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我願意」!當心門為 師父敞開,願意去行之後,開始脫胎換骨

慈悲的 師父無條件地保護我的家人,給弟子不擔心的幸福

(中壢)張千華

2021-09-27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給千華補行功德的機會,分享 師父的慈悲與大威德力的真實心得見證。
 
我叫張千華,很感恩我的接引人,是我前公司的同事瑩倢師姐。當時她身體不舒服來到我工作的部門辦請假手續,這是我們頭一次見面說話。瑩倢師姐因生病的關係顯得很憂鬱沒有自信,因此我鼓勵她要好好運動、注重飲食與宗教信仰,這樣才能與病魔對抗。兩個月後她又來請假,並主動跟我說她現在跟著 大成就明師禪行,想邀請我參加禪行分享會。當時我以為是直銷活動,為了不傷及她不自信的心,我便接受她的邀請,想說至少先去聽過再拒絕她,這樣她比較不會難過。當時我的工作、生活非常忙碌,自大的我,若非是生病的瑩倢師姐來邀約,換成任何人我絕不會接受邀請,但過程也曾拒絕了她兩次,終於在第三次的邀請下參加了禪行分享會,也願意入門給自己三到六個月試試看。
 
回想起第一次入門至退轉大約有四年多的時間,當時因為不懂得知恩、感恩、行的不深、開悟不夠,將 師父給予的隨順圓滿視為理所當然,還總是用工作行政大主管的角度,去檢視禪行上護持組同修及輔導幹部的護持和調整,也無法虛心接受,反而很傲慢的認為只有 師父才有資格調整我。然而這樣獨來獨往、心門不開的狀態,讓我逐漸偏離 師父的中道,懺悔最後退轉了。
 
在沒有 師父的日子裡,我在自己命運定調的苦難中,心不安不定,脾氣又回到原本的急躁和易怒。連最讓我得意自滿的工作也不順遂,常常互相幫忙的同事相繼離職,新進員工問題又層出不窮。我過去總認為,若要如何全憑自己,但事實卻並非如此,這才真正體會到人是多麼的渺小。同時也徹底體會到,當惡業來臨時,什麼叫真正的苦。過去被 師父保護地好好的,不懂得感恩與珍惜,傲慢地自以為是自己努力才有的成就,殊不知 師父在法界為弟子做了多少,真的是好懺悔,總是在失去的時候,才懂得擁有的美好,感恩讚歎 師父慈悲不嫌棄,讓我在2019年2月28日重新入門,回到如來的家。
 
再入門後,很感恩 師父和千手千眼無私的關心和護持,透過一次次與輔導幹部共心懇談,不斷鼓勵我一定要融入共心會所,紮實回報與修心利他,因此秉持著「我願意」的那顆心開始去行,除了做到每日一禪定、穩定出席共心會、護持弘法護持金,我也願意去行接引利他。當我的心門為 師父敞開,願意去行之後,千華開始有了脫胎換骨的轉變。
 
在個性方面,脾氣差與急躁的我,試著將禪行融入生活,火山爆發的頻率逐漸減少,每當脾氣要來時,我會立刻觀 師父住位讓 師父引領,心很快就被 師父安住而不動怒。此外,我還會藉由每日內省來提醒自己到底急在哪裡,並向 師父懺悔和發願,要調整習氣,交付自己的不足,懇請 如來做我的主。
 
在家庭方面,前年高齡83歲的母親,眼睛開刀是比較危險的,感恩讚歎 師父的護佑,開刀過程十分圓滿,康復的速度也很快。大女兒申請到美國波士頓研究所,二女兒順利考上國立大學外文系。今年在面對父親的身體狀況,感恩 師父!讓千華在靜定中擁有智慧去處理爸爸的就醫問題,在醫療體系完全沒有人際關係的我,很幸運在某大醫院掛到他們醫學院助理教授的門診,也得到泌尿科主任(國際攝護腺癌權威)的關懷,治療的結果,父親的癌症沒有擴散與轉移,變成可以根治,真的是大事化小、小事化無的見證。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即使家人都尚未入門,但慈悲的 師父仍然無條件地保護我的家人,給弟子不擔心的幸福。此次的疫情,深切體會到健康的身體是最珍貴的,看到一家人都健康快樂,我體會到原來 師父給我的是我最需要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在身體方面,首次入門一年餘,從未想過要戒菸的我,竟然會因為不需要而戒掉抽了29年的菸,直到現在已快七年了。前年四月為了護持好共心會所蒲團組,我這好吃懶動的身軀開始運動,我除了健走、騎飛輪,甚至加入健身中心的運動,疫情開始至今我在家持續的運動及控制飲食已經減掉11公斤的贅肉,現在我的身體體力變好,柔軟度變好,心肺功能變好,高血壓的用藥也一直在降低,感恩 師父!讓我有健康的身體可以追隨祢,一世成佛。
 
在疫情剛開始,我從起初不習慣彼此的關心護持,變成很感恩老師及師兄姐們的關心,在老師與輔導幹部的護持下,我開始每天關心親友、同修。初期是不太習慣也不太想配合,因為真的不知如何去關心。非常懺悔在關心同修的過程,曾經歷一小段時間的撞牆期,看到自己有很多的缺點。有分別心,區別有些是喜歡聯絡,有些是不喜歡聯絡的;也看到自己的貪婪心,想擁有更多平順與工作機會;無明心,心中總是起舞有演不完的小劇場;懶散心,圍繞著很多事總是拖著放著。感恩慈悲的 師父,在每次的關心與被關心中,總是有滿滿的收獲與體悟,這些都是如來大家庭的真愛,讓我們在生活中,握緊彼此一起行在 師父的中道上。
 
好想念 師父,也好想念師兄姐們,很想知道他們過得好不好,聯絡與問候,再也不是為了回報而回報,而是發自內心真心想去關心。雖然共心會所的禪行活動尚未恢復,卻讓千華體悟到 師父的真愛,體悟到真心是來自真愛,唯有真心,方能真正去關心周遭每一個人。而原本自己對愛是難以明白與開口的固執,感恩在 師父引領下,領悟到無法言語的真誠與被呵護的感覺。
 
疫情初期的西班牙頗為嚴重,千華與一位遠在西班牙的前同事通電話,當我們聊到疫情時,個性開朗的她竟然哭了出來。她說在剛開始時,對他們而言只不過是個新聞,萬萬沒想到此次的新型冠狀病毒跟他們會有直接的關係,什麼是新型冠狀病毒?要如何防疫?剛開始他們都不在乎,直到有位鄰居的親人因為染病辭世,她和周遭的親朋好友才警覺到事態的嚴重性,心中更是充滿著恐懼與不安。在即將結束通話時,她很感恩我的來電,讓她感受到被關心的溫暖。聽完她說的話,我的心有滿滿的感恩,感恩 師父給我們清靜與安定,感恩老師的叮嚀,感恩師兄姐的真心關懷,回想之前在共心會中,常聽到老師和師兄姐護持大家要珍惜人身法船,並時時提醒如身體有不適要找專業的醫生、多休息、戴口罩及量體溫,真的好感恩讚歎  師父!原來我們在不知不覺中,早已養成防疫的良好習慣,懂得保護好自己。疫情發生至今,沒有驚惶失措、沒有恐懼不安,因為慈悲的 師父讓我們早已做好萬全的準備, 師父無時無刻的護佑,讓願意依教奉行的弟子,可以心安心定的過每一天,有 師父的我們真是無比的幸福。
 
感恩 師父的妙轉,讓千華現在有一份不錯的工作且順利法喜。部門由5個人增加至10個夥伴,原來管理一個部門至現在是兩個部門。雖然工作上仍然有許多的問題與插曲,但我的下屬都會願意與我合作,也願意自動的加班處理公務,這讓我輕鬆許多,也可以真的去做規劃及溝通的事情。去年年終的績效考核,許多部門的報告都被老闆駁回好幾次,我的報告是一次就過關且得到很好的評價。
 
有 師父慈悲引領下家庭與工作都很順利;而如果沒有 師父,現在的我會是如何呢?說真的!如果沒有 師父,年紀已超過55歲的我是不會有上班的機會,而且每天應該是在家閒得發慌,脾氣不好也會因為這看不順眼、那看不順眼,而經常火山爆發,沉溺在負面思維與有志難伸的窘境。
 
最近在禪行上有滿滿的感恩,感恩 師父接納千華成為佛弟子,讓我有依教奉行、開悟提升的機會,原本充滿顛簸的日子得以漸漸平順。感恩有 大成就明師引領,讓我在工作與生活上充滿智慧不再憂愁與迷惘。過年前公司仍然舉行尾牙,晚會當時我心中有著滿滿的感恩,感恩有一份好的工作讓生活不必擔心,感恩原本事多人少的情況變成有充足人力並坐滿一桌,感恩部門的同仁都願意和我一起合作來完成公司交辦的工作。這些都讓我燃起心中真誠的感恩,想說︰「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很懺悔弟子的內省慢於習以為常,懺悔覺知少於理所當然,願不再眷戀表相中的獲得與圓滿,謹記 師父要給我們的是靈性上的大圓滿、大自由、大解脫,一定堅持在 師父的禪行中道上紮實依教奉行,這一世若沒有紮實依教奉行,沒有通過如來法則,成就佛道,一錯過又是百千萬劫。
 
佛子張千華向 師父真心發願,真心依教奉行,並將 師父的慈悲與真愛融入生活,願將弟子的心、弟子的行,全然交付並讓 大佛引領,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千華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