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讓佛弟子不再茫然,明瞭此生所為何來,以更大的格局面對人生

真正打開心門依教奉行後,不再被惡夢困擾、順利完成學業

(雲林)陳羿樺

2021-07-10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給予佛弟子補行功德的機會,在此分享入門以來的心得體悟。我是陳羿樺,目前從事活性碳相關工作。
 
入門前我正值大學四年級,即將面臨就業與升學的人生分岔路,心高氣傲的我為了證明自己的能力、說服家人讓我繼續念書的決心,因此不留退路只報考一間學校。那時家中經濟狀況不佳,父母爭執不斷,我變得很害怕接到家人的電話,因我既無法為他們解決問題,也無法排解自己心中的無奈。感情方面也與另一半,因價值觀不同而常常吵架。當時我雖然不會有失眠問題,卻容易惡夢不斷。
 
在一次機緣下向接引人張文馨師姐傾訴心中的苦惱後,她認真地對我說:「你的問題只有 師父可以幫你!」這句話從那天起烙印在我心中。入門後,當我願意依教奉行,試著禪定、每週參加禪行教導會、加入護持團隊護持、參加共心組聚時,願意分享自己的想法,以及向親友接引分享,我發現我的心門打開了,因為與 師父佛心印心,生活也漸漸不一樣了!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我終於好睡,不再是惡夢連連,即使結束感情,卻能感恩對方曾經的陪伴與照顧;原以為只剩休學這項選擇的學業,最終拿到畢業證書,我最牽掛的媽媽也入門成為 師父的弟子。
 
我也透過護持蒲團過程中覺知到自己的傲慢心,起初總覺得擦拭和疊放蒲團有什麼困難呢?然而當時的組長護持我們,護持的動作不難,但心態面要端正,每一個蒲團都是 師父弘法的法器,若沒有好好維護,表布可能很快變髒或是破損,拉鍊也可能使地板刮花,而如果新朋友或剛入門同修坐在地板,或者是髒髒的蒲團上,這是否不夠清淨莊嚴?更何況每一個蒲團在法界都是一朵朵的蓮花,因此在擦拭、堆疊時的動作更是要輕與柔。以往總是覺得我有做就好,趕快完成趕快回家;然而,當自己願意把心靜下來好好放在護持任務上,所花費的時間相同,但卻增加了耐心、細心,以及想幫助他人的心。
 
在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後,有機會關心護持其他同修時也才明白, 師父對弟子的愛並不是我所能用頭腦意識想像的。因為願意成為千手千眼的同修,並非想從同修身上獲得利益,而是因感受到 師父的慈悲真愛,懷著對 師父無比感恩的心,希望成為像 師父一樣,幫助更多無量無邊的靈性眾生。
 
畢業後在學校工作了三年半,最後我決定轉換跑道至業界,但從學校離職後卻失業了半年,好不容易找到工作,又與主管相處上有許多摩擦,讓我的心非常不安定,甚至自我懷疑。期間我曾哭著向幹部回報自己的焦慮、委屈,甚至害怕願意參加禪行分享會的學妹,會不會因為看到自己的呈現,而對 師父產生疑慮?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在我緊抓著負面意識不放,自己嚇自己時,透過回報與交付, 師父安住我的心,我知道不管發生什麼, 師父都慈悲為我印心、妙轉。而尚未入門的學妹還護持我要相信 師父!感恩千手千眼們慈悲的護持,引導自己一步步的去面對與懺悔,持續的發願與突破,我的心也安定了下來,能夠勇敢的去面對。
 
近期羿樺因工作轉換共心會所,面對護持與以往不同,期間內心經歷了許多掙扎,不想面對同修的不願意,也不習慣電話關心輔導。透過千手千眼的護持,才意識到自己內心深處最不想觸及的部分,就是「回報與交付」。
 
禪行過程中,重度愛面子的我,不論是禪行或生活瑣事所產生的負面意識,總會把問題放在心中糾結好一段時間,直到結打不開甚至把自己捆起來後才願意開口回報。然而累積的結越多,心門也容易再關上。佛弟子深深懺悔自己的名相心,障礙了自己與 師父佛心印心。感恩 師父派千手千眼持續護持「回報」的正知見,透過回報接通 師父如來的力量,能看見自己不見性的障礙,有機會從中突破,把一切交付給 師父來引領!
 
疫情期間雖然無法參加禪行活動,但很感恩 師父給予弟子仍有關心同修的機會,過程中看似在護持同修,但實際上收穫最大的是自己。隨著同修的回報,或是聽著同修的心得體悟,從中覺知到反而是自己對 師父的不夠相信與感恩。透過內省、覺知與懺悔,這些負面與不足都可以交付給 師父引領弟子從中突破,再持續關懷身邊的同修及親友。
 
最後分享護持弘法護持金的體悟,入到 師父座下禪行不僅是入門就好,更要做到「依教奉行」,其中除了每天一禪定、慈悲與親友分享外,每週能夠安心的參加新班同修共心會以及禪行教導會,能有這樣舒適的場地不是理所當然的。若非各地共心會所的成立,讓我不需舟車勞頓的跑到外縣市參與禪行活動,我可能早就因為距離的罣礙,而沒機會留在 師父座下了。
 
開悟後才明白,能夠安穩的坐在禪堂,有著舒適空調,聽聞佛理,這是 師父的慈悲,也是同修們共心護持的弘法護持金,以有限的人間財護持 大成就明師在世間弘法,成立各地共心會所,並幫助更多人不因距離的罣礙入到 師父座下,進而依教奉行跳脫苦難的軌道,救的不只是一個人,是一整個家庭,更是好多人身上無量無邊的靈性。這是  師父恩賜弟子能夠行的機會,也是弟子能替自己加入行無量功德的機會。
 
入門時還是學生的我,殷殷期盼畢業後能夠趕快護持,即使剛領到畢業證書當下的我,尚未有能力參與護持弘法護持金,但我以最快的速度填寫無量功德慈悲捐款同意書,因為我想把握護持 大成就明師的機會。自己曾害怕「畢業即失業」,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剛畢業時指導教授讓我留在實驗室擔任研究助理,不用面對找工作以及適應新環境的壓力,在經濟上也能獨立自主,圓滿我想護持弘法護持金的心願!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若沒有接引人慈悲的開口,沒有千手千眼在身邊不斷的護持,我仍會辛苦的承受原先命運定調的軌道所帶來的苦與難。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佛弟子不再茫然,能明瞭此生所為何來,以更大的格局面對人生。而慈悲的 師父不僅妙轉渡化眾生的業力,更要帶領弟子明心見性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陳羿樺在此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願全然依教奉行,以 師願為己願,全然交付,成為 明師弘法利眾的大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陳羿樺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