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定大信 師父,學習承擔,為自己負責!

禪行不是只在共心會所,而是開啟心中的禪堂,真心正向發願持續開悟突破。

(嘉義)陳思吟

2024-03-06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給予弟子行的機會,在此與大家分享入到 師父座下的禪行體悟。
 
  我叫陳思吟,於2014年5月21日入門,至今九年十個月,目前在家裡擔任會計工作。感恩姐姐佳妤師姐接引我來到 師父座下,高二時姐姐對我說:妳陪媽媽一起去入門。雖然那時不清楚要去哪裡,但還是答應了姐姐,順利參加禪行分享會及新班同修共心會。剛入門並不明白禪行的意義,把禪行活動當成上課的一種,但在願意依教奉行的過程中,漸漸發現自己與家人都有許多正與善的轉變。
 
  首先是思吟的個性,過去我不太會拒絕別人,總希望能帶給朋友歡笑,因此每當遇到委屈的事,我會告訴自己:沒關係!遇到一些挫折或不如意,也會藏在心裡,不讓別人為我擔心,同學間的感情看似很好,卻走不進彼此心中。入門後透由依教奉行,驚覺與朋友互動中能真心坦然地說出心裡想法,不再擔心別人怎麼看我,害怕一旦拒絕對方就會失去友誼,懂得用 師父開啟的智慧面對,將心底的煩惱、委屈都交由 師父引領,心變得輕鬆自在不緊繃!
 
  而過去只要一緊張,就會開始不知所措、直冒冷汗,甚至嚴重到一天拉肚子四到六次,在求學時期,上台報告不敢直視台下的老師與同學,只能緊盯後方佈告欄,雙腳更是抖個不停。入門後能夠心安心定地面對報告,快速掌握報告重點,甚至被推薦上台報告,這些都是我入門時沒想過會有的改變,但就在願意給自己機會依照 師父的教導實踐中,如實見證 師父的大威德力。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與家人相處上,過去常因為家人習慣以打罵方式來管教而感到生氣,也不太跟家人分享生活,看著朋友能跟家人自在擁抱的互動都很羨慕。透由禪行開始練習發出感恩心,逐漸接受與明白家人表達愛的方式,而我也用自己的方式分享生活與真心付出。大學畢業後回到家裡工作,遇到最大的問題就是與家人的溝通磨合,當彼此意見想法不同時,話越說越大聲,當情緒上來都很不愉快,下班後回到家裡還是得彼此面對,曾有逃避回到台中舒適圈找工作、獨自生活的想法。
 
  很感恩在靜心內省中,體會到自己經常用人的方式在面對與處理,但真正靜下心來,好好觀 師父住位,與 師父佛心印心,心自然安定,自然清楚該如何面對、該做什麼,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我開始練習先收下不同的意見與想法,也表達自身想法讓對方清楚,進而溝通達成共識,發現過去都是自以為是的溝通,實則不然,過程也讓弟子看見家人身上的美好。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慈悲護佑弟子最愛的家人。媽媽在思吟國三那年,被診斷出患有紅斑性狼瘡,一般來說這是不可能痊癒的疾病,然而在我與姐姐們入到 師父座下依教奉行後,一次的回診檢驗時,醫生竟驚訝地發現,媽媽的血液檢查報告已經沒有紅斑性狼瘡的相關指數了!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慈悲妙轉渡化,讓媽媽身體健康,恩賜弟子一個圓滿的家,思吟心中的擔心與害怕,就這樣被 師父帶走了,心轉為安定、法喜踏實!在幾年前,媽媽意外懷孕,這個消息讓家人憂大於喜,因媽媽屬於高齡產婦,加上過去生病的關係,身體恐怕難以負荷懷孕過程的種種不適,多方評估考量後決定中止懷孕。但經過多家醫院的專業診斷評估,醫生皆不建議媽媽放棄,最終只能選擇生下來。感恩 師父!媽媽孕程中除了輕微水腫,完全沒有其他的身體不適,不僅自然順產生下健康又強壯的弟弟,更圓滿了爸媽多年求子的心願,真心懺悔弟子還有那麼多的不足,但 師父總是給弟子最好的、超乎想像的圓滿!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慈悲護佑弟子人身法船的安全,2019年3月7日,思吟騎車撞上一位年邁的阿公,當時雖是綠燈,非常幸運後方沒有來車追撞我和阿公,思吟還能立刻起身。後續過程更有許多貴人協助,阿公的家人態度良善,我們順利的在談笑中和解。思吟從事發到開刀出院,只有車禍當天感受輕微疼痛,其餘生活皆能自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弟子重業輕償,弟子深深懺悔!在一個月的休養期間,思吟靜心深層內省,自己看似有在依教奉行,卻沒有用心扎實與 師父佛心印心,因為覺得自己還年輕,有的是時間,就一再放縱讓意識心做主,當業力引爆時,才後悔行得不夠,突破得太慢!
 
  最後,與大家分享禪行活動暫停期間的內省與體會,剛開始暫停覺得沒有太大的影響,只有無法到共心會所的不習慣,但隨著時間拉長,伴隨逆境的衝擊,心理壓力變大、脾氣漸漸暴躁,也多了擔心與緊張。很感恩 師父慈悲教導及輔導幹部的陪伴,練習接受意識有正有負很正常,透過覺知懺悔,從中由負轉正。在 師父的引領中去面對一位很討厭的同事,心念從「沒辦法…那個人就是這樣、不用理會」的無力感,轉變為希望公司能因我的突破而提升成長。同事雖然沒有改變,但我非常清楚自己不一樣了。經歷這些,深刻覺知原來壓力大、脾氣暴躁,是因為害怕改變現況,當真心坦然接受與面對,心逐漸強大,更堅定大信 師父,開始學習承擔,更懂得要為自己負責!感恩禪行活動暫停期間,讓弟子更加堅定追隨 明師禪行的心,禪行不是只有在共心會所,而是開啟心中的禪堂,當真心正向想幫助自己持續不斷開悟突破的, 師父必定慈悲圓滿弟子的願,如同 師父的開示:要或不要,關鍵在自己!
 
  接下來,思吟想邀請在場的師姐師兄與我一同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佛弟子陳思吟願珍惜 明師住世弘法,升起全然大信,扎實依教奉行,與 師父佛心印心,實踐 師父的悲智願行,早日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以上分享句句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一切責任。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姐師兄
思吟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