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妙禪師父教導我生命的真實義,讓我對人生不再迷惘

對事情總是抱著負面的心態,感恩 師父提升了我,讓我變得正向、樂觀

(中壢)郭瑋如

2021-09-27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我是郭瑋如,目前任職於藥局門市人員,感恩 妙禪如來給予弟子補行功德的機會,我是在2014年12月6日入到 師父座下,至今已有六年半的時間了!
 
在大學三年級時,我忙著規劃未來生涯的學業以及參加系上大大小小的活動,為了就是讓自己在畢業以後能夠快速適應出社會的生活,過程中學習團隊合作與領導企劃,但重點是想從中認識更多的朋友來拓廣人脈。但和大家聚在一起的時候,內心總是覺得莫名的孤單,彷彿只有我一個人,常常問朋友這些內心的問題,卻沒有一位能了解我內心的想法與不安。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就在忙於大學活動的我,因為一個手機遊戲的邀約函,接引人開始關心我,他是我國小英文補習班的同學,印象中是個靦腆又悶悶的男孩,雖然很久沒有聯繫,但從分享的過程感覺他變得不一樣了,分享著他與媽媽親子關係如何改變以及長期莫名失眠的問題,都在來到 師父座下禪定後就改善了。希望我也來試試看,對於未來的工作也會有所提升,也會有貴人多助。
 
當時沒有多想,就給自己機會來參加禪行分享會,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話就是 師父開示:「 師父會保護依教奉行的金剛弟子以及保護弟子的家人。」心想那麼好,一個人來,家人也會一起變好,一人來但多人受惠,那不是很棒嗎?
 
感恩 師父!入門後,在大學有好多 師父的千手千眼熱情的關心與分享,基於想要找尋答案,我用著好奇的心依教奉行,最常詢問師兄師姐︰「為何會入門?體會是什麼?」從想要了解的過程中,慢慢發現我的個性與身體狀況變得不一樣了。從小內向膽小又沒有自信的我,總是想很多,也常常想好最壞的打算,對事情抱著負面的心態;但照著 師父的教導實踐後,發現自己的想法變得正向,開始會關心別人,對群體或與陌生人對談也不再害怕,也會把自己內心的想法分享出來。
 
而從小淺眠的我,常常因為些微聲音或燈光,就能被吵醒。還有過敏性的鼻子,只要換季變天或有灰塵,我就會開始流鼻涕流個不停,一整夜擤不停,床邊總會放一個塑膠袋,裝著滿滿的衛生紙,長期下來就導致神經衰弱緊繃的難入眠,隔天就沒有精神。但就在落實每日一禪定後,發現自己的心變得安定,放鬆許多,連我鼻子過敏的狀況也大幅好轉,漸漸能夠一覺到天亮,床邊不再需要放塑膠袋或看見一座衛生紙小山,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弟子的身體變更好,更能好好追隨 師父!
 
剛開始爸爸反對我來禪行,身為刑警的他,既定的印象認為宗教都是詐騙的地方,希望我不要再去了。而就在一次的家庭聚餐,我深刻感受到家中的氛圍與以往不同了。原本固執緊繃個性的爸爸變得柔軟,不再總是釋放負面的氛圍,不再陷入家庭所給予的壓力而傷腦筋,開始會關心家人,分享自己生活與近況。
 
感恩讚歎 師父!我知道是 師父讓爸爸的心鬆開,我的心也鬆了,好比內心的大石頭不見了。以往因為家庭的氛圍,常感受到無形的壓力,總是要把自己最好的一面、乖巧懂事的一面呈現出來,養成我遇到什麼事都放在心中的個性,大家都有著好多說不出來的痛苦, 師父最清楚弟子的苦在哪裡,感恩 師父!都是先圓滿弟子、疼愛弟子。
 
媽媽原本一直不願意來,但瑋如持續的向 師父發願及邀約,在入門8個月的時候,媽媽終於也一同入到 師父座下禪行。原本長年來工作常有小人在背後說話,就因為不擅於人際交際,也不會與主管或同事阿諛奉承,只在自己的世界裡,因此常常莫名遭到抹黑。看著媽媽簡單依教奉行,有20年菸癮的她甚至發願拿買菸的錢來護持弘法護持金,完全脫胎換骨,被 師父提升,工作變得開心法喜,貴人多助,願意打開心門關心同事,現在也不需要抽菸了,透過每日禪定,氣色慢慢變好,整個人神采奕奕,有別於過往憂鬱且易怒的個性。因為體會到擁有 明師引領的美好,也分享接引了好幾位親朋好友,雖然入門後沒有一直能陪同在親朋好友身旁,感恩讚歎 師父!讓我看見 師父的大威德力,透過依教奉行、千手千眼的陪同護持,親友一樣跳脫命運軌道,我如實見證到 師父救渡苦難眾生,讓他們離苦得樂。
 
大學時期,每當坐在桌前讀書,看見厚厚的書本,總覺得花很多時間都看不完,心就開始不安定想東想西、無法專注,因此難以看見課本中的重點,總是在整理桌面,摸東摸西。但在紮實禪定後,心變得安定,打開書後,能夠以最有效率的時間看見重點,進而去複習考試的範圍。在一次考試前,將自己重點的筆記借同學看,考完試後發現考試的題目大多都是有寫到的筆記,感恩 師父!開啟我智慧,讀書可以事半功倍,還可以用多餘的時間做更多有意義的事,甚至與同學分享禪行的美好。
 
畢業後進入職場,第一份工作遇到了一位情緒化的主管,平時易怒,工作中會把壞情緒帶給同事,覺得她做的都對,其他人都不對,時常在放假的時候還看著公司的監視器,會打電話過來說哪裡又沒有做好了。那時常常跟著同事們七嘴八舌的抱怨,但是發現那陣子上班心中就變得很悶,透過回報與內省後,發現是把自己的感覺感受放的太大了,沒有以同理心去想想主管為何會有此行為。覺知後,心態轉變,還能適時的主動關心主管,發現她所要承擔的責任非常大,要管理整家店的營業收入,還要處理很多的雜事,而我們總是想著為何要多做這個、多做那個,又沒有多加薪水,只會抱怨連連,懺悔是自己的格局太小,不夠用心,也不夠有承擔力去為這份工作多盡一份心力,感恩 師父讓弟子看見不足的自己,能夠有突破的機會。
 
在一次的教育訓練,深刻的體會到,回報的重要性與意義。回報並不是打小報告,而是透過訴說狀況,能夠讓主管清楚進度與準確性。若是發現錯誤,就可以盡速調整,才不會做到最後,因為誤解而兩敗俱傷,內心又生委屈與不平衡。而去年在現任工作中,發現自己很傲慢,不願意臣服自己的不足,被主管調整時,內心還是起起伏伏。透過回報給主管後,她卻是鼓勵我大家都會有此心態包括她自己在內,並說身為主管與好友角色的她,怎麼可能會放著不管,讓我在錯誤中越走越偏呢?感恩 師父總是在我們身邊派好多人來護持我們,瑋如體會到同事間的包容,真的要很感恩與珍惜!他們不是你的誰,也無需讓你感到厭煩,但他們卻願意告訴你可以更好的地方,一起成長。生活就是禪行,禪行就是生活,彼此包容互相提醒,一次又一次,看見真實的自己,接受真實的自己,邁向開悟、成佛之道。
 
 
感恩 師父!讓我們有補行功德的機會,感恩有護持弘法護持金的師兄師姐,讓我們可以就近參加共心會所的禪行活動,依教奉行追隨 明師。大學畢業後回到家鄉中壢,就被邀約加入共心會所的「空調組」,當時心想我只是在大學團時期護持過學校教室的空調組,擺擺電扇、感受教室各個角落的舒適度,根本不知道共心會所的空調組要如何護持?覺得有點害怕,當在會所走動調整風扇角度或者冷氣的風量時,覺得大家會一直看,讓我護持的非常不自在,有什麼狀況,就覺得是不是自己沒有護持好,一直都用緊繃、害怕的心在護持。
 
但在一次次護持的過程中與師兄師姐分享自己的狀況及感受後,終於我慢慢打開心房與 師父印心。某次師兄就跟我說︰「調整錯,就再重新調整,就好啦!」才驚覺原來都是自己不願意接受自己的錯誤!看似什麼事都要做到最好,追求完美的個性,這麼正向的態度,原來是我深重的習氣、不見性的障礙。因為懂事乖巧的我,不想要讓別人覺得我不好,總是想把自己包裝得很好,把「我」放得非常大。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一直調教著弟子,只要弟子願意跟上 師父的腳步,內省覺知,透過 大成就明師的妙轉與渡化,再執著的習氣,都會有放下的一天! 
 
2019年年末,瑋如有幸參加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法會過程中 師父一直語重心長的告訴弟子︰「 師父真的很愛、很愛你們!你們也要很愛、很愛 師父喔!」、「記得下次一定要再回來喔!」就在2020年初,全球爆發新冠肺炎,嚴重到成千上萬人都因此而染疫或喪命。即便共心會所的禪行活動暫停,我透過依教奉行,開悟後明白真正的自己是靈性,那些小時候的疑問也都被解答了。原來當時奶奶過世離開了人間,是以原本的面貌靈性存活在宇宙中並未消失,原來我「郭瑋如」在出生之前就已經存在很久了,我們是靈性投胎來的,原來內心與頭腦常有著不同的想法,是因為業力的束縛與習氣的綑綁,因此常會有力不從心、有苦說不出。感恩讚歎 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告訴我們生命的真實義。
 
看著世界的災情,不禁感嘆這就是生命的無常,而台灣真的是一個寶島,有一位 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住世弘法,救渡了無數的苦難眾生和安住我們徬徨無助的心。感恩讚歎 師父,給予一顆安定的心來面對世間的無常。不過就在 師父細心的保護下,每天過著安逸的生活,久而久之竟然漸漸忘記 師父的教導與開示,連最基本的每日禪定都不紮實,懺悔弟子的傲慢與不受教,沒有管控好自己的負向意識,發現原來我過去都是因為常常被師兄師姐提醒,因為有參加共心會所禪行活動,被 師父的千手千眼拉著,才能讓我持續跟隨在 師父身旁。在這次疫情期間,看見自己成佛的決心不足,還在貪圖人間帶不走的事物,沒有為了身體真正的主人「靈性」做規劃;回想起 師父語重心長以及不捨的眼神,擔心著弟子繼續受苦受難,沉淪於生活業海中,忘記要時時刻刻接通 師父,這樣的惰性習氣一定要掌控好並且去導正它,才不會枉費 大成就明師住世弘法,護持自己要更加珍惜、更加感恩 師父所給予的一切提升,因為這些都是要用來利益眾生的。
 
而在我願意且想要導正習氣時,發現到,雖然看見了問題要去導正它,但確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心還是會有正負意識在拉拔,在這過程中,內省到原來平常自己在生活中一直都是靠蠻力,沒有臣服於 師父,並把 師父拋在腦後,自以為可以靠自身的力量去面對,難怪會越做越累。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從不放棄任何一位弟子,透過師兄師姐的耐心護持與分享後,心慢慢鬆開了,原來我可以再更突破,只要我有願意的心,放下頭腦的執著,持續去行,做紮實,一定可以一次比一次更加突破,早日成就靈性大圓滿。
 
佛弟子郭瑋如,發願這一世要全力以赴、全然交付,持續修心利他,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瑋如懺悔感恩合十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