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大佛力量帶我穿過各種內心險阻,將我提升!

心安心定,不再為情所困;上台能正常開口說話了

(中壢)林奕呈

2021-09-27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給予弟子能夠補行功德的機會。在入門前,因個人成長過程的經歷與際遇,所以想找修行的法門。曾經想像著自己若是能夠通靈或當乩童,是不是能幫助自己也幫助他人。觀看達摩祖師傳的影片後,嚮往著禪定和以心傳心非關語言文字的修行境界,但還是沒有找到想要加入的法門,最多是想學打坐,可是當時所知道的打坐,要有好老師教,還需要有特定的時間與地點,不然會有許多問題。也好奇開悟見性到底是甚麼?
 
來到 師父座下以前,感情對我來說非常重要。我寧願和一位相知相惜的伴侶平淡過一生,也不願有權有錢有勢,卻與伴侶貌合神離。可是現實往往事與願違,因為父母總是不喜歡我的交往對象,以至於被迫分手,讓我相當無奈。常常在單身時,會耐不住寂寞的想認識女孩,尋找能夠穩定交往的對象。
 
某天,妹妹突然和我分享在 妙禪師父座下修行,在家中可以自在的禪定。我因為覺得怎麼這麼方便和好奇,因此隔日即前往參加禪行分享會。 師父期許同修們都要依教奉行,能夠每天一禪定,每週參加一次禪行活動,聽懂佛理,接引利他等等,雖然當時還沒有相信與了解 師父,但為了能夠自在的禪定,都願意試著照做。而最讓我願意對 師父敞開心門、試著照 師父所教的方式做做看的原因,是在恭讀禪行週報第179期,文中內容提到「 師父指的全力以赴,不是拋家棄子叫全力以赴,家裡什麼都不要了叫全力以赴,那是不用智慧,不可以。我們的工作、職務要做好來,做工作也是一種修行。面對同事、上司、老闆、下屬,我們是如何去面對,這就是修行,這就是真行實證!不是在共心會所裡面心量那麼大,大家都那麼圓滿,所有的同修都是師姐、師兄,出去就拿一把關刀,上司講兩句話就回嗆,對下屬不慈悲,那不圓滿,合不到如來。」所以我想試試。
 
入門一段時間後,開始內省自己在感情上的問題。我的心就像是被 師父安住了一樣,想著自己過往的戀情,總是因為父母不同意而分開,既然如此,為何不等待父母認同不錯的對象後,再來決定是否和對方交往。隔日就和父母說︰「以後自己的交往對象,會等到父母親都覺得滿意,我才會決定是否和對方在一起。」結果沒幾日,爸爸竟然在路上遇見十多年沒見過的一位鄰居,並請這位叔叔幫忙看看周遭的親友,是否有適婚年齡的女孩能夠介紹給我認識,而叔叔也答應了。沒多久即安排女孩與我相親,這一次的相親讓我很抗拒,因為女孩很有氣質也很漂亮,我想她還會需要靠親友介紹對象?通常不是情傷太重就是不太好相處。當時雖然有點戒心,但從未明確拒絕。真的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這一位女孩現在已是我的太太,感恩 師父提升了我的軌道,讓我遇到本來我沒有機會認識的正緣好對象!而且我們交往後發現,彼此能夠互補,她會的,我不會,她不會的,我會。就像剛好差180度的半圓,合在一起是一個正圓,而且在分享接引之後,太太也入門了。若沒有 師父,不曉得自己在感情這條漫長的路上,心浮不定還要多久!
 
記得小時候,外公常常對我說︰「男生要抬頭挺胸,不要彎腰駝背,不然不好看。」然後就會被媽媽與舅舅叫到旁邊貼牆糾正。但抬頭挺胸對我來說很累也很辛苦,我必須要讓上半身一直出力,才能夠維持。入門前有次參加其他法門的法會,主持的師姐在結束後告訴我說,我背上揹了很多的冤親債主所以才會駝背,需透過超渡法會才能將它們驅趕,參加完法會確實感受肩膀上輕鬆許多,但是時間一久,還是打回原形。就在入門快一年多左右,突然驚覺,怎麼以往要一直出力才能抬頭挺胸,現在竟然可以輕鬆自在就抬頭挺胸。真的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現在我終於不再駝背了!
 
入門前自己的下肢,在睡前會有嚴重的酥麻癢症狀,抓不到麻癢的點,只能透過不斷的抖腳,才能夠舒緩一點。後來去醫院骨科看診,做了抽血檢驗與X光照射,醫師說我身體很健康,並沒有任何的問題,而中醫說是水腫造成的,但服用一段時間中藥後,仍沒有太大的改善。入門依教奉行一段時間後,有一天媽媽告訴我,很多骨科醫師診斷媽媽走路會痛的原因是髖關節退化,建議要開刀更換人工髖關節。因為是大手術,再加上岳母曾因換人工膝關節後留下後遺症,因此我很不贊成媽媽馬上動手術,希望能夠再多審慎評估再決定。不久就有緣就看到電視報導一位有醫德的好醫生,於是我請媽媽去試看看。看診完後,醫師認為媽媽上五天的復健課就可以了,不需要開刀。果然上完五天課後,媽媽走路再也不會痛了。而我自己腳酥麻癢的問題,也一樣上了五天的復健課,不但改善且至今不再發作,也發現自己腳筋變軟了,能夠更自在的雙盤禪定。真的好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這位醫生,讓我們省去病痛折磨的時間,能過更自在的人生。
 
入門前,我有個很深的障礙就是不能上台開口說話。自從小學三年級被代理導師在台前罰半蹲後,我再也沒有辦法正常站在台上和大家開口說話。不但緊張開不了口,腦筋會全部空白,雙腳也會不自覺地顫抖,越用力不要顫抖卻越抖。我也忘不了被抽中到隔壁班上台十分鐘的朗誦時,站在台前開不了口,等到了十分鐘後只好下台回教室。不是我沒有準備好,而是上了台我緊張到不行。隨著年齡增加,一直想改善這樣的問題,出了社會,這依然是我的困擾,在公司開會時,每次被主管點名要發言,就是開不了口,只好請小主管再教育。我很不想,但就是身不由己,即使知道這對升遷有很大的影響,但就是沒有辦法。為此,我還參加很多心靈成長訓練課程想藉以改善這樣的問題,但問題仍在。
 
因此初入門時,我最怕的就是會後輔導組的組聚,因此每逢禪行教導會圓滿後,我都想方設法盡速離開回家。約莫入門半年左右,經輔導幹部們的熱情邀約,只好試著參加,發現自己在開口分享時,一次比一次的自然與自在。然後在一次的公司會議上發現,怎麼以往上台不能正常開口的狀況改善了,可以正常說話不腳抖,也不會腦筋空白講話口吃。真的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懺悔回想當時,雖然已能夠在會後組聚自在地開口分享,也能順利的在公司會議上說話,但沒有立刻相信,只是想著,真的是因為 師父嗎?然後在禪行暫停這段時也發現生活變得更順利了!以往同樣的事,同樣的付出,結果都不如預期;現在就算結果不如預期,不再因此受到周遭人們負面的對待。在入門前,我不知道該如何形容自己種種倒楣、事與願違的遭遇,已經多到告訴自己,期望越大,失望越大。提醒自己,不要隨便開口說話,也告誡自己,求人不如求己,如果自己真的做不到,就不要有非分之想。因為結果總是不如預期,所以逼自己將所有事,包含細節都要做到盡善盡美,以求結果是美好的。可是每每努力到最後,總是不如所願,只能認為是運氣不好,不是自己不夠努力。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如果沒有 師父,我會消極地認為今生今世是來承受苦難的,也只希望未來世的自己不要像今生過得那麼辛苦;如果沒有 師父,就不會有現在開悟的我,更不敢想像現在的自己會是如何。感恩 師父將弟子找回,讓我明白何為開悟見性,了解人生真實義。最重要的,還引領弟子要和 師父一樣明心見性,人生有了更積極的目的。所以我願意信 師為佛,認 師為主,一心不二心的追隨 師父,並和所有今生與我有緣的親友分享︰「我的 師父是 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正在住世弘法,希望你們能給自己一個機會,來認識瞭解人生的真實義,讓 師父為我們開啟本自俱足的智慧。」與 師父同心同行,不斷在依教奉行中學習利益眾生!
 
感恩 師父給弟子的,超越今生所學一切知識學問。在來到 師父座下以前,每每遇到能力無法改變的事情或是情況完全無解時,只能透過文學心理叢書與宗教經典裡的字句來讓自己試著釋懷。自此,我有點懂得相由心生,境隨心轉的意思,需要自己能夠先轉念才行。可是,只有自己知道,自己呈現的,是不得不,為了生存,為了被認同肯定,我只能無奈接受並試著照做。雖然轉念有效,卻只有自己知道,真正的自己根本並不想轉念,而這些自己真正的想法與念頭,就只能被收藏在自己內心深處。然而,在來到 師父座下依教奉行一段時間,赫然發覺原本在我內心深處的負面情緒已不知去向,當時的我,有狐疑也有納悶,甚至還懷疑著,是 師父嗎?真的是 師父嗎?如果是,可是我什麼都沒有做,就只是依教奉行而已!如果不是,那會是什麼?在遇見 師父以前,我從未遇過這樣的情況,直到 師父在奕呈身上示現。記得有一次很想生氣卻生不起氣來,甚至腦袋一直想著,還慌了,怎麼生不起氣來,這樣對方就不能得到教訓,要讓對方得到教訓,下一次對方才不會再犯呀!雖然懺悔,最後奕呈還是很無明的裝出生氣的樣子,但只有自己知道,我完全沒有生氣的心,怎麼也生不起氣來。自此,才體會到什麼是真正的沒有;深埋在自己心中的負面,因為有 師父, 師父的大威德力居然能夠讓這些心中的負面,自然沒有了。更深刻的體會到,有 師父的相由心生,境隨心轉,是這麼的表露於無形,融於自然;感恩 師父將我提升了!是 師父大佛力量帶我穿過各種內心險阻,且不費吹灰之力!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在還沒有來到 師父座下的時候,我聽過有一為全、全為一與萬宗歸一,這樣的文句,可是我並不了解它們的真正涵義。我曾誤以為人們是要在死亡以後,才會有靈性的位階與高低的判斷與分別。我也曾誤以為智慧是要透過學習或求神拜佛,才能夠擁有。我甚至還誤以為影片達摩祖師傳裡不發一語,即是以心傳心。在來到 師父座下,感恩 師父以三聖教、 妙禪師父慈悲開示、官網禪行週報,讓我明瞭,因為天地萬物皆為如來造物主所創,每個萬物無論大小都有如來,都和如來是一樣的,合而為一,正是如來是一切生命的起源當然歸一。至於以心傳心,是一位人身法船還在的 大成就明師以 明師如來大威德力與弟子本自俱足的如來印心,弟子方得以開悟,不斷突破,直到成佛。
 
聽聞過去沒有中壢共心會所成立前,許多同修要參加禪行活動,都必須前往台北參加。感恩 師父的慈悲與全台發心的同修們護持弘法護持金,讓在地共心會所能夠成立,才能讓我能就近參加禪行活動,所以當明白後也願意一同加入弘法護持金的行列,期望也能為 師父弘法盡一份棉薄之力和幫助更多人!在這段因疫情禪行活動暫停期間,體會到過去能夠參加禪行活動,不是理所當然。要懂得珍惜 師父,珍惜每一次參加禪行活動的機會,也體悟到生活中的一切,也都要懂得珍惜與感恩。
 
最後,佛弟子林奕呈向 師父 妙禪如來發願,願謙卑真心以對,斷滅累世不見性的習氣,以 師願為己願,實踐 師父的悲智願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奕呈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