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子能護持的很有限,遠遠不及 師父慈悲所恩賜的

感恩 師父圓滿人生中的許多困難,開悟後更清楚明白追隨 師父禪行的目的

(基隆)周金秀

2021-07-05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我是周金秀,入門至今四年多,感恩此生有幸能成為 妙禪師父的弟子!我在汐止區的拉鍊工廠工作,每天工作、加班,假日還要到餐廳打工,因為要解決先生的債務問題,每天總在為了錢煩惱。姐姐周金師姐捨不得我這麼辛苦,請我把時間空下來,要帶我去一個地方,在106年4月4日,姪女佩蓉師姐帶我到基隆共心會所,參加新班同修共心會前的禪行分享會,過程中看著法台上 師父的法相覺得 師父好面熟,分享會結束後便答應直接入門。
 
入門後我願意試著依教奉行,感恩 師父讓金秀得到很多正向美好的提升,在此以感恩、法喜的心來分享:
 
  入門後沒多久,租屋處的房東臨時要將房子收回,請我搬家,正愁找房子的事時,老闆娘剛好過來關心我,我將此事告訴老闆娘,她便提起自己的房客剛好要退租,房子就在公司隔壁,可以租給我,真的很感恩 師父的妙轉,讓我不用花時間找房子,且住在公司隔壁又省下上班通勤時間。
 
  前年先生因為腳的皮膚紅腫,到汐止國泰醫院掛急診,醫生診斷為蜂窩性組織炎,因外表看起來不嚴重,請我們拿藥回家休息,但我心中有種不安心的感覺,便再找醫生反覆討論,表達自己的想法,很感恩急診醫生協助聯絡感染科醫生會診後,先生的狀況確實需要住院治療,在住院治療期間,先生腳部蜂窩性組織炎恢復很快,感恩 師父的護佑,讓先生重業輕償。
 
  以前我很愛發脾氣也很會念,常為了生活上的問題跟先生吵架,透過依教奉行, 師父安住我的心,而且開悟後有了智慧,能跟先生好好溝通,解決兩人之間的問題,我也懂得感恩先生對我的包容及疼惜,雖然先生沒入門,卻很護持我能好好追隨 師父禪行。
 
  入門初期姐姐邀我參加禪行教導會,我總以加班為由,拒絕姐姐邀約,當時姐姐告訴我,既然已經入到 師父座下,要給自己3到6個月的時間,試著依教奉行,如果時間不允許,要跟 師父發願,姐姐的話我有聽進去,並開始試著排除萬難,護持自己就近到基隆共心會所參加禪行教導會,一段時間後也加入會所的蒲團組護持,心門逐漸打開,也融入了輔導組。
 
  之前參加禪行教導會都是在『聽』,常常在出了會所後,很快就忘記了,我是相信 師父的,但對於為什麼要追隨 師父禪行,好像總是似懂非懂,也不知道怎麼跟別人分享。很感恩輔導幹部護持我,在會所禪行活動暫停期間,邀請我參加輔導組的線上共心,我從聆聽其他同修分享開始,後來師姐們邀請我開口練習分享看看,起初我會害怕,她們就帶著我一起準備及練習,不知不覺中,我突破了害怕開口的障礙,藉由一次次的參與以及開口分享,我更清楚追隨 師父禪行的目的與依教奉行的意義,也比較清楚為什麼要做這個、做那個,不僅自己懂了,也比較知道怎麼跟人家分享了,能有這樣的突破,金秀很感恩讚歎 師父!很感恩千手千眼對金秀的耐心護持。
 
  之前我曾接引兒子入門,因為不知道如何護持他,兒子就退轉了,而我認識的人不多,也不太會分享,所以就沒有再接引過,但現在的我因為突破了開口分享的障礙,開始與同事及鄰居分享,他們也都答應我,會在禪行活動恢復後要來參加禪行分享會,真的很感恩讚歎 師父!我告訴自己要把握每一次可以共心、可以開口分享的機會,收穫最多的真的是自己,感恩 師父不斷與弟子佛心印心,帶我開悟突破。
 
  入門後的每日禪定,我都是晚上忙完家事才禪定,時間只有30分鐘,雜念也很多很難入定,就在會所禪行活動暫停前的某次教導會圓滿後,師姐邀我留下參加會後共心,我將自己在禪定時遇到的問題請教主持師姐,師姐與我分享她禪定的體會,請我試著把禪定時間調整到早上,於是我向 師父發願,希望自己能穩定每天早上起床禪定,經過一段時間後,現在的我已經可以每天禪定1小時,雜念變少了,更容易入定,而且整天精神很好,不會感到疲累,禪定後再去上班,心也更靜更定,專注力更集中,能心安心定面對工作事情。很懺悔這麼久才突破,感恩 師父從來沒有放棄我。
 
  之前在禪行教導會上聽到老師分享同修護持弘法護持金的體悟,當時坐在台下的我,還在煩惱先生債務問題,總認為自己是經濟能力不允許的同修,一直沒有加入弘法護持金的護持,但透過依教奉行漸漸開悟後,某天我主動跟姐姐說,我也要開始每月護持1000元弘法護持金,其實在加入護持前不久,公司才幫我調薪過,我當時沒有想太多,只想能穩定每月準時護持就好,沒想到又接到公司通知,幫我再次調薪,真的很感恩讚歎 師父的妙轉,讓弟子真的不用擔心。這段期間一次次參加輔導組共心,愈來愈明白弘法護持金的意義,心想我的能力是可以的,就調整為每月護持2000元,能夠護持 大成就明師在世間弘法,是弟子多麼大的福報造化!弟子能護持的很有限,遠遠不及 師父慈悲所恩賜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人生中很多的困難及麻煩被 師父一一圓滿,開悟後的我更清楚明白追隨 師父禪行的目的,是為了讓身上無量無邊的靈性要早日回到上帝如來的家。
 
佛弟子周金秀真心向 妙禪如來發願:此生要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大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
佛弟子周金秀懺悔合十叩恩
2021年7月5日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