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打開我的慈悲與愛,面對家人,能在最後時光彌補盡孝道

發願的隔天竟沒再抽過菸,身體愈健康,體悟到難得的人身不可糟蹋

(頭份)趙文崙

2021-06-30


  我的名字叫做趙文崙,2013年1月25日入門,目前任職於竹南鎮照南國小,是一名小學教師。
 
  我生長在一個平凡的大家庭,爸爸是建築工人,媽媽在市場賣麵,從小父母為了養育我們四個孩子,必須不停的工作,省吃儉用。爸媽雖然沒讀什麼書,卻希望我們好好讀書,將來不要像他們一樣辛苦。小時候家裡總是吵吵鬧鬧,父母經常跟外公外婆吵架,吵到外公外婆想把我們一家人趕走。所以,每當我看到鄰居家幸福和諧,心裡就會很羨慕,我不明白為什麼我的家會這樣吵鬧,種種的紛擾讓我很想逃離這個家。
 
  我從小就非常喜歡打桌球,因為學長推薦,升國中時,就跟著一群愛好桌球的同學到台南的學校學習打桌球,當時心裡想,終於可以離開家了!從此之後,三個月才回家一次,每次打電話回家都是簡短的跟父母要生活費就結束談話。過年過節回家就像客人一樣,問候家人後,就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了。因為長久在外,很少和家人相處,不懂得如何關心家人,久而久之,就習慣這種相處模式了。這樣在外地一待,就過了十二年,直到考上正式教師後,才從南部回到家鄉苗栗任職。當時的我下班後,經常和朋友邀約打麻將,菸越抽越大,開始沉迷賭博,每天都很晚回家。爸媽很擔心,常常叮嚀我不要這麼晚回家,但我總是不耐煩的回應,嘴巴雖說知道,但仍然照自己的想法,做自己想做的事,讓爸媽總是為我擔心,即使結婚後仍是如此。
 
  還沒入門前,我只想要有一個穩定的工作與平順的家庭,從來沒想過要修行,修行這件事情不在我的人生規劃內。因緣際會下,我家惠婷師姐因同事秋莉師姐的接引而入到了 師父座下,當時的我心裡是蠻開心的,因為這樣我家師姐就沒有時間管我了。後來師姐因懷孕的關係退轉了!就在師姐生產後沒多久的一個清晨,我夢到 師父跟我說,要叫我家師姐再去禪行,不然夫妻的感情就不會好,師姐因此而再入門。入門沒多久後師姐就想接引我入門,但我根本不願意去,就跟她說妳去就好了,但是師姐不放棄,先幫我報名,然後當時師姐以沒有交通護持可以到共心會所為理由,我只好乖乖的護持師姐到竹北參加共心會,就這樣我入到了 妙禪師父座下。
 
  入門後的我,剛開始禪行也是二二六六,沒有做到每日一禪定,有也只坐五分鐘就坐不住了,每次都是等到快退轉時,才會去共心會所報到!這樣的日子過了一年多,直到發現我家師姐一天比一天晚回家,於是我就到共心會所門口去觀察師姐在做些什麼,發現師姐很認真的在護持同修,當時的我並不明白師姐為什麼要這麼做,參加完共心會不應該就是早點回家嗎?為什麼還要花這麼多時間,護持那些根本就不認識的師兄師姐。當我把疑問告訴師姐時,感恩我家師姐邀請我加入護持團隊,讓我的禪行有了突破的機會!
 
  在護持過的諸多任務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加入聖物護持的任務!一開始我並不明白為什麼要護持,也覺得任務就只是坐在 師父的法偈前參加共心會而已。但沒想到當我第一次護持聖物,剛坐入法偈前的禪座椅沒多久,我的頭就開始暈眩了,回報後,小組長請我到旁邊休息,並告訴我這是 師父在清淨渡化弟子的業力。直到這時,我才體會到每一項任務,都是 師父慈悲給予弟子補行功德的機會,也是 師父慈悲渡化弟子,與弟子佛心印心的機會!若沒有扎實依教奉行,就會呈現這種昏沉狀態。文崙真心懺悔,當時的自己並沒有珍惜,但 師父還是接納這樣的我,文崙有幸從中體會 師父每一次給予弟子護持機會,就是要護持弟子突破,從無智無明,到不斷開悟,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這真是弟子無上的福報造化。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讓弟子在每場共心會的護持過程中,能體悟到更多 師父的妙法。在文崙加入聖物護持組以及音控組後,開始融入共心會所,依教奉行的深度也改變了。有一次在返家路上,聽到師兄師姐說要跟 師父發願,我就在心中懇請 師父讓我戒掉抽菸的習性,我想要有更健康的法船追隨 師父禪行,沒想到,隔天之後到現在,竟然就沒有再抽過一支菸了,連聞到菸味都受不了,真不知之前為什麼我能一根接一根的抽,想戒菸就是戒不掉!沒想到發願的力量是這麼大,不僅身體愈來愈健康,更讓我體悟到難得的人身不可如此糟蹋,要把握追隨 師父的每分每秒,利益眾生。
 
  在工作方面,以前的我總是馬馬虎虎去處理事情,常常被主管責備。感恩 師父,就在依教奉行後, 師父安住了我的心,讓我的頭腦思緒更清楚,工作事半功倍、貴人相助,也懂得如何跟他人圓融溝通,感恩 師父讓文崙漸漸體會到禪行和生活是一體的,我們的禪行提升,生活與工作就會圓滿。
 
  師父慈悲開示:「會護佑依教奉行金剛弟子和弟子的家人。」佛之所說,言不虛妄。2020年面對爸爸的離開,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能讓我心安心定面對一切。四年前,當聽到爸爸得到大腸癌,並且是末期的消息時,我很震驚,心情也很低落。2019年8月時,媽媽因肚子不舒服去診所就醫,進一步到台中榮總檢查到肝臟有惡性腫瘤,要立即做栓篩治療,當時爸爸其實也在做化療,面對爸爸、媽媽身體的病痛,要承受這樣的苦,被病痛摧殘,內心感到不捨,也只能多多陪伴他們身邊。在醫院奔波的過程,自己也是身心俱疲,兩週一次陪伴爸爸進行化療,與面對媽媽治療栓篩的過程,看到身體必須承受大量出血及難以忍受的疼痛。體會到 師父所開示的,要珍惜此生擁有人身法船,更體會到有身皆苦!感恩 師父的慈悲引領,讓我有機會打開心門,面對家人!我已經好久沒有好好關心過我的家人,甚至連怎麼與他們相處都忘記了。可是,這次爸爸的罹癌,卻讓我從陪伴爸爸抗癌的過程,體會到如果沒有健康的人身法船,就沒辦法好好的追隨 師父禪行,才漸漸明白原來一切苦難來自於業力,我們要開啟智慧,了悟人生的真實義,不要空過一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爸爸在治療的過程,每兩個禮拜就要上台北做化療,在2019年12月5日早上,載爸爸上台北看醫生行駛西濱道路時,看到路上有很多鋼筋掉落滿地,當時車速很快,一時要煞車也來不及煞住,只好輾壓過去,當下心想完了,可能輪胎會破了!看了胎壓檢測器的顯示,果然呈現出輪胎漏氣的數字。感恩 師父慈悲妙轉,就在不知所措時,看到前方不遠處有一家輪胎行,可是當時才早上六點多,店家還沒開店。我停下車,觀 師父住位,照著招牌上店家的電話撥打,老闆竟然接起了電話,我急忙問老闆可否幫我修車,老闆答應並提早開店,檢查後確定輪胎沒有破,只有胎壓檢測器的頭壞了,快速的維修後,我還能順利帶爸爸看醫生。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時時刻刻護佑著弟子,保護金剛弟子的家人,文崙深深懺悔行得太慢,只有讓 師父護佑,卻沒有利益眾生的心行。
 
  真的很感恩 師父護佑我親愛的爸爸多活了四年多,讓我有彌補盡孝道的機會,陪伴爸爸治療的過程中,我鼓勵爸爸正向面對癌症,這四年爸爸病情穩定沒有擴散,也是我從懂事以來,跟爸爸最親密相處的時間,很懺悔在爸爸年輕時,沒有好好關心過他,雖然心裡還是有很多不捨,但真的很感恩 師父讓我終於懂得珍惜與感恩給我人身法船的父母。  文崙深深懺悔以前的自己沒有真心關懷父母,在這個過程中,文崙看到父母身體的病痛,才體會到自己面對深重的家族共業,完全無能為力,只能陪伴,什麼都做不了!當我看到爸爸被業力摧殘,腰痛到連走路都沒辦法,內心只有不捨與懺悔,看著爸爸連洗澡時都很吃力,感到痛苦與無奈!感恩 師父打開了我的慈悲與愛,不再只是想到 自己!有一次,我主動幫爸爸洗澡,這也是我長這麼大第一次幫爸爸洗澡,內心只有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文崙體會到唯有 大成就明師的慈悲教導,才有機會看見自己是如此傲慢無明, 明師就在眼前,要好好珍惜把握,不要再蹉跎了!
 
    2020年2月,爸爸走了之後,媽媽也清楚知道自己的病情不是很樂觀,只能安慰媽媽不要想太多,但現實中,只能看著癌細胞一天一天地侵襲媽媽的身體,無能為力。讓我想到 師父語重心長告誡弟子,一定要懂得內省懺悔,只要地球不斷轉動,人身就不斷減少壽命,所以「要珍惜,而不是怕」。8月時,媽媽的狀況不樂觀,在耳邊跟媽媽說,未來要遇 妙禪師父這樣的明師好好修行,當天凌晨媽媽就安詳離開了。剛好太太師姐的奶奶也剛出殯完,馬上接著又要忙媽媽的後事,我跟惠婷師姐忙上忙下都沒有時間好好的禪定,每每只能利用回苗栗洗澡的時間把握短暫的時間禪定,跟 師父佛心印心,自己體會到平時能有禪定的時間,可是都不會珍惜,也沒有紮實的做,感恩 師父引領,讓我看到自己的傲慢無明,也發願突破自己要能每天紮實的禪定,以及更珍惜能有追隨 明師禪行的機會。媽媽離世後,面臨到父母留下財產的問題,在家人身上看到貪嗔癡慢疑種種的心態呈現,直到開家庭會議時,自己很不想去面對這種狀況,心想大家都是爸媽親生,為什麼都要用這種臉色去對待家人呢?自己開始糾結跟家人對立,懺悔自己當時很不定,後來透過回報共心後,開始跟太太師姐一起共心一起面對,感恩 師父最終讓我們隨順圓滿的處理。在面對父母生病到離世的過程,體會到人生無常,更看到自己在禪行上一直以來都不夠紮實依教奉行,常常把 師父當土地公,當面臨到父母病情危急時,才懇求 師父護佑爸媽,這時才深深懺悔,自己無功又無德,行得如此不足,何德何能要 師父妙轉及渡化?真心懺悔弟子做的很少,但 師父卻給我好多。感恩此生有機會入門追隨 明師,在面對父母相繼往生時,還能心安心定的面對,未來更要調整自己禪行的心態,紥實依教奉行,大願大行!
 
  過去的我,因為沉迷於賭博,銀行戶頭從來沒有存款。感恩 師父慈悲妙轉與渡化,當我加入弘法護持金的護持行列時, 師父慈悲把我貪婪的業帶走了,不僅讓我不再動想賭博的念,戶頭竟然也開始有多餘的錢。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弟子只是願意做一點點, 師父就讓弟子有這麼大的提升突破,弟子何其有幸!文崙想鼓勵所有來到 師父座下的師兄姐們,一切的提升突破與改變,只是 師父給予的附加價值, 師父要帶領我們明心見性,成就佛道,讓靈性永遠不再受苦!
 
佛弟子趙文崙要向 師父發願!誓願成為 妙禪師父的千手千眼以及絕對金剛弟子,全力以赴依教奉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以上心得見證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文崙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