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門前種種疑問,在入門後找到了答案

入門後不再執著得理不饒人,願意內省為對方著想

(竹北)林雯莉

2021-11-02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給雯莉補行功德的機會在此分享我入門的心得與體悟。
 
  我叫林雯莉,來自一個雙親及五個兄弟姊妹,再平凡不過的家庭,畢業於清華大學化學研究所,畢業實習完在清大擔任實驗講師十九年。
 
  2017年因玉珍師姐的分享接引而入門,當初單純覺得禪定是件好事,就來參加分享會,會中聽到 師父會護佑弟子的家人以及會更有智慧,覺得很不可思議,便決定入門試試了。
 
  第一次參加教導會,根本聽不懂三聖教跟 妙禪師父慈悲開示,聽到老師念著「重要佈達」卻深深吸引著我:本門為單純弘法修行團體,是不販售任何商品的非營利事業組織。心想宗教沒有利益及政治的介入才能真純淨;又聽到:請全體同修務必秉持 妙禪師父慈悲聖教『團結共心·不對立』,以靜、以定,要更慈悲智慧,做一個不論人我是非,絕對依教奉行,與 師父佛心印心的純真善良修行人。很是喜歡,心想若每個人能達到這樣的境界,世界就沒有紛爭了,這句話也時常在我腦中迴盪。
 
  入門當天很認真的學習如何禪定,晚上回家,一向淺眠的我,竟然睡得很沉很舒服而且一覺到天明,後來才漸漸明白這是 師父給的第一個禮物。
 
  2017年,新聞事件的那一年,對於才入門沒多久,沒有任何體悟及開悟的我,開始接到師兄姐們的關心電話,這時迴盪在我腦海的是「全體同修要『團結共心·不對立』,以靜、以定,要更慈悲智慧,做一個不論人我是非的純真善良修行人。」再加上 師父的應對如實,讓我對這位 師父開始產生真正的相信,更相信流言蜚語一定會止於智者!即使和先生因此吵了一架,我絲毫沒動搖的選擇留下,回到當初單純、簡單的試著相信,更確定是因為自己想要,得自己去實證,而不是因為他人的言語而動搖。
 
  我的爸爸壯年開始洗腎,隨著年紀越來越大,身體狀況也越來越多。爸媽是很虔誠的信徒,每年會被神明告誡有大小劫難,後來才知道,原來爸爸多次不小心干涉到別人家的因果而背了很多的業,而我們完全不知道到底會遇到什麼樣的劫難。就這樣爸爸真的進出醫院,多次開刀,受了很多的苦,真的就像神明說的「任人宰割」。面對這一切真的無能為力,家人們也害怕會失去爸爸而一直處於焦慮、擔心的狀態;入門後,才了解「業力」的可怕,無人能抵抗它,唯有 大成就明師才能, 妙禪師父慈悲開示:無條件妙轉渡化願意依教奉行金剛弟子的業力及保護金剛弟子的家人,也明白到原來還有我可以為家人做的事,只須依教奉行!
 
  當我願意試著相信時, 師父就已安定我的心,讓我不再那麼擔心害怕。面對爸爸去醫院,我的心都很安很定,帶著禪卡、播著佛曲讓爸爸安定好睡,心中絕對相信 師父,相信爸爸一定會沒事出院的。一位看到禪卡的護士師姐告訴媽媽:「有 師父在,一切都會沒事的!」爸媽的心也更加安定;漸漸地,爸爸進出醫院的次數變少,我跟媽媽分享 師父,媽媽問說要怎麼做?我請媽媽每天早晚恭讀 師父的三聖教跟 妙禪師父慈悲開示,每天聽佛曲,爸爸也喜歡聽佛曲,說聽佛曲很好,他也要成佛!
 
  有次掛急診, 師父慈悲妙轉一位貴人醫生,很耐心的聽爸爸的病情,調整藥量,爸爸的精神力開始變好,聽著媽媽在電話那頭述說著爸爸的轉變,我內心吶喊著「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想起初入門,要跟著大家說「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覺得超彆扭,因為跟 師父又不熟,也不知道要感恩什麼?尷尬到底要不要說?總是輕輕帶過。當我願意試著相信試著依教奉行, 師父早已如實的護佑著佛弟子的家人,現在的我,真的可以很自在的發自內心說出:「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開啟我的感恩心,感恩與我敵對的人,明白敵對的人才是最了解自己不足的地方,因為敵對不會有過多的同情與包容,才能看出我需要突破的地方;感恩 師父的千手千眼護持,讓弟子時時清楚自己的方向不偏離,懺悔剛開始對於師兄姐過多的關懷有點煩,後來覺知到,若不是大家的關心護持,單靠自己一個人是很難維持在 師父的中道上的;更感恩 師父的慈悲引領,讓我明白此生所為何來?不管弟子行的多、行的少, 師父給弟子的疼愛從不打折,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過去不管在工作或家庭上,一旦遇到「理」字,就有得理不饒人的習慣,覺得只要有理有何不能說?為何要退讓?入門後才知道,遇到的每一個人、每一件事,其實都有原因的,原來這就是靈性的記憶, 師父開示:沒有人是故意的。讓我明白,愛爭理的我是因為「我執」在製造「對立」,即使爭贏了,事情沒有解決,結果還是零。真的很懺悔,一切都是我執把自己放太大,看不到對方的立場,而且對立不僅是亂源,還會傷害到對方,傷得最重的其實是自己。
 
  因我的智慧不足跟無明,也無意間傷到我的家人。以往我所認為的「無理」其實是「有理」的,是我沒真心傾聽他們真正的想法,反而用過往的經驗在評量他們,結果只有增加彼此的不信任,讓彼此更受傷。當我願意內省,縮小自我,願意為對方著想,試著了解與體會對方的想法與感受,跟家人的關係越來越好,家人願意自動分享生活中的種種。也讓我清楚明白,世上沒有絕對的是非對錯,一切的都是自己的意識想出來的標準,而當自以為正義的我在爭「理」的時候,其實是「最無理」的時候。
 
真心向曾被我的「無理」傷過的人懺悔,即使我已不記得有誰,但我相信靈性都知道。
 
  入門初期不太習慣禪定,禪定不定、也不穩,聽到老師分享聽佛曲也能跟 師父印心,心想既然決定要試著相信 師父,就決定從我能做的開始做起,每天反覆聽著的佛曲,隨著逐漸的依教奉行,即使聽同一首佛曲,我的心境竟然也逐漸改變,真的很不可思議。於是開始養成上車就播放佛曲,每天接小孩就讓他們跟著聽佛曲,一開始孩子們問說:「為何要一直聽佛曲?」我說:「可以跟 師父印心,希望將來你們也能修行。」一段時間後他們漸漸習慣,漸漸願意試著收斂自己的脾氣、減少對立及負面情緒,我們在佛曲的氛圍中,開心聊天分享,很愉悅、法喜。
 
  剛入門的我不太喜歡看禪行週報跟心得見證,疫情期間,會所的禪行活動暫停了,心中開始有點空虛,一方面想著往後要珍惜每次的禪行教導會,一方面開始每天看禪行週報及心得見證,看完就馬上分享給媽媽;一段時間後,媽媽主動回說她每天都有看!心中更法喜。用心看禪行週報,我更了解 師父傳的法是平等如一,教導我們依教奉行不在拘泥於形式而是要能與  師父佛心印心,每當心中出現疑惑時,閱讀禪行週報、心得見證就會得到答案!不止一次、二次如此,我清楚知道這絕不是巧合,真的妙不可言。而當我用心地看心得見證,越看越發現 師父的慈悲與不捨真如父母而感動流淚,覺得 師父好偉大喔! 師父是 真佛是 大佛,讓我明白所有關鍵,在「成佛」。
 
  剛開始聽著師兄姐護持每天禪定要能邁向一小時,對要求完美的我來說,要撥出一小時的時間,真的有點多。從事健康管理師的我,需要花很多時間學習、講課及準備教材與簡報,很多時候都是趕在開課前才準備好,好像在打仗一樣,在這樣時間緊繃的狀態下,要禪定達一小時真的有難度。某天覺知到:自己有真心相信及全然交付給 師父嗎?於是不管三七二十一,開始行程前就先禪定一小時,剩下的就全然交付,相信 師父的引領與安排。
 
漸漸地,我發現不但沒有耽誤到正事,而且每天的行程都在安定中完成。再次內省後,體認到其實很多意識心做出來的計畫,大部分都趕不上世事的變化,懺悔自己浪費很多零碎的時間。禪定真的不會耽誤到正事,一切都在於自己的心,當你願意時,生活其實會變得更充實圓滿,只要弟子願意, 師父一直都在,真心相信 師父,全然交付, 師父知道弟子的需要,一切會有最好的安排。
 
  自從開始工作,生活常被很多人、事、物包圍而忙得暈頭轉向,似乎漸漸地忘記那個最單純的自己,有時甚至會不太認得自己,又好像忘記以前很多事情,也不知道是真的遺忘?還是選擇遺忘?有時還會問自己到底是誰?曾想過,自己死後會往哪裡去?會不會跟家人分開?而感到擔心害怕。這些種種疑問就在入門後找到答案,原來死後,我是有家可以回的,從此不再擔心害怕!不管以前的記憶是什麼?我知道我是為成佛利眾而來的,要回如來的家,千萬不要浪費時間在決定「相信」與「不相信」上,試著依教奉行就會有答案。
 
  也清楚明白人總是健忘的,一不留神,身邊的人我是非又會漸漸的把自己包圍起來而忘記自己生而為人真正的目的,所以要常常提醒自己,遇到任何人、事、物都要時時觀 師父住位,要簡單、單純,莫忘初衷,每一次的提醒,都讓我再把根扎的更深一點、穩一點,清楚自己的目標,回到簡單、單純,心就更定更勇敢。感恩 師父帶走了以往一直擔心害怕且膽小的我。感恩 師父讓我的心安定了,思緒清楚了,改變我拖泥帶水的習氣,每天禪定後還是有時間把事情完成;感恩 師父給我勇氣,讓我更勇敢面對每一個境,突破很多以前「不敢」做的事情。
 
  參加共心其實是我的罩門,因為不懂也不會,經過輔導幹部的鼓勵,願意試著開口時,真的如師兄姐所說的,自然而然的就會分享了,雖然我是麻瓜,不懂什麼開悟?什麼特殊景象?只要每天簡單、單純,就覺得很法喜。原以為共心是 師父覺得某些弟子需要而安排,後來當我真心願意上線時,發現其實最需要的不是別人而是自己,自己需要行、需要被教化、需要突破、需要被關心等。試著開口,一句兩句沒關係,這不是報告、不是比賽,沒有比較、沒有評比,是自我的突破與交付。
 
  在禪行教導會上,有時老師會邀請師兄姐上台分享見證,當時的我,心裡的OS是:我絕不上台,我辦不到!但現在,當輔導幹部邀請我擔任心得見證分享人,原本膽小的我應該要緊張到不行才是啊!但當時竟然心情平靜的說:「好!」掛掉電話時,才意識到,我竟然答應了!因當時心中出現一陣感動,所以說:「好!」;這時浮現出老師曾分享過,當初她原本要去跟 師父說她無法勝任師資,但真見到 師父時,卻又說:「好!」應該就是那樣奇妙的感覺吧?!
 
  開始護持弘法護持金的念頭是覺得使用者付費是應該的,但自己很容易忘記,考慮著要不要辦固定轉帳比較方便。在參加更多禪行教導會及加入護持團隊後,漸漸明白共心會所裡的點點滴滴都是大家共心齊力所呈現出來的,點點滴滴裡有滿滿的慈悲,即使有付費,也不能當作理所當然的使用,因為慈悲是無法計價的。
 
  有天一位遠從海外來的同修分享她是每個月自己去護持弘法護持金,聽了很感動。心想:對,我可以在每個月的第一件事就做這件事,提醒自己這是件很重要的「行」,因共心會所對 師父的弘法很重要,對各地有佛緣的佛弟子更重要,共心會所越多,才能讓更多人來到 師父座下,給 師父疼愛。
 
  在護持任務中的體悟是「慈悲」的傳遞,要慈悲的行,不是單純把事情做完而已,在護持過程中感受到 師父的慈悲,要把 師父的慈悲傳遞同修,讓同修們也能體會到 師父的慈悲,讓同修們帶著 師父的慈悲再傳遞出去。
 
  佛弟子林雯莉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與 師同心同行,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雯莉懺悔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