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帶走我的擔心害怕,讓我重生,不怕別人知道自己過去的苦

很感恩一切苦都是來歷練自己,一定要堅定追隨 師父的心直到成佛

(中壢)陳春英

2021-09-27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陳春英,是在2013年4月23日入到 妙禪師父座下,入門7年又9個月,目前在一家麵食館上班。
 
小時候家裡很貧窮,家中有5個兄弟姐妹,3個哥哥,1個姐姐,我排行老么。媽媽在我小學三年級就離開了,爸爸也在我高一時走了。小時候看爸爸媽媽都在喝酒,我每天幾乎都要掃酒瓶蓋,家裡窮到我需要去挑水回來,還要上山砍材。挑水時我都很怕被同學看見,所以很自卑、再加上媽媽走了,家裡窮到連門都形同虛設,隔壁鄰居的大哥哥都會來欺負我對我不禮貌。長大後同事關心我,我都會隱瞞家裡的狀況,騙他們家裡有田地、果園,也不敢和他們說爸媽不在了,每次被關心時都覺得很害怕。  
 
從我國中開始,疼愛我的大哥更是染上酗酒,容易發脾氣,常常對中風的爸爸動怒,甚至想要出手打爸爸,那時候的我心中就產生了不安與恐懼。爸爸在民國73年,再度中風,不幸往生。接著大哥和三哥也在民國85年、86年相繼車禍身亡,留下一個精神分裂症的二哥。 
 
入門前我很喜歡看佛書、唸佛號,很小的時候就有一個想法,以後老了要去哪裡?爸媽走了要怎麼辦?心裡很悶不快樂,很像有一件事情壓在心頭。當姐姐春妹師姐第一次和我分享 師父,姐姐分享她遇到一位 大成就明師可以幫助我們跳脫命運定調軌道。傲慢的我卻回覆說︰「我知道姐姐很苦,但是不要迷信,我已經將佛法融入生活20年了。」但是姐姐沒有放棄的持續分享了三個多月,就在一次到宜蘭姐姐的家裡時,剛好姐姐要去參加禪行分享會,當時也不知道為何,我竟然開口主動問了姐姐要去哪裡?我也要跟著去。姐姐當時還楞一下,確認我是真的要去參加禪行分享會嗎?我點頭說:「是,我要去。」就這樣我就參加禪行分享會,並順利在宜蘭共心會所入門了。 
 
記得當天參加禪行分享會時,還沒進入共心會所,在外面就看到師兄師姐都好不一樣,都面帶笑容很慈祥;在進到共心會所看到裡面很乾淨,覺得心很安定。參加完禪行分享會後,春英比了兩個讚,主動說要填報名表入門。 
 
入門前我身體很不好,先生是客家人,脾氣很暴躁,不管說什麼我就是聽話照做,說一我不敢講二,生活都以先生為主。他的防備心強,也不喜歡我交朋友,生活上我過得不快樂。我開始會找酒喝、找保力達喝,每天兩三瓶,喝了十幾年;甚至還怕別人知道,會把藥酒裝在綠茶罐子裡方便攜帶,而且在喝完前我會再喝大量的開水和口香糖,希望去掉身上酒味,雖然是這麼做,但常常都會無法控制地想要再繼續喝下去。  
 
入門前常常頭痛,痛到會想撞牆壁,一週就有五天會頭痛,需要吃止痛藥,雖然吃了就不會痛了,但始終無法根治。還有睡眠品質很差,我睡覺的時候會做夢大叫,聲音大到會驚動在隔壁房睡覺的女兒,她會趕快跑過來拍拍我、安慰我。
 
感恩 師父!就在我入門後,願意試著依教奉行, 師父就開始圓滿我很多從沒想過的事。記得入門後幾天,我在廚房發現一罐還沒喝的藥酒,當時竟然沒有想喝的慾望,還順手把罐子包一包就拿出去丟掉;從此以後,我就不再需要喝酒了。前陣子做身體健康檢查,發現身體狀況良好,但我想如果沒有遇見 師父,持續地喝下去,真不知道我的身體會變成什麼樣子了。
 
入到 師父座下覺得也沒有特別要做什麼,就是簡單的依教奉行,也不知道什麼時候睡眠問題和頭痛就好了。還有腰痠背痛和肩頸很緊的毛病,腰會痠到站不直,肩頸好像石頭壓在肩膀上。入門初期在禪定時,感到腰部超級痠,比沒入門時還要更痠,但還好我沒有因此放棄,也因為很喜歡禪定就繼續堅持下去,感恩 師父就在過程中慈悲與弟子印心妙轉渡化,隨著身體氣脈更通暢了,腰痠背痛也自然好,還有睡眠品質也自然改善了,真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在我入門前,先生脾氣很暴躁,講話很大聲,只要不順他的意就會抓狂,讓我很害怕,常會覺得明明是這麼熟悉的人怎麼這麼的陌生。先生的脾氣現在收斂很多,以前連碗筷都不碰,現在他會煮飯、幫忙收拾碗筷。過去我們也常常吵架,吵到半夜十二點、一點,吵到隔壁鄰居打電話給先生的妹妹投訴。現在先生有時候在氣頭上,我會先聽他講,等他把話講完休息一下之後我再回應他;而當我們意見不同的時候也變得比較能夠聽的進去了,真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小女兒曼妮師姐,以前和爸爸吵架的時候會毆打起來,現在女兒會向爸爸噓寒問暖,問爸爸吃飽了沒,天氣很冷要穿暖一點。
大女兒個性上很多事情都不說,往自己肚子裡吞。在她高中時有一次打掃她的房間,看到他的日記本翻了一下,剛好翻到女兒寫到很痛恨這個家、痛恨爸爸和媽媽。因為先生對小孩子的管教太保護孩子,同學來找女兒或要去哪裡都不行,女兒要去哪裡爸媽就得跟在旁。高中三年的時間都是先生接送女兒上下課,不會有讓女兒和同學有太多接觸的機會。入到 師父座下之後女兒搬出去住,相處的狀況開始有了改善。現在個性變得很開朗和願意把心裡的話說出來,會和我講心裡的話,一邊講一邊掉眼淚。去年疫情爆發前女兒常常受邀去大陸表演,疫情之後感恩 師父,剛好父女一起回台,感恩 師父讓女兒和先生可以平安回來,現在他們工作順利,也不會因為疫情影響到工作。 
 
有一次大女兒掛急診,醫生原本以為是巧克力囊腫需要開刀,後來經過檢查出來確定是卵巢膿瘍,所以不用開刀,住院的第三、四天就可以出院了。急診室有很多的病患和家屬,有一晚在我撥放佛曲後女兒睡得非常的好,心情很安定的睡著,沒有像旁邊臨床的病人那樣輾轉難眠。後續的追蹤狀況都很穩定、良好,恢復得很快,感恩 師父護佑著弟子和家人,並安定住我的心去面對這些事情。 
 
好感恩 師父,之前大女兒的工作是街頭藝人,需要每天風吹日曬在外面表演,後來有一個機緣她成為經紀公司的簽約藝人,由經紀公司幫她安排表演行程,也代替我在女兒身邊陪伴她工作。小女兒師姐一開始給我零用錢,並鼓勵我可以護持弘法護持金。其實沒有收入沒辦法護持弘法護持金一直是我的遺憾,我也察覺自己不能這樣浪費時間,應該要去找一份工作。有一次和小女兒去逛街,看到現在工作的麵店有在徵工讀生,女兒陪著我去應徵,後來店長沒有要請我填履歷或是多問什麼,我們就聊了10分鐘後就跟我說明天可以來上班了,現在也持續工作著。真的感恩 師父!應徵的那天是2月底,薪水都是月初就領現金,雖然2月底只有上幾天班,但在3月初領到薪水後真的很法喜,終於我可以真正靠自己賺來的錢護持弘法護持金了,原來師兄姐們護持弘法護持金的法喜是這樣的感覺。 
 
感恩 師父,感恩同事們,同事們以對待長輩般對我很尊重,需要搬重物時同事也都會來幫我搬,也都知道我是 師父的弟子。感恩也有許多的同修會常到店裡來用餐,只是現在因為疫情關係來店內用餐人變少,但同事也會關心詢問我禪行活動什麼時候開始。在上班的時候很感恩、很開心,即使碰到狀況和不如意的境,很感恩可以透過觀 師父住位心安心定來面對,和同事們的相處也很融洽。
 
以前別人關心我時,總是不願讓別人知道家裡的事,每次看到別人的家庭和諧,總是讓我陷入自卑,怕被別人知道我的過去就不再和我相處。感恩 師父!帶走我的擔心害怕,讓我重生,現在我對自己有信心,也不怕別人知道自己過去的苦,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現在想想很感恩這些都是來歷練自己,一定要堅定追隨 師父的心直到成佛,因為如果我一路平安順遂,很可能就不會來追隨 師父直到現在了。
 
感恩 師父讓春英此生可以入 明師座下修行,成為 師父的佛弟子。很感恩 師父讓春英知道真正的自己是靈性,人生所為何來。在 師父座下依教奉行,靈性有機會解脫業力的捆綁。很感恩 師父打開春英的慈悲心,願意愛眾生,愛自己,去利益更多的眾生,不斷的開悟突破。願意用一顆我願意的心,大信 師父!護持自己修心利他,真心、真行,去實踐 師父的悲智願行。
 
佛弟子陳春英在此向 妙禪師父真心懺悔與發願,懺悔弟子行得非常不足,突破得太慢,真心向 師父發願,願此生追隨 師父紮實依教奉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春英懺悔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