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慈悲化解了我與父親間的恩怨情仇,讓我重拾了溫暖的親情

依教奉行、智慧開啟,「團結共心、不對立」用在工作上,一切隨順圓滿

(板橋)王雯靜

2021-04-28


感恩 師父讓弟子有補行功德的機會,在此分享我入門六年多的心得見證。
 
    我叫王雯靜,出生於純樸的台東,在家中排行老大,下面有一個妹妹和一個弟弟。我小時候的家庭生活可說是幸福美滿,父母親感情很好,也很疼愛我們。記得年幼時,擔任軍官的父親雖然因工作的關係與我們聚少離多,但都會在週末時接我們到基地團聚,父親非常疼愛我們三個小孩,總是盡力給我們最好的,所以對我而言父親就像是天,心中一直都很尊敬父親。然而,長大後的我卻不懂得珍惜,只顧著自己的工作和談戀愛,還常常找藉口不回家。直到2010年8月,原本就有高血壓的媽媽突然中風,身為老大的我只好暫時辭去工作,回老家照顧媽媽。沒想到禍不單行,媽媽中風後竟然連精神都開始出現問題,經常告訴我們,她的衣櫃裡躲著小孩子,讓全家不勝其擾。我們為了媽媽到處求神問卜,每個月光是驅邪祭改就要付出大把金錢,卻一點幫助也沒有。爸爸也因為受不了每月龐大的開銷,甚至想將媽媽送去療養院,而我夾在這無解的僵局中無能為力,還要同時面對自己工作及生活上的不順,真的讓我心力交瘁!那我又是如何入門的呢?
 
    就在媽媽病情稍為穩定後,我重回了職場,當時的同事彣敏師姐跟我分享了 師父,但由於那時覺得在一貫道修行就夠了,所以婉拒了師姐的邀請。沒想到約一年後,本來稍有好轉的媽媽竟然又二度中風,讓我深感業力的可怕!很感恩接引人的不離不棄,在持續關心的過程中,不斷鼓勵我趕快來入門,告訴我只要願意依教奉行, 師父會慈悲護祐弟子及其家人,於是我便這樣入門了。以下就與大家分享雯靜入門依教奉行後的改變及體悟。
 
    因為想趕快變好,我從初入門就願意依教奉行,沒想到才只是簡單照做, 師父很快就妙轉了我的生活。首先是我最在意的媽媽,入門前就已經中風兩次的媽媽,身體本來就很差,但就在我入門依教奉行後,不僅媽媽的健康大幅度改善,也約在兩年後,媽媽甚至康復到連尿管都不用裝了,連醫生都覺得不可思議!生活中 師父更妙轉了認真細膩的外傭來照顧媽媽,讓我們沒有後顧之憂。不僅如此,媽媽的精神狀態也穩定了許多,記得在我第二次參加完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後,打電話回家關心媽媽,接電話的小阿姨開心地跟我說:「媽媽今天不但眼神對焦看著她,還能像正常人一樣開口說話了!」當下我在電話另一頭不斷流著法喜的眼淚,心中明白是 師父慈悲救渡了我的媽媽,真的好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不僅妙轉了媽媽的健康,還渡化了我與父親之間的共業。本來父親是我最敬重的人,但就在父母40幾歲退休後,父親自加入重機車隊開始,因兩人的生活重心截然不同,加上溝通不良,嫌隙越來越深,最後父親甚至還外遇。我無法接受那個愛家顧家的父親竟然會外遇,更無法原諒父親對母親的不忠,從此我再也不想理會父親,父女變得形同陌路。但很感恩就在入門依教奉行後,有一次我回老家看爸媽,剛好有機會陪爸爸到皮膚科就診,這才發現,原來父親有長期皮膚濕疹的問題,看到父親如此,當下心中很是懺悔,這才突然驚覺,我從來沒有真正關心過父親!也在同時,我想起了過往父親對我們的疼愛,不僅在我們高中時期,經常往返學校,幫我們送上熱騰騰的營養午餐,當我們出社會後,每次從外地返鄉時,父親也總會為我們準備好愛吃的東西,過去的點點滴滴,歷歷在目,讓我忍不住眼淚奪眶而出。這是我長這麼大第一次陪伴父親看診,也是第一次幫父親擦藥,在父親多次的道謝中,我深深感受到在父親軍人嚴肅外表下,藏著的是對孩子難以言喻的愛,從那一刻起,我長年對父親的怨恨與不認同竟然就這樣被 師父帶走了!感恩 師父慈悲化解了我與父親間的恩怨情仇,讓我重拾了溫暖的親情,心中真的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慈悲的 師父不僅圓滿了我最在意的家庭關係,更妙轉了我的身體健康。入門前我有長年的偏頭痛、胃痙攣、生理痛、泌尿系統感染等毛病,這些雖不是大病,但只要一發作起來,還是會讓我痛苦不堪!然而,就在我入門依教奉行一段時間後,原本我常備在包包裡的止痛藥、胃藥、白花油等等,竟都放到過期了也沒使用,這才發現,原來上述那些老毛病已經好久沒發作了!入門至今六年多,不僅發作的次數用幾根手指頭就能數得出來,而且疼痛的程度更是大幅減輕,就連過去因為工作而憋尿,只要一累就會發作的泌尿系統感染,竟然也神奇地不藥而癒了,真的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入門前,雯靜的工作並不順利,工作過程中經常多所波折。然而,就在入門依教奉行後,感恩 師父慈悲妙轉,不僅讓雯靜找到了安穩的工作,更讓我透過工作的歷練,有機會去面對並突破自己傲慢、自以為是的習氣。雯靜目前的工作是航空公司派駐在空軍的單位,因工作性質,需要等待上面的長官分派任務才能去執行,於是我便習慣了一邊被動等待,一邊又常在心中抱怨公家機關太僵化、沒效率的工作模式。感恩 師父賜予弟子「觀 師父住位」及「真心懺悔」的無上妙法,就在一次扎實觀 師父住位向 師父真心懺悔的過程中,雯靜覺知到自己傲慢的習氣,於是當下真心向 師父發願,一定要勇於面對,做一個心行合一的行者。從那天起,雯靜調整了自己的心態,每次任務分派時,雯靜一定會扎實觀 師父住位,謙卑地與長官確認內容是否正確,而當任派結束後,雯靜也會主動有重點地回報結果與過程。就這樣經過一小段時間後,長官對雯靜的信賴度明顯提升,雯靜也藉此提出建言,建議將過去的單人清點名單作業改成團隊合作。感恩 師父慈悲妙轉,長官也願意信任並採納。當如此一調整後,原本要花一週才能完成的工作,竟然只要2個小時就完成了!成員們都感到非常驚訝,雯靜只是個新手,竟然能從觀察中就掌握整個作業的運作模式,連長官也都讚許有加,但雯靜心中清楚明白,這一切都是因為 師父開啟了弟子的智慧,將 師父開示的「團結共心、不對立」用在工作上,有了 師父的護祐,一切自然也就隨順圓滿了,真的好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此外,因為與長官互動變得熱絡,長官也願意打開心門,將她的生活態度、工作理念和我分享,雯靜更藉此與長官分享 師父,發願要持續接引她入門,讓她也能擁有 明師的幸福及禪行的美好!
 
    最後想與大家分享護持弘法護持金的見證。剛入門時因為自覺經濟能力不許可,所以每個月只有護持1000元。而就在2015年9月的某次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中,看到日本同修不遠千里來到台灣追隨 師父,讓雯靜深受感動,更體會到大禪堂是弟子需要,不是 師父需要,弟子應該全力以赴護持 師父弘法,不讓 師父有所掛懷才對。於是我便在心中向 師父發願,從明年1月起要改護持每月2000元。沒想到雯靜才只是一發願,許多神奇的妙轉便接連出現,不僅當年的年終獎金是雯靜出社會以來最豐碩的一次,同年的尾牙更史無前例地抽到最大獎「董事長獎」!連加碼玩遊戲,我得到的獎金也是最高的,因此讓我可以如期在隔年的1月就護持2000元,一直持續到現在。過程中雯靜如實體會到,「 師父要的是弟子的真心,不是弟子的錢。」心中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雯靜想鼓勵初入門的新同修,請您一定要給自己3到6個月的時間好好依教奉行,相信您也會領受到 師父滿滿的恩典,擁有屬於自己說不完的心得與體悟。
 
    佛子王雯靜在此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此生必定全力以赴依教奉行,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大法器,誓願早日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雯靜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