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白生命真相!真正臣服,追隨 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成就佛道!

歷經親人的生老病死,體悟業力可怕無情及渺小的自己

(宜蘭)邱淑芬

2022-01-10


       我是邱淑芬,入門四年多,現任職於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家中排行老三。從小爸媽經常吵架,最嚴重時爸爸還會拿菜刀追著媽媽,每次看到都非常害怕,躲在棉被裡全身發抖,真希望有個幸福美滿的家庭。長大後只想趕快逃離這個令我恐懼的家,於是二專一畢業,也分不清楚是害怕或是愛就結婚。原以為結婚後可以過著王子與公主般幸福美滿的生活,誰知結婚第三年,業力大引爆。
 
  在南下參加外婆喪禮的回程,當時坐在火車第一車廂第一排位置的先生,被卡在鐵軌上的貨車所衝進來的鐵捲片嚴重撞傷,當場腦部、腿部,全身充滿血跡無法動彈,而我雙膝嚴重受傷,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先生因傷勢嚴重造成腦部受損,開始不能控管情緒。無法接受事實的他,充滿怨懟,變得沮喪、沒自信、沒安全感,也經常暴怒。只要我出門一忙沒接到電話就會急call,回到家後一陣狂罵,甚至出現攻擊行為,對我及家人造成極大壓力。
 
  婆婆愛子心切,因兒子病況對我更加不信任,把原本先生給我保管的存摺跟錢通通收回,也擔心我移情別戀,常打電話到公司找我或是用懷疑口吻查勤。日子一久,我真的無法忍受與公婆相處,決定到外面租房子住。以為可以清淨些了,但先生恢復狀況不如預期,經常無意識昏倒,甚至有次開車等紅綠燈時昏迷撞到前車,相關狀況極多。雖無重大傷害,但能每次都這麼幸運嗎?我的心很恐慌,經常擔心有一天先生怎麼了,這個家怎麼辦?孩子該怎麼辦?為了有點安全感,開始瘋狂買保險,總保費每月上看五萬。當時薪水只有二萬五的我,必須不斷借貸,才能繳得起龐大保費。當時錢對我極為重要,即使工作再不愉快又疲累,也只能不斷工作。
 
  難上加難,我自己也車關不斷。有次在婆家吃飯回程發生車禍,造成腰椎受傷開刀,肇事者不負責任,理賠金額只繳了一期就再也不聞不問。不管是對婆婆、先生、肇事者,我都充滿怨懟,憤世嫉俗!也曾想,如果一覺不醒,那該有多好。但事與願違,每天眼睛一睜開,周而復始的生活讓我心力憔悴,慢慢地,我遠離親友,心門緊閉,不再信任任何人,漸漸封閉了自己。
 
  四年多前過年回娘家餐敘間,大姊分享在家附近共心會所打坐,整個精氣神變得更好,家裡磁場改善,變得和諧圓滿。大姊雖是簡單分享,但我心裡悸動,若能改變我這個亂糟糟的家,真想去試看看。二個月後,在我生日前夕,大姊跟二姊全家人來宜蘭幫我慶生,席間也再次跟我分享 師父妙轉渡化業力,及入門後透過依教奉行跳脫命運定調軌道,大姊自閉症孫子的情緒變穩定、二姊夫三十幾年老菸槍不再抽菸。聽著大姊、二姊分享家人入門後的改善,我心生嚮往。
 
  那時不懂什麼是業力,但我真的對這個世界非常失望,感到人生黑暗,快崩潰了。參加禪行分享會時,聽到點亮心燈佛心印心佛曲,眼淚直流,現在才知道這是靈性的渴望,是靈性遇見  大成就明師流下法喜的眼淚,於是我入門了,成為  妙禪師父的弟子。記得新班同修共心會當天,老師帶領禪定,我全身不適,開過刀的地方更為痠痛。會後二姊跟我說這是 師父妙轉渡化的力量,我不疑有他,因為真的很想跳脫命運定調軌道,即使全身痠痛,仍想堅持下去。
 
  入門初期對 師父感到好奇,就把見 師父當成禪行目標,努力參加新班同修共心會、禪行教導會、跟親朋好友分享;很快就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見到 師父。但 師父外相是如此平凡,當時有點失望,加上目的已達成,禪行不再那麼積極,對輔導組的關心及依教奉行就有一搭沒一搭的,以至於幾年下來,禪行一片空白。直到疫情影響,會所活動暫停,過去依靠會所活動而禪行,現在突然什麼都沒有了,才知道自己像信徒般,只是把 師父當土地公在祈求,雖然留下來,看似開悟,其實不然。疫情期間輔導組重整,輔導同修不斷關心陪伴,我的心門才再次打開,好好依教奉行,感恩 師父給予淑芬滿滿的收穫和突破。
 
    疫情期間透過護持輔導組內平台心得見證分享,我閱讀超過五十篇以上的心得見證,從中看見 師父的大威德力。每一位同修都是透過依教奉行,與 師父佛心印心,在逆境中不斷突破,跳脫命運定調軌道。我看見了 師父的慈悲,明白生命的有限及無常,同修的悲歡離合、無奈、身不由己的苦。這個護持任務讓我對禪行更有信心,更珍惜來到 師父座下,讓不足的自己更堅定紮實依教奉行。
 
  感恩師兄姐鼓勵我要依教奉行才能不斷突破。起初我沒什麼信心,但既然來到 師父座下,就要全然交付試看看。入門以來,先生一直反對我參加會所活動,而我說謊或偽裝反而讓他更猜忌與不諒解,不喜歡自己常常講電話而忽略了他,一生氣就會口出惡言詆毀本門。懺悔自己過去智慧慈悲不足讓 師父背了黑鍋。疫情期間透過電話或訊息關心同修,同修的心門時關時開,甚至對我不理不睬,如照鏡子般,從中我看到了過去的自己也是這般傲慢無明。感恩志宏師兄分享,引導同修去想此生所為何來?陪伴同修具體實踐,等待同修開悟突破契機,就是這麼簡單。我漸漸體會到輔導關心同修是利他法喜的無量功德,現在電話共心時,先生偶爾仍有情緒,但我就觀 師父住位,與 師父佛心印心,定、靜地去面對,不用說謊來欺瞞先生,與先生間也不再劍拔弩張,更能有同理心地體諒他。有次需與同修視訊,先生知道後,還主動待在客廳,讓我有個靜心空間,默默護持我。
 
    此外,與兒子雖同處在一個家,卻各自忙碌,經常無法見面,即使見了面也說不上幾句話。很想關心兒子,但不知道從何關心起。遇到這些挫折,我總是哭泣、懺悔。感恩師兄姐邀約我恭讀禪行週報與關心同修,我都試著去做;疫情期間志宏師兄與我一起練習佛理體悟分享,從中鼓勵我與兒子分享看看。想不到兒子真心回饋我,也分享了自己的體悟,意外地拉近了我們彼此的距離。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曾經錢對我而言是無盡煩惱及壓力。感恩  師父妙轉現在這份工作,讓我生活無虞。但懺悔也曾對這個工作非常沒有信心、厭倦,甚至同事指導我時,總感覺看不起我、找我麻煩,公文也經常被退。師兄姐鼓勵我打開心門,真心以對,我聽話照做。耳朵聽、眼睛觀察、關心同事,真誠相處,果真現在不一樣了。同事們會幫我慶生,還會經常誇獎我,上班時我可以靜下心來,雖然偶爾會被退件,但比起以前真的進步好多!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不但工作有了突破,穩定薪水也改善了經濟狀況,現在每個月都可以固定護持弘法護持金,還有多餘的錢可以存起來,心變得更安定。
 
    今生有幸入到  師父座下,大佛所言絕不虛妄,無條件地保護好依教奉行金剛弟子的家人。從小我最疼愛弟弟,好吃好玩的必定跟弟弟分享,很自然地也一直邀約弟弟入門,但工作忙碌的他跟我,時間一直無法配合上,直到突然聽到噩耗,弟弟得了大腸癌第三期。陪伴弟弟抗癌過程,看見弟弟從臉龐豐腴到消瘦無比,從高大壯碩到骨瘦如柴,心裡滿滿不捨。這段期間,一樣跟弟弟分享 師父,一起聽佛曲、看 師父法相、恭讀三聖教給弟弟聽,希望種下佛種子,願弟弟來生有機會入到大成就明師座下。有次弟弟問我說是不是也要像 師父一樣明心見性,感動之餘也非常懺悔自己所行不足與太慢。
 
  弟弟圓滿離世之後,媽媽有了時間可以照顧自己,長期身體不適終於願意接受醫院檢查。雖確診是大腸癌第三期,但醫生說媽媽若再拖更久,病情可能更嚴重。現在媽媽配合醫生治療及調整飲食運動,身體大幅改善,氣色全然改變,完全看不出是癌症病人。而媽媽回想起弟弟在安寧病房治療期間,一切都非常平穩安定,相較於隔壁床病人痛不欲生的狀況,愛子心切的媽媽心裡得到了許多安慰。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安定了媽媽白髮人送黑髮人的心。雖然媽媽不是同修,但我也邀請媽媽每月固定護持一般捐款,把感恩的心化為具體行動。
 
  透過弟弟的出生、往生清楚呈現在眼前,體悟到業力的可怕無情及自己是如此的渺小,打從內心真正的臣服,感恩與讚歎  師父!也讓我更明白生命的真相,唯有更積極依教奉行,才有機會跳脫命運定調軌道。更要珍惜此生擁有人身法船,追隨  大成就明師,才有機會明心見性,成就佛道。
 
  佛弟子邱淑芬在此向 師父發願,願真心真行,把握此生,依教奉行,全然交付給 師父。誓願以  師願為己願,早日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師母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邱淑芬懺悔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