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清路明,清楚靈性的方向後,很感恩一切的境都是來護持自己成佛的

師父教導大圓滿法,禪行即生活,心中有 師父,時時都能與 師佛心印心

(中壢)王僅媛

2021-09-27


大家好,我叫王僅媛,2013年6月感恩姊姊師姐的開口分享來到 師父座下。
 
從小到大,福報造化很好,沒有經過什麼大風大浪,更沒想過自己會修行,直到懷孕時經歷了人生最大的衝擊,兒子在肚子裡6個多月時被醫生檢查出來有唇顎裂。而這卻是我入門的契機,姐姐與我分享的前夕,剛滿一歲的兒子正準備進行顎裂修補手術。
 
電話中,入門3個月的姐姐美云師姐和我分享︰「 師父會保護家人!」邀約我來參加禪行分享會。聽到時的第一個反應是︰「廟裡的神明不是也都說會保護家人嗎?」加上幫兒子開刀的是一位權威醫生,所以傲慢無明的我沒有想過手術有風險這件事,但後來想想才1歲的小孩要全身麻醉,怎麼可能會完全沒有風險?接著姊姊又說︰「多一個保護不是更好嗎?」想一想好像也是,再加上對姐姐的信任,於是參加了禪行分享會。
 
在禪行分享會上,聽到老師及師兄師姐分享︰「來到 大成就明師座下禪行,可以跳脫命運定調的軌道!」從小到大與生俱來的個性,明明生活中沒有什麼煩惱,但心總是悶悶的,好像沒有什麼事可以讓自己打從心底的快樂。沒有自信的我,總是在意別人的眼光,什麼都不敢,因此常常猶豫不決,在內心不時上演小劇場,這樣的個性連自己都受不了,但卻無法改變,禪行分享會上的這一句「可以跳脫命運定調的軌道!」讓我非常想要試試看,也很希望能改變自己的個性。
 
感恩 師父讓弟子躲過了無數次的車關,記得有一次騎車前往共心的路上,那天下著大雨,視線非常不清楚,而前方有一台汽車卻突然要右轉,直行的我眼看就要撞上了,在尖叫的過程中,隨即卻是清楚的看見前方的汽車猶如在一股力量下緊急的煞住了,而自己更在不知不覺中也煞住車子,前後2台車在非常近的距離下,結束了這驚險的過程。我知道這是 師父的力量,感恩 師父慈悲保護弟子的人身法船,讓弟子得以追隨 祢禪行。若不是 師父!自己不知道現在還能如此健康平安嗎?而嚴重的鼻子過敏,也透過依教奉行,改善很多,真的好感恩 師父! 
 
懷孕過程中,自從知道兒子是唇顎裂小孩時,我和先生都無法接受自己的小孩有缺陷,常常以淚洗面,在做了各項的檢查確認兒子沒有其他方面的問題後,和先生決定要將孩子生下來,但內心依然是充滿不安的。
 
兒子出生後,在還沒有進行手術前,因為先天的缺陷在餵食方面特別的辛苦,隨著兒子漸漸長大,一切似乎都越來越好時,仍常常在外出時,被外人說「妳一定是懷孕的時候在房間拿剪刀,所以小孩才會這樣。」不管外人的話是有心還是無意,每一句聽在我的耳裡都像是在譴責媽媽的不是。
 
入門前,常聽到「有快樂的媽媽,才有快樂的孩子」我也好希望自己是一個快樂的媽媽,但面對孩子時內心深處總是懷著一份虧欠。感恩 師父!入門前從來沒有想過只是透過簡單的依教奉行, 師父就把一個媽媽的心給安住了。感恩 師父給弟子的都是弟子最需要的,讓我現在可以很正向的面對小孩的未來,不用帶著自責過一輩子。而這一切更讓我明白沒有人是故意的,一切都是業力所致。 師父慈悲開示︰「弟子只管依教奉行,業力交給 師父!」感恩 師父!一切都在弟子願意依教奉行的過程中,有最好的安排。
 
兒子現在小學三年級了,成長過程沒有唇顎裂小孩可能會有的中耳積水和語言發展等問題,一切的發展都很正常,不用進行語言治療,節省了好多往返醫院的時間。感恩 師父的慈悲妙轉,讓弟子可以將節省下來的時間用來禪行及利益眾生。兒子在學校和同儕相處的很融洽,看著單純樂觀的兒子,心中真的無比的感恩 師父,不僅愛弟子也慈悲的愛弟子的家人。
 
記得剛入門時,我很認真「禪定」,每天利用兒子睡午覺的時間禪定,大約一個月後,有一天當我把一本書完整的看完時,我發現自己不一樣了。從小到大,我常常借了一堆書,但卻很少可以把一本書真正的看完,而這次我竟然在不知不覺中做到了。感恩 師父!透過每日一禪定讓我的心變安定,也因此讓我更有信心,願意依教奉行。
 
入門半年左右,在一場禪行教導會上,感恩 師父!我突然聽懂了佛理, 開了第一個悟︰「原來真正的自己是靈性。」從小到大求學很順利,不過對於人生卻沒有什麼目標和方向,更不清楚此生所為而來?國二時,父親因腦溢血在2週後辭世,大一時年邁的奶奶往生,讓我對於生命更加不解?也害怕無常的發生。感恩 師父慈悲的教導,讓我明白人生的真實意義,靈性投胎為人是有使命任務的,是要來追隨 明師修行,解脫業力,成佛利眾!感恩 師父慈悲的將弟子找了回來,慈悲的接納弟子,讓從來沒有想過要修行的我,能有佛緣追隨 明師禪行。感恩 師父要帶領每一位願意的弟子成佛,成就靈性大圓滿。
 
師父慈悲開示︰「無條件保護依教奉行金剛弟子及其家人,渡化弟子累世的歷代祖先。」雖然父親和奶奶不在了,但 師父慈悲讓我還能盡為人子女的孝道──父親和奶奶的靈性有機會因為我們姐妹的依教奉行,而被 師父帶到好的法界。
 
原本2、3周參加一次禪行活動,入門好長一段時間後,發現自己的佛理不通達也不融入共心會所,因此,我要護持自己好好依教奉行,每週安排參加一場共心會或禪行教導會。記得當時家人因為不相信,所以常常以孩子還小為由反對我禪行,每當我要出門參加禪行活動時內心總是擔心害怕;即使如此,我仍將家裡該做好的先做好後,告訴自己要堅定。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如佛曲《頌如來》裡的歌詞︰「恩怨情仇不再是阻擋」就在自己願意堅定持續的依教奉行後,感恩 師父!現在家人成為了我的護法,護持我禪行。感恩這些考驗,讓我一次次更加堅定追隨 師父成佛的心,及珍惜每一次可以參加禪行活動與 師父佛心印心的機會。
 
當時在中和工作的先生因公司營運不佳,已虧損好幾年,於是趁勢和先生溝通,請先生試著找中壢的工作,一來減少往返的交通時間,二來能早一點回到家護持孩子護持我參加禪行活動。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過沒多久,先生就順利找到在中壢的工作,少了許多通勤的時間,薪資待遇也比前一份工作好。而當初先生一句「若順利找到工作,就和我來入門!」感恩 師父!現在先生哲禎師兄也是 師父的弟子!先生入門最大的改變就是脾氣變好了,面對兒子時,即使先生這麼愛他,受到家庭環境的影響,每次稍有不順,就是用大聲斥責來表達,讓當時年紀還小的兒子,常常被嚇哭。感恩 師父!還給我一個和樂的家庭,先生入門後,很少再聽到他大聲說話,現在全家人感情和睦。從中讓我體會到,沒有 明師的眾生,即使是再相愛的家人仍是彼此傷害,隨業受報。感恩此生有幸可以和先生師兄一起來到 大成就明師座下禪行,看到對方的缺點時不再針鋒相對,不再自卑自怨自艾,而是感恩 師父讓我明白這些就是我可以突破的地方。
 
從小到大沒有什麼企圖心的我,從來沒有想過要在工作上有什麼成就,只想安穩的做好自己份內的事。入門一年左右,結束育嬰假返回原來的工作崗位時,發現人事已非,常常會無故被波及,深感共業的可怕。感恩 師父慈悲不捨弟子,就在弟子動念想要調單位時,在住家附近的小學剛好出缺,讓我順利投件擔任會計主任。感恩 師父!提升我工作上的格局,若非 師父妙轉,弟子不會這麼順利的投件到離家這麼近的學校,並從小規模的學校開始歷練我的膽識及獨當性,也讓我多了好多時間能好好和家人相處。因職務年限的關係,半年前調到另外一間規模較大的小學,感恩 師父不斷地提升我的格局,雖仍有許多不足之處,但卻能接受更大的挑戰,並從內省覺知懺悔中調整。
 
感恩 師父填滿了我的心,讓我放下面對唇顎裂兒子時心中的大石頭。然而內心深處卻有一個一直不敢去面對的問題:生第2個孩子。
 
前一陣子,誤以為月經遲了一周還沒有來,心想自己是不是懷孕了?這個境讓我看到自己長久以來不敢去面對的問題:想要有2個孩子。但擔心會再生出有缺陷的孩子,以致我常常內心反覆的想著到底要不要生?那種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讓自己和先生糾結了好多年,從中看到這不就也是一種苦。感恩這個境讓我去面對自己的執著與不敢面對的擔心害怕。在回報給輔導組長後,輔導組長關心我:若這次沒有懷孕,那妳有要生第2個孩子嗎?若沒有,那為什麼要讓不會發生的事情一直嚇自己!若要生第2個孩子,因為有 師父! 師父也會引領我們心安心定的去面對,重點在於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感恩 師父透過輔導組長護持我,讓我靜下心去想第2個孩子對於我的意義,感恩如來慈悲,讓我看見重點不是在有幾個小孩,也不在於孩子的缺陷,而是有沒有珍惜與打開慈悲心,真心的愛孩子、愛眾生。
 
另一方面則是擔心因為懷孕生小孩,要花更多的時間在家庭上,而因此無法好好追隨 大成就明師禪行。體會到懺悔是自己不夠大信 師父! 師父教導的是大圓滿法,禪行即生活,心中有 師父,時時都能與 師父佛心印心!家庭根本不會障礙自己,也內省到若真的害怕失去追隨 大成就明師的機會,更應該要好好依教奉行,體會到靈性很清楚,懺悔常常是頭腦意識未能跟上。
 
然而入門8年以來,很懺悔看似一直有在依教奉行,因為沒有信心及不夠紮實,所以一直不敢發出要成佛大願大行的願。
 
而隨著疫情嚴峻,2021年5月政府宣佈停課期間卻在家裡接到衛生局的電話,通知兒子因為接觸到確診者而需安排採檢。聽到時的第一個反應是:「不是都停課了嗎?怎麼會這樣?」體會到無常真的隨時伺機在旁。兒子更在聽到要被採檢後,瞬間心情低落了下來,甚至默默的掉下眼淚,然而眼前的這一幕不就是 師父提醒弟子「不要當凡人,當凡人一點小小的靈障業力就會將眾生擊倒。」就在護持自己及家人要心安心定的去面對時,採檢後的隔天,收到同時段採檢的學校老師傳來訊息,表示自己的採檢結果已經出來,請我們可以去查詢看看。然而,當天不論怎麼查詢就是無資料,愈等心愈不安,等到晚上時依舊沒有看到採檢結果。當晚禪定時,從靈性發出一個聲音︰「若家人確診,而自己也確診造成法船受損或沒有法船可以繼續追隨 師父怎麼辦?」感恩 師父!透過這個境提醒我要快!當下真心向 師父懺悔過去未全力以赴依教奉行並真心發願要「珍惜 明師、珍惜人身法船」,大願大行,此生一定要追隨 師父成就佛道!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隔天兒子的採檢結果出來是陰性,全家人心中的大石頭放下了,感恩 師父在法界一次次的妙轉護佑弟子及家人,僅媛很懺悔自己行的這麼慢,而慈悲的 師父卻從來沒有放棄過任何一位弟子。感恩 師父!讓僅媛從這個境中突破自己一直以來不敢發出要大願大行的那道心牆,願護持自己不僅要發大願更要大行,追隨 師父成就佛道,以報 佛恩。
 
姊姊師姐當初與我分享時,說明弘法護持金是當我「願意」時才護持,不會勉強。透過一次次代 師弘法師資在共心會圓滿前所開示的弘法護持金真實義,讓我明白弘法護持金是「弟子」需要。感恩 師父慈悲救渡苦難眾生,要帶領弟子成佛,然而若沒有弘法護持金,弟子及尚未入門的親友就沒有一個地方可以聽聞如來正法,而自己更有可能因為距離的罣礙而未能留下來開悟突破。明白弘法護持金不僅是弟子可以行的功德,更是 師父的慈悲,我「願意」透過護持弘法護持金護持 師父弘揚如來正法,讓更多的親友可以就近追隨 師父,透過依教奉行解脫靈性從無始劫所帶來的苦厄。
 
感恩 師父給予弟子接引利他的妙法,讓我想到的不再是自己,會主動找機會關心親友開口分享,這是以前總是活在自己的小圈圈裡做不到的,感恩 師父打開我的慈悲心,真心希望每位親友都能來到 師父座下,被 師父疼、被 師父愛;成為輔導幹部,更是 師父慈悲給予弟子行的機會,透過每一次的關心同修,都是護持自己要把心門打開,護持自己與同修接通 師父,從中與 師父佛心印心!
 
感恩 師父!透過禪行智慧開啟,恍如重生,因智慧格局不同,看到的人事物體會也自然不同,猶如聽聞老師曾比喻開悟的境界,未開悟時就像是站在1樓窗戶往外看,看出去的是眼前的大石頭,而隨著開悟的境界越高,看出去的風景自然更高更遠,不再被眼前的石頭給牽絆住了。至於很想要改變的個性,讓我明白這也是自己累世的業,真的很感恩 師父慈悲的接納,讓我在依教奉行中漸漸脫胎換骨。當覺知到自己又陷入莫名的不安、沒有信心時,會向 師父懺悔怎麼又讓意識心做主了,透過回報交付及主動接通 師父後,負面意識瞬間就被 師父帶走了,而更從中覺知到自己的感恩心不足,此生能追隨 明師禪行是多麼大的福報造化,應該要很感恩及法喜的能追隨 明師的每一天,願每一次負面意識轉出時的覺知速度可以更快。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此生何其有幸能成為 妙禪如來的弟子,懺悔自己行的太慢,願時時內省、覺知、懺悔、感恩,大願大行,共心實踐 師父的悲智願行,誓願此生一定要追隨 明師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僅媛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