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陪我跨越一次次苦難,教導我本我是如來,要引領我見證永恆

師父對弟子的愛全然無私,體會到當我們內心充滿愛,才能寬闊包容

(頭份)陳芬蒂

2021-10-04


  我叫陳芬蒂,目前從事居家清潔的工作,2016年10月29日入到 師父座下,因為願意先試著做做看,見證到好多的巧合,因為太多太多的巧合,後來才明白都是 師父給予弟子的隨順圓滿。
 
  我來自印尼,嫁來台灣已經17年,剛來時一個字都不認識,為了教女兒讀書,跟著女兒學習中文。在懷孕6個月做產檢時,兒子被醫生診斷左下巴有一顆乒乓球大小的水瘤,先生害怕生下來還有其他缺陷,決定不要這個孩子,但想到每晚兒子都會在肚子裡亂動亂踢,芬蒂很捨不得,堅持要把孩子生下來。醫生建議一歲後可做切除手術,因為得知手術後還是可能再復發,所以遲遲不敢帶兒子去切除。直到兒子國小二年級時,水瘤疑似有變大,才決定去做切除手術。醫生說腫瘤形狀不完整,沒辦法清乾淨。當下我腦袋空白,內心擔心害怕想著:「怎麼辦?怎麼辦?」
 
  芬蒂有一個非常嚴肅的公公,連我煮咖哩飯都要反對,說孩子會生病就是因為吃了咖哩飯,讓芬蒂內心累積很多怨懟,家中氣氛很不和睦;而先生雖月入三十萬,卻不知道錢花在哪裡,還要和我借錢,借的錢也從未還過;除此之外,先生很愛喝酒,酒醉後可以鬧兩、三個小時,曾經因為鬧不停,讓我氣到用頭去撞窗戶,額頭上都是玻璃碎屑;甚至有一次先生喝醉後揚言要殺我,當晚我害怕得逃離這個家,在台北車站睡了兩天,再去大嫂家住了三天,之後因為先生苦苦哀求並保證他會改,我也不忍心就這樣把小孩丟著不管只好回家,但回家後情況還是一樣,先生就像不定時炸彈,常常醉醺醺的下班,若不理他就開始拉扯、罵三字經,就這樣過了十年擔心害怕的日子。
 
  感恩明蓁師姐在關心兒子術後的身體狀況時,和芬蒂分享 師父,並邀約我一起依教奉行試試看。心裡很想來,因為擔心兒子的腫瘤會復發,卻又擔心很難出門的我要怎麼依教奉行?後來心想已經過著這麼慘的生活了,決定給自己機會試試看。感恩明蓁師姐堅定不放棄的接引我,為我排除萬難。感恩 師父慈悲的雙手拉了我一把,至今為止兒子平安健康都沒有復發,而擔心兒子的心更在芬蒂願意試著依教奉行的當下就不見了!若不是 師父,我一定還在黑暗中無助又徬徨。
 
  入門後,為了要讓自己更好,我持續護持自己每日一禪定,一段時間後,發現每天上班時心是溫暖的,就像有一股力量保護著、擁抱著我,我也開始會感恩一切的人事物,感恩 師父打開了我的慈悲心。在入門半年後跟鄰居分享我有在禪定,分享禪行可以讓靈性得到大自由、大自在、大解脫、大圓滿,並邀約她入門,鄰居一口答應,還怪我怎麼不早點跟她說,我才體悟到接引利他真的好簡單!
 
  後來也開始跟姪女分享 師父,邀約她入門很多次,她都沒意願。芬蒂才體悟到接引真的要發自內心,自己心門要先打開,姪女終於答應參加禪行分享會,結束後就問姪女說:「怎麼樣,我們這裡很正面吧,不像新聞說的那樣。」她就哭了,她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會哭,我說:「因為 師父跟妳佛心印心啊,要感恩 師父,而且這份感恩要好好牢記在心裡。」後來姪女也在台北共心會所順利入門。
 
  入門前,我每天都要在戶外風吹日曬工作八小時,很辛苦,但為了能就近照顧家人,只能硬著頭皮做下去。入門後,感恩 師父的妙轉,讓我有了很多的工作機會,最後決定做居家清潔,不僅工作時間變得短,也更有彈性、好安排。不用再擔心小孩沒人照顧、帳單付不出來,而在生活上也收到 師父慈悲給予弟子滿滿的愛,例如:公司的尾牙抽到最大獎2萬,回印尼娘家得到了移民署的培力資金6萬,矯正牙齒時醫生幫我打對折。我知道這一切都是 師父為了圓滿弟子能心安心定依教奉行,利益眾生的恩典。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不僅如此,在我入門後,先生喝酒的次數和量都變少了。聽懂佛理後,明白這一切都是業力造就,就算先生醉醺醺的回來,我開始能慢慢放下原本的擔心害怕,去接受他的狀態,也會關心他,因為我知道 師父一直都在弟子身邊護佑著。2017年10月8日家裡發生很大的變故,先生和別人發生口角被打傷,送到醫院開了腦部手術,隔天宣布腦死。感恩有 師父安住了我的心,全然相信交付 師父,心安心定的去處理與面對先生的後事。體悟到生命無常,明白可以救的 師父一定救,不能救的 師父一定救他的靈性,芬蒂願全然謙卑交付這一切的安排。
 
  感恩 師父打開芬蒂的感恩心,過去不敢主動關心公公、心有怨懟的我,現在懂得感恩公公幫我接送照顧小孩,也懂了公公強勢的外表下隱藏的不安,於是我開始會主動關心公公:吃飽了嗎?藥吃得如何?感恩 師父!公公與我的互動也變好了,開始信任我,不再凡事操心。
 
  感恩有機會加入護持團隊,在一次護持清潔擦拭鏡子時,芬蒂覺知到原來平常不愛照鏡子的我,是不夠愛自己的,體會到一個人的內心比外在重要,而且入門依教奉行後, 師父已經不斷提升我的靈性位階,怎麼還會這麼沒自信呢。現在知道生活即是禪行,表裡需要如一,芬蒂更從中體悟莊嚴好自己的身心,是對自己禪行的態度!
 
  疫情期間,雖然禪行活動暫停,但芬蒂仍會護持自己恭聆佛曲與 師父佛心印心。深深懺悔,面對公公因為內心不安而有的種種狀況,芬蒂內省自己還是會想逃避,為了不想被管,想做自己的事,決定直接搬家。而居家清潔的工作,覺得找客人不難,只要像以前一樣到大樓裡發放名片,有第一次,就不怕他們不叫第二次。有次練瑜珈,聽到瑜珈老師分享「核心還沒練好,所有的移動都是晃動。」芬蒂覺知到面對工作應該先讓自己扎扎實實的站好,才能走的心安心定,也要感恩先前的客人,都是 師父妙轉給我的。記得佛曲「我願」中有一段歌詞是「我願 帶著您的真愛 溫暖每顆不安的心」,祈願自己能學習放下對錯,全然臣服行在 師父的中道上,以慈悲、謙卑、感恩的心來生活。
 
  芬蒂回想入門後的種種改變與圓滿,內心對 師父充滿著無比的感恩,感恩 師父成立的每一個在地共心會所,護持弟子能心安心定參加禪行活動,若晚上不方便,我還可以到竹北共心會所參加白天的禪行教導會。感恩 師父!感恩師兄姐的共心護持弘法護持金,讓芬蒂更明白普設在地共心會所的重要,一切都是因為弟子自己需要,芬蒂才能留下來持續依教奉行,開悟提升後經濟狀況也改善了,我很感恩自己也能爭取護持弘法護持金的機會!芬蒂體悟到, 師父對弟子的愛是全然無私的,當我們的內心充滿著愛與祝福,才能寬闊的容得下別人,也才擁有愛人與被愛的能力。感恩 師父,陪著我跨越一次次的苦難,教導我認識本我是如來,引領我要見證那永恆的大圓滿。
 
  佛子陳芬蒂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實踐 師父的悲智願行,弘揚如來正法,直至明性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芬蒂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