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有追隨 師父依教奉行,才能回家,永恆的家就是佛岸

連我都放棄自己的時候, 師父卻從沒放棄弟子

(雲林)顏廷聿

2021-04-30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老師,感恩各位師兄師姐,讓廷聿有機會與大家分享自己的心得見證。
 
我是顏廷聿,家中開店做生意,從小父母工作忙碌,無暇照顧孩子。我從出生四天起,肚臍還沒掉就被送到奶媽家,一直到兩歲才回到家,常站在門口哭著說要「回家。」後來父親至台北工作多年,媽媽母兼父職,又開店又照顧兩個幼子,肩上的龐大壓力讓媽媽心很不安定,變得急躁又專制。我的童年有很多時間都躲在桌子底下度過,希望媽媽來找我,但每次都是眼淚鼻涕流乾了,始終沒有人發現,自己再從桌下爬出來。國小的時候父親終於回鄉,但他變得更加嚴肅、不愛對我們說話,缺席的那幾年父愛,終究無法彌補。長期疏遠的親子關係,多年都沒有改善,父親後來甚至也不出席我的婚禮,原因竟是:我不值得他跑這一趟。
 
在外人看來家境優渥、很好命,但父親的威嚴、母親的強勢和被忽略的童年,造就一個缺乏自信、憂鬱壓抑的我。從十三歲就開始不斷思考生命的意義,一直都不知道哪裡才是屬於自己真正的家?一直在找歸屬感、找存在的意義。  
 
  入門後才明白,我心裡的空缺,不是人相上的條件或生活物質能夠彌補,而是本尊靈性渴望回到真正永恆的家,就像佛曲〈與 妙禪師父同心同行登佛岸(All Rise Together)〉中的歌詞,我像是流浪的孩子,無助徬徨找不到方向,唯有追隨 師父依教奉行,才能回家,永恆的家就是佛岸。  
 
感恩懿容師姐的慈悲接引,我們當了九年的室友,情同姊妹,入門初期常起意識心,說一些無明的話。有一次,我因經歷人生第一次戀愛分手而痛苦到不能自己,師姐帶著我禪定,禪定中她看到我合十的雙手,散發著無量光,我雖然觀不到,但也感受到明心輪湧出滿滿的暖流,溫暖撫慰我全身,原本不停啜泣的我,也很快平靜下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感恩師姐鍥而不捨地持續護持,才讓廷聿願意試著照做,開始依教奉行不久後,長達二十幾年的嚴重便秘不藥而癒,從此體質改變,八年來天天都很順暢。加入護持團隊後,更加融入共心會所,從中體會師兄師姐是如何全心全意的護 師護法、重視每一個小細節。感恩 師父給予佛弟子行的機會,從中歷練並降伏自己的傲慢心。護持時心裡總是很安定、很踏實,心中的法喜不可言喻。懿容師姐說身為最好的朋友,面對我的業力她也無能為力,但現在她可以放心了,因為入到 師父座下,是她這一生送給我最好的禮物。  
 
後來因為接連生了兩個寶寶,中斷了禪行活動。因照顧寶寶長期睡眠不足,常情緒失控對小孩咆嘯,跟先生關係劍拔弩張,滿滿的負面情緒、負面想法。有一天突然接到冠惠師姐的電話,師姐說我之前是休養狀態,關心我要不要開始恢復禪行?原來我沒被退轉!連我都放棄自己的時候, 師父卻從沒放棄弟子,即使佛弟子這樣無明、傲慢、總是正負意識交疊, 師父還是張開溫暖的大手歡迎我回家。在疫情的現階段,感恩 師父妙轉于心師姐的真心護持,透過一次次的線上共心,慢慢打開我封閉已久的心門,感恩 師父慈悲接納,讓弟子能有重新及時依教奉行的機會。  
 
不論在人生哪一個階段,我總是一直感到「不幸福」、「不快樂」,這不是外境造成的,  師父讓我明白是本尊靈性被業力和意識心綑綁;我要掌握的是自己的起心動念。每當我陷入人生和情緒的低谷,唯有 師父可以依靠,也只有佛理能把我敲醒,從強大的負面意識中拉回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今生何其有幸有 師父的引領,讓我學習全然交付、全然臣服,也真正明白此生是為了成佛利眾而來,而不是來承受苦難或造更大的業。   
 
廷聿深深向 師父懺悔,入門後仍在業海中迷失自己,常有滿滿的對價關係, 師父卻從來沒有放棄弟子,想方設法派千手千眼來關心護持。佛弟子顏廷聿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突破不見性的障礙習氣,懇請 師父慈悲引領,開啟我的清淨、安定、智慧、慈悲、真愛,關愛身邊的所有人,成為 大成就明師的法器,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顏廷聿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