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求成佛,不求餘物,餘物自然隨順圓滿

感恩 師父讓我更用心體會生活,從中明白修行的重要,不再忙茫盲

(基隆)黃淑蕙

2021-11-09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我叫黃淑蕙,從事兒童美語教學,入門至今約4年7個月,家中排行老么,上面有三個姐姐,媽媽在我升國中時離家出走,之後都是大姐身兼母職照顧我,我是個乖乖聽話的小孩,在家安靜無聲,像個隱形人,對自己沒有自信,只會附和他人,生性膽小很怕惹事。
 
入門前我有輕微的心律不整,常常頭痛頭暈,也容易感到疲累。婚後和先生相處磨擦很多,兩人個性南轅北轍,常常意見相左,彼此都認為對方難溝通。想到我父母也是個性不合,記憶中他們常常吵架,我不想像他們一樣情感不和睦,卻又面臨和父母同樣的婚姻狀況,入門後才知道這是命運定調軌道,靠自身力量難以扭轉。
 
已是高齢產婦的我,生完第二胎後更是身心疲憊,請褓母24小時照顧寶寶,讓自己可以好好休養,先生也因此有機會受邀參加禪行分享會而入門,他自跟隨 師父禪行之後,便開始與我分享 師父讓他的生命脫胎換骨,以及 師父在他身上示現的種種奇蹟,先生不厭其煩地連續跟我分享了3個月,我都充耳不聞,心中只希望他不要再說了,但很奇妙,我還是答應要參加禪行分享會,後來才明白即使業力和腦袋意識百般阻撓,我的靈性真的很想跟隨 師父修行,也是數世累劫的佛緣,感恩 師父把我找回來! 
    
入門初期,當我開始穩定禪定後,整個人變得比較有精神,處事也比較有條理,小寶寶也變好帶了,和我都可以一覺到天亮,這對於非常需要睡眠的我,是很珍貴的禮物。但即使 師父慈悲給我這麼多的圓滿,當時未開悟的我只願意每日禪定和護持弘法護持金,偶爾去會所參加禪行教導會,並不想接受師兄姐的關心與護持,甚至還覺得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是很累人的行程,明明參加完法會後,總是帶著滿滿正量回家,但心中並沒有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慈悲的 師父並未因此放棄我,千手千眼還是繼續護持著我。 
 
入門1年後,先生遇到一些事情,暫時無法來會所,讓我驚覺到原來自己面對禪行的態度是這麼理所當然,頓時很害怕失去追隨 師父禪行的機會,在這段期間,我真心交付 師父,懇請 師父引領,每每在禪定之後, 師父都讓徬徨無助的我,又重新有了滿滿活力面對生活, 師父還將弟子和家人護佑的好好的,讓我們倆都有機會好好內省,並向對方真心懺悔。
 
雖然我有每日禪定和固定參加禪行活動,但就像定期去打卡一般,並沒有真的打開心門融入,感恩老師推薦我加入會所內法台莊嚴組的護持,從護持法台與聖物過程中練習與 師父印心,我從護持中看到自己的不細膩,遇到稍微複雜的事就想放棄,但藉由一次次的護持,讓我變得細心、用心面對生活和工作,了悟到其實事情本身並不複雜,是習氣障礙自己看清事情的本質,都是自我意識造就框架,每每在禪定後向 師父懺悔自己這樣的習氣,懇請 師父引領,心門終於慢慢開了,也開始願意接受師兄姐的護持,願意依教奉行,開始分享利他。
 
透過紮實的依教奉行,沒想到輕微心律不整的問題不藥而癒,精氣神變好,臉色也紅潤許多,不像是血液循環不好的人。原本害羞不喜歡主動與人互動的個性也變得比較活潑,能有自信去表達自己的想法,有 師父的日子整個人輕鬆許多,少了許多過往的擔心害怕,和先生的磨擦也逐漸改善,兩人有衝突時,會先懺悔自己產生對立心態。而從我國中因媽媽不告而別所產生很深的怨懟心,即使媽媽往生,我都無法放下,如此深的恨意卻在無形中被 師父妙轉圓滿了,我明白每個人都走在各自的定調命運軌道,真的沒有人是故意的,都是有身皆苦。
 
淑蕙入門一段時間後,即加入弘法護持金的護持。以前我很愛亂買東西,看到有特價就會想買,自從開始護持後,發現愛亂買的壞習慣被 師父妙轉了,反而省下更多錢,以前常常網購又退貨,很浪費時間又沒有意義,感恩 師父讓我多出空閒時間,可以用來多關心身邊的人。感恩 師父讓我更用心體會生活,從中明白修行的重要,不再忙茫盲過日子。感恩 師父讓我對於金錢不再那麼執著,不再因為分擔家計和先生吵架,待人也比較大方,因為我明白有限的人間財是帶不走的,能有機會將有限人間財化為無量法財是佛弟子的福報造化,很感恩 師父給予我們護持的權利及機會。感恩有各地共心會所,讓我可以就近入門追隨 師父,參加禪行活動,才有機會開悟,明白生命的真相,珍惜此生得遇明師殊勝佛緣。
 
最後,淑蕙要向 妙禪如來真心懺悔,入門初期不是很相信 師父,心門一直不開,不願意真心將自己交付 師父,浪費許多時間。如今淑蕙終於明白只求成佛,不求餘物,餘物自然隨順圓滿。
 
佛弟子黃淑蕙向 妙禪如來發願,願成為 妙禪如來弘法利眾的法器,絕對依教奉行,一世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黃淑蕙合十懺悔叩恩
2021年11月9日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