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開悟了!此生,我正是為追隨 大成就明師而來,是為成佛利眾而來

心安心定,不假外求;禪行很簡單,只要一顆全然交付的心就夠了

(中壢)范曼億

2021-11-21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慈悲的 師父讓弟子將 師父的大威德力化成文字,分享依教奉行後的心得見證,我是范曼億,入門已四年三個月,目前從事中醫健康管理師工作。自懂事以來,害怕孤獨的不安定感便跟隨著我,學校畢業後,不顧父親的反對,年輕的我便走進了婚姻,認為婚姻可以擁有美好的生活,感情可以彌補心靈的空缺,以為不安定感可以消失,於是婚後便與先生旅居南美洲巴拉圭,也開啟了追求人生安定感的旅程。
 
看似幸福美滿的婚姻,深藏在內心的不安定感依舊存在,婚後第四年幼子的誕生,追求安定的心不減反增,內心的孤寂感,讓我花了很多的時間投入職場及義工的行列,企圖在工作上獲得肯定,也認為行善不僅可以累積福德,進而滿足空虛的人生,完全忽略了家庭、先生及孩子間的互動,時間長達近二十年,夫妻間的感情早已薄而脆弱而不自知,我的人生自私的只為了自己而活,辜負了父親對我的關心,也無視著先生對我的情感,面對孩子更是萬般的虧欠。雖明白這一切,但內心的拉鋸戰,仍是抵不住業力的呼喚,遊走在無情的定調軌道裡,心的孤寂如黑洞般深不可測,只有一個苦字來形容。
 
因有著追求完美的個性,面對在進出口公司擔任主管工作而帶來的高壓下,身體狀況也亮起了紅燈,讓我燃起回台尋求第二專長的想法。2017年初,在孩子回台灣唸大學後,便辭退了工作,報名台灣整復班的課程,因沒有醫學背景,學習過程極為吃力,或許期許過大,而造成眼壓過高的不適,經常頭痛讓我上課常常缺席。尋求西醫的檢查,卻一切正常,而我的同學亦是接引人都把這一切看在眼裡,便邀請我參加7月初的禪行分享會,一進入共心會所,一股強而有力的力量,讓我內心深處的不安定感得到了釋放,這是從未有過的感覺,心裡真是又驚又喜,所以當天就入門,成為 妙禪師父的弟子,心裡的歡喜,非筆墨能形容。
 
入門後的幾天,惱人的眼壓不適症狀神奇的消失了,學習狀況也變穩定了,一連幾張的證照,都以優異的成績取得。在禪行上,透過 師父的千手千眼護持,也積極的參與禪行教導會,心的安定感讓我找到了人生的新方向,但也因機票即將到期,便在2017年12月初返回巴拉圭。
 
回到巴拉圭後,尚未開悟的我,一心想成立工作室,為自己的所學服務僑居在海外的僑胞,便與先生商討未來的工作計劃,不料先生極力反對我的計畫,希望我回到之前的公司繼續工作,一起將孩子的學業供完。當時的我,好不容易找到努力的目標,又怎可能輕言放棄,與先生的商討破裂,原本薄弱的感情再也禁不起考驗,我提出了離婚,便結束了婚姻。如今回想,一直以來我都是我行我素,為自己早婚而眾多夢想未能實現感到遺憾,內心一直無法得到心的安定,自私的想法造成先生當時多大的壓力負擔,仍一昧的在外求所謂的安定,是行不通的!而當時的我,身在苦中不知苦,又怎麼能體會呢?於是在2018年初帶著兩大箱的行李,搭著長途的巴士,經歷十七小時的車程,抵達了巴西聖保羅,開始我的追夢人生。
 
自台灣回到巴拉圭,再到巴西聖保羅後,一連串的變遷,原本就不紮實的禪定,在開始面對創業的忙碌下,我便慢慢的遺忘 師父,每天只為了夢想而拼搏。期間, 師父的千手千眼仍持續的護持著我,而我卻傲慢的回應師姐,因工作忙碌而沒時間禪定,甚至不太想接電話,心裡也想著已經回到了巴西這麼遠, 師父在台灣,應該不會記得這麼遠的弟子,現在想起來,真的為自己的傲慢無明感到懺悔極了。
 
在聖保羅創業之初,寸土寸金的聖保羅市人口近一千三百萬人,為了節省房租,每天往返要搭三個小時的公車到聖保羅市中心工作,雖然辛苦,但一路走得相當順遂。聖保羅是個搶劫非常嚴重城市,而我常常背著裝有儀器的大背包到處工作,身邊的朋友都勸我一定要小心,感恩 師父!讓弟子在外的工作一直都平安順利,直到2018年10月底正式成立個人工作室,有著穩定的客群及優渥的收入,貴人一個接一個的相助,當時自認是自己努力的成果,現在才明白,其實是 師父大威德力的護佑,感恩讚歎 師父!縱使弟子傲慢無明, 師父仍是慈悲先給弟子。
 
但每在夜深人靜時,心裡一直存在的孤寂感便會湧上心頭。離婚前,覺得是因為婚姻讓我無法追求夢想而感到遺憾,而如今,在事業上已趨穩定,為何還是不能讓心安定下來?我知道今生並不是為了感情而來,也不是為了金錢,而我到底是為何而來呢?我到底要的是什麼呢?
 
2020年的2月底,巴西的第一個新冠肺炎確診案例出現後,在每天翻倍成長的確診人數下,工作室也隨之暫停,心想了不起隔離應該一兩個月就會消退,在家隔離時間,我還訂定了許多讀書計劃,滿懷樂觀面對疫情。然而隨著疫情日益擴大,在短短的兩週,我身體也產生了不協調的症狀,開始莫名害怕、恐懼、吃不下、睡不著、掉髮、耳鳴等,簡直是看不到未來,每天都在小小的房間裡,望著窗外的遠方,問自己我該怎麼辦?彷彿世界末日的腳步已到來,就在絕望之際, 師父的千手千眼再度出現了!
 
感恩 師父!感恩輔導組長的出現,如同是 師父給了在汪洋中漂流的我,一根救命的浮木。在師姐關心護持下,從透過紮實的禪定,我可以睡覺了,食慾也慢慢的恢復,抱著感恩的心便開始不斷的跟 師父懺悔,不斷的在內心呼喊著 師父,希望 師父能聽到遠在地球另一端的我呼喊的聲音。每天的依教奉行,紮實的禪定、恭讀三聖教及 師父的慈悲開示、分享入到 師父座下的美好外,時時回報自己每日禪行的狀況,便開始一週內自15、30、45分鐘到突破一小時的禪定,也了解身邊的朋友都跟我一樣因疫情所致心不安定,我便一一的分享佛曲,希望朋友們只要願意,都可以藉由佛曲得到安定。依教奉行後約兩週的一天下午,因隔離不能外出,僅能站在陽台呼吸新鮮空氣的我,聽著佛曲,突然間一幕幕的畫面在腦海中出現,自年輕結婚、不斷的外求安定、歷經離婚、創業、到疫情的發生,彷彿播放電影般,每個畫面都讓我痛徹心扉,最後 師父和藹的畫面出現了,我泣不成聲的哭倒在地,一直一直找尋的答案也出現了,漂流了近三十年,也找了近三十年的答案,歷經了多少的苦,終於明白了,感恩 師父!因為我開悟了!此生,我正是為追隨 大成就明師而來,是為成佛利眾而來,為更多苦難眾生追求靈性的大解脫、大圓滿、大自在、大自由而來!如洪水般止不住的淚水傾瀉而下,我終於可以停下來,不用再流浪了。
 
因疫情所致,工作室在短時間內無法恢復正常,但每個月需固定的開支,讓我有了想結束工作室的念頭,於是我決定回到故鄉台灣,便向 師父發下回台追隨 明師的願,回家的願!但隨即心裡又出現些許擔憂,工作室這麼多配備該怎麼辦?透過一次次的回報,將一切交付給 師父引領,感恩 師父安住了我的心,便開始處理工作室配備的轉讓,在當時人人都在家隔離的狀態下,身邊的客群、朋友得知,主動要求我把儀器賣給他們,光是儀器所賣得的錢,機票和回台後的短暫生活費都有了,其它的設備也在短短的一週內全部轉讓出去,工作室正式在2020年5月初順利圓滿。
 
當地華僑朋友告訴我,當時巴西要停飛亞洲、歐洲、美洲航線,且預計要在6、7月才可能恢復航班,他們即早已取得回台機票,且要我趕緊詢問訂票,感恩 師父!太不可思議,我竟然在隔天就順利訂到5月29日從巴西飛往土耳其轉回台北的機票,工作室短時間處理完成,緊接著又訂到回台機票,這一切來的太快,唯有一次一次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的大威德力無遠弗屆,我,真的可以回家了!
 
孰料旅行社來訊通知,原敲定好的班機,因為疫情需延後三天起飛,我又再次回報給輔導組長,師姐護持要我相信 師父,交付給 師父。於是透過依教奉行,不安定的心被 師父安住了,接著兩天後,旅行社又傳來會延到6月10號,但10號也不確定會飛,視情況而定。收到訊息後,心裡有個聲音告訴自己,我跟 師父的距離,不會因 師父在台灣、我在巴西而有所影響,追隨 師父的決心,更不會有所改變,10號飛不飛,一點都不重要,重要的是 師父一直在我心中!秉持著相信 師父的堅定信念,讓我不論打開官網看到 師父法相就掉淚、看到YouTube影片中的 師父也掉淚、每個起心動念一想到 師父就開始哭,我知道 師父一定會讓我回家的,只要好好依教奉行, 師父一定會有最好的安排。
 
接下來等待飛行的日子,除了每天依教奉行外,我更是利用時間向在台灣的同學分享我的 師父,同學聽完分享,問我,入在 妙禪師父座下,不是要花很多錢嗎?我解釋著我人在巴西,一分錢都沒花,反而只因相信 師父, 師父就為我安排一切,所以 師父是 大佛有大威德力,這是千真萬確的,同學當時為我感到開心,且認同 師父。面對與前夫的過去,我透過不斷的內省,升起深深的懺悔,在輔導幹部的護持下,有了勇氣寫了封信,與前夫表達我的懺悔及感恩,真心祝福他有個全新的生活,在收到前夫回信的同時,我的心才真正的放下過去的一切,感恩讚歎 師父!讓我將這段緣分得以真正的圓滿。同時與輔導組長回報,每天都懷抱著感恩的心渡過隔離生活的每一分秒, 師父給我的真的好多好多,心中不斷的向 師父發願,回到台灣後,只要一有收入,我就開始護持弘法護持金,因為切身的了解有身皆苦,比我更苦的眾生一定更多,盡己能力,讓更多的苦難眾生都能來到 師父的淨土。
 
5月27日下午,才剛與台灣的同修線上共心完,旅行社傳來29號飛往法國巴黎轉長榮直飛台北的航線已確認,告訴我可以搭上這班飛機回台灣,心裡真的簡直不敢相信,再次見證 師父的大威德力,而我僅有一天的時間準備回台,面對諸多的衣物,此航班僅能帶走一件23公斤的行李,邊打包邊收拾,心裡滿懷著感恩,面對送人的一袋袋衣物,感恩 師父!讓我彷彿拋掉背在肩上已三十年的虛榮名相心,如今已走在 師父的中道上,需要的也僅僅是那一件行李中的必需品罷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禪行很簡單,只要一顆全然交付的心就夠了!隨著飛機安全停靠在桃園中正機場,我帶著滿眶淚水踏上了台灣國門的剎那,心裡振奮的吶喊著︰「 師父!我終於回來了!」我願珍惜且把握每一分秒,大願大行,不怠慢。
 
在防疫旅館十四天的隔離期間,感恩 師父!感恩如來大家庭中的家人們給了我無限的關心與護持,而我也分享著這一路上回來的點滴,每分享一次,感恩的淚水就流一次,心中萬般的感恩,非筆墨能形容。隔離期滿,回到家裡看到了失智的老母親,感恩的淚水再次充滿眼眶,媽媽看到我時,也流著淚的擁抱著我,我跟媽媽輕聲的說︰「別擔心,還好有 師父!」淚水裡充滿著激盪,也充滿著感恩!看到孩子的笑容及姊姊的歡喜,迫不及待的分享所有的一切,感恩的道著︰「因為有 師父,只要願意,沒有什麼做不到的,我就是最好的見證!」
 
接下來便開始籌備工作室事宜,年近半百,我的人生再次的從零開始,我問自己我可以嗎?但卻在短短兩週的籌備,也與同學們組成義診團隊,感恩 師父的安排,團隊中共計四人,居然其中三位是同修,一位是退轉同修,大家團結共心的帶著 師父的力量,讓每週的義診服務,非常順利完成,慢慢的客源也累積了起來,且在當月工作室便正式開始啟用,一直擔心的收入問題也是逐月成長,最重要的弘法護持金,更是抱著感恩的心護持。感恩讚歎 師父!僅僅護持一點點,但 師父給了我更多更多,工作室的穩定運作,連老師及同學都感到不可置信,短短的數月,可以有如此的成績,明白透過依教奉行, 師父總是慈悲給弟子需要的。
 
在2020年11月的某天中午,外勞緊急通知,失智的媽媽在三個小時前走失了,我第一時間前往警局報案,心急的在路上回報給輔導組長,師姐護持我要觀 師父住位,要定住!我騎著機車大街小巷的尋找,冒雨在街巷找了七個小時,其間不斷的向 師父懺悔,是我沒叮嚀好外勞,心想著在寒冷的雨天夜晚,媽媽有吃東西嗎?有穿得暖和嗎?不斷的觀 師父住位,不斷的回報,晚上9點接獲大溪警局通知找到媽媽,原來媽媽坐公車回到她生長的故鄉,獨自走在路邊,被好心的路人帶到警局。前往接媽媽時,遠遠看到媽媽跟警察同仁們有說有笑,完全看不出是位失智且走失近十二小時的老人,感恩讚歎 師父!當媽媽看到我跟姊姊時,笑臉迎人的跟我們打招呼,原有的擔心及害怕完全不見了,感恩 師父保護好媽媽,媽媽就像是出遊了一天,回家的路上,感恩的淚水流個不停,還好有 師父,不然我該去哪找媽媽呢?
 
為了防止媽媽走失,特別購買了GPS定位手錶給媽媽。然而又過了一個多月後,媽媽的手錶放在桌上充電幾天,工作忙碌的我,居然忘了拿下來給媽媽戴上,結果媽媽又自行外出了,很懺悔,我自責難過的回報給輔導組長,師姐護持我要定下來,先向 師父懺悔,讓 師父引領,不要自責。我不斷的懺悔,也問了自己幾次媽媽走失的境帶給我什麼?而我有沒有覺知及調整?答案是「沒有」,深深的向 師父懺悔,回想過去的一段時間裡,我把重心都放在工作上,甚至把禪行放到第二順位,非常懺悔!此時在警局做報案筆錄同時,我打開了輔導大組的平台想回報訊息,當正想將訊息貼出時,走失的媽媽出現在我面前,我緊擁著媽媽,像個小女孩般與媽媽相擁而泣,詢問著媽媽︰「您到哪去了!我都找不到您!」媽媽也哭著說︰「我去找妳了!我也一直找不到妳啊!」原來媽媽是去找我了,懺悔這段時間我因工作而忽略了好多,忘了 師父,也忘了媽媽,剎那間明白了是慈悲的 師父示現此境提醒我,千萬別偏離了 師父的中道,沒有人知道業力何時轉出!事後心想若我報完案即離開警局,若我沒有多站在警局門口兩分鐘,把輔導組平台回報貼出去,可能就跟媽媽錯身而過了,當境出現時,選擇接通佛力和業力作主的結果,截然不同!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接下來的日子,除了每天依教奉行,也細心叮嚀外勞要好好留意媽媽,但也因工作量不斷的增加,我漸漸無法親力親為照顧媽媽,卻開始跟姊姊們計較,比較誰做得多、誰做得少,原本兄姊間的不和睦,更因我的負面意識而一度雪上加霜,不願意的心讓我跌入了痛苦的深淵,也忘了當初想彌補離台多年要好好照顧媽媽的真心。透過一次次的向輔導組長回報,師姐護持我要好好的向 師父懺悔及感恩,試著把心門真正打開來面對兄姊們,只要願意,家族間的共業就交付給 師父。我不斷的向 師父懺悔及感恩,並試著主動和他們分享媽媽的日常生活,原本兄姊間互不交流,也因我開始先打開心門,感恩 師父的妙轉,慢慢的可以跟兄姊們溝通,與二姊長達十年不相往來的業,也被 師父帶走了,進而兄姊們更開始主動分攤照顧媽媽的責任,感恩讚歎 師父!原來當我願意讓 師父引領, 師父就有機會透過我轉動全家人,我便成為那領頭羊,只要我不斷的往前邁步,兄姊們也會跟著我一起向前走,更覺知到照顧媽媽不僅僅是責任,而是感恩且珍惜媽媽讓我有機會可以陪伴及照護她,起心動念的不同,讓我的心更鬆開了,真心的向 師父懺悔!更感恩 師父妙轉度化了家族的共業。
 
自巴西重災區回到台灣,從一直不斷外求尋找所謂心的安定,感恩讚歎 師父的引領,讓我明白唯有不斷的內省覺知,透過一次次的調整,學習交付,心的安定根本不需要外求,也求不來!真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然而今年2021年5月下旬,台灣的疫情嚴峻,配合政府的防疫政策,我自主停止工作室的工作,心安心定的該做什麼就做什麼。然而這段沒有工作、沒有收入的日子,我向輔導組長回報,想完成一直以來沒能完成的心得見證,懺悔, 師父把我自地球另一端找回來,也讓我跳脫了過去在定調軌道苦不堪言的人生,我要把 師父的大威德力撰寫出來分享出去,然而回台卻因工作忙碌而忽略了,萬分的懺悔。
 
面對疫情而讓我工作停擺,相同的境,在我的人生中出現了兩次,而前後的感觸卻截然不同。在巴西時,因不能工作,心裡的不安定讓我異常焦慮、害怕、感到人生沒有希望;然而在台灣,我一樣停下工作,心安定的在禪行上力求突破,也有能力照顧家人,更利用時間在網上上課充實專業知識。兩者的差距,僅因我相信 師父,全然讓 師父引領,自然就不會被業力牽引,進而因了解有身皆苦,以感恩的心依教奉行,體悟到人生完全不同。是 師父救渡了我,是 師父讓我脫胎換骨,是 師父讓我從人生過往裡學習懺悔,是 師父讓我時時帶著感恩的心面對人生。
 
這篇心得見證,道出了過去的自私、傲慢及無明的我,也寫下了移民三十年的心路歷程,半輩子都是在外求心的安定中渡過,更說出儘管身處在地球另一端,慈悲的 師父還是把我救渡回來了,透過依教奉行,讓我真正了解此生是為成佛利眾而來,經歷過一切的苦,更能以同理心來看待身處在業海裡的芸芸眾生。然而,過去人生的苦讓我每撰寫到一個段落,回憶起當時的情境,懺悔的眼淚流得不得不停下筆來,體會到人是健忘的,特別是不願面對而逃避的回憶,如今有了 師父的引領,一一的懺悔、感恩,對過去痛苦的內心深處,也真正的鬆開了,更以感恩的心感恩有著這樣的人生經歷,「有身皆苦」我感受其中啊!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將樹根顧好,枝葉必定茂盛」透過依教奉行,生活、工作必然隨順圓滿,感恩讚歎 師父,我的人生已重新開始,過去的一切早已成為成佛資糧,成佛利眾的大願必須全力以赴。佛弟子范曼億在此向 大佛 妙禪如來發願,誓願此生行在 師父的中道上,在禪行上透過感恩、懺悔、覺知、調整不斷的往前突破,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曼億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