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有 師父,心可以安定下來面對!

明白這一切的苦難都是成佛的資糧,不再對過去有怨懟,真正發出要成佛利眾的願和行。

(中壢)張耘榛

2021-10-25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我叫張耘榛,入門剛滿七年,目前在一家科技公司上班,擔任產品測試的工作。
 
從小我在鄉下長大,雖然家境不是很好,但生活單純樸素,過得還蠻快樂的。但隨著年紀的增長,我發現自己越來越不快樂,開始要面對人生的苦難。其實我想要得很簡單,沒有要賺大錢,只希望家人平安和樂,工作平順就好,但似乎這麼小小的願意也很難實現。民國86年,婆婆因為一場車禍往生了;民國90年時,女兒也在一場車禍中往生,對方是個酒後肇事的駕駛,女兒當年只有19歲。
 
之後,先生無法面對這樣的結果,罹患憂鬱症,在民國101年時他選擇燒炭輕生結束了他的生命,等我發現時,已經來不及救回。而我的兒子個性跟爸爸很像,也陸續有自虐的狀態,當我看到他大腿手腕留下一條條傷痕時,我的心好痛!家人的陸續離開,還有孩子的狀態,是我內心很深層的痛。
 
我在上一間公司待了14年,上班的時候都會被主管找碴,不被重視,當時因為大環境經濟不好,我一個星期要休息二到四天,為了怕家人擔心,我都準時出門假裝上班,其實是躲在賣場待到下班才回家,當時對這樣的日子很茫然,心裡覺得很苦很累。而家裡面,兒子和當時的媳婦天天吵架,吵到我都受不了,覺得為什麼工作想要順利一點,家庭和樂,這麼簡單的事情都辦不到。我試著跑去宮廟問,所得到的答案就是我的命運就是這樣。我很想改變自己的命運,很想改變自己的人生,但怎麼做就是沒辦法!
 
因為心情不好,常常去我姐姐家跟她說說話。有次我在姐姐家時,正好聽到姐姐的女兒瑞美師姐正在分享她在追隨一位 師父禪行,只要願意來到 師父座下,簡單的依教奉行, 師父就能幫助我們跳脫命運定調的軌道,讓生活更好。雖然瑞美師姐是對我的姐姐在分享,但我卻聽得很有興趣,因此回家後,主動打給瑞美師姐說我想去參加禪行分享會,但瑞美師姐說週六才有禪行分享會,而且還要等到下週一才能入門。我覺得這樣要等很久,於是主動詢問今天是什麼禪行活動?最後決定當天就參加新班同修共心會直接入門。
 
剛來到共心會所的時候,覺得很清淨,聽著師兄師姐說明入門後要做什麼,覺得心很安定,也聽到住持老師說只要照著做,就可以改變,因為自己心裡很想要改變,就留了下來試試看。剛入門後,因為接引人瑞美師姐懷孕了,我就自己來參加共心會所的禪行活動,也持續穩定的參與,想把自己準備好,參加接受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後來也在輔導幹部的護持下開始護持鞋櫃置物組,融入共心會所。並在我聽懂明白弘法護持金的意義後,也加入了護持的行列,雖然當時經濟不寬裕,但覺得我還是有能力可以護持的。
 
一開始願意去接引利他,是因為想要準備好,讓 師父親帶。以前覺得自己也沒有很好,不太會去關心身邊的人。但是我還是從鄰居、以前的同事們、家人開始分享,陸續接引了20位親友入門。開始分享之後, 師父妙轉我的工作變順利,也更有信心,因此持續去分享,主動地去關心身邊的親友,把 師父的好和他們分享。有次分享接引我的鄰居,因為她跟先生的婚姻狀況出了問題,吵到要離婚,很感恩她願意入門依教奉行後,她和先生的關係改善了,從以前各過各的生活,到現在會一起去唱歌。一切的轉變都讓我更加升起對 師父的大信。
 
很感恩 師父,本來我的工作是一週只能做三、四天,後來工作量開始變多,一週可以做到六天,薪水也因此每月增加2000元。而我本來在工作上,不管怎麼努力就是得不到主管的賞識,常常被主管批評,就在自己願意試著依教奉行時,感恩 師父就妙轉我跟主管的關係。有次在工作中出了一點問題時,本來擔心主管又要來找我問罪了,沒想到主管不但沒有像過去那樣責備我,反而關心我是不是太累了,有沒有好好休息呢?
 
在身體方面,因為工作都是重複的姿勢,往往做到下午肩膀就會痠痛麻,或是腰的地方摸到就會痛,雖然有透過按摩跟復健來修復,但也只能夠治標不治本,感恩 師父,在我入門後開始每日一禪定,有天突然發現自己已經很久沒有肩膀痠麻跟腰痛的狀況了。
 
而我唯一的兒子在高中開始就有自殘的狀況,常常跟家人吵架後就跑去喝酒,然後就自殘或自殺,兒子常常說自己好苦好累,好想要去找爸爸跟姊姊,這樣就不苦了。和兒子講話也都聽不進去,只能每天都要去看兒子是否有自殺舉動。感恩 師父,孩子一年前開始上班有個穩定的收入,也搬出去跟女朋友同住,現在可以自己養活自己,也不像之前那樣經常吵架了,也沒有再有傷害自己的舉動了。
 
感恩 師父開啟我的智慧,可以更有智慧的和兒子互動,以前都是用碎碎念來取代關心,兒子根本聽不進去,現在當和兒子有衝突的時候,我開始能夠內省自己,看見自己對他的方式不對,跟兒子也開始有互動,感恩兒子讓我看到自己對待他的狀況。
孫子從滿月後就是我自己帶他,周歲前都沒有生病過,但周歲後鼻子開始過敏,常常要帶去看醫生,從有醫生看到沒醫生,過敏的狀況一直沒有改善,嚴重時,平均一週有四天會流鼻血,因為要照顧孫子,我常常半夜無法休息,隔天再拖著疲憊的身體去上班。感恩 師父,就在我願意依教奉行後,孫子的鼻子過敏情況大幅改善,現在已經很少會出現流鼻血的情況了,真的是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之前因為兒子長期沒有工作,所以也把我的積蓄都花完了,後來為了再幫助兒子繳車貸,因此決定換小一點的房子住,讓經濟壓力比較小一點,沒想到一個半月之後就順利的把房子賣出去了,感恩 師父!賣出舊房子的價格高出我的預期,賣出的錢也可以銜接負擔買新房子的訂金,讓我現在不僅住家環境變好,經濟壓力也減輕。
 
我的爸爸年紀已經90歲了,身體狀況很好,還能夠叫得出每一個人名字。有次我們一起出遊時,有台車直接橫向撞過來駕駛座的位子,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我們得以重業輕償,我們車上包括我和哥哥嫂嫂都平安無事,只有爸爸眼睛有些瘀青,其他狀況都還好。感恩 師父護佑弟子大事化小,小事化無,大家平安逃過一劫。
 
感恩瑞美師姐分享接引我入門,如果沒有入門的話,現在的我也許已經家破人亡。聽懂佛理之後,明白了這一切都是過去所做今生在受,如果沒有遇到 大成就明師的引領教導,我們只能自作自受,因此我的心安定下來了,不再問為什麼,只管依教奉行。很感恩 師父給我了很多的恩典,未來的事情該來的還是會來,因為有了 師父,讓我心安定下來面對這些狀況。很感恩在這一世能夠遇到 大成就明師,明白這一切的苦難都是我們成佛的資糧,不再對過去的一切有怨懟,真正發出要成佛利眾的願和行,不再受業力的苦,當人實在是太苦了。
 
佛弟子張耘榛要向 師父真心發願, 願持續分享接引,行在 師父的中道上,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耘榛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