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如何才能做到的心安心定,只是願意入門依教奉行,竟不可思議體會到了

感恩 師父慈悲妙轉,親情圓滿、工作順利、懂得愛自己了

(頭份)阮絃櫻

2021-10-04


    我是阮絃櫻,來自越南,2012年入門,目前在華成鋼模擔任編輯程式人員。
 
    絃櫻7歲那年父母離婚,媽媽帶4歲的妹妹回外婆家生活,絃櫻和媽媽、妹妹很不親,當時對媽媽不是很諒解。高二到姑姑工廠打工半工半讀,畢業後嫁來台灣,幫助先生做生意,約11年之久。家族有遺傳心臟病二尖瓣脫垂,雖然我做過檢查,醫生也診斷心臟正常,但不知道為何只要緊張或情緒不穩時,常有胸悶、呼吸困難的狀況,後來生完兩個小孩後才發現子宮裡有一顆良性肉瘤,醫生說若肉瘤一直變大,就要開刀,但不管怎麼看醫生或是調理身體,都沒有明顯的改善,一直以為是工作壓力又晚睡所造成,沒想到大兒子在7歲時,竟發現也有遺傳性心臟病,因而進行兩次心導管手術,雖有持續追蹤,仍舊時常擔心害怕,不知大兒子何時會突然心臟病發。兩個兒子是我留在台灣生活的希望和動力,但我卻不知道怎麼跟兒子的相處,常用生氣、丟東西來表示自己的不滿,甚至書包都被我從三樓丟下去過。當兒子長大經歷叛逆期,我更是不知如何與他們相處,親子關係漸行漸遠。然而在夫妻的相處上也不順遂,這段異國婚姻中,因彼此生長環境和教育觀念都完全不同,也使我和前夫常常吵鬧不休,最後以離婚收場。
 
    在2010年一位很疼我的遠親阿姨因乳癌末期走了,隔兩年又送走肺癌末期的爺爺,接著我的生日變成離婚日。跟大姑姑談好的移民計畫,因婚姻出狀況而變動,讓大姑姑對我非常失望與不諒解。一連串的事件像是一顆顆大石頭壓在我的心上喘不過氣,絃櫻不但失去了人生方向,還變得怨天尤人,真的不知道要如何面對這樣的自己。就在離婚兩個月後,有一天,朋友登連師兄和黃巧師姐約我去他們家吃飯,關心我並與我分享 師父,我抱持給朋友面子的立場就在2012年1月17日入門,想給自己機會試試看。
 
    入門當天晚上,絃櫻一覺到天亮,睡醒後精神非常好,頭腦變得更清楚,心情也變得平靜,這種心安心定的感覺絃櫻期盼很久了,以往不知如何能辦到,沒想到只是願意入門,願意照著 師父開示的方法試著禪定, 師父就在法界為我妙轉渡化,讓我有這樣不可思議的體會。
 
    入門初期,因為離婚後要出來工作,為了能多賺錢,陸續換過五份工作,甚至一天兼三份差,因自己的不善表達,導致常被領班或主管刁難。遠在越南的爸爸知道後,不斷打遠洋電話關心,我不想讓爸爸擔心,所以總是選擇報喜不報憂,希望爸爸可以少為我擔心。就在我不知如何是好時,感恩 師父妙轉貴人相助,虹宜師姐介紹了我現在穩定的工作。感恩 師父的慈悲引領,讓我開始懂得用智慧面對工作,並且有自信跟上級主管討論自己的想法和做法,讓老闆也看見絃櫻的用心,轉調到工程部學習三個月,薪水已超過過去兼三份工作的薪水。要不是有  師父,國語都不是很精通的絃櫻,怎麼可能成為模具設計的編輯程式人員,一切恩典皆來自我的 師父, 妙禪師父!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隨著依教奉行的過程中,覺知到自己害怕沒有錢、沒有工作,會無法照顧家人,更不想讓遠在越南的家人擔心,全是來自於自己的貪念和不安全感,所以讓自己不斷兼差,填補內心對未來的擔心害怕!也讓身體常處於緊繃狀態,而頻頻出問題。感恩 師父,讓絃櫻透過依教奉行,心安心定,情緒不再起伏不定,從中也體會人身法船的難得與珍貴,絃櫻願護持自己調整作息、搭配定期檢查,身體狀況慢慢改善。現在每次生理期來,就請假在家休息,子宮裡的肉瘤也不需開刀,也因為不再容易生氣,胸悶易喘的情況比較少了。感恩  師父讓絃櫻更懂得愛自己,也深刻體會到只有愛自己才能懂得愛別人。
 
    感恩 師父慈悲引領,當我願意照著 師父的開示依教奉行, 師父讓絃櫻看見自己不夠關心、了解兒子之處。我也透過內省、懺悔與調整,開始試著打開心門,陪孩子吃飯聊天,或是安排旅行。現在大兒子念逢甲大學,小兒子也考上中原大學,都是他們喜歡的科系,他們變得懂事,也能專心讀書,不讓父母擔心。現在絃櫻只要有機會,都會與孩子分享  師父的慈悲,讓孩子更認識 師父,絃櫻深深體會,若沒有 師父的護佑與疼愛,我和兒子之間的關係不可能會有這樣圓滿的呈現,感恩 師父圓滿了我心中最大的牽掛。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過去媽媽總是認為嫁到國外生活的我一定很有錢,而常常跟我要錢,我因此感到很不耐煩,對待媽媽的態度很差。就在2015年時,媽媽來台灣探親,絃櫻透過真心關心,才得知媽媽心中有很多委屈和辛苦,這時才發現,自己從來不曾好好關心過她,絃櫻深深懺悔!感恩 師父讓絃櫻有機會關心媽媽,與媽媽分享禪行,感恩媽媽願意給自己機會入門試看看,雖然一入門媽媽就回越南,但透過每日一禪定,她的坐骨神經痛慢慢改善,身體比從前更好,還可以擺攤做生意,或幫弟弟妹妹接送孩子上下課。有一次,媽媽不小心跌進大水溝裡,手被鐵片插到,只差0.5公分那隻手就廢了!感恩 師父慈悲護佑我的媽媽,把媽媽保護得好好的。過去的我,對家人的關心總覺得有做就好,感恩 師父慈光引領,讓我透過覺知、懺悔的妙法,能面對與調整自己,我持續關心並鼓勵媽媽依教奉行,也陪著媽媽練習內省、懺悔,現在我放下了過去對媽媽的心結,我們的感情變好了,彼此都願意打開心門跟對方多聊一些。絃櫻知道媽媽還想來台灣見 師父,也想帶妹妹和妹夫來入門,雖然現階段狀況不允許,但絃櫻跟媽媽一起向 師父發願,為我們的家人爭取能追隨 明師,利益眾生的機會!相信有一天一定可以。
 
    絃櫻入門至今,一直都想把這樣禪行的美好,與很多人分享,並體會到是我需要這樣行的機會,在行的過程看見了自己的分別、比較,以及逃避不想面對等種種習氣。以前,我將自己婚姻交給爸爸安排,當作報答爸爸養育之恩,但面對生活與婚姻的不美滿,我開始怨懟爸爸,也常說一些活不下去的話讓父母擔心,加上繼母的言行常讓絃櫻不滿,因而更討厭爸爸。入門後,透過接引分享,才發現自己對爸爸、對繼母從未真正關心過,我在乎自己的感受勝過他們,對他們的感恩和關心更是有目的性的,當我覺知後,開始向 師父發願,我要真心面對自己!就在2020年過年前,我買了機票回越南,真心向家人懺悔,護持自己開始主動與家人互動。感恩  師父讓我看見了自己的自私與自以為是,讓我能真心關懷陪伴家人,直到這時我才發現,其實我的周遭充滿愛,原來是我自己不願接受,但我的家人卻一直包容護持著我!會所暫停活動期間,絃櫻也才發現自己很少關心姑姑們,透過跟姑姑們分享  師父,才知道大姑姑對移民的事早就放下了,跟二姑姑、小姑姑也拉近距離,彼此互動變多了。連過世的爺爺、叔叔、遠親阿姨都在夢裡告訴絃櫻,別擔心,他們過得很好。我才明白,原來放下執著,打開心門交付 明師引領,會讓人這麼踏實。感恩 師父給予絃櫻的一切隨順圓滿!
 
    入門後,我接引了前夫入門,希望他也能有 明師引領,不要繼續在業海中浮沉。我向前夫分享了三年,他終於來到 師父座下,感恩 師父救了前夫三次:第一次他熱衰竭倒在醫院急診室門口,醫生診斷要轉大醫院治療,前夫回報後,熱衰竭狀況慢慢穩定,追蹤三天後就回家了!還有兩次,前夫在工作中中暑暈倒在夜市裡,還好有關心他的師兄及時去夜市將先生送到醫院急救,保住性命。感恩 師父也護持著婆婆,讓經常進加護病房的婆婆在治療後,都能平安回家。不僅如此, 師父更妙轉了我與前夫、前婆婆之間愛恨情仇,前夫願意協助絃櫻買房子,前婆婆也常叫孩子拿東西回來給我,並讓孩子在絃櫻家過夜,絃櫻知道這一切的提升與轉變都是 師父慈悲的妙轉、渡化,絃櫻何德何能,能成為 妙禪師父的弟子,絃櫻願更全力以赴禪行,不負 師恩。
 
    感恩師兄師姐願意護持弘法護持金,讓頭份在地共心會所可以成立,絃櫻才能就近依教奉行並開悟。回想過去絃櫻在竹北入門,剛開始沒有相信 師父,等有空時才想到禪行。當時工作是做二休二常夜班,休假的時間不一定有禪行活動,加上距離和交通不方便,無法每週到共心會所參加禪行活動。直到頭份會所成立,絃櫻才有機會融入會所,才明白自己能見 大佛與能有以上的改變不是理所當然,也明白  師父的慈悲真愛,是無私、不求回報的。感恩 師父總是將家人保護的好好的,這份恩情絃櫻明白只有成佛才能回報,但還未成佛以前,絃櫻願意用自己的所有來供養 大佛,我願真心感恩與護持,讓偏遠的地方也有在地會所成立,讓  師父的佛號和慈悲恩典照耀每個角落。
 
    佛弟子阮絃櫻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用自己的生命及所有供養如來,讓如來引領行出去,紮實依教奉行,修心利他,直到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
 
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
絃櫻懺悔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