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門後,家人平安的每一天都是 師父的恩賜!

只要真心依教奉行,就能與 師父佛心印心

(基隆)邱浩誌

2021-05-24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我叫邱浩誌,2017年10月31日入門,會來到 師父座下,是偶然聽到朋友在聊天講到修行,心中莫名出現想學打坐的聲音,後來我的好朋友育正師兄告訴我:他入到 妙禪師父座下,並邀約我一起來。感恩 師父慈悲引領,把弟子找回來。
 
入門後回家第一次禪定,因注意力刻意集中在眉頭,禪定完都感覺眉頭很緊,隔週的禪行教導會中,老師便提起:「禪定觀法眼輪時,自在觀即可,不需要太用力。」心想怎麼剛好解答我心中疑問,調整後的禪定,果然放鬆許多,再無不適,當時心裡覺得很不可思議,雖然看不到法界,卻感覺真的有股力量在護持著我。而且在參加教導會時,竟無法控制的眼淚直流,當時不明白為何而哭,反問自己幹嘛一直哭,還怕周遭師兄姐發現而不斷地偷擦眼淚,後來才明白那是與 師父的印心,因好奇自己種種神奇的呈現而留了下來,如同 師父的慈悲開示:只要試著相信,依教奉行就能開悟,就能與 師父印心。
 
在依教奉行上我都還滿主動的,唯獨『接引利他』遲遲無法自在分享,入門一年多以後,發現自己好像醒來了,覺得想要分享接引,想要讓更多人回到 師父座下,後來有一位我分享半年的朋友來參加禪行分享會,分享會還沒開始前,我閉上眼睛靜心,相印到 師父的力量非常大,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入門一個月後加入空調組護持,剛開始護持時,只想著如何把任務完成,但隨著護持次數增加,想法漸漸有些不同,能夠更用心地去觀察老師、同修們對溫度的感受,很感恩千手千眼都會回饋當天的護持狀況,讓我們了解與調整。大家共心護持,讓同修們可以在舒適環境中與 師父印心,也從護持中慢慢地放下了自己的堅持,在生活上也學會同理他人,感恩 師父讓我們從護持中與 師父印心,並突破習氣。
 
在會後共心中,聽到主持同修分享各地共心會所的運作都需要管銷費用,我們不僅護持自己,也能護持到學生同修或經濟能力尚不許可的社會同修,一樣能放心的修行。當時剛入門的我,尚不明白如來正法代代相傳的意義為何,單純認為讓這樣的善意,持續下去是很棒的一件事。開悟後才明白,感恩 師父讓弟子能用有限人間財,護持 師父在世間弘法,每次護持時都會一陣鼻酸想落淚,有大成就明師住世的每一天,弟子才能有不擔心的幸福。
 
2019年8月因腰腿痠痛到醫院檢查,才發現腹腔深處竟有一個10cm大小的腫瘤壓迫到脊椎與大腿的神經,醫生告知如果再拖幾個小時,神經可能就會因此壞死;由於腫瘤位置太深必須進行兩次手術,需先安排第一次手術開刀減壓,再進行化學治療,第二次手術將腫瘤取出。化療過程中因藥物副作用相當難受,但感恩有 師父,讓我懂得內省懺悔,不去理會負面意識,若無 師父護佑,弟子很有可能受負面情緒影響而傷害關心自己的家人朋友。第二次手術較困難且有性命危險,主任醫師在動刀前一天,特別來病房跟我說明並準備好加護病房,醫生問我會不會害怕,我不假思索地回答:不會。很感恩 師父慈悲妙轉由經驗豐富的副院長執刀,感恩 師父讓弟子及早發現身體異狀,並遇到每一位好醫師及細心的護理師,感恩他們的辛勞,手術與治療與復原狀況都非常成功,一切都是 明師賜予的最好安排。現在的我已能正常上班生活。
 
生病治療休養將近兩年,生病前的我,常以交作業心態禪定,沒有珍惜每次禪定與 師父印心的機會,回想起來內心十分懺悔,若無經歷此次病痛,我恐難以體會人身難得,且珍惜 明師賜予的一切,現在我每天早睡早起禪定,告訴自己要堅持一如,珍惜珍貴人身法船,並透過恭讀禪行週報、恭聆佛曲來與 師父印心,感到非常清淨與安定。感恩 師父慈悲不捨弟子苦修,只要大信珍惜感恩,絕對能透過各種方式領受到 師父的開示與證量。也很感恩千手千眼對我的持續關心,一次次來病房探視中,讓原本激烈反對我來本門禪行的媽媽,也因著師兄姐的溫暖而逐漸打開心門,外公在我生病期間因病過逝,感恩 師父給我力量鼓勵媽媽人是要來修行的,這輩子的恩怨情仇要能放下才不會有遺憾,如今媽媽與娘家保持友好相處,感恩 師父不僅保護了我,也安住了家人的心。
 
入門至今雖然沒有跟 師父說過一句話,也不像早入門的師兄姐能聽到許多 師父開示,有些可惜但沒有遺憾,因為知道 師父一定會引領弟子, 師父一直都在。很感恩 師父,重生後的我告別了以前那個玩樂揮霍、不關心家人的自己,如今能夠保持覺知,很少受到負面意識影響,家裡氛圍變更好了。這一切都因為 師父讓我正向正念,真正的自己是靈性,這一生不是來玩樂的,深深讚歎此生能得遇大成就明師 妙禪如來,讓我了悟生命真相,並護佑弟子走向見證如來的回家路上。
 
佛弟子邱浩誌向 妙禪如來真心發願,願行在 師父的中道上,早日通過如來法則、成就佛道,讓如來正法代代相傳,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
佛弟子邱浩誌懺悔合十叩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