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明師 妙禪師父的引領就能不斷的打開本有的佛性智慧力量

體會撥雲見日,未曾有過的輕鬆、法喜與自在

(土城)張莉婷

2021-04-28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慈悲給予弟子分享入門以來 師父對弟子慈悲教導與渡化的心得體悟,我叫張莉婷,入到 師父座下禪行即將邁入第9個年頭。
 
從小在我的心裡面總感覺,天上有神,無所不在的照看著我們。我也相信這世上還有另一個空間的存在,雖然我看不到也感應不到,但內心一直這麼相信著。我是被阿嬤帶大的,小時候經常會跟著去寺廟或參加拜拜活動,經常聽阿嬤提起釋迦牟尼佛、觀世音菩薩,但因為都是拜著一尊一尊的雕像,也沒有人曾和我說個清楚,只是懵懵懂懂跟著做,到長大出了社會在我的認知裡,一直認為釋迦牟尼佛就是一尊雕像。直到八年多前來到 師父座下,聽懂了 師父的開示教導,才了解什麼是佛?什麼是佛法?我才真正明白原來釋迦牟尼佛在以前也是一位活著的人,然而衪證悟到了造物主、如來,成就佛道,慈悲弘法利益眾生,告訴世人生命的真相。在聽懂的那一刻,打從心底感到非常讚歎、感恩、不可思議!我竟有幸能遇見如同當年釋迦牟尼佛和主耶穌基督,同樣見證到如來、上帝擁有大威德力的 大成就明師妙禪師父, 師父要弘揚如來正法,帶領弟子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在中壢共心會所參加禪行分享會時,聽著師兄師姐的分享內心好平靜,好幾度淚水在眼眶打轉,感動得好想哭出來。其中我聽到師兄說︰「 師父會無條件妙轉渡化願意依教奉行金剛弟子的業力及保護金剛弟子的家人,帶領弟子跳脫命運定調的軌道,脫胎換骨。」當時我心裡的念頭是︰「我有沒有聽錯呢?難道家人沒有來這邊 師父也一樣可以保護他們嗎?如果真的這麼厲害,我想來試試看,因為從小到大去廟裡拜拜所求的,就是希望家人平安健康,這是我心裡一直以來最首要的願望了。」於是,我就入門了。
 
我的個性很害羞內向,記得有次姑姑一家人來我們家,明明很開心,可是我竟然害羞到一個人躲在房間裡晃來晃去,即使每年寒暑假我都會到姑姑家去長住而且一家人也很熟悉,可是就是不敢走出房門,個性內向彆扭的程度連和親戚正常互動都是個挑戰。我也很容易感到緊張,記得在準備大學面試和老師及同學模擬英語口說練習,時常會空白到一句話都說不出來,會停頓到聽見老師開口說話”Hey Lily, say something!”面對自己始終是信心缺乏,很多不安和負向想法,不知道從何時開始,會習慣性皺眉頭,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常常掛在嘴邊的是「好無聊」,所以腦袋裡不是經常放空,就是胡思亂想。到了晚上則是不好睡,除了很淺眠也經常做惡夢,早上醒來像沒睡一樣,身體很累,精神很差,臉上的痘痘雖不至於長滿整臉,但就是大痘小痘冒不停,很是困擾。很羨慕別人外表看起來自信又大方的呈現,但在自己身上真的好難!入門初期,常聽到老師和師兄師姐分享,禪定會幫助我們心安、心定、開啟智慧,因為好希望自己能改變,也盼著有一個改變的機會,因此給了我想要開悟的動力,也想要給自己三到六個月的時間實證。
 
剛開始的依教奉行滿2266,我很願意排時間參加禪行活動,但懶惰的個性「在家每日禪定」有一搭沒一搭,憑感覺來決定要不要做。不過就在漸漸聽懂 師父的開示教導,人的身體在法界好比是一艘船,是承載靈性得以修行的交通工具,根本顧好而隨順圓滿。聽到這個譬喻讓我感到好驚歎,也就自然地心生嚮往,才開始好好禪定。更在一次禪行教導會上聽進去了老師鼓勵我們︰「來到 師父座下,一定要試著相信 師父,把心門打開來依教奉行,才有意義。」聽著聽著突然察覺到一個不曾意識過的自己,我看見平時個性上看似隨和不爭,但心裡其實存在很多不確定感,也可以說是不信任感。曾經在求學時期好幾次傷害到同學的心,因為我總習慣會拿同一問題再去多問幾個人,而即使前面的同學知曉後都已經生氣了,但自己卻都渾然不知,總覺得我沒有不相信你啊,我只是想再多問看看其他人會怎麼解這道題,像這樣的情況在不同時期、不同對象屢試不爽的發生著,但始終我都覺得「自己真委屈!」因此我好像微微意識到這個自顧沉浸在自己感受上的我,其實是很沒有方向和信心的,委屈感讓自己愈是陷入傲慢與自卑中,對外在一切顯得無感。很感恩 師父!透過聽懂佛理,接受 師父印心教導渡化,讓我初次體會到「相信」的心態與我的關聯性,更加期待能好好地認識了解自己,便決定要抱以「相信 師父」的態度照著做依教奉行。當發自內心確定要更依教奉行,我開始留下來參加會後同修的組聚,分享利他,加入護持團隊體驗「行中開悟」,漸漸的發現到身體、個性、工作、家庭、生活都有正向美好提升的轉變。
 
在身體方面,依教奉行一段時間後,晚上很快能入睡,不再翻來又覆去惡夢連連,能一覺到天亮,也隨著心的安定,負向的思緒不再出現來庸人自擾,臉上的線條也漸漸鬆開來,慣性皺眉也有明顯的改善;有位師姐才和我說︰「師姐妳真的變很多耶,妳剛來的時候每次看妳都是一臉苦瓜樣,還以為妳人生經歷了多大的苦難呢。」而因工作長時間坐著使用電腦,姿勢不良導致常常肩頸緊繃痠痛,禪定一段時間後,不知不覺都忘了我有好久沒有喊這裡痠、那裡痛。個性上,面對人群我變得不那麼害羞壓抑,能自心底笑出來,終於我的心鬆了!入門前曾和老闆到德國參展時認識了國外的廠商,業務上持續有來往,在隔年我入門後當我們再次相見,他們都說我變得開朗,看起來很不一樣。心中歡喜之餘,很清楚很感恩這是來自 師父對弟子由內而外的教化提升,我不再開口閉口喊好無聊了,生命至今因為遇見 明師、開悟,升起未曾有過的信念,好想向更多的人說,這一生意義非凡,絕不僅能感嘆著,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又或經常聽到外國人掛在嘴邊的C'est La Vie!(人生就是如此)。
 
在工作方面,讓我感到不可思議的是來到 師父座下,竟是工作兩年來業績表現最好的時候,不僅第一次遇到不曾合作過的客人,只是在電子商務平台留下訊息,報了價後,沒先要求寄樣品確認質量,就迅速下訂單。而一位談了兩年的新客人也終於有了合作關係,另一個金額不小的國外標案也順利拿下來,真的很感恩 師父!我雖然沒有少努力,但也沒有多做其它事情,許多沒有辦法的、卡住的,都自然圓滿順利的進行。想想以前的我連面對親戚都逃避,現在因為擁有 師父給予安定的心,變得勇敢不再害怕。碰到必須在會議上為客戶簡報,或是站在台下數十人的場合,能鼓起勇氣和信心,明白要為自己全力以赴。
 
有一次原廠在一件貨品內箱放入溫度記錄器,是為偵測全程運送溫度變化,但卻在出貨前未先告知讓我們到貨後能即時安排取出,等收到通知追查貨物時早己送入客戶倉庫。心想著,一箱10多公斤,這是要在將近300箱的貨物中翻找到只有正面貼著小標示內有溫度計的「那一箱」。雖深感無奈還是要面對,記得當天主管還親自陪同前往,我們兩人都做好一箱箱翻找的心理準備了,但就在和倉庫大哥說明完準備開始動作,大哥聽完突然指著一旁︰「你說的是這一箱嗎?」非常感恩!竟連一箱都還沒搬到,不費吹灰之力近在眼前,對方恭喜我們還輕鬆的說一句︰「最近有拜拜哦」,主管也說︰「很幸運」。心裡很感恩讚歎 師父的慈悲,讓弟子省下不知要翻找多久的時間和體力,能去做其它效率的運用。接引人真的沒有騙我,追隨 師父禪行的日子裡,真的不斷地體會與見證 師父開示︰「靈性高低決勝負」當靈性提升,人的格局隨之宽廣,善緣與貴人多助,難以言喻 師父的慈悲力量源源不斷給予願意的弟子引領妙轉。
 
師父開示︰「無條件渡化妙轉依教奉行金剛弟子的業力,以及保護金剛弟子的家人」是如實的。在我入門幾個月後,隔年的除夕夜當天,弟弟載了一群朋友出去玩,很懺悔,但卻做了不智之舉酒後開車了,回程路上一個轉彎勁速撞上電線桿,因撞擊力道太大造成駕駛座前方車頭嚴重毀損,電線桿歪斜,最終車子報銷,然而弟弟及車上所有人都毫髮無傷,只是讓駕駛座的弟弟驚嚇回家後仍不停在發抖,學到一個錯不得的教訓。事後回想這場意外若沒有 師父在法界對弟子及家人大慈大悲的護佑,車上好幾條人命若通通發生再嚴重一點的意外,我們全家要怎麼面對他們的家人?能拿什麼來賠?而隔幾天,全家人去泡溫泉,泡到一半妹妹突然間全身攤軟、嘴唇發白還翻白眼,我和媽媽都嚇壞了,媽媽已是慌亂到不行,我雖然好緊張但當時是冷靜的不斷和妹妹對話,並把她移動到相對通風位置請她深呼吸不要失去意識,我在心裡面一直觀想 師父慈悲住位,懇求 師父不要讓妹妹有事,很快幾分鐘後,妹妹眼睛慢慢能夠張開,神情漸漸恢復,我趕緊將妹妹衣服穿好帶她離開。問她發生了什麼事,她只記得一瞬間全身無力,接著眼前就一片黑暗沒有意識,她只記得當時心中冒出四個字「 師父救我!」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在弟子還沒開悟時早已慈悲示現大威德力,護佑弟子及弟子的家人,妙轉渡化家族苦厄共業。回想當時數個月前,如果接引人沒有與我分享接引,或者自己還不願意入門和依教奉行,只要任何一個理由阻礙而沒能來得及追隨 大佛,我們家的那個年會怎麼過?此時的家又會是什麼樣貌?我不敢想像,真的只有深深懺悔,無比感恩 大佛慈悲救渡!
 
在禪行生活的日子裡 師父如實像一位父親與母親,疼愛呵護寶貝子女從嗷嗷待哺到長大成人般,一路護著牽著弟子一步一步向前走,只要願意,在照著做的過程,就會不斷的見證開悟與突破,長大成熟。以前的我是一個抱持著在人群裡默默付出存在的角色,最好不要被注意到,因為自認是要什麼沒什麼,別幫倒忙就好的平凡普通人;可又曾想要成為一個更棒的人,因此總是自相矛盾,內外不一,可又無能為力。曾聽老師分享︰「成佛之道也就是放掉我執與傲慢。」在護持任務中,我體會到弟子只要堅定、大信,有 師父,一定可以面對自身裡裡外外仍需要突破的不足及習氣障礙,不斷的被 師父帶上去。曾經在要護持禪行教導會班長前,好幾次害怕的萌生想奪門而出的念頭,甚至在前一刻還想著要不要找補位啊,就是認為自己不行、站不上去,滿腦子都是「我」如何糟糕;那時有好多的疑問想對 師父講︰「 師父為什麼是我、 師父您肯定曉得我就最害怕站在前面了、 師父這樣的我,您如何還願意給予機會?」懺悔自己真的太慢才覺悟是無明的我需要明心見性,一次又一次的衝擊中讓我愈加深刻體悟與感恩讚歎 師父的無上慈悲,總是先給願意的弟子機會,慈悲給予莊嚴自己,接受 師父佛心印心妙轉渡化,學做 師父弘法利益眾生的法器,愛中陪伴、等待弟子到位,好感恩!原來我也可以成為一個有用的人,而且 師父慈悲還要帶領我成佛。
 
師父對弟子的慈悲疼愛,如實超越一切世間所能想像,弟子唯有堅信並緊緊跟隨 師父弘法利益眾生的腳步,誠心合十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一天早上在騎經橋墩路段,確認沒有左右來車後便要加速前行,當油門催下去剎那才看到在左側有一台摩托車正直速往我過來,正當心想,完了他完全沒看見我,這次真要出車禍,就在僅剩離我約一步的距離時對方不知怎地突然轉彎回去了,而我便安然的過了和他應當會發生碰撞的地方,安全的「渡過了!」此意外插曲讓我僅僅在短短幾秒鐘內平安無事的發生完畢,我清楚明白是 師父大佛慈悲救渡,再度蒙受 師恩救贖於危難之中,何德何能!感恩讚歎 師父!
 
師父是 大佛! 真佛!靈性不必教導,也不分人身法船的年紀大小,都渴望親近 大佛。前年一次在邀請了朋友參加完台北禪行分享會回程,收到弟弟傳來一個2秒鐘的語音訊息,點開來聽是小侄子的聲音,以為是他亂按到了,仔細一聽他是清楚的說著︰「我要看 師父!」我驚訝的立刻打過去,弟弟直說怎麼可能,他那麼小才不會按。是的!小侄子當時不到3歲,不會認字,說話還不太標準的階段,要找到我的對話視窗、要按錄音鍵說話傳送,我們怎麼想都感到不可置信,因為這可能連大人都還不一定會操作,但是這是真的!看起來對一個孩子來說層層關卡,可是他就這麼清清楚楚知道他想要這麼做──找 明師!感恩讚歎 師父慈悲住世弘法!護佑無量無邊靈性眾生莫忘回家的路,弟子誓願全力以赴追隨 師父利益眾生,早日像 師父一樣成就靈性大圓滿,讓正法法脈傳下去,讓未來的子子孫孫──有 明師!
 
去年2020年突如其來疫情的發生,延續至今對全世界造成相當大的震盪,也讓許多人開始學習放慢腳步體驗生活,珍惜與陪伴身邊家人,甚至重新思考人生意義。隨著共心會所禪行活動的暫停,這段時間自己也才真正加以體會,把禪行融入生活日常中的關鍵就在弟子自身的心上,真的願意想要與 師父更親近、真的願意想要讓 師父與我印心,在我的每一個心思和念頭裡,都渴望接通 佛的清靜安定與慈悲;面對生活一切,也透過常常的內省懺悔、感恩和回報,護持自己踏實地與 師父印心大信行在 師父的佛道、中道,無分順逆,感恩一切都是如來為弟子見性做的最好安排!也在這一年間發現自己才真正有做到對家人純粹的陪伴關懷,因為相處時間和互動較以往多了出來,讓我赤裸的看見自己好久沒有好好愛家人,發覺過去常是急躁不定、帶有目的性的心念還以為自己很愛護家人,其實很像只想要知道他們有沒有好好的依教奉行,多是嘴上講但自己都沒有身體力行去陪伴,少了靜與定的同理和慈悲心。現在平時大家即使沒見到面也會透過通訊軟體相互連結在一起,看見遠嫁高雄的妹妹師姐能逐漸展開笑顏,更把心鬆開來,願意將心底的話試著說出了。感恩 師父為弟子無時無刻慈悲真愛照拂,境真的能隨心轉呢!
 
感恩 師父讓弟子領受慈悲真愛及提升,一切由心造,更解答了我從小內心裡諸多的為什麼以及對生命的困惑。記得有一次在工作上因為我們部門人員出勤記錄有頻繁晚到的問題,副總經理看不下去指示主管要從我們的年終獎金做部分比例扣除懲處,聽到後我馬上升起強烈對立的心情,無法接受,我們不是業務單位嗎?興許主管看出我的表情變化還給了我安慰。回到坐位上,內心浮躁感不減,想著就坐在正對副總門口處的我真不知道以後該用什麼心態來面對他,下一刻我想先讓自己好好靜下來觀 師父住位,感恩 師父!弟子的心到 師父的力量就到,覺知內省「如果遲到是我不見性的習氣障礙,那麼我要破除嗎?」答案是「當然要,因為我要成佛。」一瞬間內心湧上無限感恩的心,好感恩副總是用這樣的方式來讓我警醒,真心感謝他,上一刻負面的心完全消失殆盡,反而開心了起來。即使公司會給予同仁許多工作上的便利空間,但我自己知道遲到也是我生活上的一大狀態,若是對此問題不痛不養的姑息處理,我一定是不放心上持續這模式下去了,因為沒有決心要突破。更自知過去的我只要心裡有事都要憂愁好多天,甚至就一直擱在心裡頭了,講白一點就是愛記仇;然而這次的覺知轉正速度之快,對我來說是一件不可能的事,驚歎之餘無限感恩,對 師父開示要內省覺知修心更加的深有所感。從前我總嚮往外國的月亮比較圓,羨慕外國的一切,視外相上亮麗的好為美好,因為也未曾聽聞、未能明白何謂真和實?面對人生更沒有知見或方向能依循、跟從,直到現在明白什麼是開悟,而原來我們本來的面貌就是 佛,有 明師的引領就能不斷的打開本有的佛性智慧力量,有一種撥雲見日的感受,未曾有過的輕鬆、法喜與自在, 妙禪師父就是我生命的導師,指引我回到如來上帝永恆懷抱的父。
 
入門初期曾邀請一位阿姨來禪行分享會聆聽了解,參加完後她問我︰「為什麼會想帶她來?」當時自己的體悟、開悟不足,沒有用心傾聽關懷過阿姨的心情,僅僅因領受到 師父給予弟子附加價值的美好,自顧自法喜地邀請她要來聽聽看。後來才更加體會到,幫助別人有深淺的不同,「接引利他」是一份好深遠的慈悲與愛,難怪照著做會心生法喜,因為靈性清楚做對了!雖然我和她的頭腦意識在那個時候尚且不那麼的明白與相信,感恩仍因俱足佛緣有機會來到 佛的面前。阿姨後來雖然沒有入門,可是很感恩她!每一個行與歷經都是珍貴的過程,她的問題讓我一直放在心中護持自己,莫忘這一生得遇 大成就明師所為何來。
感恩當初願意給自己機會追隨 師父依教奉行,現在我學會以安定智慧、有覺有知與感恩的心來面對生活一切,禪行即是生活,一體二面。非常感恩在我入門之前所有發心護持弘法護持金的同修,共心護持各地共心會所的成立,無量慈悲!不僅護持到莉婷當時能順利在就近的中壢共心會所入門,禪行開悟,成為我們家的點燈人,也讓因距離苗栗老家較遠,好幾年前曾在第一天前往豐原共心會所入門後,就明白告訴我沒辦法再持續去的爸爸媽媽,能有機會在相隔幾年後,到新成立、距離更近且交通便利的沙鹿共心會所,再次入門,追隨 師父。有了爸爸媽媽受到距離路程罣礙的例子也讓我更加體會對於親友及同修同樣也會是一層阻礙,我也願意要為 師父弘揚如來正法盡一份心力,因為在業力靈障面前渺小如我,需要 明師。
 
佛弟子張莉婷感恩讚歎 師父慈悲給予佛心印心,依教奉行,學習利益眾生的機會,願持續修心利他,不斷地開悟突破,成為 妙禪師父弘法利眾千手千眼大護法,直證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莉婷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