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女兒不再如仇人般相處,變得比閨蜜更親近,原本心中永遠的痛,現在充滿愛與感恩

不再自卑自憐,此生能追隨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是世間最大的福報、最珍貴的寶藏

(高雄)莊麗玲

2021-12-22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恩賜佛弟子莊麗玲補行功德的機會,分享入到 師父座下的心得體悟。
 
  我是莊麗玲,在2013年1月入門,感恩 師父一直慈悲護祐麗玲與家人,讓麗玲跳脫命運定調的軌道,離苦得樂、脫胎換骨,安定弟子的心,得以重生。
 
  麗玲的爸爸是公務人員主管退休,雖是個大男人主義者,總認為自己都是對的,但為人正直、做事不貪財;媽媽是純樸的婦女,雖不識字,為了養育六個小孩,從工廠女工、賣早餐、養魚蝦,勞心勞力到近幾年孩子都很獨立,有不錯的工作,才清閒。麗玲排行老二,從小個性倔強,自以為聰明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從不跟父母商量,甚至在高職畢業後因感情不如意,就一聲不響地離家,不與家人聯繫,讓父母到處找人,甚至多年後媽媽跟我提起此事,才說出當時她曾想要去認無名女屍看看是不是我。很懺悔讓家人這麼傷心,讓媽媽有如此痛苦的想法。
 
  想逃離家踏入婚姻的我,在離家半年後結識了前夫,經過幾個月的交往他便向我表白結婚的念頭,即使家人都反對,我仍任性的堅持要嫁,前夫家庭環境不佳,家人都沉於賭博、沒家庭責任,前夫是油漆工,收入不穩定,工作又要挑老闆,甚至要我向家人拿錢給他投資,溝通爭吵沒得到改善,直到女兒出生,夫家又非常重男輕女,不想讓女兒在那樣的環境成長,決定離婚,結束了十一年的婚姻。我帶著女兒回娘家,開始找工作,因為不喜歡被約束,而選擇工作時間彈性的業務;但因個性不積極、沒耐性,總希望能輕鬆工作賺大錢,工作一直在瞎忙,經濟陷入窘境,過著每個月在煩惱下個月的支出從哪裡來?日子過得很辛苦,卻不知如何來改變這狀態,未來會不會變得更好,心裡很茫然,真希望有人來救救我。
 
  在2013年1月某一天去找朋友,朋友告訴我,他答應友人要參加一場禪行分享會,希望我能陪他去,我二話不說就答應了,進入共心會所看見 師父法相,覺得很面熟,在整場分享會中,心情很平靜,很喜歡那份清淨感,入門後暸解是靈性很法喜。聽到台上老師說 師父無條件保護金剛弟子與弟子的家人,麗玲對家人覺得很愧疚,很希望家人都平安,當日就決定入門,每週都到共心會所聆聽佛理。
 
  直到來到 師父座下,麗玲懂得感恩家人對我的付出與包容,開始真心關心他們,在父母每次身體不適住院治療時,都願意主動請假照顧他們,不再像之前事不關己的態度,也會主動打電話關心家人的近況,小孩有需要接送,我也二話不說地答應,家人都覺得我變得很不一樣。那個自私、不體諒人、不關心別人的人,怎麼變成一個脾氣好,貼心的人,會說對不起、謝謝感恩的話語。現在與家人的關係更親近,也接引了妹妹在屏東入門。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以前因學歷、婚姻、經濟的總總一切不如手足,感到自卑,因而自私。麗玲現在的工作是正常上下班,週休二日,偶爾外出接洽客戶,收入很穩定,與老闆同事們的相處也很融洽。感恩 師父開啟麗玲的智慧,明白此生所為何來,讓麗玲不再自卑自憐,此生能追隨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是世間最大的福報、最珍貴的寶藏。
 
  女兒兩歲多時帶著她回到老家與爸媽住在一起,卻因自己的不負責任,總把她丟在家,沒好好與她相處、關心她、陪她度過成長中種種的無助,甚至自己心情不好時,會發洩在她身上,打她、罵她,讓她對我的怨恨一次又一次的加深,隨著她的年齡越來越大,母女二人的關係也越來越糟,常一言不合就激烈爭吵。在她高中時的一次爭吵中,當著我的面拿刀自殘,看著血從她手上一直流出來,我的心好痛,只能默默流淚,卻不知如何化解一次又一次的互相傷害。我明明是關心她、很愛她的,為何總是用強勢的方式對待她、傷害她,自己很痛苦、很無助、很絕望,甚至曾想過要自我解脫。
 
  直到入到 師父座下後,知道了這是彼此的共業、恩怨情仇的糾結,開始懂得內省覺知,以懺悔感恩的心來對待她,一有爭執時,會馬上冷靜不口出惡言,靜靜聽她發洩對我的種種不滿之後,跟她道歉所有對她造成的傷害與痛苦,雖然女兒沒辦法完全忘記我對她所做的一切,但在麗玲一次又一次的調整自己,真心主動的關心她,讓她明瞭我是愛她的,並在心中跟她懺悔,彼此傷害的事件就不再發生了!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現在女兒大學畢業,已在工作,不論是碰到與人相處需溝通協調時,或是工作執行上遇到瓶頸,都會找我聊,聽聽我的建議,甚至交男朋友的事都會與我討論對方的個性與家庭條件好不好。女兒說現在講心事最多的人是我,感恩 師父妙轉我與女兒的共業,讓原本怨恨、不想看到我、說這一輩子不會養我,我老了會變成一個老溝困(台語);到現在會跟我說:「我要努力賺錢,以後讓媽媽不用工作,去做自己喜歡的事。」雖然她現在因紅斑性狼瘡吃藥的關係,體型變了,但找到一個她很喜歡的工作,與老闆同事都相處得很融洽,在公司也受器重,更會注意與照顧自己的健康,目前每個月的回診,狀態都很穩定。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現在最大的期待是女兒能恢復健康,早日來到 師父座下,讓 師父引領、護祐,明白此生所為何來,跳脫她命運定調的軌道。
 
  從我有記憶以來,父母幾乎每天都有大大小小的爭吵,爸爸更因罹患家族遺傳性糖尿病二十幾年,三餐飯前打胰島素也十幾年了,所以不愛動,又是個大男人主義者,家中大小事、照料小孩及養殖魚蝦勞心勞力的工作,全落在媽媽的身上,讓媽媽多有怨言,直到小孩長大成家在外生活後,兩老的口角摩擦更嚴重。每次爭吵完,雙方都會打電話給子女,說對方的不是,爸爸常說媽媽對他不尊重,要把媽媽趕出去,讓為人子女的我們一個個打電話或回家安撫兩老的情緒。
  在2019年4月某日早上九點多,爸爸打電話給我,叫我準備幫媽媽收屍,他已買好刀子,感受到爸爸情緒很不穩定。當日我正準備北上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在等待交通車中,馬上先觀 師父住位,將自己的心安定下來,再安撫爸爸的情緒緩和下來,掛了電話後,馬上回報輔導組,並聯繫住在家附近的姊妹,回家將媽媽載到他們家暫住。一週後,爸爸情緒平穩,媽媽就回家了。五月份妹妹放了一張照片在臉書,是她參加母親節舉辦的活動,幫坐在椅子上的媽媽洗腳,旁邊坐的是爸爸!麗玲看到這張照片,眼眶泛淚,心中滿滿的感恩。感恩 師父妙轉麗玲的家庭共業,護祐麗玲摯愛的家人,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化解一場悲劇的發生。父母親的爭吵次數也越來越少。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雖然媽媽在2020年7月人身圓滿了,心中會難過、捨不得,但麗玲知道媽媽在很好的境界。女兒自願回家陪阿公住,爸爸也變得較能體諒人,願意調整飲食、配合醫生控制好自己的身體狀態,一切都有最好的安排。
 
  疫情爆發開始共心會所一切活動都暫停,心跟著鬆散,禪行也鬆散,直到家中業力引爆,懺悔覺知自己行的不足沒有大願大行,之前到共心會所只為了圓滿護持任務,沒有扎實依教奉行,真心實踐分享利他,跪在 師父法相前懺悔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嗔癡,內省入門以來的習氣,心常隨外境起伏不定,都用頭腦意識在禪行,真心向 師父發願突破不復往前的種種習氣,要將自己入到 師父座下種種體悟轉變,與 師父給予的一切恩典與親友、同修分享!
 
  這段禪行活動暫停時間,麗玲每週都以感恩的心分享,護持同修、護持自己共心團結,彼此護持彼此穩在 師父的大法船上與 師父佛心印心,全然臣服全然交付,心變得更安定了,更有智慧去面對處理一切事務,靈性提升軌道也跳脫了,一切隨順圓滿。麗玲每日早晚跪在 師父法相前行三大禮,懇請 師父慈悲引領麗玲,一心不二心跟隨 師父,與 師同心同行,要一世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麗玲剛入門時經濟條件不佳,並不相信 師父是大成就明師,而沒有護持弘法護持金的心與行,持續出席共心會所的共心後, 師父開啟麗玲的智慧,明白弘法護持金的真實義,明白此生所為何來。感恩 師父給予麗玲一切的美好,跳脫原本苦不堪言的生活得以重生,發願一定要護持弘法護持金,在疫情爆發共心會所暫停一年後更主動爭取,提高護持金額,心中法喜無比。感恩 師父讓弟子有行功德的機會,將有限人間財轉成無量法財,能護持更多在地共心會所成立,讓更多人不因距離障礙了與 師父的佛緣。 師父曾開示:身為大成就明師的弟子,不要自私自利,如果你能幫助別人明心見性,你自己怎會不見性。鼓勵經濟條件許可的同修把握每個行的機會,為自己爭取,護 師護法,護持眾生得遇明師早日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莊麗玲願全然臣服、全然交付,懇請 妙禪如來慈悲引領、調教、改造,與 師同心同體同行,早日見證如來,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麗玲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