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心護持 大佛弘法利益眾生,是弟子的福報!

感恩 師父讓我知道家人愛我,清楚明白的知道自己被 大佛愛著。

(頭份)曾麗潔

2021-10-04


  我叫曾麗潔,是個單純的家庭主婦,平常在家從事修改服飾。有天好友的女兒,棨嫺師姐與麗潔分享禪行,只因為看著棨嫺師姐發亮與堅定的眼神,讓我也想像她一樣,於是在2013年5月14日參加竹北共心會所的禪行分享會,當天晚上順利入門。
 
  剛入門時,頭份還沒有共心會所,要到竹北參加禪行活動,感恩有師兄師姐們護持交通,讓麗潔可以順利參加新班同修共心會及禪行教導會,每一次參加都讓麗潔的心有安定的感覺,因此只要有同修能護持交通,麗潔一定共乘前往參加禪行活動。感恩 師父!開始依教奉行後,我的生活有了很多正向的提升與改變:
 
  首先是工作上的改變,入門前縫補衣服的過程,有時會遇到一些難題,常常做到三更半夜也不得休息;入門後,感恩 師父開啟弟子智慧,遇到無法修改好的衣服時,透過聽本門佛曲,讓心變得安定,會突然想到其他方法來修改。原本會費心費時的工作,在 師父的引領下很快就把衣服縫得漂亮,看到成果麗潔也自然的脫口説出:「感恩 師父!是 師父賜我智慧,讓修改衣服變得這麼輕鬆。」
 
  與家人關係的改變,入門前,個性我行我素,不懂得尊重家人,而且記恨心很重,先生對我的包容與體貼,我不曾放在心上,常常開口總是説先生的缺點,想説什麼就説什麼;入門後,感恩 師父引領讓弟子看到自己的問題,願意放下傲慢,調整與先生相處的方式,不僅能從子女的聊天中看見先生許多優點,對家人不求回報的付出,也會試著尊重先生,和善的與先生溝通自己的想法,夫妻相處變得更和睦。
 
  過去和兒子的親子關係非常冷淡,兒子看到我就像沒看到一樣,只會和先生互動。入門初期,兒子因為擔心所以反對麗潔參加禪行活動,甚至誤解我不在家都是去參加禪行活動,不好好與家人相處。在不斷依教奉行後,感恩 師父讓麗潔懂得內省覺知,明白兒子會誤解我,都是因為自己懶得和別人溝通、解釋的習氣所造成。2020年4月麗潔拿著日記讓兒子看,和他分享我的日常行程,我和他說:「1月21日我就沒有去頭份共心會所,1月26日 師父慈悲開示暫停所有禪行活動,關懷護持同修,請暫時先以電話或通訊軟體為主,減少面對面共心。」兒子專心聽著,想了一下對我小聲的說:「疫情1月未爆, 2月才爆,那妳 師父很厲害囉!」從此與兒子的關係變得更親近且融洽,現在兒子不僅會主動開口跟我聊天,還會關心麗潔的身體,教麗潔如何搬重物才不會受傷。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在身體方面,因為從小耳鳴、聽力不佳,別人講話我都用猜的,30歲左右看醫生,也有找鄰居打聽,得知手術後不一定能治癒,我也就打消手術的念頭。直到 師父慈悲將我找回來,因為 師父是真佛、是大醫王, 師父有大威德力,而我只是願意依教奉行,有一次無意中我回應了大女兒的話,女兒驚訝的說:「我說得那麼小聲,媽媽也有聽到!」此時麗潔才發現原本的重聽竟不藥而癒了!除此之外,因為曾經車禍,造成屁股上方的骨頭錯位,時常讓我痛得輾轉難眠,為了一覺到天亮,嘗試針灸、推拿、刀療,花了很多時間與金錢。入門後,透過每日一禪定,在第七個月時,突然發現原本身體受傷突出不舒服的地方,都歸位恢復平坦了,從此不用外出尋覓名醫與治療。心裡滿滿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弟子不用再受病痛所苦,有健康的人身可以追隨 明師禪行。
 
  2019年1月29日,家裡大掃除,要搬動縫紉機時因為施力過度,身體整個重心往後,滑倒撞到右側頭,心想應該是腦震盪了,但是當下沒有不舒服,到了第三天早上才感到胸口很不對勁,接著晚餐時間突然雙眼模糊,雙手發抖且渾身無力,感覺心跳很虛弱、吃力。到北醫掛急診,做一連串的檢查,並打電話給師姐回報自己的狀況,聽到師姐溫柔的護持説:「麗潔,觀 師父住位,心安心定。」我才定下心來,比較不會害怕。完成抽血、電腦斷層掃瞄、照X光,最後醫生檢查結果説:「都正常,可以回家。」麗潔依照醫囑離院,回家途中覺得整個人輕鬆許多,也能自在地開口說話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慈悲護佑讓弟子重業輕償,在就醫前身體是真的非常不舒服,苦不能言,但經過醫院檢查、向上回報交付 師父後,卻一點事也沒有。麗潔深深體會到人生無常,身體病痛要交給醫生,但業力只有大成就明師能渡化!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成立了頭份共心會所,讓麗潔有機會能就近到共心會所參與護持,於是加入了化妝室清潔的護持任務。在一次的護持中,看見地上的垃圾包好像沒有人拿去丟,我只是願意順手將垃圾攜回丟棄,丟完後,整個人心情變得很輕鬆,原本與先生冷戰好幾天,護持完回家後,麗潔主動開口跟先生和好,心裡明白是 師父圓滿了我心裡的苦。麗潔很懺悔沒有看到自己的問題,把先生貼心的提醒,誤解為碎碎念。若沒有入到 師父座下依教奉行,麗潔不會好好的內省覺知,也不會了解到家人對我的關懷與愛。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弟子能心安心定,有智慧的與家人相處。 
 
  入門初期,不懂弘法護持金的真實義,所以沒想過要一起共心護持。依教奉行一段時間後,內省覺知到,原來自己很吝嗇、小氣,也有愛佔便宜的習氣,會和商家要求多買多送。而當我明白護持弘法護持金對在地共心會所的重要,親友可以不會因距離的關係,而影響他們能禪行的機會,麗潔才體會到能夠一起共心護持 大佛弘法利益眾生,是弟子的福報!真心懺悔,過去沒有為自己爭取加入護持的機會!現在麗潔不僅願意以珍惜、感恩的心來護持,還會固定在月初第一天就完成護持,深怕自己因為健忘的習氣,而忘記這麼重要的一件事!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麗潔有補行功德的機會,可以一同利益眾生,幫助每位與 師父有緣的人,都能就近禪行,開悟、跳脫命運定調的軌道。
 
  感恩 師父把弟子找回來,若沒有入門,麗潔一定還常常在中醫診所進行針灸、電療、推拿。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麗潔身體變健康,跳脫每天身體不舒服的苦楚。讓麗潔知道家人愛我,對我的付出與包容。清楚明白的知道自己被 大佛愛著。只要想到 師父,麗潔的心中就會充滿正能量!
 
  佛子曾麗潔在此發願,要和身旁所有認識的人都分享 妙禪師父,讓他們有機會遇明師,願追隨 妙禪師父,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早日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麗潔懺悔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