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性開啟,讓我放下一切武裝的面具與猜疑心,找回無雜質的純真

真正反璞歸真懂得愛自己和感恩別人,生活不再沒有意義

(中壢)汪姿吟

2021-09-27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讓姿吟有補行功德的機會,在此分享我的心得見證。我是汪姿吟,入門6年8個月。從小身體、讀書都還不錯,覺得只要自己肯努力,通常結果都不會太差。因為是家中長女,長輩們都很疼我,所以一直以來個性很霸道很強勢,覺得一切東西理所當然屬於我的,不懂得感恩。而個性急、脾氣也不好,講話直來直往,得理不饒人常得罪別人。
 
小時候爸媽很常吵架,妹妹常嚇到哭著打電話給我要我快回家,所以我也常告訴自己要堅強、要勇敢,保護媽媽跟妹妹。後來爸媽離婚,覺得他們常吵架離婚也好,對我來說少了一個不定時炸彈,不覺得難過,但這一切其實深深影響著我卻不自知。
 
但後來想,既然無法選擇父母是誰,那就努力工作,工作至少不會背叛我。入門前是國外業務,因為工作所接觸到的幾乎都是日本客戶,日本人都很完美主義,要跟他們做生意至少需要1、2年來往,平均一個半月出差日本一次,常常一個人提著行李跑遍日本各地拜訪客戶,每次結束後都全身痠痛,也沒有任何成果,回到台灣又要面對主管,交出漂亮的出差報告,壓力很大。朋友都認為常出差可以到處去玩,其實所有的辛酸只有自己知道,因為愛面子,總相信自己一定可以撐下去,總有一天可以拿到好業績。
 
工作壓力讓我開始失眠,從1、2天沒睡,到第3天真的撐不住才睡著,對於一切感到力不從心,真的覺得做人很累,父母我不能選,連自己認為可以掌握的工作都不順,天真認為如果我從來沒擁有過,應該就不用害怕失去!心中馬上浮現一個念︰「我要出家,想擺脫這一切!」於是上網查詢了資料,決定等手上負責的專案到一段落,就要離開去閉關禪修。有一天加班到晚上9點多,突然巧遇一起負責專案的同事,也是我的接引人。打招呼後聽他說剛參加完禪行教導會並拿出同修證給我看,當時還反問他︰「你年輕人怎麼去參加佛教的活動?」他回說︰「妳不知道我們工程師壓力很大,不像你們業務可以出差放風釋放壓力,參加完禪行活動心情真的比較好!」當時我回答出差壓力才大!而且說出最近有想出家的念頭,後來他介紹兩位師兄姐讓我認識,當時看到師兄師姐都很年輕,師姐很有氣質,就這樣隔天週六我參加禪行分享會,下週一我就順利入門了,也決定給自己三到六個月試試看,若不適合再去出家就好了。
 
入門後,從一開始覺得護持的師姐不是真心關心我,每次打電話都講一樣的話,心中默默覺得不想再接電話,但是師姐還是會打來。很懺悔!我就轉擴音在旁邊畫畫做自己的事,然後答非所問,慢慢發現雖然我一直愛唱反調,師姐還是打電話來持續關心,還一直邀約我去參加禪行活動,心裡就在想,是怎樣的 師父,怎樣的力量讓師姐這樣有耐心為我堅持?於是我決定每週參加一場禪行教導會、新班同修共心會,也試著分享邀約親友。入門後三個月,主管告訴我日本線業績不好,但我也會英文,希望可以轉負責東南亞市場,當時評估希望可以做講日文的工作,於是我就離職了。感恩 師父!後來遇到個貴人幫我介紹個正職工作,工作的薪資不僅完全符合我的要求,也不用再常出差,反而是日本客戶常來台灣,讓我有更多時間可以依教奉行和做我想做的事!
 
現在與過往的工作心態有很大的不同,以前沒有用心、沒認真學習,但又害怕沒競爭力,常覺得自己像例行公事的工作機器,覺得沒成就感,公司產品的技術面我很不熟,做得很辛苦,常進入一個高不成低不就的尷尬階段,就卡關了。每天都很累,很期待放假;而現在面對每件工作都發自內心真的認真想學習、勇於嘗試,即使處理公事疲累反而每天都很開心,面對工作上的挫折適應力也變強,感恩我有 師父,也開悟了,就算跌倒也沒關係,一定爬得起來。現在進公司到本月即將滿2年5個月了,回想以前工作我總是待不過兩年,入門前換了3份工作都是如此,一直跳脫不了,感恩 師父!入門後居然突破這瓶頸了,因為我知道心定後,自然懂得珍惜,也願意內省自己的不足而不是怪別人怪工作,其實哪個工作都好。
 
很感恩 師父慈悲先給,因為面對工作心態的正向改變,讓我更有信心試著依教奉行,直到開悟後終於明白,會入 明師門是自身靈性的渴望。懺悔入門前當初明明想出家,但開悟後才發現原來是真心想修行的心還不夠強,只是想逃避當時工作的不如意,懺悔入門後一開始還不願意依教奉行,甚至還對輔導幹部不禮貌,這真不是真心想修行的人該有的行為啊!感恩 師父的慈悲,改變了弟子,也因為開悟,知道 師父是真的不求回報愛著弟子,才看到每位師兄姐的真心護持,讓我開始放下戒心,願意從心熱情的去擁抱人群,願意無私的把 師父的愛傳揚出去,關心每位未開悟的師兄姐,從中體會打開心門才能真正與 師父佛心印心。
 
記得剛入門兩三個月邀約幾位朋友來參加禪行分享會,但都沒有意願入門,由於自己工作就是業務,很懺悔!誤以為好像要有親友入門才有成績。一段時間後我不想再分享,覺得不會有人要入門,像做白工。有一天室友問我,最近怎麼沒聽到妳分享修行?妳沒去了嗎?我說有啊!只是不想講了,沒有人想來一起試看看。室友聽完跟我說︰「我覺得妳每次講時,我都覺得妳們那裡聽起來很棒耶!有空我還想跟妳去看看!」沒多久室友真的來參加完禪行分享會後就入門了!她真的跟 師父很有佛緣耶!很懺悔之前我都認為室友很忙,行程滿檔,應該是沒有空入門的,入門了也一定不會留下,無明的我一直在幫對方算命,沒想到她這麼自然順利就入門了。聽懂佛理後才明白 師父的開示,原來每一次的接引分享都是成功的,因為那是為他們本尊靈性播下佛種,甚麼時候種子會發芽長大我不知道,就算這一世沒發芽,未來世一定有機會!
 
記得剛開始跟親友分享時,原本心中也很自私的只想要媽媽先入門,但媽媽一直說她沒時間,感恩師兄姐鼓勵我,要先放下執著,不藏私地先和其他親友分享。真的就在接引室友與表妹入門後,媽媽終於在美容師師姐的協同接引下,在台南共心會所順利入門了。
而媽媽入門後一個月,有天護持媽媽的師姐打電話給我,說媽媽分享了自己入門原因,是因為聽到家人間是共業,她不想讓我一個人扛著,她也要來入門,媽媽入門第一天就感恩 師父!因為她感恩 師父讓她的女兒不用出家。媽媽知道我平常在外地一個人生活壓力很大,但都報喜不報憂沒說真話,她感恩 師父安住我的心。感恩 師父!媽媽入門以及我開始依教奉行後,我們的感情變好了,以前把媽媽當成是我活著唯一的動力,但其實把媽媽的愛視為理所當然,沒有用心關心她,也常常覺得她不懂我,講話傷害她。感恩 師父讓我懂得內省感恩,記得一次下班後手洗一件襯衫,因為是冬天洗到手很痛,但突然想到每次出差回到台南的家,所有我的髒衣服,媽媽幾乎都手洗,於是就馬上打電話給媽媽說很感恩她,請她以後不要這麼辛苦手洗我的衣服,衣服是身外物,用洗衣機洗,洗壞了就算了,媽媽覺得很不可思議,還笑笑說這麼晚了打電話說這些,很不像我,但我知道媽媽聽到是很開心的。
 
媽媽入門後我也試著想接引爸爸,但是一直覺得沉重不想打電話,那麼多年累積對他的恨意,讓我不願放下自尊開口關心。平時爸爸打電話給我,會感覺彼此很不熟像陌生人,大概5分鐘內就會結束對話,但當我願意邀約爸爸參加禪行分享會後,我發現我們互動訊息變多,甚至完全放下恨意,反而是擔心爸爸、愛爸爸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渡化妙轉我與爸爸之間的恩怨情仇,讓我在分享接引爸爸時關心他,有機會盡孝!
 
入門第2年想接引妹妹,但她始終不願意入門試看看。記得那時爺爺過世,妹妹回台奔喪,我再次邀約她入門,妹妹居然說好,感恩 師父!妹妹順利入門了!回家的路上問她為什麼願意,她說︰「以前妳很怕黑、而且看完恐怖片不敢上4樓睡覺,還要媽媽跟我帶妳上樓睡覺,但今天在殯儀館下太平間時,大熱天還一陣涼意襲來,我跟媽媽其實很怕,但妳居然不怕,還很堅定叫我們跟在妳後面!當時我覺得妳真的不一樣了!我知道這是妳裝不出來的!」聽完我真的好感恩 師父提升了我,因為有 師父,我真的不害怕還可以保護媽媽跟妹妹了。
 
記得爸媽離婚後,雖然媽媽盡了她最大的努力照顧我們,讓我擁有足夠的愛,沒有爸爸也沒關係,但其實心中沒有安全感。有時又像刺蝟強烈自我保護,也因為好勝心重一定要贏,就算最後發現是我錯,也絕不說對不起,心中默默覺得誰先道歉就是認輸。當很疼愛我的外公離世,也讓我一時無法釋懷,哭了三個月,想到未來愛我的親友如果一個一個接著離開,就覺得很害怕,認為世界上除了媽媽真心對我好,不管誰對我好,我會一直測試對方,看看對方是不是在演戲,一直耍脾氣挑戰對方底線,對任何人事物都愛打分數,只是想確認對方是否真心愛自己對待自己?現在想想真的很無明也傷害了很多人!很懺悔!
 
現在開悟後,我真的好感恩 師父!把我找回來,原來未入門前想出家,只是想逃避現實,害怕失去,是自尊心作祟不想輸,無形中讓自己成為自己的頭號敵人。現在的我不再跟別人做比較,只要盡力了就真心接受自己。感恩 師父!入門後心中的一個個巨大黑洞被 師父的真愛填補起來。親友也發現之前那個脾氣差、生氣很有破壞力的我,改變了很多,變得慈眉善目,不再亂發脾氣了。而在外貌上,現在素顏也可以直接出門,以前不管是平日或假日一定會化妝,內省看到那只是偽裝自己的面具,現在越來越清淨後,不化妝,也自然散發著「靈性美」。入門6年多了,是 妙禪師父讓我得以重生,真心感恩讚歎 師父無私的愛每位弟子!
 
很感恩有護持弘法護持金的機會,記得剛開始心裡想健身房每個月都要付費,而共心會所也都有冷氣,每個月護持對我來說沒問題,使用者付費也很應該,就加入護持。想到有師兄師姐分享過,自己護持弘法護持金後花錢比較不會沒節制,我也才發現 師父是給了我最需要的,不是我當時想要的(被加薪)。因為一直沒有安全感,什麼都想要,每次不管帶多少錢出門一定會花光才回家,如果我被加薪了,格局沒提升、習氣依舊,我也一樣會繼續亂花錢。感恩 師父!從根本讓我心安定,不再有貪念,而是選擇我真正需要的,即使沒被加薪也可以存住錢了。無法想像入門前的我就是月光族,感恩 師父!現在我已擁有自己的房子!我知道 師父不只單純圓滿我人間的願望,更是因為弟子發願要成佛和實踐成佛!
 
感恩讚歎慈悲的 師父!即使姿吟如此的不足, 師父從來沒放棄我,禪行活動暫停的這一年多裡,因為生活上的許多狀況,以及沒有願意真正內省面對調整自己,當時暫時圓滿了護持任務,一切歸零。真的好感恩讚歎 師父的慈悲安排,換了輔導大組後還有護持接引的機會,大家不分你我,像家人一樣共心,只因我們都有一顆想護持 明師正法的真心。原以為護持任務是在護持 師父和護持同修,現在深深體會護持背後,原來,當我們共心一起,就是讓 師父引領我們,在 師父和我們印心中,自然可以一步步破除自己的習氣,不再戴著假面具,有的只是想要以一顆全然的真心,來見證如來!無比感恩懺悔,原來真正被護持到的是自己。姿吟終於能體會 大成就明師給予弟子的一切法,都是妙法,都是大慈大悲大智慧,一開始很難真的明白,但只要聽話照做,妙法真的妙不可言,唯有聽話照做的弟子能知道感受到!姿吟現在才明白修行是要把自己看的明明白白、全然透明,看別人的問題再容易不過、但真心誠實面對自己很難,好感恩入門到現在,只因為我的 師父是 大成就明師,在 師父的引領下願意依教奉行中不斷地去行深,當願意正視、面對交付時,就會看到之前自己沒有看到的一切問題,面對自己變成很簡單。
 
千言萬語都無法表達對 師父的感恩與讚歎!入門後自己願意依教奉行,本自俱足的清淨、安定、智慧、真愛與慈悲的佛性被開啟了。讓我放下一切武裝的面具與猜疑心,找回無雜質的純真,覺得現在好像回到小時候,心中沒有任何包袱,做任何事都能全心全意、開心的事能發自內心的笑,不開心的事能不再壓抑自己。真正反璞歸真懂得愛自己和感恩別人,生活不再沒有意義,更自在的面對生活的一切。因為我是 妙禪師父的弟子,沒有過不去的關,順逆一如,弟子知道這一切都是慈悲的 師父給予,護持我成佛的!
 
佛弟子汪姿吟在此真心發願,這一世一定要追隨 妙禪師父,將身語意都交付 師父引領,要成為 師父弘法大用的大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姿吟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