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要的真的不是弟子的一分一毫,而是弟子的一片真心!

體會到接引真的是救命,也救了一個家

(新竹)陳慈娟

2021-05-31


入門前,我是個個性悲觀、脾氣暴躁,很沒有耐性的人。而且非常沒有自信,有時常因別人一句無心的話,就可以耿耿於懷好長一段時間;對於家人,總是講不到幾句話,就會開始暴躁與爭吵起來。慈娟有個叛逆的心態,別人越要求我什麼,我就更無法順著他人的意,所以常常和家人吵架。
 
在大學畢業以前,我的人生是順遂的,總是一分耕耘,就有一分收穫。但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安親班老師,讓慈娟深深體會到,什麼叫傾盡所有一切的努力,結果都不是主管要的。以前總覺得相較於小孩的天真無邪,總比到科技公司面對人心的複雜好,直到入門開悟後才知道,原來「靈性位階高低決勝負」,跟到哪個環境一點關係也沒有。
 
就在短短兩三個月期間,我因工作問題常被主管約談,走出主管的辦公室的我眼淚根本掉不出來,因為我知道哭也沒有任何人可以幫得了我,第一次感覺到人生走到絕境,好像自己所有的努力被全盤否定,不知道該如何再往前、再努力。
 
很感恩一路看著慈娟跌跌撞撞的同事林佳貞師姐,若不是她當初慈悲的接引,慈娟無法想像自己要如何過這憂鬱的一生。為了想與同事有個共同話題,也好奇為什麼佳貞師姐總是這麼陽光有活力,況且我們倆都是應屆畢業生,自己的付出也沒有比較少,為什麼佳貞師姐總是能如魚得水,還是同事間的開心果,主管也很喜歡她,我和她在安親班成了強烈的對比!這引起慈娟對於生命的真相感到很好奇,所以就給自己一個機會來入門。
 
入門後,覺得共心會所的環境很明亮,師兄師姐都很和善,雖然還不夠明白,也對  師父感到半信半疑,但只覺得這地方很棒,可以跟許多朋友分享,沒多久就開始每週固定參加禪行活動及接引利他,雖然當時因為工作太累,常在共心會中很昏沉,也聽不懂老師在講什麼,都是等到同修分享心得見證時才會清醒過來。但好感恩 師父派了許多千手千眼師兄師姐護持慈娟,每次會後留下來共心時,聽著師兄姐的分享,更讓我明白 師父的教導與我有什麼關係。在依教奉行不久後,發現原本很容易不安與焦慮的我,居然不恐慌了,而且心越來越安定!更看見原來慈娟過去對於生活及生命的無法掌控,都是過去生過去世帶來的業,以前總是以人的是非對錯來評斷事情,現在了解要用靈性的角度去看,解開了心中許多疑問。
 
一段時間後,慈娟發現與小孩及家長的相處不一樣了!原本那道無形的牆不知不覺消失了!我們可以像朋友一樣聊著生活的大小事,漸漸的也得到同事的認同。有一次慈娟還和主管分享來到  師父座下的美好,主管第一次用一雙肯定的眼神,跟慈娟說:「你真的改變好多,原本以為你會待不下去,不過現在有在軌道上了!」真的好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安住了慈娟的心,也開啟了我的智慧,讓我的工作得以圓滿。
 
在安親班待了三年的時間,其實過程中有非常多次想離職的念頭,但因為自身的逃避,沒有真心要突破,所以一直在心中糾結無法離職,也清楚明白如果沒有真正的去突破習氣,不管到哪間公司,做什麼工作,該面對的終是要面對,只是環境與人變不同罷了!所以在一次次真心面對自己的不足,並發願突破也更開悟後,慈娟知道可以心無罣礙,自在的走回原本科系相關的工作。
 
順利圓滿離開安親班,而在找下一份工作後沒多久,接到爸爸因為蜂窩性組織炎住院將近一個禮拜的訊息,因為醫院查不出原因,爸爸只能不斷冰敷。感恩  師父妙轉貴人出現,爸爸的朋友在關心爸爸病情後,馬上就介紹她在台北認識的醫生,並幫爸爸掛號與安排好隔天到台北的醫院,過程中非常圓滿,醫生還趕在下班時來探望爸爸,開刀也非常順利且復原狀況良好,真的無比感恩  師父,總把弟子的家人保護得好好的,慈娟的爸爸沒有入門,但  師父還是慈悲的護祐他,也讓慈娟在這段不需請假就能安穩自在的陪伴爸爸看醫生與住院,真的真的好感恩讚歎 師父圓滿了慈娟為人子女能盡的孝道。這一切的一切,除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我不知道該如何形容內心的感恩!而在醫院照顧爸爸時,離開上一份工作不到一個月的時間,慈娟就接到一間半導體公司的錄取通知,可以說是無縫接軌回新竹工作。
 
在禪行路上,很感恩  師父總是在逆境時引領慈娟去看見自己的不足,過去遇到狀況總是會先論是非對錯,如果對方錯比較多,就應該由對方先道歉,自己有錯總是拉不下臉去真心懺悔面對。看似有理的自己,其實很常傷人又傷己。
 
有一次同事突然對我的態度極度差,當下真的感到很無理又委屈,因為聽懂佛理,明白身、口、意都是業,當要面對衝突時,先護持自己安定靜,真心懺悔這是過去所累積造作,而這一世是要來面對承受的,如果真的還是有情緒就趕緊離開當下的環境。慈娟當時覺知到自己起了很大的瞋念,也離開辦公室到廁所去向  師父懺悔,但懺悔後內心深處還是有很大的怨懟,心中突然浮起輔導組長曾護持慈娟的一段話,在論是非對錯的時候,別人有別人的不足,那是對方要去突破的,自己就是單純看自己就好,看到自己有哪裡不足,就要真心去懺悔。當慈娟把注意力從對方身上拉回來只看自己時,內省到自己有衝擊時還是不夠定,容易被對方的情緒帶著走,反而升起對同事的感恩,因為她的呈現讓我有機會去看見自己的不足以及能突破的點,更不可思議的是當我先看自己後,也看見了同事為什麼會對我有這些反應,原來她深層的自己是沒自信的,所以才會用這些情緒來掩蓋,也更體會到沒有人是故意的。
 
而接引利他,更讓慈娟見證到  師父的大威德力與對眾生的慈悲與不捨!就在2016過年期間,一直把慈娟視為女兒的姑姑,突然身體非常不舒服,跑了許多大大小小的醫院,到初五的當天,被醫生判定癌症末期,而且只剩一個禮拜的時間,當下姑姑的家人整個陷入生離死別愁雲慘霧當中,在毫無預警下,無常就這樣找上門來。看著姑姑一家人只剩一週可以相處的日子,慈娟知道只有  師父可以救這個家,唯有透過家人的入門依教奉行, 師父才能依弟子所行功德妙轉渡化家人的共業。慈娟隔天馬上請假回雲林接引姑姑的家人,好感恩在當天表姊及表弟順利入門,隔沒幾天,醫生說姑姑的狀況好轉了,問我們要不要進行化療。當下真的好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弟子只是願意入門的那一天起, 師父就不斷的給予弟子,真的如實的把家人照顧的好好的,弟子懺悔所行如此不足,何德何能蒙受 佛恩?從此慈娟體會到接引真的是救命,也救了一個家。
 
在表姊和表弟入門後半年,雖然姑姑離開了,但慈娟內心很感恩  師父,讓慈娟有接引親友的機會,因為當初表姊及表弟的入門,讓他們在這半年裡,還有機會多陪伴姑姑,多盡孝道,表姊也很感恩有這半年的陪伴,讓他們沒有留下太多的遺憾!
 
若當初沒有雲林共心會所,慈娟的表姊與表弟無法就近入門,加上當初要照顧姑姑,更無法讓他們長途奔波到別的縣市入門。感恩有在地共心會所的成立,也體會到弘法護持金的慈悲與殊勝意義,原來一切都是弟子需要,是  師父慈悲讓我們有行功德的機會。慈娟也在護持的過程中,交付了自己對於金錢的執著,以往會與人計較的一兩塊,到現在都可以自在的付出。慈娟體會到  師父要的真的不是弟子的一分一毫,而是弟子的一片真心!
 
現在的慈娟不再像過去一樣總是說起話來都會皺眉頭,個性也變得樂觀開朗有活力,真的打從心裡很開心與自在,與家人也不再惡言相向,反而能聽得見家人表達時背後的苦心用意,多了一份傾聽、理解、溫暖與愛。很感恩當初入門的自己願意試著相信且依教奉行,靈性位階就被 師父一直提升,引領弟子跳脫命運定調的軌道,工作、家庭、生活真的隨順圓滿!慈娟在此要向  師父發願,願真心依教奉行,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弘法利眾的大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陳慈娟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