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保護弟子一家人,隨順圓滿

因為依教奉行,我的心變得安定自在,懂得內省覺知懺悔

(宜蘭)林翊琳

2022-02-19


    我是林翊琳,入門八年,目前是太陽能光電系統商行政人員及營養品代理商。婚前感情路不順遂,常去向神明問事,神明說我的姻緣很好,會嫁得很幸福。後來經由介紹認識了前夫,當時覺得自己也該嫁了,就不顧親友反對閃婚。衝動結婚後才發現兩人個性有很大落差,常常爭吵不斷。前夫脾氣差、易怒;小孩出生後,他發火次數愈來愈頻繁,也會在小孩面前罵人、摔東西、甚至趕我們出門。前婆婆勸他也沒有用,要我忍耐點,很多生活鎖事,就這樣在爭吵、和好中不斷發生。試過祭改、收驚,都是剛開始有效,後面問題還是一樣,想要撐到小孩長大,但長期壓力下,我覺得自己心理也生病了。
 
    感恩我的接引人堂姐告訴我,  師父很厲害,說不定能幫我,於是我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入門了。入門那天,我頂著七、八個月大的肚子,大雨中推著一歲多的兒子到新莊共心會所。接引人在會所外幫我顧小孩,不可思議的事發生了:原本擔心不曾離開我的兒子會在外面大哭,結果堂姐說,我一進去,孩子就睡著了,直到共心會圓滿才醒來。後來三個月內,我去了會所三次,每一次,兒子都是不吵不鬧直到共心會圓滿。入門三個月後老二出生,我沒辦法再去共心會所,生活的忙祿、帶二個小孩的累,加上婚姻的不愉快,我幾乎沒在禪行,更忘了  師父。
 
    五年前和前夫爭執愈來愈頻繁,在一次肢體衝突後,我決定離開。幾天後在家人協助下,帶著孩子逃難似地搬回宜蘭,並找好律師,申請保護令,準備打離婚官司。前夫要求小孩一人一個,不敢想像兒子跟著爸爸會受到什麼樣的對待,身為母親,我想要保護孩子;但我知道,以他的個性,一定不會放過我。不料在談判隔天,前夫竟然語氣緩和地跟我說,他不爭了,二個小孩全都讓給我。才經過一個晚上,事情完全翻轉過來,我不用經歷又貴又耗時的離婚官司,就得到了孩子的監護權,真的太不可思議了!離婚後,回到宜蘭共心會所參加禪行教導會,才知道這是  師父的妙轉。慈悲的  師父在弟子還不明白、還不願意依教奉行時,就先給了弟子這樣人生的大禮。如果當時沒有接引人堅定護持我入門,沒有  師父護祐,現在的我真的不知道過著怎麼樣的生活。
 
    2016年回到宜蘭生活,需要找工作維生,當時已經離開職場六年了,但  師父很快就妙轉一個工作給我。後來雖然因故離開,疼惜弟子的  師父再度妙轉一個薪水更高的工作給我,但一陣子後,我還是想換工作。師兄姐護持我要內省想換工作的原因,透過不斷內省,覺知自己不能吃苦、不夠堅持以及逃避的習氣;看清楚後,我不願意繼續一個工作換過一個工作,選擇留下來突破,現在真的知道未來想做什麼了,也正朝目標實現中。過去工作時,常會加入抱怨主管和同事的行列,後來覺知到這樣做是造了口業也沾染了負面,明白後,深深地跟  師父懺悔,之後再遇到一樣的境,很快就能脫離,不道人長短、不計較的心,真的比較輕鬆。在工作中,也發現自己的思緒變清晰,知道自己要什麼,懂得表達自己,也懂得感恩,常常把「謝謝」、「辛苦了」掛嘴邊,也會鼓勵身邊的人。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弟子脫胎換骨。
 
    2020年九月某天一早,莫名地肚子痛到無法起身,隔天到診所初判是闌尾炎,馬上轉大醫院掛急診,醫師診斷需要立即開刀。事情來得很突然,孩子、工作都需要安排,也要找到親友陪我開刀。感恩  師父將一切都安排得好好的,此時媽媽剛好出遠門旅遊,但爸爸可以幫我照顧孩子,同事師姐也在我進手術房前一刻趕到。主刀醫師恰好是曾在醫院工作同事推薦的醫師,手術過程及之後的恢復也非常好。後來聽到很多朋友得到闌尾炎的經過,都是痛了很多天才確診,感恩  師父妙轉細心的醫師,讓我能第一時間查出病因並及時獲得治療,少受許多皮肉痛,有  師父真的很幸福。
 
    兒子從小就很難帶,愛哭又難溝通,入門前常帶他去祭改,但沒多久又恢復原狀。朋友說,他的眼神有種恐懼感,跟一般小孩不太一樣。幼稚園大班時,早療評估孩子有嚴重情緒障礙及疑似亞斯伯格症,是難帶的特殊孩子。但很奇妙的是,在我依教奉行後,發現兒子哭鬧的頻率及時間都變少了。孩子現在已經小四,還是有點愛哭,但已經看不出有嚴重情緒障礙了,不但乖,功課也蠻好的。有一次,女兒在公園玩時,被一個高大的大人快速衝撞,當時來不及反應,只能眼睜睜地看著女兒被撞倒,頭部撞到地面。照理說這麼大的衝擊力撞上這麼小的小孩,後果是非常可怕的,但女兒幾乎沒有外傷,後續觀察腦部也沒有問題,感恩  師父的慈悲護祐!
 
    離婚五年,和前夫及他的家人幾乎沒有聯繫。直到今年,前公公去世,我不得不帶著小孩去參加喪禮。很不可思議地,原本以為和他及家人之間是非常怨懟的,沒想到他的親戚們看到我們都很親切,過去的一切彷彿沒有發生過;而我對他的怨懟也變淡了,甚至之後願意帶小孩去給前婆婆看,讓前夫盡盡父親的責任。我只是依教奉行,開悟後明白這一切都是因果業力,是我本該自己承受的,絕不是「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自己在這當中,絕對要先深深懺悔。真心感恩  師父帶走這一切恩怨情仇,也讓弟子懂得感恩懺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讓弟子有行的機會!第一份護持任務是鞋置物櫃組,懺悔當初其實並沒有意願護持,只是想單純參加共心會,經輔導組鼓勵後又考慮再三才勉強接下護持任務,但心裡還是有點不舒服。後來告訴自己就試試看,畢竟不是每個人都有此福報造化可以爭取到護持機會,之後才知道得到的真的是自己。當我更融入共心會所,不再只是把自己當一個被服務的客人,而能以謙卑、熱情的心護持來到會所的同修打開心門;在護持中更體會到,放下「我」,自然融入護持任務中,不論同修如何回應,都能法喜自在。後來又加入護持交通車舉牌任務,剛開始會緊張,沒想過自己也可以引領別人,但把擔心交付給  師父後,發現自己竟然可以做到。感恩  師父!當弟子願意成為  師父的法器,就為弟子妙轉渡化,提升弟子的格局。
 
    翊琳一直以來都有護持弘法護持金,只是常常會忘記,當被提醒時,就會起負面意識。某次被鼓勵也可以爭取隨喜供養  師父,我又起了很大負面。後來深度內省,看見自己在算計每個月願意付出的金額,沒有真心明白這些都是  師父給予弟子行功德的機會,可以供養大佛、護持  師父在世間弘法,是弟子的福報造化。向  師父深深懺悔,心就鬆開了,法喜供養  師父及弘法護持金,沒想到當月領到的副業獎金,超乎了預期,才明白  師父要的是弟子的那顆心。
 
    感恩  師父讓我明白,人人都本自俱足佛心,只是被烏雲蓋著,業力一直轉出來,讓我們受苦,唯有紮實依教奉行,不斷開悟,讓軌道不斷提升,才有機會跳脫命運定調。感恩  師父保護弟子一家人,隨順圓滿。因為依教奉行,我的心變得安定自在,懂得內省覺知懺悔。
 
    佛弟子林翊琳在此向  妙禪師父真心懺悔發願,願要真、要行、要更突破、要愛身邊的人,要當慈悲的禪行者,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師母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林翊琳懺悔合十感恩