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給的圓滿真的說都說不完!

感恩 師父!讓弟子面對生活上的境,能以覺知、懺悔、感恩及謙卑的心來面對

(宜蘭)陳麗顏

2021-08-31


  我是陳麗顏,入門5年多,目前從事房地產業務。入門前的我,心不安不定,時常緊張、擔心、害怕,對自己沒有自信,很在乎別人的眼光及看法。生活中總是先想到先生及家人,沒有為自己而活,付出很多卻常被嫌棄,心中有很多委屈。
 
  先生是最了解我的人,卻傷害我最深。他的脾氣暴躁,加上自己也是個急性子,兩人總是為了芝麻小事吵到面紅耳赤,我也會因不相信他說的話而起疑心發生爭吵。這樣的事情不斷的重複,心裡有說不出的委屈。內心的苦,不知道向誰傾訴,只能透過逛街亂買衣服抒發心情,回家後先生不説話而我也不說,兩人就這樣冷戰,我的個性越來越倔強、不服輸,這樣的生活好苦。
 
  我的接引人是以前的同事趙心彗師姐,她跟我分享入門後與先生的關係改善,邀約了我很多次,後來因為不好意思拒絕,才參加禪行分享會並填單入門。入門之後懵懵懂懂,只覺得共心會所環境不錯,師兄師姐都是笑臉迎人,來共心會所就像上課,有做就好,並沒有紮實禪定,依教奉行做得2266,因此入門很長一段時間我都沒有開悟。
 
  後來發生負面新聞事件,家人因為不瞭解而擔心我,反對我繼續追隨 師父禪行,讓我有了退轉的念頭。但感恩千手千眼以及護持團隊一路的護持,更感恩月桃師姐不斷地關心及耐心陪伴,積極幫我爭取護持化妝室清潔組、蒲團組、及地面清潔組的任務。當時麗顏只是抱著來做義工的心態,沒想到在行中和 師父印心了!心開始安定法喜。很感恩 師父!沒有放棄弟子,在弟子無智、無明時,適時派千手千眼來護持弟子,讓我留得下來。
 
  2020年因為疫情禪行活動暫停,感恩景文老師及輔導組護持我們紥實禪定。透過每日紮實的禪定, 師父清淨渡化弟子的業,將我的心門打開,讓 師父的真太陽照進來,心安定了下來,麗顏真的開悟了!
 
  開悟後才終於明白,以前和先生的恩怨情仇,都是家人間的共業,是過去生、過去世自己所做的。記得有一次吵架後我主動跟先生懺悔,真心跟他說對不起,這些都不是我們願意的,希望這一世把它圓満,兩人能好好相處。當我願意真心懺悔、交付,外境就被 師父轉動了。
 
  現在透過每日一禪定、恭讀禪行週報與  師父佛心印心,並爭取缐上共心機會。生活中也會護持自己觀 師父住位,時時與  師父佛心印心。當有起心動念時,把心念拉回來,不用意識心跟 師父搶方向盤,時常內省、覺知、懺悔,心是鬆的,感恩 師父教導真心懺悔法。
 
  以前我的心是緊的,透過每日一禪定,  師父的清淨渡化,讓我的心變安定;透過依教奉行,讓麗顏看到自己與先生及家人的相處變得很不一樣。過去和先生的不愉快、怨懟被 師父帶走,內心不再痛苦難過、遇到逆境時會站在對方的立場,知道沒有人是故意的。感恩 師父!讓自己面對生活上的境,能以覺知、懺悔、感恩及謙卑的心來面對。
 
  以前和先生相處,無論是生活、工作總是無法達到共識,常常有爭執。好意提醒先生的意見,他都無法採納,會說我不懂,不要有太多意見之類的話。當靈性位階被 師父提升後,先生可以聽進去我在工作上的建言,體悟到真的是靈性高低決勝負。
 
  現在先生會護持我禪定及分攤家事,這一陣子因為我的手酸痛,家事都是先生做的,以前先生做家事時總是會碎碎念,現在的他,把做家事當做運動、鍛鍊身體;以前我身體若不舒服,要偷偷地去做經絡按摩,現在先生會體貼鼓勵我多去按摩或泡湯。能有這樣圓滿美好的生活,都是 師父給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以前和先生對女兒的教育理念不同,先生說我好像後母對前妻女兒很苛刻,我心裡有苦說不清。因先生過份溺愛女兒、捨不得女兒吃苦,讓我看不慣,常常為此與先生吵架、生氣女兒不懂事,自己也想不通為何那麼執著?開悟後終於明白這一切都是家族共業,以前和女兒總是有距離,無法聊上幾句,現在和女兒的關係改善很多,女兒有什麼事都會找我商量,真的很感恩 師父!
 
  入門後,工作真的是隨順圓滿,記得有一件銷售物件就在共心會所的隔壁,剛打開門就有客戶就主動來看房子,客戶很滿意,房子就很順利成交了。明白這一切都是  師父的慈悲妙轉,讓弟子一路上都有貴人相助,感恩  師父!
 
  因疫情的關係,大環境不好,加上先生年紀大,我的身體狀況也不佳,店的業績連續虧損,原本打算結束營業。感恩  師父的妙轉,遇到貴人來承接這個店,有股東們分擔責任及管理,讓店可以繼續營業,我們也樂得輕鬆。以前先生以事業為重,沒有機會好好放鬆,休閒時總是參加聚餐喝酒很傷身!現在半退休狀態,我鼓勵他去打球運動,現在每隔兩三天,先生就會去練習打高爾夫球,身體不僅變健康,三高的問題也改善了。而我可以放鬆健走或去泡湯,調養身體做經絡按摩治療。 師父給的圓滿真的說都說不完,現在的店的業績不但沒有減少反而增加,這一切都不是理所當然,真的要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有弘法護持金的護持機會,全台各地才能成立共心會所,回想當初若沒有宜蘭共心會所,每次參加禪行活動都要去台北,光來回時間就要花上好幾個小時,我必定沒有辦法參加,更沒有機會留下來開悟。麗顏體會弘法護持金是  師父給弟子們補行功德的機會,護持和 師父有緣的弟子,能無罣礙地禪行。
 
    佛弟子陳麗顏誓願追隨 妙禪師父依敎奉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師母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麗顏懺悔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