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 師父住位後能心安心定,不再亂發脾氣而產生不必要的紛爭

40多年來酗酒惡習,入門短短一個月,竟不想喝酒了,人生由黑白變彩色

(北屯)何榮明

2021-03-20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讓弟子有補行功德的機會。我是何榮明,入門至今5年1個月,感恩 師父!感恩老師以及師兄師姐們的真心陪伴,護持榮明依教奉行與 師父佛心印心,現在能心安心定,連呼吸都覺得很感恩。榮明入門的動機是來自於想要學禪定,因經常聽聞小孩與太太師姐分享 師父,故心生好奇,因此自己主動要求來會所入門,而入到 師父座下的改變與脫胎換骨,卻是我從來都沒想到的!
 
  首先,是身體方面的改變,40多年來酗酒的惡習,因喝酒與人發生不少爭執甚至鬥毆,酒駕問題也讓我吃上5萬元罰款,家人也都非常的擔心我的狀況。我很想改變,但是自己怎麼樣就是戒不了!入門短短一個月,在依教奉行過程中 師父就不斷清淨渡化我的業力,我整整腹瀉了一個多月,這一瀉彷彿將長年浸泡在酒精裡的五臟六腑中那些不淨的東西全部排掉,我再看到酒竟然就不想喝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透過依教奉行真的不可思議,我根本不用戒,而是再也不需要了!現在遇到警察臨檢,也不會心慌慌,而家人也很放心讓我騎車出門,我的人生由黑白變彩色了!
 
  在個性上,未入門前遇到人、事、物,只要稍有不順就會亂發脾氣,除了讓身邊的人難受之外,由於長年來有高血壓病史,所以脾氣一發,血壓也會飆升滿臉脹紅,身體也會感到非常不舒服。入到 師父座下後,每當情緒不好時,我會觀 師父住位, 師父讓我整個心安定下來,心情很快就會跟著平復,避免諸多不必要的紛爭。後來每當負面意識出現時,榮明漸漸能夠護持自己傾聽對方的聲音,很懺悔現階段還是沒有辦法護持自己每件事情都能在第一時間就覺知、懺悔、放下,但是隨著自己一次一次的覺知、內省、懺悔並發願導正的過程,發現自己內省、覺知的速度比以前還要更快,榮明要向 師父發願,護持自己時時觀 師父住位,時時敬畏 師父,依教奉行,利益眾生。
 
  在家庭方面, 師父甚至連還未入門的大女兒的脾氣都妙轉了,我的大女兒天生具有反骨的性格,凡事喜歡與家人唱反調、爭吵與冷戰,導致家庭氣氛有點緊張。自大部分家人入門後,家裡成員都能以慈悲心及同理心來對待還沒入門的大女兒,現在一家人都能和睦相處。這一切一切的改變,都是 師父慈悲給予的,弟子真的很懺悔,弟子還是行的太少,但慈悲的 師父,卻妙轉的如此多! 
 
  接下來要與大家分享,逆境真的是突破的契機!其實榮明入門一年時,禪行上遇到了很大的瓶頸,當時在停車場的工作是全年無休,需要和我家秀枝師姐輪流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後來 師父慈悲開示,暫時圓滿較少參加的同修,回歸新班,而我就是被圓滿的其中一名同修,非常的懺悔,我當時起了很大的負面,心想不再去會所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如來大家庭真的不分你我,透過千手千眼-冠妙師姐、慈娟師姐及女兒宜靜師姐的輔導組長茂山師兄與家人們的共心護持與關懷,讓榮明願意繼續每週回到會所參加禪行活動,讓自己重新開始。而 師父慈悲的調教,真的讓榮明在禪行路上就像是重生了一樣!從此之後,我開始更紮實依教奉行,更加融入會所,參加護持團隊-經文毛毯組與聖物護法組。透過加入護持團隊任務,我認識好多師兄師姐,每每到會所都好法喜,尤其在護持聖物護法組時,讓平時不笑就會看起來很嚴肅的我,突破了,能發自內心的微笑面對每位來到會所的師兄師姐。感恩 師父!讓榮明更珍惜每次能夠參與護持團隊任務的機會。
 
  當榮明發願要更紮實的依教奉行之後,感恩 師父讓我的工作有了很大的轉變,2017年年中公司結束營業,我終於有很多時間可以規劃禪行活動。感恩 師父!妙轉現在任職於一間有健保、月休六天較有制度的公司,離家和會所也不遠,也有助於今後禪行上的規劃。
 
  在接引利他的部分,起初對我而言非常困難,因為以往榮明有機會都會與親友分享 師父,但從來沒有人願意來參加分享會,但榮明真的好想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見 師父!真的好感恩 師父!弟子想見 師父的心有多強, 師父了了分明!榮明陸續與3位朋友分享 師父,3位都願意來參加分享會,雖然這3位都沒有入門,但在這個過程中,榮明體悟到分享接引利他,原來可以這麼自在,就是想跟身邊認識的所有人,分享我的 師父─妙禪師父就是這麼棒的 師父!
 
  終於在2018年的2月11日可以再到台北參加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當時坐在禪堂內,心裡想隔了1年又3個月終於能再見到 師父了,內心好激動。見到 師父的那一刻,情緒激動到眼淚快流下來了,真的好感恩,也好珍惜能夠再次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的機會!
 
  感恩 師父!讓榮明可以歷練護持種子幹部任務,能夠有機會關心更多同修,同時也護持自己一起突破。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護持及關懷同修的過程中,榮明體悟到願意爭取任何可以行的機會的那顆心真的很重要,只要自己時間允許都會護持自己主動爭取一同陪同接引,在陪同接引的過程學習到師兄師姐無所畏懼分享 師父的精神及將 師父的慈悲開示與新朋友分享,讓新朋友對 師父、禪行有更深一步的認識與了解。這也讓榮明從中成長與突破,能夠更堅定更法喜的與親友分享 師父!
 
  雖然去年2020年至今因疫情關係會所禪行活動暫停,但榮明在這段時間體悟到,在生活中遇到任何事情或是與家人相處時,都能夠護持自己靜、定的觀 師父住位去處理及回應。榮明每天早上上班前也會護持自己禪定30分鐘至1個小時再去上班,每天固定會恭聆佛曲1個半小時,也會與上班工地的工人分享佛曲,會運用工作空檔的時間來恭讀禪行週報,並護持自己要時時觀 師父住位,遇到有機會與新朋友分享接引時,榮明也會無所畏懼的開口與他們分享。榮明發現自己已經將禪行融入到生活中,每天都很法喜,佛力滿滿的。過程中也體悟到不論是否有到共心會所, 師父一直都在我們的身旁護佑著我們,與我們佛心印心,真的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最後榮明要跟 師父深深懺悔,自己入門至今還是有很多尚未突破的習氣,但 師父總是一直陪伴在弟子的身邊,護持著我們,殷殷期盼早日有弟子能夠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讓榮明深刻體悟到有慈悲的 妙禪師父引領的禪行,真的是人生最大最棒的禮物!一定要時時提醒自己珍惜與把握能夠追隨 師父禪行的每一分、每一秒。
 
  榮明向 師父發願,要護持自己持續真行實證,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榮明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