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時觀 師父住位,靜與定面對外境,體會智慧與圓滿

珍惜感恩 師父給的愛,家人間幸福滿滿

(台北)何子荍

2021-03-28


我叫何子荍,出生在台北,入門六年八個多月,目前在資訊業從事業務主管的工作。
 
從小我的爸爸心思都在工作上,想著如何開公司賺大錢,辛苦的媽媽一人把我和妹妹養大,因此我和妹妹都是以媽媽為主,爸爸偶爾回家,我都是假裝順從爸爸要我做的事,但心中只有媽媽。
 
出社會後,我第一份工作在旅行社上班,有次印象很深,看著一家人來報名旅遊團,他們歡樂的討論一起出遊的事,還有著一個好爸爸張羅全家的費用,我覺得好羨慕也好傷感,好感傷別人有父愛而我沒有,也感傷我媽媽的辛勞,發誓要好好照顧著媽媽。
 
縱然這樣愛著媽媽的我,卻因為我反骨的個性,常常和媽媽唱反調,不管是工作,朋友,連結婚也都選擇我想要選擇的,就是不想走媽媽建議我的路,也想不出為什麼我這麼反骨,明明就是這麼愛著媽媽。
 
沒有想到,這樣個性的我,就算結婚了也是一樣這樣對待著我的公婆,非常的傲慢。連公婆兩個字我都叫不出口,像大小姐一樣的要大家遷就著我,不管是老公還是公婆都很疼愛我,我卻還是依然故我的不理會大家的愛,只覺得太嘮叨老是念東念西,其實我也不明白,到底為什麼有那麼多氣好生,卻常常就是有一把無名火讓自己痛苦著。
 
我的老公比我大7歲,很疼愛我,我心中卻是嫌他不夠聰明不夠體貼也沒有辦法賺很多的錢,生活上他每日就是在房間追著劇,我也忙於工作,和照顧小孩,彼此間沒有什麼交集互動,像是兩條平行線的生活,但我內心真正嚮往的,是可以重回和我老公戀愛般的愛。
 
從事資訊業的業務工作,壓力非常的大,加上對自己的要求很高,凡事都盡心盡力,因此業績也持續達標,並升為主管的職位,但也因此讓我身體常常會喘不過氣,要大口的呼吸。頭痛更是家常便飯,止痛藥更是隨身攜帶。感恩坐在隔壁的淳雯師姐跟我分享,其實我一開始是沒有聽進去的,就在某天她和我請教如何做簡報,相約去吃東西聊天中無意間她說下週要去 師父那,我想說我壓力大,隨口問了我也可以去嗎? 就這樣入了門。
 
入門後,我開始依教奉行,因為我喜歡做驗證,當時聽 師父開示依教奉行要做那些事,我就都去做,參加教導會,每日在家一禪定,聽佛曲,看禪行週報,接引利他,心中就是想要開悟,想知道什麼是開悟。就這樣大概在7個月後,才突然覺得有聽懂『佛心印心』的意思,內心感恩有 師父的疼、有 師父愛的美好,明白了自己是靈性來投胎,此生一定要追隨 師父回家。
 
近一年來沒有禪行活動,感恩輔導組的護持和線上共心讓我更打開心門,我護持自己持續更深度放在觀 師父住位的練習,讓意識心與本尊靈性共心要與 師父佛心印心,不斷發出大信 師父的心。
 
發現自己在這一次農曆年安排公婆出遊,不再糾結誰出錢,誰負責規劃,而只想到的是如何更圓滿,心中將自己的公婆當成自己的爸爸媽媽來愛護,也想著不讓老公長途開車怕他辛苦,而能智慧的安排行程與兼顧到大家真正需要的,圓滿後看到的是旅遊行程順順利利大家開心無比,只有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弟子明白真正的幸福。
 
看見只要我願意練習,就能實證到自己入門後真的不一樣,持之以恆,願意的心,持續的行,與 師父同心同體同行,也因為自己的不一樣,讓身邊的親朋好友也因此被圓滿一起被 師父疼愛。
 
和媽媽的相處,越來越融洽,可以更體會到媽媽的愛,而再也不會想把耳朵關起來,而是更想傾聽媽媽想說的,收下媽媽給我的愛護,最能回饋媽媽的: 『就是聽媽媽的話』,多愛自己的身體,少喝有糖飲料,多運動,愛自己就是愛媽媽。就這麼簡單,以前卻都不能體會到,感恩 師父!讓子荍更能看見問題所在,而去調整自己。
 
和老公的感情也升溫到甜甜蜜蜜,感恩 師父!我內省覺知要從自己改變起,想想老公喜歡的老婆是什麼樣的? 溫柔的,體貼的,關心他的,孝順父母的,回頭看見自己卻是一個自私自利的人,決定要調整自己,有了這樣的心後,接著就是去實踐,開始改變自己的習氣。現在我能做到以愛老公的心來看自己是否態度上有傲慢了,就發現自己變溫柔體貼了,和老公相處上自然滿滿是愛的泡泡。
 
最後在我以往最重視的工作上,藉由願意持續練習時時觀 師父住位,不但安住弟子的心,那讓我執著的習氣也被 師父帶走,能更心平氣和的看待外境的衝擊,和能更靜與定的處理事情,體會到事情沒有什麼好壞,只有當下的心境是否能更智慧圓滿,持續的練習與 師父佛心印心,對準 師父,為成佛利眾而行。
 
感恩有 師父!懺悔我會以謙卑感恩珍惜的心持續的行,與師兄師姐一起努力一起回家。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何子荍在此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
願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大法器,追隨 明師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