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大慈大悲,給予弟子的圓滿、溫暖與愛,那是千金難買的幸福

感恩 師父慈悲接納與救渡,讓銘純明白人生所為何來,更懂得珍惜與感恩

(嘉義)鍾銘純

2021-09-27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給予弟子補行功德的機會,讓銘純在此與大家分享入門後的心得收穫與體悟。
 
  我叫鍾銘純,從小生長在一個平凡和樂的家庭,家裡三個姐妹中排行老么,從小被爸爸當成兒子教養,寵愛之餘,管教上絕不寛待,造就出女兒身、男兒性格的我:個性獨立、好勝不服輸、要求完美,只要自己能處理的事,絕不假手他人。出社會工作後,為人處事說一不二,人生雖不是風平浪靜,但還算一路平順。我是在2017年3月22日入門,當時公司同事融葳師姐接引我,當時我抱著幫同事一個忙的想法,覺得只是去參加個說明會,就這樣來到 師父座下。
 
  懵懂入門後,有超過一年半的時間,自己是屬於三個月打卡一次、維持不退轉的同修,依教奉行對我而言只是個不具意義的名詞,但2018年底,發生了一件對銘純生活和工作上影響重大的事,讓我想開始想試著依教奉行。當時在因緣際會下,和一群志同道合的同事一同創業,公司草創時期蓽路藍縷,但是大家同舟共濟,攜手走過最辛苦的階段,眼看公司就要步入穩定時,合夥人間卻開始有了嫌隙和猜疑,甚至撕破臉對簿公堂。當時銘純身陷其中非常痛苦,花費許多時間和精力準備龐雜的書面資料來訴訟佐證,也看盡人情冷暖,身心承受著極大壓力,處於萬念俱灰的臨界點,剛好禪行又到了三個月要打卡的時候,當時第一時間起了「乾脆退轉」的念頭。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千手千眼不離不棄的護持,完全沒有因為被銘純拒絕而打退堂鼓,堅定的鼓勵我出席禪行活動,陪伴我留下來依教奉行。還記得當時正是媒體撲天蓋地大肆報導本門負面新聞之際,從不融入共心會所的我,不僅沒有被媒體影響,反而覺得在這個非常時期,更應該要到共心會所參加,以行動力挺才對,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就在這樣的因緣際會下,我上到了 師父的大法船,開始與師姐師兄共心,攜手展開了依教奉行與開悟人生的新旅程,過程中不斷見證到 師父的慈悲偉大,也看到身心俱疲的自己,有了許多正向的提升與轉變!
 
  首先跟大家分享是身體狀況的改善。過去因長期超時工作、三餐不定,加上自我要求壓力大,導致胃痛、胃脹、胃食道逆流的症狀時常發生,另外,比經期還準,總是規律報到的牙齦發炎膧痛,真是心頭大患,必需以止痛藥隨身應對,就在依教奉行中, 師父帶走我深重的執著,懂得放下自我,身心變得平衡和諧,以上症狀皆有大幅改善。前陣子在共心分享時,驚覺好一陣子沒吃止痛藥,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慈悲渡化銘純的業,讓弟子不再承受身體各種病痛之苦。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只要弟子心門打開,都能領受到 師父的慈悲教導。由於自己做事嚴謹,常會看不慣同仁草率敷衍的工作態度,就算知道要心平氣和地和同事溝通講理,但不由自主的強烈反感,總是讓我大起嗔念,甚至忘了自身主管的身份,跟著助理一起抱怨指責,雖然事後看到負面情緒不僅於事無補,更是傷人傷己,但下次再遇到,還是上演相同戲碼,事過境遷又懊惱追悔,實在很無奈。在一次的教導會中,聽到老師分享:不要抱怨!我內省覺知到:對!我就是一個愛抱怨的人,停止抱怨就是我最需要的,所以很感恩法喜的收下老師的提醒,當再次面對相同情況時,我不再動怒和怨懟受情緒擺佈,而是敞開心門去關心對方,耐心引導對方看到事情原委,給予適當回饋,少了人我對立,也用智慧與慈悲將事情處理圓滿。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在依教奉行中,以各種善巧權宜的方式教導與提升弟子,銘純真心鼓勵同修要穩定參加教導會,因為這是我們需要,在過程中,都有 師父滿滿的慈愛與教導,等待同修們一同感恩法喜的來領受!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不僅疼愛弟子,也慈悲護佑著弟子的家人,並妙轉圓滿家庭的關係與氣氛。銘純高齡八十歲的父親,在一次膽結石引發的膽囊發炎手術中,短短幾天就平安出院,也在醫院巧遇千手千眼一同關心護持,過程出奇的順利圓滿。想起過去,心裡滿滿的懺悔!以前因為工作忙碌壓力大,雖然心裡知道家是避風港,但回家時父母一句句的關心,進到我耳裡都變成是一串串的嘮叨,總讓我情緒起伏、心生不耐,有時甚至會想:我都年過半百的人了,爸媽怎麼還如此擔心不放手?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依教奉行的過程中,銘純漸漸發自真心的感恩父母給我一個溫暖的家,每次返家時,父母一樣話家常的關心,我卻感受到心好溫暖、好踏實,聽到父母滿滿愛的叮嚀,也更珍惜每一個可以陪伴家人的機會。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在這些生活的細節裡,內心轉折的點滴中,都體會到 師父大慈大悲,給予弟子的圓滿、溫暖與愛,雖然看似簡單平凡,但自己最深刻明白那是千金難買的幸福!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慈悲給予弟子行深的機會,加入共心會所的護持團隊,幫助銘純更融入共心會所,在護持任務中與  師父佛心印心,加快開悟的速度!剛加入時,我是抱著協助把事做好的心前來,但有次站在禪堂後方,靜靜看著每一位師姐師兄,感受大家就像家人般,都是要追隨 大成就明師走這一條回家的路,而每位同修都發自內心恭敬恭謹的在護持,為了他人,提前抵達準備,整體散發出安定、祥和、專注、利他的氛圍,自己因害怕犯錯而緊繃的心瞬間鬆開,之後的護持都很放鬆、很感恩,嘴角不自覺上揚,真正體會到印心的法喜!
 
  在團隊中,同修們彼此慈愛互勉,用心教導並慈悲提醒我不足之處,我內省到:過去好強不服輸的個性,是不容易與團隊共心的,感恩 師父的慈光引領與教導,讓我願意放下自己的原則,打開心門謙卑學習,對於千手千眼的指教能真心收下不糾結,讓自己與團隊真正共心,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在願意行的過程中,轉動銘純嚴以律己、不容犯錯的強硬性格。
 
  回想過去,師姐師兄一路陪伴護持,真心感恩,也發願成為千手千眼輔導幹部,陪伴同修留下來開悟。在一次鼓勵同修依教奉行的懇談中,看著眼前的師姐年紀雖輕,卻承受著工作、家庭、心裡種種的苦,身不由己,心中不捨之餘,也不斷提醒自己要更珍惜所擁有的一切,並發願開更大的悟,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法器,幫助同修留下來開悟提升,不要再辛苦的受業力擺佈與綑綁!也發願要突破自己的擔心害怕,真心與身旁親友分享傳福音,希望每個人都能跟我一樣,有機會跳脫命運定調的辛苦軌道,體會到開悟人生的美好。
 
  回想當初自己是無所求而來,也從沒想過能留下來開悟。感恩 師父慈悲接納與救渡,讓銘純明白人生所為何來,更懂得珍惜與感恩,也希望藉自己的禪行體悟,鼓勵師姐師兄,一定要給自己機會紮實依教奉行,與  師父佛心印心,必定能見證自己生命正與善的改變!
 
  最後,銘純靜心合十,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願做個純真善良的修行人,共心團結不對立,護持自己紮實依教奉行、不斷外行接引利他,陪伴同修開悟,與 師父佛心印心,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以上分享句句屬實,若有不實,銘純願負一切責任。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姐師兄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