡弟子和未入門的家人,而入門後我再也沒有被干擾的狀況發生了。
 
因為疫情持續升溫中,暫停了共心會所活動,但和 師父印心其實沒有暫停,在電話關心同修過程中,最常被關心到我的工作環境是在幼兒園,千手千眼都好關心我會不會很恐慌呢?幼兒園的環境就是病菌的溫床,感冒、腸病毒等總是交叉感染,在去年開始因為自己身體不好常反覆感冒,為了養護好人身法船養成了戴口罩上班的習慣,也告訴孩子們要愛自己也愛同學的戴口罩上課,重複不斷地提醒。真的該做什麼就做什麼,該做的防疫措施每天都確實一一完成,而現在小寶貝們也都養成了確實洗手消毒以及戴口罩的好習慣,甚至還會相互提醒哪個小朋友口罩要戴好的愛著彼此。對於這次的疫情芷涵的心沒有擔心害怕,反而更是感恩讚歎 師父的慈悲護佑,因為有 明師的引領我們都擁有不擔心的幸福。
 
想跟大家分享在護持弘法護持金上的體悟,在我願意將自己的貪心吝嗇供養出來, 師父開始就妙轉了。我在護持弘法護持金前就是月光族,明知道自己沒有能力但還是很喜歡買東西,衣櫃裡有好多吊牌都還沒剪的衣服,在開始護持弘法護持金後,感恩 師父就提升我了,不再對網購執著,圓滿了我總想要透過物質的生活來包裝不夠自信的自己。而現在的我已有一筆積蓄,並能支應買房子及裝修費用上的支出,感恩 師父在不教而教中讓弟子去看見和內省, 師父沒有教我們要存錢要省錢這些生活道理,而是在依教奉行過程中,運用智慧去取捨哪些是需要的,而哪些是自己想要的,這是我護持弘法護持金前想都沒想過的。我家住在龍潭,離中壢共心會所近三十至四十分鐘的車程,如果當初不是因為工作跟堂哥一起住在內壢,我想距離肯定會成為我依教奉行很大的障礙。在接引家人時,媽媽總說︰「太遠了。」婉拒,懺悔到現在也都還未入到 明師座下。感恩那時我願意試著依教奉行,好感恩我就出生在台灣,離 佛的距離這麼近,在桃園地區就有三個共心會所(桃園、八德、中壢),能從依教奉行中開悟突破!向 師父發願我要護持 師父弘法,要讓更多的在地共心會所成立,讓更多與 師父有緣的弟子能夠就近的來讓 師父疼,讓 師父愛。
 
前陣子媽媽因為胸悶越來越頻繁,在附近的醫院檢查出有高血壓、膽固醇,目前已服用藥物控制,她向公司請假一個月讓自己好好休息。在關心媽媽過程中,發現媽媽在面對自己的身體狀況有許多的不安與擔心,芷涵決定請假陪同媽媽做全身健康檢查,感恩讚歎 師父的護佑,一切正常,讓媽媽放下心中的大石頭,可以好好吃飯、好好睡覺了。回到家,媽媽沒有入門卻主動詢問我要怎麼禪定?她說自己總是想很多,想要好好讓自己靜心。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芷涵入門六年多,家人從不認同到現在很護持我的依教奉行,向媽媽分享現階段妳可以聆聽佛曲,心會安定。後來詢問媽媽昨晚好睡嗎?她說可以一覺到天亮。
回想起當初被分享而自己蹉跎一年多的時間才入門,懺悔!入門後因為聽話照做印證了 師父就是 真佛!是 大佛!鼓勵大家絕對要將有 佛住世的福音無所畏懼的告訴身邊每一位親友,當佛緣俱足時自然會入到 明師座下,若沒有當初接引人的持續分享與堅定邀約,不會有我今天的脫胎換骨。很懺悔入門六年多了,才願意打開心門將自己的真實見證寫下來,感恩 師父!讓我明白此生所為何來,說再多也無法表達出我的感恩與讚歎,我如實見證到 師父的大威德力,我願全然臣服,將自己的身、口、意成為 明師弘法利眾的法器。
 
佛弟子江芷涵在此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能真心面對自己的不足,持續修心利他,紮實依教奉行,能早日開悟突破,通過如來法則,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江芷涵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