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變安定,睡眠品質改善、脾氣變好了

懂得人生所為何來,要把握開口分享,為靈性播下佛種的機會

(頭份)黃湘妍

2021-10-04


  我叫黃湘妍,在2014年10月23日入門,在頭份早市賣菜。
 
  二十歲時因媒妁之言認識了大我十二歲的先生,短暫相處三個月就決定結婚了。在兒子出生那年,先生開始出現思覺失調症,我不僅要照顧先生,也要照顧公婆跟孩子,常為了先生的事擔心不已,心力交瘁。兒子國中時,因問題行為層出不窮,並結交壞朋友,使得我心情更不穩定,身體也愈來愈不好,常常頭痛、失眠!
 
  先生在一次車禍中受傷,且傷勢嚴重,加上他身體不好有高血壓、糖尿病等疾病,後來更因併發肺炎住進加護病房兩次,最後氣切只能用鼻胃管進食;出院後不僅要照顧他,替他抽痰,還要定期陪他回診。在2014年有一天,先生去廁所時突然休克,送去醫院加護病房,十幾天後宣告死亡。先生離世後,我常常想起先生,心中非常難過,常陷入自責不已的狀態。
 
  2014年10月,大女兒郁婷師姐與我和小女兒珮玲師姐分享她追隨 妙禪師父禪行,並拿 師父的法相給我們看,希望能帶我們到頭份共心會所入門。因此,小女兒和我就相繼入到 師父座下。入門後,我開始每日一禪定,每週參加共心會,學習分享 師父的慈悲,就這樣三個月後,我的心情開始變好了,不再因為想到先生而自責難過。
 
  感恩 師父,讓我的身體變健康了!入門前個性急躁,容易擔心、緊張、頭痛、失眠;入門依教奉行後,心變安定,睡眠品質改善了,現在我不再需要吃安眠藥。而原本脾氣不好的我,心安心定後,不再亂發脾氣,一起工作的妹妹還說我禪行後變化好大,脾氣變好了,湘妍心中好感恩 師父喔!
 
  2019年11月中,湘妍工作時在店面前整理垃圾,被路過的汽車壓到腳跟。感恩 師父妙轉,讓我能重業輕償,腳只有瘀青破皮,沒有傷到骨頭。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我的工作是在菜市場賣菜,只要有機會就會開口跟客人分享,也跟便當店的老闆娘、兩個員工以及我的妹妹分享,我的 師父是大成就明師,是住世在人間的大佛,救過很多入門依教奉行的弟子和其家人。我上下班都是通勤坐公車,只要有機會,我會與乘客分享 師父的慈悲;等垃圾車時,也會把握與鄰居分享。我覺得 師父這麼棒,一定要讓我認識的人都知道有 大佛住世的福音,一定要在此生把握追隨 明師的機會。
 
  2020年疫情期間,禪行活動暫停,但還可以透過電話和同修共心。在賣菜時遇到已退轉的師兄姐,對方曾詢問我是否還有追隨 師父,我總是堅定的說:「當然囉! 師父這麼的好!」或是遇到不願意依教奉行的師兄姐時,我也會關心的說:「要好好禪定,要上線參加共心,不要離 師父太遠!」因為過去的我真的非常苦,而現在的我非常安定,我的家人也都收到 師父給予的滿滿禮物。過去不做家事的小女兒會主動幫忙家務,買菜煮飯打掃樣樣行;在外地的女兒們經常來電關心我,回家時我們一起分享彼此的禪行體會,氣氛溫馨融洽,好幸福。我跟 師父發願,一定要持續開口分享,讓更多苦難的眾生跟我一樣,能入到 師父座下離苦得樂。
 
  湘妍以前是一個只顧自己、也不太會關心家人的人。入門前,因為先生生病,家裡的經濟都只能靠自己,所以對家人很強勢,大家都只能聽我的。入門後,無比感恩 師父提升我的靈性位階,開啟我的智慧,讓我懂得內省,看到自己的不足,並且願意調整;懂得感恩,知道要關心家人、感恩家人;懂得人生所為何來,要把握開口分享,為靈性播下佛種的機會。感恩 師父讓弟子透過內省覺知與懺悔的妙法,覺知自己的習氣,提醒自己要更柔軟、更全力以赴依教奉行,生活自然隨順圓滿。
 
  感恩 師父讓弟子有機會護持清潔組,湘妍體悟到能夠護持 大佛的佛國淨土,是多麼殊勝,因此自己很珍惜可以護持的機會,每次護持時都用很珍惜的心,蹲下身將地上的頭髮黏起來,將化妝室打掃乾淨,希望每個人在使用上能有良好的感受,更願意留下來依教奉行。湘妍相信 師父要帶領弟子明心見性,成就佛道,因此更感恩有這個護持未來佛的機會。
 
  湘妍一入門就相信 師父,而師兄師姐的心得見證也如實的告訴我們 師父就是大佛,因此我很珍惜把握每個可以護持大佛弘法的機會,我也加入每月護持弘法護持金的行列,希望能為 大佛弘揚正法盡一份心力,讓各地都能成立共心會所,雖然能護持的金額很少,但都是弟子的真心,我希望能盡自己所能的來護持 大佛!
 
  佛弟子黃湘妍向 師父發願,願依教奉行,持續分享接引,讓更多的親友來到 師父座下,早日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湘妍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